人生最好的狀態

就是讓自己安靜下來,

泡一杯茶,

此刻水是沸的,心是靜的。

 

入戲太深,用情太真,傷口越疼。
 

我的心裏裝著一個人,再也不能和她相守一生,當我付出了一往情深,才知道自己太傻太天真……

我的心裏也裝了一個不該裝的人,我會慢慢忘!

動心是原罪,動情是死罪,癡情是死有餘辜,留情是罪該萬死。

誰能告訴我,是不是重感情的人,到最後都會輸的一塌糊塗!

我的心裏藏一個人,忘來忘去總是在心裏浮浮沉沉,愛了一個不該愛的人,那一根刺紮得太深,背叛的之味讓我嚴面無存!

愛了一個不該愛的人,留下來的全是傷痕累累,我使勁想撥出來那一根思念針,多想把你忘記,從此心裏再也沒有你!

 

人際交往中的潛規則讓你大徹大悟:

1、走親訪友,在人家住別超過三天,三天之內,你是客人,三天以後你就膈應人。

2、禮尚往來,只能多不能少,多一分是人情世故,少一分則是怨恨。

3、和親家見面,少自我吹捧,多誇誇人家的孩子,親家感情才能長久。

4、去醫院看望病人,別發朋友圈兒。

5、別熱衷傳播領導的八卦新聞,除非你不想幹了。

6、同事之間,最好不要有金錢往來,人家一旦辭職,你連人都找不到。

7、無酒不成席,談生意,酒桌之上要有好酒。

8、你約的別人,最好提前五分鐘到場。

9、你不請客,就不要去點餐,除非你是全桌最尊貴的客人。

10、不出錢不出力的事兒,少插言,少提意見。

11、別人求你辦事兒,答應的速度越快,人家以為事兒越好辦,對你的感激一定就會越少。

12、幫別人辦事,別把話說的太滿,萬事都要給自己留有餘地。

13、親家之間少見面,少聯繫,見面時還能親切一些。

14、後半場的酒局,不去,不是沒把你放在眼裏,就是去買單。

15、別人請客,就不要帶自己的朋友。

16、上飯店,不要總催菜,為難服務員,小心被人家下點兒料。

17、在人多的時候,不提朋友的糗事,就怕人家下不來台,打人不打臉,揭人別揭短。

18、聚餐時,不坐領導的對面。

19、人家夾菜,你別轉桌,人家敬酒,就算你不陪著喝,也要放下筷子。

20、談生意的酒局,不適合吃飽,只適合喝好。

21、再好的話,說的也別超過三遍。

22、晚上8點以後,沒有重要的事兒就不要給異性打電話。

23、晚上加了班兒回家,寧可打車,也不讓同事順道捎自己。

24、晚上,別和異性出去吃飯,除非你對人家有想法。

25、不能以愛的名義去破壞別人的家庭,小三上了位也讓人看不起。

26、常年不走動的同學,突然間問你過的好不好?一定要說不好。

27、不要隨便打探別人隱私。

28、同學聚會還是要少參加,那就是一幫混的好的人,向一群混的不好的人炫耀。

29、人和人交往,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

30、人和人之間交往,多學學禮,義,仁,智,信。

 

選擇了安逸舒適,就不必羡慕別人的精彩;選擇了驚濤駭浪,就無須嚮往歲月靜好。不同的選擇給予你不同的生活路徑。沒有孰對孰錯,只要認定你內心真正想要的,並為之持續努力,每個人都會是自己的人生贏家!

 

當你老了,要這樣的一個人牽著你的手走,一邊走一邊說:慢點,別著急,我在你身邊呢!人的幸福,不是吃的好,穿的好,住的好就叫幸福!是擁有一個愛你懂你的人,不管他有多大能力,總是把最好最多的留給你!錢,是物質的需求,幸福, 是精神上的滿足!真情不用錢買,真心,錢買不到!幸福很簡單,一個溫暖的懷抱,一個可靠的肩膀,一個把你當寶貝的人,一個賺錢捨得給你花的人,這就是幸福。

 

不論你如何珍惜當下,也無法讓這一切永遠保持不變。唯有回憶,才能陪你走到最後。
 

人生兩個境界,

一個知道,

一個知足,

知道自己想要的,

知足自己擁有的。

 

人跟人之間的感情就像織毛衣,

建立的時候一針一線,

小心而漫長,

拆除的時候只要輕輕一拉,

就已經回不去。

 

我以前一直認為,人等於是一棵樹,以後曉得,其實,人只是一張樹葉子,到了秋天,就落下來了,一般就尋不到了。
 

人,永遠別在爛事上糾纏。

哪里有那麼多真的假的,眼前看到的就是真的,走掉的都是假的。

你的臉上雲淡風輕,

誰也不知道

你的牙咬的有多緊。
 

當你在猶豫的時候,這個世界就很大;當你勇敢踏出第一步的時候,這個世界就很小。
 

當一碗水端不平的時候,只有犧牲那個最善良的,才能風平浪靜。一旦那個善良的不願意再犧牲了,就會被扣上一個破壞和睦的帽子。
 

所到之處佳美景,大山腳下滿是歌。

野花也會頑強的綻放。

野花香野花美,惹得家花……

好看的風景,動聽的歌聲,讓人陶醉。

聆聽悅耳動聽的音樂,看著一路的美景,真是一種享受!

雖然我是一枝無人知曉的野花,依舊一年四季綻放最美年華!

 

做一位孤獨的行者。

一路上,只聞花香,不談悲喜,不問成敗,不爭朝夕,只要是自己喜歡的,有你,有溫暖,有那細水長流淡淡的愛,就是最好的。

人的一生都在做選擇題,得到一些就註定會失去一些。選擇我認為重要的,是對此生的解答。

 

有的人走到哪兒都能帶來快樂,有的人只有走了才能給人帶來快樂。

 

你不為別人擋風雨,誰會來捧你!

人心換人心!四兩換半斤,你敬我一尺,我還你一丈!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雙向奔赴,才是真愛。

做時雷厲風行,撤退時清清爽爽,感恩遇見!
 

人生的黑夜也沒什麼不好,愈是黑暗的晚上,月亮和星星就愈是美麗。

 

人世間的事

還是順其自然吧

有時不經意間

反而得遂心願 --

 

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人的兩隻眼睛是平行的,所以應當平等看人;人的兩隻耳朵是分在兩邊的,所以不可偏聽一面之詞;人的兩隻腳也是分左右的,所以人不可能一隻腳走路才能維持身體的平衡;人雖然只有一顆心,然而卻有左右兩個心房,所以做事不但要為自己想,也要為別人著想。

 

人與人之間,沒有什麼突然。

想清楚了才會來,看清楚了才會走。

聽的人還記得,說的人早忘了……

 

別說我壞,這個世上有一些傻逼你給他說好話、講道理、玩尊重都沒用,他會胡攪蠻纏、立刻蹬鼻子上臉。

那麼怎樣才有用?使勁朝那背上幾鐵棍、要麼狠狠的甩幾耳光鼻血牙血的冒出來這種貨當時就能變老實。

對於奴性太重的人只能用這種方法因為奴性就是用鞭子調教出來的。奴性的最大特徵是見主子就跪地、見跟自己一樣的人就耍橫,如果你不是它們的主子心要黑、手要狠,它們生來就是被暴力征服的。
 

快樂是一種境界,幸福是一種追求。

走過的路,才知道有短有長;

經過的事,才知道有喜有傷;

品過的人,才知道有真有假。

人生短暫,歲月帶著年華走,

歡喜悲傷皆浮華,

做心裏最真實的自己,

不虛偽,不做作。

以平和的心態珍惜每一天。
 

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你每天都在喝,不要羡慕別人的飲料,其實未必有你的白開水解渴,人生靠的是心態在生活,心態好了,處處都是陽光。
 

修行瑣言

動功,是必不可少的。動生陽。

不要把動功想得太複雜,就是內氣帶動,活動手腳,渾元一體,周身自然。

萬籟聲說得好:南派以力運氣,得到的是力氣。北派以氣運力,得到的是氣力。自然門以神運氣,得到的是神氣。

靜功,也是必不可的。人身惟清靜,天地悉歸依。

茶與水,宜品。

心靜下來,生活才能靜下來。

世界並不世態炎涼。你潦倒落魄,世界才世態炎涼。

上天無所謂感情,所以並不以萬物為芻狗。他無視萬物。你不努力上進,所以才淪為芻狗。

先賢說:不爭。其實不是不爭,是顧住別人的臉。顧住別人的臉,朋友才會越來越多。畢竟,不要臉的人還是少的。

有些東西,不要想為什麼。想不通的東西,不要想得太多。

人體有無限潛能。所以一切神奇,並不神奇。人之所以平凡,是因為疏遠了潛能。

慢下來,才能看清自己,也才能看清別人。

實力,是世人尊重你的前提。而你,更應該尊敬品格。

 

我期望,能被這個世界溫柔善待,一顆心能溫暖另一顆心,一片葉子能欣賞一朵花的嫵媚,一片雲能讀懂風的輕盈,我喜歡這個塵世的明媚,朝陽總能趕走黑夜的寒涼,最美的風景,總會在前方。當春風吹過小徑,我喜歡,漫步在小路上,看原野上的新綠,採擷一縷暖陽,儲存溫暖,期待著詩意和遠方;當夏花開滿,我喜歡安靜的坐在小院裏,聆聽花開的聲音,用喜悅的心情,收集花香,溫潤自己,芬芳歲月。當秋葉隨風飄舞,我喜歡坐在月下,藏一份如水的牽念,妥帖記憶裏的暖;當冬雪覆蓋田野,我喜歡漫步在雪中,讓雪花蕩滌靈魂,那一眼望不到邊的潔白和通透,是生命的澄澈和豐盈。

 

流年似水,歲月如風,走過春天的繁花層疊,不覺間,春將盡,夏正歸,暮春夏生間,已灑滿春天的落花,正蓬勃著滿眼的青綠。萬物隨光陰變化的韻腳,緩緩地平仄在人間煙火的詩意裏,寫意四季變化的風景,迎一場晚春花雨,香染時光迭新。歲月的筆尖輕蘸淅淅瀝瀝的晚春花雨,著墨在綠意盎然的迎夏蔥蘢中。光陰回眸處,幾多流年過往,幾許雲淡風輕,清灑在此去經年的前行不輟中,對坐時光,在燈火可親中,期許一場最美的相逢;在踏實的幸福裏,期待能遇見生命中最美的時光。時光總是匆匆,于行,常留一份深情與花草為伴;于心,常存一份意趣於書卷中生香。掬一捧晚春的花雨,滌清沉澱在歲月裏的深情,裝點著尋常樸素的生活;擷一份迎夏的期盼,臻存心中的靜氣容納悲歡,以草木之心,滋養淡泊心境,笑對人生風雨。流年在行板如歌中,輕唱誦季節迭新的詩篇,於晚春花雨中踏歌而行,香染時光迭新 ,順然歲月的變化,順意內心的熱愛。染香靈魂,不絕于生命的詩意;滌清蕪雜,是生活酬釀的期許。
 

依著一窗月心如春水安然清逸低眉間那細細的溫柔彌漫在這一襲暮風的寂夜裏一枚薄念落入眉心迷離了雙眸婉約了心的事又是一春了守著一場花開戀著念靜等你來……

 

走過了,似水流年,才知時光深深淺淺

品味了,歲月嫣然,才知道會留懷念

回眸,淚光盈盈閃閃,那些邂逅和心動,眼裏打旋

你的笑顏,依舊在我的生命中燦爛

那些,伸手就能握住的愛意,依舊溫暖

終究是,芬芳了心心碎碎的念,那一抹嫣紅,銘刻心間

是誰,唯美了落英繽紛的桃源

如若可以,讓愛溢出,淌淌成一地溫暖

流年裏,許一場春暖花開的浪漫

帶一米陽光,掬一滴雨露,留一份清歡

與花相擁,與葉愛戀,與星辰大海,呢喃一場情緣

牽一縷清風,笑看從前,以蓮的聖潔,綻放心坎

徘徊,百轉千回的水畔,許歲月一片嫣然

走過,山高水長的遺憾,願嘗盡塵世的心酸

仍能,用一顆世俗的心呼喚,守望生命如初的繾綣

 

那陣風漸漸吹來

秋天飄零的落葉

吹斷了我的思緒

在菏澤的青年湖畔

仿佛看到愛的影子

把心愛的湖底

染成藍色浮水印

這裏的秋葉

隨風飄落

那落葉

飄零在此刻

我內心充滿期待

這裏的星辰

化做秋雨

望著星空的雲

在湖中央

紛飛著

秋葉

綿綿細雨

讓我在夢裏呼喚你。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我們都是在尋找美的過程中,感悟生活的真諦。有時候,最美的風景並不在目的地,而在沿途的點滴感悟。這是一段充滿未知與變數的旅程,但恰恰是這些未知與變數,讓我們的人生變得豐富多彩。

風景無處不在,每一個轉角都可能遇到一片新的天地。一程又一程的風景,就像我們人生的每一個階段,各有特色,各有啟示。在春天的繁花中,我們體會到生命的旺盛;在夏天的陽光裏,我們感受到激情的熾熱;在秋天的落葉中,我們認識到生命的沉澱;在冬天的寒風中,我們領略到堅韌的力量。

然而,面對這些風景,我們往往需要一顆從容的心。從容,並不意味著懈怠或放棄,而是以一種平和、淡定的心態去面對生活的起伏。一位智者曾說:生活就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會苦一陣子。是的,人生難免會有困境和挫折,但只有保持從容,我們才能在苦澀中品出甘甜。從容是一種內在的力量,它能讓我們在風雨中堅定前行,笑對人生的起起落落。

 

世界上最遙遠的不是天涯,不是海角,是心靈的距離。當兩顆曾經貼近的心靈再也感覺不到溫暖時,愛情便走到盡頭。如果有一千個理由可以放棄你,而只有一個理由繼續深愛著你,可是這唯一的理由勝過一千個理由,它就是:真愛只有一次。

我只有永遠的珍藏,永遠的感動,永遠的懷念。認識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運;珍惜你,是我從來未改變的初衷;都說人有三生;前世今生和來世。如果此生不得相守,我期望來生,到那時,我還會是我,你還會是你嗎?我依然會守在你不出現的地方等你,依然會守在你不知道時間裏想你;等你,想你,便是最甜蜜的心痛。你的臉貼在我胸口,淚水早已滲透了我的衣袖,你我都沉黙了許久,不該說的話你終於說出口,擁抱過後你轉身就走,我笑著說再見,心卻在顫抖,我已沒有勇氣問你離開的理由,想說聲愛你己很久,可我從來都沒有,只怪自己當初沒有抓緊你的手……
 

一生有你,和幸福相依,問愛有多深,情有幾許,淚花早已滑落成滴,雲淡風輕,一樣的溫馨甜蜜,詠戀成詩句,揚灑為畫意。一生有你,和銀河的流星約起,剎那的溫柔,一樣浪漫到今朝今夕,綻放成煙花,漂零為記憶。紅塵不解風情,無悔著青春的遠去。執著著那份愛的傳奇,和心靈的默契。一生有你,笑看落雪無痕,落花無依,刻守著那份不離不棄。讓心靈的浪花拍岸飛起,和大海的情深相儀相惜,不負最美的寄語,不負最美的邂遇。一生有你,把對你的愛戀深藏在心底,把你的笑容紛呈為花絮,每當月亮彎彎的良夕,和你一起約定不許再淚泣,不許再孤寂,一起期待和仰望月圓時的美麗,一起笑看流星劃過銀海時的璀璨和炫疾。一生有你,讓我們相悅相儀,連理並蒂,一起庭院安籬種菊,一起月下相偎相依,一起走過人生的風霜雪雨,一起輪回著花開葉落的優雅四季。一生有你,讓和風帶去我的問候和慰藉,帶去我對你的殷殷相思和切切心語,一起期待杏紅水綠,楊柳吐須,一起挽一束陽光做筆,頡一抹彩虹做羽,在青山碧水間寫上不離不棄,在藍天白雲間寫上一生有你。

 

愛在心動,情在至深,守候不為擁有,只為懂得,思念不為容顏,只為感覺,心心相印,是無聲的默契,惺惺相惜,是無言的相約,人生何求太多,只要有一個人暖暖的住在心底,語言不是愛的全部,用心感受,誓言不是情的永遠,以心相守,因為有了茫茫人海,相遇才顯得那麼意外,因為有了若若真情,感情才會無可取代的例外,最真的愛,總是坦誠相待,最好的伴,總是一直都在,愛情的美是什麼,是疲憊時的停靠,是無助時的依靠,是傷心時的投靠,更是一份踏實的可靠,其實真正的幸福,莫過於拿心給你的在乎,拿生命給你的陪同,還有一雙無論風雨,都和你十指相扣的手,待風景看透,心依然體貼入微,情依舊細水長流。

 

我希望,在我最美的年華,遇見你,就在這樣一個安靜的小鎮,一個轉角的刹那,一個回眸的瞬間 剛剛好,不早不晚,我們一起走過無邊春色,悠長的石子路通向那個虛掩著門的小院,斑駁的牆上開滿了各色小花它們一直靜靜地等在那裏,爬滿藤蔓的小城堡,不經意間就驚豔了春天,淡淡的,多像你淺淺的笑靨,時光就這樣刻在斑駁的牆上,幸福就是這樣牽著你的手和你慢慢變老。人的一生,終究是要跟老去的歲月碰杯,帶著一段殘缺的記憶,守著一段冷暖交織的光陰,感受著歲月柔軟,風物沛然,匆匆開花,輕輕下雪,慢慢變老……

 

雨濕露染,江水蒼蒼,煮茶慰霜寒,點點紛飛雪,淡淡遠蒼山。時光凝止在當下,飛鳥盡,人蹤滅,一切繁華入雪徑,萬般喧囂入江凝,獨自品茶,三分暖意在嚴寒裏,七分禪趣在窗畔前,世界盡入眼,沒有紛擾,沒有絢爛,只有靜寂,只有濃淡。開一卷書,續一盞茶,了卻一身風塵,與往日時光重遇。

書不擇貴賤,茶不論忙閑,問心歸何處,見浮雲端積雪,遇流水畔暮寒,閑來與時光同寂靜,把一路來的喧囂紛擾,當成虛妄的玩笑,笑落花流水意,歎浮雲落暮心,匆匆忙忙,總要歸去,一盞茶的閒暇,一卷書的愜意,困頓處釋然開去,猙獰處亦溫潤起來。不願與浮塵為舞,不管它世態暖涼,心在此處,一書一茶,一山一窗。

少年聽雨時,滿心愁而賦,壯年觀雪後,一身釋且閑,名與利的浮沉,不過一卷書的幾筆,炎和涼的悲歡,只在一盞茶的時光。

 

用春雨為墨,雪花為筆,在蒼茫的天地間,為我寫下洋洋灑灑的情書。我穿過時光的屏障,穿過落寞的殿堂,去尋找落花的筆觸。我用柔軟的腳步在你的情書裏行走,我用風的指尖撫摸那些零落的記憶。

蒼蒼茫茫的河山,都是你情書裏的插圖,而那些落花,在天地間排列成行,每一個花瓣都標注了思念的方向。那是誰的手,在我的發間行走,笨拙的為我插上一朵落花。

窗外,依舊是千年前的那段月光,枕上的書已被淚水浸染成斑駁的模樣。我心裏默念著你的名字,聽柔情的風正吹散窗外的一朵朵落花。我知道,那是你正在為我書寫一封絕世的情書,點點春雨飄灑為墨,片片飛花落地為詩。

你用了多長的時間與天地契合,你用了多大的筆力與風相攜。這一封情書,這一紙誓言,暗香盈袖,十裏柔情。我想以天為鏡,以地為床,就躺在你的情書裏長眠不醒,我想枕著那些落花,枕著那些溫暖的詞句,在須臾之間與你重逢。

落英如雨,思念如河,一場宿醉,讓我想起了你的承諾。醒來,卻依舊是漫天雲霞,遍地落花。一顆流星劃過千年的時空,仿佛是你的腳步走過無數個朝代。

你是否在每一個輪回裏都在尋我,你是否牢牢地記住了我的模樣,還有我落在你懷裏的那滴淚珠。風依舊,水依舊,落花依舊,河山依舊,只是我們走失了彼此。

不知今生能否相遇,不知此去經年,滿山的落花,是否還能引我,尋到你在的地方。倘若你我的情誼未決,倘若這世上還有生死不棄的愛戀,那你就用落花為我指引方向。

我會沿著你的筆鋒,沿著你的段落,沿著你的詞句去尋你。聽,風起了,花又落了,你又開始書寫那部宏大的情書了。我站在風中,看著那些落花,淚流如河。

 

如果,流年匆匆

就能忘記

丁香花的相遇和愛情

只當是,做了一個夢

心兒揉碎

今生,冰封了晶瑩

花兒,不見蹤影

徒留淺淺的夢

雨中還搖晃著風鈴

我願沉睡不醒

青石小徑

夢裏還有你的曾經

不去想,來世的愛

有多麼恢宏

凋謝的丁香

會縈繞,陳年凝重

我只想牽著你的手

無論走多遠的路

都無懼風雨兼程

把思念的痛

寫進了,我的詩行

噙滿淚水

自我療痛

把萬千悲喜

釋放在字裏行間釋放
 

世情易見,人情最難懂,不知今日遇的微笑,昨日受了多少憂惱,不知當下得的閒暇,往昔曆了多少匆忙,一笑裏,有萬千的無奈,亦有無奈的釋懷,紛紛擾擾,剪不斷,理不清,逃不脫,避不久,不妨一笑。人生有悲喜,人情有炎涼,試著笑對,一笑間,試著從此放下,試著不再計較,試著聽一聽無言的風,賞一賞淡色的雨,浮華如夢,清冷亦在夢中。

紅塵多可笑,笑它貪戀浮華的美好,笑它喜厭愛恨的喧囂,笑它不理舊人哭,只見新人笑,人情的薄涼處,有人生的無奈,有世事的無常,若一縷風至,帶雨凝霜,人情的溫暖處,恰遇順意處,正逢愜意時,若一道殘陽,鋪水半江。

涼也罷,暖也罷,醒也罷,惑也罷,不妨為眼前的人生一笑,無關愛憎,無謂昔今,只是微微一笑。

 

走過數載春夏秋冬,見過太多大事小情,總有一抹念,嫵媚著柔情,讓時光瀲灩生暖,給心境多了美麗的色彩。有人說: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片屬於自己的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遇的人會再相遇?若想念只在於懷念,那麼你可否會感知到遠方,有一抹為你而起的掛牽,正用筆墨將心中的萬語千言抒寫於字裏行間,潮濕了此時此刻的心。歲月如玉溫良,煙水茫茫的情路上,無論繁華、沒落,只想做一朵素簡的蓮,幽幽開在你的心田,任歲月幾多滄桑,念你一世情長,只為你一人在詩詞歌賦中盡情徜徉。從此,守一份淡泊之心,讓情感清澈如水,只要守住內心這方淨土,用一支素筆,一顆癡心,在文字裏為你擺渡也是一種享受。
 

相思

在這個寂靜的夜晚

有些冷

有些痛

有些莫名的心悸

跳動著、

夢境裏的詩情畫意

你的倩影

在夢中輕盈地搖曳

映照

在雪花的潔白

裏是如此的朦朧
 

冬來霜寒,歲月又把過往劃上了歷史的里程。翻閱日曆,那個季節的風景雖已被寒霜凋零,而絢麗的色彩卻印刻在最深的心底。霧都朦朧,遙思那一幕幕顫動,心便蕩漾起圈圈漣漪。多想,那樣的風景永遠停留在時間的輪轉裏,無休止的做著玫瑰色的夢。

時光就如溪中的清泉,抹去了淡淡痕跡,留下馨香索繞在心口,成為我記憶中最香甜的夢。

這個冬天,一切皆因果而註定,一切因相識,相知,相守,而溫暖,一絲絲暖意驅散著寒涼,心,便在這冬日裏開出一束束絢麗的花....

深冬,陰沉沉的天空籠罩著淡淡的一層薄霧,凝望枯枝殘葉幾片落葉隨風輕飄,輕輕的拂過發梢,撫過臉龐,在滑著一道道優美的弧線旋轉的落於地面,那種輕盈的舞姿就好像一個墜落的天使,在落於塵世的瞬間演繹著最後的淒美,長長的弧線牽引著記憶滋生,思念就溫暖著這個冬天的冷涼。

素色年華,諸多風景都已流逝,而時光總是把最美的東西加以修飾,永遠佔據著心底最動魂的那根心弦,即便是輕輕碰觸,都會牽制著那根為之心顫的神經,回味著那一幕幕暖心的纏綿。
 

歲月繾綣,風景搖搖晃晃,依然向前

剩下的,只是離別,悲歡,留戀,無言

你說,相遇是緣,擦肩也是緣

我說,不得不習慣,離合聚散

於是,等一場,皚皚大雪,覆蓋我纏綿悱惻的思念

送一半,留一半,淚光潸然

你說,這世上,沒有宴席不散

聚也喜歡 ,散也喜歡

得也心安,放也釋然

收攏,一縷馨香於心間

一半平靜,一半幽然

空曠原野,一聲歎,莫問流年

 

筆落雲歡,

讓文字化作水墨寫入流年,

許我微笑著珍藏,

並納入生命的畫卷,

落成一季季印跡,

記憶裏留香墨語,

春夏秋冬,

用季節的絲線,

撥動著心底的念想,

和著冬的韻腳,

流轉前行;

灑下滴滴暖墨,

讓文字的舒展,

曼妙一季的風景,

記錄著一路相惜;

輕寫文字,

用心靈感知,

品讀中,

心與心的對話,

以心靈的啟迪和美的享受,

讓時光柔軟,

讓生活詩意,

用筆墨編織一曲友誼之歌,

為你歌詠,

滋養品味,

在流年留下一方印跡,

相遇間彼此安好如初見!

 

淨土宗人的笑話

這是個念佛法門

卻亙古就有些人

顛倒佛義謗佛謗法

這些人盡情地胡說

什麼念佛成佛

什麼無量光佛

什麼無量壽佛

什麼阿彌陀佛

這三佛本是一個人

就是阿彌陀佛

而無量光佛一一

她本是位女佛

是極樂世界的首都

第一天國的締造者

而無量壽佛一一

是三界外兜率天國

締造者彌勒佛

而阿彌陀佛一一

是極樂世界第八天國

君主及締造者

 

修行能得到什麼

多少人對於修行

都處在懵懵懂懂

根本不知道

修行的目地

修行能得到什麼

又有極少數人

認為修行到最後

得到的是一場空

對於空而言

有著不一樣的內容

空即是色色即是空

空中有色色中有空

修行的目地是開悟

是要獲得天的能量

於是他們前撲後繼

踏上了修行的征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