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修行的人,我跟你們說一條道路,這條道路是我親身走過來的,所以我知道他的誤區在什麼地方。修行的人,就在你的願望當中去尋找信仰,在信仰當中去尋找純潔,在純潔當中去尋找寬恕,從寬恕當中尋找安然。在安然那個地方,你安住在那個地方,能夠在你安住的這種安詳境界當中,不斷地去柔軟純潔自己的心靈,這條路是最快的。

你不需要去面對你的這些所謂的行為,“啊,今天我做錯什麼事了,明天我做錯什麼事了,後天我做了善功德,大後天我做了惡業了”,不要去考慮這些事情,不要去想心願的表現與行為,去找到你那個純潔的心,純淨的心,在你的心底裏面,在你的純淨的心裏面,找到那個極度虔誠的信仰,在你極度的信仰裏面去找那種無限的寬恕,在無限的寬恕裏面去找那個究竟的安然,在安然的那個境界當中,你會發現你的心願和你的眼耳鼻舌身意,是可以斷開的。

所以,當你處在安然那個境界的時候,是屬於長時間,不是一天只有幾分鐘時間,是長期的,每天七八個小時,十幾個小時處在那種安然的境界當中的時候,你會發現,你可以從人體這件衣服裏面脫落出去,心和意還在相續,思維還在相續,你的意識還在分別,但是分別和思想和你沒什麼關係,你可以看到你整個身語意的相續,這個叫脫離了分段生死。脫離分段生死的一個前提是,你可以同時看到你內心裏面的任何思慮,和同時看到你腦子裏面的一切思維,包括與你頭腦意識相續的,那個心靈中的各種雜念和願望,你可以一清二楚的同時照見,同時你也可以見到別人的,這就是所謂的分段生死,就是想陰破。

什麼叫想陰?想陰就是我,自我,我心裏面的願望,願望深處認知,認知與願望結合形成的體驗,體驗固化願望形成思緒,心靈願望逐步的構成就是想陰的聚合,什麼時候你能從這個願望當中找到那種信仰的純潔,找到那種信仰的極致,找到那種完全的寬恕和徹底的安寧,安寧當中就不會有願望的造作,心願在認知中脫落了,認知也就在覺知中融化了。

心願認知熄滅了,外部的身語意,自我意識也就脫落了。這個時候,雖然你還在人世間生活,但是實際上你的本質,你心靈本具的覺知,已經不在生滅輪回當中,他是一種絕對的安寧和無限的喜悅,同時的話,你可以接觸到宇宙當中時間和空間的盡頭。到這一步的話,生死和你沒什麼關係,就是你現在此刻死亡了,覺知的你也不存在迷失的問題,因為你本身沒有造作。

你沒有索取,就不會有分別,沒有分別就不會有疑惑,失去疑惑就是明澈。

你沒有希望,就不會有恐懼,沒有恐懼就不會有願望。失去心願就是安然。

你沒有貪戀,就不會有感受。沒有感受就不會有混沌,失去混沌就是圓明。

這個地方還不是究竟解脫,這個地方還沒有出三界呢,他還存在變異生死,但是他已經不在分段生死之間了,但是要達到這一步,你們後半生,時間應該是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