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聽見有人在說什麼心情不好啦、煩啊、鬱悶呀、累啊,等等。我是個最不願意看到別人哎聲歎氣的人,更不那些愛流淚的人,整天扳著個苦瓜臉,好象有誰欠她什麼似的。

 

  其實想想,很多事情都是自己製造出來的煩惱,換個角度,換個想法,或許就不會是這個結果。一部分人鑽牛角尖,凡事都要往壞的方面去想,動不動就哭,何必呢,傷神又傷身。哭能解決什麼問題嗎?我看沒有。笑著去面對,也許門外就會有另外一更好的機會在等著我們。
 

再說,事情已經發生,生氣又有什麼用呢?哭泣更是沒有必要,為什麼要活得這麼累?

 

任何人都會遇到情緒低落的時候,有時會感到自己很可憐、很糟糕,很倒楣,被一片愁雲慘霧濃濃地籠罩著。這時,有的人很快就能找到輕鬆與平靜,回到原有的生活之中,有的人卻很難恢復,在情緒的苦海裏苦苦掙扎,無論怎樣也遊不到對岸。並且往往因為一時衝動而失去一份好工作,破壞一段好感情,甚至斷送自己一生的前程。


在生活中,我曾經也有過迷茫,有過痛苦,但是今天的我每天都是在開心的生活,不管發生任何事情,我都儘量以愉快的心情應付,自然也就沒有流淚哭泣的時候,當別人看到我的這副表情,很多人也認為我活得很好,其實誰會想到我也會為煩惱的事情而深思呢? 

 

由於我們往生活中填塞了許多繁瑣而又不重要的事情,而擠掉了本來應該屬於自己的東西。我希望我的們要學會享受自己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把那些本來就很小的問題放在角落裏去,以一個好的心情去面對自己的道路,也許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天天有個好心情是很重要的,好心情能使人年輕,好心情能使人精力充沛,好心情能治病,好心情能給人帶來好運氣,好心情是的一半,好心情會給你帶來,好心情就是對自己的愛。

 不可否認每個人都有不稱心不如意的時候,其實把這些不快當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單調刻板的生活的調味劑,就會擁有另外一份別樣的心情,而事實上這樣生活也才會更加富有斑斕色彩。就好象我們說一個人的心情是什麼顏色都不算錯,淺藍、粉紅、淡綠、鵝黃、眩紫亦或是個性張揚的亮白和濃黑。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評判標準和發言權,所以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活出真的自我。

 

有的人做事放不開,思前想後考慮很多,極端的時候會讓自己都很糾結,做事不果斷,不利索,但是有時候又表現得特別富於創造性和冒險性,想到什麼事情馬上要付諸於實際行動,一刻也不願耽擱,可能這時又易犯冒失激進的錯誤。依據個人的個性特徵,看來要在這兩種極端之間保持和尋求一個良好合理的平衡點,看來還不是能在一朝一夕間一蹴而就的,這要在平時的實踐經驗之中去發掘和總結經驗教訓了。

 

  總之,我是個很樂觀的人,在經歷過這些年後的今天,我想了很多……因為我只要每天都能保持一份好心情,命運就會賜於我們好運氣,多年來我始終堅持這個原則,每天都是新的開始,誰也不知道下一分鐘會遇到什麼,所以我希望大家以好心情去迎接新的挑戰,我們的生活就會充滿陽光,好的心情將會讓我們好運連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