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紙上被風吹亂。像昨夜的煙花,瞬間的燦爛後留下冷寂的空,讓人思量。這世上讓人思量的事太多,都好似蘊藏著看不破悟不透的玄機。不是慧根深種的人,只好聽之任之,但求心安。涼風習習。忽地心生倦意,似陡然從夢魘中驚醒,其間憂絮還不曾退去。在血肉中翠綠。想不明白的事太多,一如遠方總有我不能抵達的境地。
   不願讓一個人的孤單成為兩個人的苦。在寒意料峭的街頭,遙想另一個城市的雨。誰還記得那些散落在地上的足跡?承認距離是除時間之外讓人畏懼的詞語,裹著一些無奈一些宿命。來來往往的人,還有一些聲音,可我依舊覺得這是一個寧靜的晚上。最大的聲響來自心底,像一面支撐溫暖的牆倒下,自會有絕望隨煙升起。慢慢等,一切都會過去。生生不息的是念想,看雨靜靜落去,我把影子拋擲在水意彌漫的路上。
   如果可以,我願意沒有來過,沒有和他相識。可沒有如果,我們無法回到初始,所有的經歷既是偶然也是必然,所以不用歎息。有時會呆呆地想,是因情深、是因緣淺、還是不合適宜的遇見?潮水湧動的塵世,有些人終會被一浪潮水淹沒,然後帶走,帶去遙遠的彼岸。
   其實,有很多結果我們是可以預見的,可我們終是未能從中走出,也不過是不想錯過,即使疼痛。沒有經歷,我們不會知道苦難的味道。就像一件瓷,經過烈火後,才有脫去泥胎的質地。暮色四合,夕陽的背影早已破舊。我在路上,看身邊的風景漸漸沉入夜色,遠處傳來隱約的潮聲。
   陽光很輕,輕到攤開掌心,落在上面的是薄如羽毛的微涼,不是貼心的溫暖。總是很怕冷,所以覺得冬天漫長。知道漫長的不是冬天,而是那欲擺脫寒冷的心之歷程。在沉靜中體會流年的遠去。牆角的光線濕漉漉的,像一簇雨後的植物,能想起的語句許是它的花和葉子。茶還不曾冷去,但已喚不來風聲。我把書扣在桌上,將心中不解的句子拿出來打磨。
   背轉身後,遠離的何止是時光,還有自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條洶湧的河。有些人在水上舞蹈,有些人沉在水底看風景。一場夢後,美麗的神話流入了滄海,隨後漸行漸遠的時光將我們的容顏慢慢折起。卷起一天的時光,讓夢在其中安睡。
   靜寂的夜,沒有月亮,只有昏黃的燈火照著雕花的窗櫺。走進畫軸聽畫間言語。細碎的聲息像經言將我包裹,沒有佛的引領,我迷失在聲的森林。雪色的牆壁下,陰影似一些不為人知的典故,露著欲說還休的樣子。欲說還休的豈僅是它,還有我想說不說的話語。時光漸行漸遠,我希望你和我都還有一顆清澈的心,讓一切簡單到無需解釋,讓一切紛亂都繞行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