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所說的宇宙十方,天堂地獄統稱為十法界,就是覺性所成就的。我們人類的這個世界,包括我們所說的這些外道的世界,三界內的宇宙天體,在覺性中就好像太空中漂浮的一粒灰塵。而明性成就的法界,祂是既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祂是遍滿十方,纖塵不染的;祂是無有遺漏,無有阻礙,那是大自在。但是這個地方,距離佛,距離究竟義還有一步。

就好像,你看見了我,因為有看得見我的目光,你確定有投射出目光的眼睛。

可是,你的眼睛卻永遠無法見到自己。

現在的我,就如同見世界的目光一樣,圓明三世,普照十方。

卻只能在明晰覺照中,窺測到祂,寂靜圓滿,覺悟到祂,未曾發生。

我現在就在這個地方,就在經書中所說的“十方圓明,獲二殊勝”。

初于聞中,入流亡所,所入既寂,動靜二相,了然不生。如是漸增,聞所聞盡;盡聞不住,覺所覺空;空覺極圓,空所空滅;生滅既滅,寂滅現前。”這個是大菩薩的講法,還有“覺海性澄圓。圓澄覺元妙。元明照生所。所立照性亡。迷妄有虛空。依空立世界。想澄成國土。知覺乃眾生。空生大覺中。如海一漚發。有漏微塵國。皆依空所生。漚滅空本無。況複諸三有。歸元性無二。方便有多門。”《楞嚴經》上的,這個是文殊菩薩講的。但是他們講的這些語言落入文字後,距離我自己親身證到的這個東西……我跟你們這麼講,我跟你們講“太空”,你們有個概念吧,太空、虛空,這個概念和真正的太空相差十億兆兆距離,你知道吧。生命真實的境界用語言表達出來,就已經不是那個真實境界了。因為人類的語言系統,人類的思維、語言系統是非常表淺,非常簡陋的。

而超出人類社會現象範疇的純靈性領域,只能以境界去表達,而境界本身都屬於障礙,更不要說是文字語言了,為何說,言語道斷,不可思議。

文字語言只是指月之手,文字內涵境界,絕非是宇宙生命的實相。

所以,我就跟你們講那麼多,什麼意思?這個宇宙的真相,比人類想像的要更加偉大,而修行的人是可以親身證悟到,親身體驗到這一切,可以親身經歷,和親身實踐由低到高,每一層次生命的境界。

所以,不要把你們人生當做你唯一的選擇,你可以借助這個人身,成為一個神靈;你可以借助這個人身,脫離生死輪回;你可以借助這個人身,證得究竟涅槃。不要把你人生的方向放到現實世界中去,把你心靈的方向,轉到內在的信仰當中去。

一個人一旦有信仰,就一定會有神靈看護,這百分之百的。因為一切神靈在人世間的表現,無論他是外道的,還是正法的,都是以信仰作為體現。什麼叫信仰?極致的渴望,絕對的信任,極致的純潔,就這三樣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