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深夜,他在洗澡。

她低頭看書,忽然桌上,他的手機傳來震動。

她拿起,一條簡訊:親愛的,我想你了。

她咬牙按下刪除鍵。

她知道這不是第一次了。

她走到陽臺,低頭沉思。

他從身後抱住她,問道:在想什麼呢?

她靠在他懷裏,說:我在想,如果我死了。你會不會難過?

他皺眉說道:說什麼傻話呢!我這麼愛你,當然會難過了。

她轉身抱住他說:是嗎?可,如果是你死了,我一點也不會難過呢。

他大聲:為什麼?你不愛我了?

她加重力氣,抱緊他說:不。正是因為深愛,所以才不會難過。

他說:為什麼?

她笑下,眼看了下桌上的手機。

說:因為,如果你死了,我會去陪你。

而那個時候,你就真的只屬於我一個人了。

(她說:如果你死了,我一點也不會難過。)

  

2、他送她回家,總會溫柔地說:早點睡。

跟她聊電話掛線前,他總會帶點不舍說:再聊吧。

她要到異地留學,他裝作沒事,笑著說:等你回來!

她要跟他分手,他呆了半晌,然後輕輕一句:再見了。

她心裏一顫,驀然想起,相戀之初,

她要他答應,在一起了便永遠不要說再見。

所以,他從沒跟她說過再見。

(記著,永遠不要說再見)

  

3、男友患腦癌去世不久,她接到相親節目組的面試通知。

她很詫異:

“我沒有報名啊?”

“是你男友在病重期間偷偷上網為你報的名。”

她打開電腦信箱裏男友留給她的一封情書。

“我以後不能照顧你了,也不能留給你太多的財富。我給你訂了一套婚紗照,我要在天堂裏看著你幸福。”

她淚流不止。

(世上最好的幸福,就是讓自己愛的人,找到她的幸福)

  

4、畢業,你知道再不會和他相見。

你不問他愛不愛你,你只想偷偷愛他。

酒醉後,他握住你的手告白,醉眼中有液體閃光。

你不敢看他,任憑指節在他手中扭曲疼痛,卻不抽離。

你鄭重在他掌心寫那下三個字,安心睡去。

次日,你裝作若無其事,微笑和他告別。

一切都未曾發生。

是的,沒有開始,就不會結束。

(是的,沒有開始,就沒有結束,可是,一輩子悲傷才剛剛開始)

  

5、她和他是大學同學,是知己。

他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很多話即使不說,一個眼神,對方便能懂。

她喜歡他,卻從來說出口,因為她知道,只有友誼才能永遠。

他每次失戀都找她訴說心裏的痛苦。

她聽著,聽著,心便也跟著痛。

他突然抬頭看著她說:

不如我們倆湊一對吧。我們一定不會分手。

她任由流淚流下,笑著點頭。

(我愛你,所以我們要在一起)

 

6、深夜,

她躺在他懷中。

她問:你會愛我多久?

他吻了吻她的額頭,

說:會永遠,永遠的愛你。。

她淡淡一笑,頭轉向窗外,

燈火輝煌。

她說:其實我知道,永遠、遠的很……

(據說、永遠,是我們抵達不了的下一站。)

 

7、他最後一次站在她面前。

他問她:你還喜歡我嗎?我還值得你喜歡嗎?

她想了很久很久。

她以為他會說:你回來好嗎?

但是現在他這樣問她:我還值得你喜歡嗎?

他後來又問:我真的那麼讓她討厭嗎?

她就再也發不出聲音了,連哭、也沒了氣力。

(誰是毒藥,誰才是你的珍寶,需要自己用心去明瞭。)

 

8、她問他:你為什麼會喜歡我呢?

他不回答。

後來,

她上網時翻看到了他的簽名。

他在她提問的那天、用宋體字寫道:

她問我為什麼會喜歡她,我其實想回答“因為我不小心把你放在心裏面了,但是沒有講。不過我想、以後我再也不會把別人這樣放在心上了吧,會很累的。

她看到最後四個字,不知道為什麼、就有很想哭出來的感覺。

他的空間背景音樂是信樂團的《天高地厚》她準備按“關閉”時,聽到阿信的聲音闖入耳朵:

不管世界盡頭多寂寞,你的身邊一定有我。

她聽到後,忽然心想:他是想對我說,我一直都不會失去他嗎?…

(他說:不管多孤獨,你的身邊一定有我。)

 

9、有一天。

新歡跟舊愛在街上遇見。

舊愛對新歡說:難道你沒聽過嗎?舊愛才是愛。

新歡笑著說:哎喲,老姐姐,沒我這新歡、哪來的你舊愛?

她們相互沉默……

時間走過來說:你們有什麼好爭的,沒聽過一句話這樣說:誰的新歡不是別人的舊愛。

(新歡,舊愛,誰可以說明白,誰的新歡不是別人的舊愛。)

 

10、清晨,一條五個字的簡訊。

結束了她三年的青春。

我們 分手吧

她心不甘、決定找他理論。

當她跑到他住處,卻看見他手挽一名妖嬈女子出來。

她走上前淚眼汪汪的問:我們多年來這麼深的感情了、你當真捨得分手?

他諷刺的笑道:這麼深的感情,多深?有海深嗎?有什麼捨不得?只有舍才有得。

她咬牙切齒的說:我會恨你的。

他笑笑道:隨便,拉著她轉身就走。

望著他決絕的背影,她握緊拳頭。

大聲喊:我恨你…我恨你………

(其實,我恨你。解剖以後,就是:我恨自己這麼愛你。)

 

11、她想對他說,我們重新開始吧!

但是書上說,如果你一直不愛一個人,就不要突然愛上他,因為當你愛上他、你就會失去他,這是上天對人的懲罰。

事實上,她早就已經失去他了。

因為他、從出了那間教室起,就再也沒在這所學校出現過。

一個人想要消失很容易,誰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她問她:你就再也沒有將他遇見嗎?

她說:不,我只是沒有在最應當的時間,抓住他的手,一生不放。

(想一個人多美好,就算只剩記憶可參考。)

 

12、她一個人坐在海邊。

手機傳來震動。

“我們和好吧?”

她望著這個熟悉的號碼,眼眶紅了。

她們在一起了兩年,分手後、她不曾換號碼,等了他三年。

五年,她為他浪費了五年的青春。

可當今天,她看著這熟悉的號碼。心一下就釋然了。

她回簡訊:“對不起,我有愛人了。再見。”

她站起來轉身走了幾步。

背對大海,用力一丟。紅色的手機在半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弧度…最後,“咚”的一聲、沉入海底。

她雙手插兜,用力出一口氣。

開始,大步往前走……

(丟掉過去,重新開始。不要為了不值得的等待,傷害自己。或許應該試著放下)

  

13、神聖的教堂,此刻,正在舉行一場浪漫的婚禮。

他看見她穿著潔白的婚紗,挽著那名男子,步入禮堂。

當牧師讀到:你是否願意娶她為妻,無論生老病死,貧窮富有、都與她白頭到老?

那名男子正要回答時,他忽然闖入來,大聲的說:“我願意。”

她隨著眾人的目光落在他身上。

他大步走到她面前,伸出左手說:我知道、你的夢想是在愛爾蘭結婚,

這不是你要的生活。

我們的婚禮、屬於我們的婚禮,會在愛爾蘭舉行。

跟我走……

她眼裏噙著淚、含笑的遞上自己的右手。

他拉著她、奔出教堂。

風中,她飄揚的白紗,炫耀著她的幸福。

(會不會有一天,你也伸出左手,對我說“跟我走”。)

  

14、身上只剩五元錢,他在車站旁買了碗面。

要上車時,想了想,又跑回去,用僅剩的一塊錢買了瓶水喝下去。

“給你,”他把面遞給她。

“那呢?”她問。

“我已經吃過了。”

“我不信。”

“你看我肚子,”他用力拍拍因水撐漲的肚皮。“鼓鼓的嘛!”

她這才接過面,放心吃起來。

  (你好,我就好)

 

15、你今天怎麼了,似乎不開心,給自己笑一個,陽光永遠照在你身上。藍顏。

你喜歡聽歌嗎?我想唱歌給你。藍顏。

我今天打籃球的時候又看到你了,你很安靜的低頭行走,你在思念一個人嗎?

後來…

藍顏說:我喜歡你。

她終於給藍顏回了留言:

你既是藍顏、也是朋友。

又在許願牆上貼上另一張紙條:

你知道嗎?今天有人跟我告白呢!你說、我是不是該接受呢?

署名:紅顏。

她抬頭、笑著對自己說:既是紅顏、就只是知己而已。

(愛情、總是你、我、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