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千萬別高估了自己的位置!否則,會失望透頂,會摔得很疼!有時候:付出的多了,反而被看扁;在乎的深了,反而被疏遠;主動的久了,反而被怠慢;等待的長了,反而被冷淡!不是你人不夠好,而是有的人假裝不知道;不是你情不夠真,而是有的人根本沒良心!有時候:掏心掏肺的對待,換來冷言冷語的傷害;翹首以盼的等待,等來不理不睬的空白!也許你把某人,當成你的全世界;但某人的世界,真的不缺你一個!心裏有你的位置,會把你放在首位!及時回復,用心呵護,要有多在乎,便有多在乎!心裏沒你的位置,會把你放在末尾!排在最後,拋在腦後,要有多冷漠,便有多冷漠!總有那麼一瞬間,讓你心涼如水;總有那麼一些話,讓你無言以對;總有那麼一些事,讓你冰冷刺骨;總有那麼一些人,讓你後悔當初!看錯了一個人,就要學會轉身;枉付了一份情,就要懂得收心!有生之年:寧願孤單的高傲,絕不卑微的乞討;甯做自己的主角;不做別人的配角!從今以後,找准自己的位置:對知心的人,說真心的話;對值得的人,做值得的事;對重情的人,用百分的心!

 

走過的路,經過的事,看過的風景,已經隨著光陰漸行漸遠,我們不必哀歎,也無需傷感,夢如蟬衣,心若琉璃,而遇見,本就沒有值得與不值得。唯有讓這寂靜的文字與你我同行,將碎碎的念想打結成一串串音符,穿過空間,飛越你的耳畔,若是有心,一切盡在不言中。內心深處,情意依舊。思念如傾城,將我滿腔的熱血心墨潑在塵世之外,輕擁這深秋雨後時節的寒冷,踏尋有溫暖的地方,有一個能暖心的感覺早已儲存在心間,因為你就是住在我心裏的那個人,是我期待的那個人,是我這個深秋最想念那個人......

 

朋友們:看到了什麼?

作為第一代創業者,一般爺爺和保險爺爺都掙了100萬,成為百萬富翁自接下來。

一般爺爺省吃節用,自己老了捨不得花錢,過得窮酸將就,把100萬平均分給兩個兒子,每子50萬,然後他的兩個兒子也都勤儉持家,“優良傳統"代代相傳,兩個兒子又把自己繼承的50萬平分給自己的兩個兒子,即一般爺爺的4個孫子各分得25萬,每代人老了都過得窮酸將就,這樣做能富得過三代嗎?

反觀“保險爺爺”,用自己打拼得來的100萬,不是直接給兩個兒子各分50萬,而是把其中70萬用於過自己高品質的生活,讓自己老年生活優雅講究,另外30萬購買保障型保險和年金類保險,自己故去後,保障型產品讓自己兩個兒子各得一筆身故金,年金類保險讓兩個兒子各得一筆資產傳承,這樣兩個兒子分別得到了100萬;兩個兒子學到老父精髓,如法炮製,也各自把100萬中的70萬用來讓自己過高品質生活,另30萬購買保障型保險和年金類保險,然後他們各自的兩個兒子在他們身故後又各自得100萬…這樣是不是就代代都仍然是百萬富翁了呢?

列位看官,你看後有什麼想法,如果你也希望你的子孫後代富貴長久、就看著辦吧!

 

生命的真諦不在於傾聽外界的教誨,而在於覺察自身的欲望。

一旦你視虛假為虛假,一旦你看到你所謂“生活”——事實上是活著——的二元本質,其他的就會很簡單;就像演員帶著熱情表演他的角色一樣簡單,因為他知道,這只是他在戲劇或電影中扮演的角色,僅此而已。

帶著確信認知這一事實,領悟這一實相,這就是全部的真理。剩下的就是演戲了。

 

一個賣被子的,一個賣燒餅的。

在一個寒冷的夜晚同時到了一家破廟。

兩個人互不理會;

一個吃飽了睡在廟裏東南角,乾冷著!

一個蓋上被子睡在了西北角,幹餓著!

兩個人心想:

要是對方主動找我,我肯定和他合作。

結果第二天早上,一個凍死了,一個餓死了!

記住:主動找你的人,不一定是求你,也可能是幫你……

————這是一個合作共贏的時代。

 

鴻雁高飛,季節輪回。寸暑難留,秋色漸濃。一年很短,短得來不及細品殷紅竇綠,就要打點素露秋霜了。一個轉身,光陰就成了故事,一次回眸,歲月便成了風景!

 

三味中藥泡茶喝,56歲像26歲

隨著年齡增長,很多人會漸漸覺得精力不夠用。這個時候,取三味中草藥泡水喝,就會覺得有明顯改觀。 這三味中藥是:遠志,益智仁,伸筋草。可別小看了這三味中藥,用它們泡水喝,能夠寧心安神、補腎延年、舒筋活絡,對於中老年朋友養心、補腎、護腿護關節大有好處!

 

人生,可以濃縮三句話,第一句話,你的責任就是你的方向, 你的經歷就是你的資本, 你的性格就是你的命運。第二句話,複雜的事情簡單做,你就是專家; 簡單的事情重複做, 你就是行家; 重複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贏家。第三句話,美好是屬於自信者的, 機會是屬於開拓者的, 奇跡是屬於執著者的!你若不想做,總會找到藉口;你若想做,總會找到方法。

人表面上缺的是金錢,本質上缺的是觀念,命運裏缺的是選擇,骨子裏缺的是勇氣,肚子裏缺的是知識,事業上缺的是毅力,行動上缺的是改變,平臺再好,你不參與,也成就不了你的夢想。舞臺再大,你不表演,你永遠都是觀眾。人一定要靠自己,因為沒有等來的輝煌,只有拼來的精彩!

 

世上有一樣東西,比任何別的東西都更忠誠於你,那就是你的經歷,你在經歷中的感受和思考。它們僅僅屬於你,不能轉讓給任何人,而只要你珍惜,也會是你最可靠的財富,無人能夠奪走。可是,如果你不珍惜,就會隨歲月而流失,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找不到了。

 

不管對男人還是女人,婚姻都是第二次投胎,婚姻家庭往往決定一個人的宿命。好的家庭好的婚姻是避風港,壞的家庭壞的婚姻是絆腳石,你對愛人的態度裏藏著你的能力和人品!

 

不想努力,再矮的山,也是難以攀登的;如果,不願追求,再淺的河,也是難以穿越的,並不是山峰,阻礙了我們前進的腳步,也不是河水,限制了我們運動的身軀,沒有了心中的渴望,失去了胸中的希望,再美的峰頂,也不願欣賞,再好的水景,也不願觀賞,不是路限制了前進的腳步,而是心拒絕了前進的速度。誰都不知道今天過去明天會如何,您現在要做的就是善待眼下的這一分鐘、這一小時、這一天!人生最可怕的不是您沒有能力,而是沒有信念。能力只是一支箭,信念卻是一座山。當您失去信念的時候,再強的能力也無法守住如風逝去的歲月。沒有能力是暫時的,失去信念卻會對您的人生造成毀滅性的摧殘。能夠在寒冬堅持到春暖花開,正是因為信念讓您的內心變得溫暖而強大。

 

生活當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如意,不說不代表不存在,而是選擇了自我消化;不哭不表明夠樂觀,有時候是因為麻木了。堅強的外表下,常常掩飾著無法言說的痛苦;微笑的表情裏,往往隱匿著難以名狀的心情。無論你夜晚如何泣不成聲,不管你遭遇了何種的誤解,過多的解釋總會顯得矯情。理解,讀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卻是那麼難。所謂的性格不合,不過是不想用心的藉口;所謂的話不投機,僅僅是不放心上的說辭。有人懂你,便是幸福。它不是一個人的自作多情,而是兩個人的心有靈犀。遇到一個心疼你的人,有些苦還沒有訴說,便已覺得不再沉重;遇到一個關心你的人,有些痛還沒有開口,愁悶也會化為雲散。話不在多,入心最暖;情不在熱,貼心最真。傷心的時候,眼淚有人在乎,心靈才不會感到無助;沉默的時候,心事有人解讀,生活便開始滿溢幸福!

 

思緒,纏繞在月光灑下的一縷清煙裏,浪漫成詩。掬一捧思念的雨滴,滋潤你乾涸的心田。真的好想,用我今生的溫柔,換你一刻的纏綿相守,真的好想,用我今生的眷戀,換你一次真切的深情相擁。不去問天長,不去問地久,不去期盼今生的朝暮,不去奢望來生的牽手,我只願你知道,萬丈紅塵中,有我對你深深的眷戀,依依的情深,我要把對你日夜濃情的期盼,放飛在詩意中,讓濃濃的思念染醉你的眼眸,我要讓我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眷戀,停歇在你的肩頭,纏繞在你的心間。


前生的約定,今世的抵達,我在最深的紅塵裏與你重逢。轉世的輪回早已在三生石上擺好了局,走過歲月的忘川,我慶倖這一世我們沒有彼此錯過,我不知道這需要多深的緣分才能和你抵達在愛的原鄉?流年日深,歷經千年的光陰,許多往事已模糊不清了,唯有對你的情意恒古不變。紅塵的道場,不過是一場愛的修行,如果是前世的修行換取了我們今生的重逢,那麼,我願用我今後的所有時光,再為愛修一個來生。

 

人,寧可像狼一樣凶一點,也不要像羊一樣任人宰割!寧可像狼一樣警惕防備,也不像羊一樣傻得可憐!人不全信,因為人心難測;話不全聽,因為真假難分。凡事留個心眼,不要別人說啥都相信,不要人家求啥都答應。羊,只有狼來了才知道奔跑;人,只有被傷了才知道防備!其實,人都是從羊到狼的過程,經歷過傷害,遭遇過背叛,才知道小心謹慎。現實,逼的人一點點成熟;壓力,迫的人一點點堅強!做人,就該像狼一樣,一個人時,叫獨立,一群人時,要團結,有好處,要分享,有麻煩,互承擔。即使一個人,也要努力實現目標,就算一群人,也別互相算計傷害。人,要做狼,不做羊,就得帶點兒狠勁!狠一點,不然誰都看你好欺負;狠一點,不然誰都來占你便宜。做一個不好惹的人,保持善良,但絕不軟弱,可以寬容,但絕不縱容。寧可狠心,也不傷心!

有一種愛明明是深愛,微笑著,我卻說不出來。於是一些人遇見了,一些人失去了,也許生活就是這樣,四季流轉著,最後又會留下誰,陪伴在身旁。似乎開始越來越多的失去,代替了所得。那些歲月中深深淺淺的痕跡,那些無法定格的記憶,又要如何取捨。尋一杯冰冷的水,來解救乾渴的喉嚨。寫一些憂傷的文字,記錄著一些瑣碎的生活。十指相握給自己取暖,只能維持的瞬間。誰說,懂得放開,心胸便會坦然。我微笑,是不是真的懂得成全.......

 

為人處事,不管嘴笨還是嘴甜,心地善良才是本錢;人活一世,不管能說還是能幹,光明磊落才是關鍵;不偽裝,不敷衍,不欺騙,就是一個人的真。懂寬容,懂尊重,懂體諒,就是一個人的善。做一個正能量的人,比什麼都重要!

 

做人其實不需要很複雜的思想,凡事隨緣,境來不拒,境去不留。不執著於一念,捨得放下,適時放下,才能還原生活的安詳。放下也許會有遺憾,會有傷感。但是卻會讓生活的底蘊更加雋永和悠遠,讓生活更淡定和安然。放下是一種選擇,一種智慧,一種明白,亦是一種結局。

 

有一種思念,叫等待,

細數走過的日子,

期盼到來的時間,

在微風中,左右徘徊,

在月光下,默默告白。

有一種思念,叫抱怨,

怪你遲遲不來,

怨你不在身邊,

想聯繫,怕你睡去,

想問候,怕你厭煩。

有一種思念,叫失眠,

輾轉反復,困意全無,

閉上眼,你的身影出現,

睜開眼,看著你的照片,

想睡,睡不著,

不睡,太孤單。

有一種思念,叫擔心,

擔心你沒有按時吃飯,

擔心你忙得天昏地暗。

擔心你照顧不好自己,

擔心你總是忘了休息。

有一種思念,叫陪伴,

即使相隔兩邊,

也會時刻保持聯繫,

你的信息,我秒回,

你的電話,我快接,

你可以隨時隨地聯繫我,

我一定奉陪到底。

有一種思念,叫聊天,

不管多晚多累多困,

只要你想傾訴心事,

我都會耐心聽著,

只要你想找人聊天,

我一定及時回應。

我會在你傷心的時候,發去安慰,

你會在你委屈的時候,表示心疼。

思念,不一定就要說出來,

那是真心在乎一個人的表現。

如果一個人心裏有你,

一定會時時刻刻想著你,

想和你聊天,想和你見面

想讓你一直陪在身邊。

思念,有酸有甜,

思念,有笑有淚,

思念,是聊不完的天,

隔著螢幕訴說心事,

通過網路表達真心!

有一種思念,叫聊天,

無話不談,暢所欲言,

見了面,滔滔不絕,

分開後,一直掛牽!。。。。。。

 

說不出的話,叫心事;留不住的人,叫故事。總有一個人,原本只是生命的過客,卻成了記憶的常客;總有一份情,驚豔了你的時光,卻溫柔不了你的歲月。無關喜不喜歡,總會習慣想起;無關見與不見,相見不如懷念。征服過心靈的人,都是你認真過的情;走得最急的風景,都是最美麗的曾經。有心事的人,都有忘不了的故事;有故事的人,都有說不出的心事。

 

世界太荒唐,,還是我們太傻,,都說耳聽為虛,,眼見為實,,但誰又知道耳朵聽到的不一定是真的,眼睛看到的也不一定是真的',,那我想知道到底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人生又該怎樣,,,

 

紅塵如畫,因了一程程,不期而遇的山水相逢,眉間心上,旖旎著幽香點點。歲月如詩,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只要用心體會,總有幾處鐫刻在生命裏,散發著迷人的芬芳,令人魂縈夢牽。那一年,你途經了誰的盛放?我又於不經意間,踏入了誰心靈的桃源?感恩歲月,感謝流年,讓來自天涯海角的你我,在這一程隔山隔水的相逢中,結一段文字的緣.於筆墨中感知著,來自天涯彼岸的溫暖,於文字中觸摸著,默默無語的相牽。這一程相遇,我該如何虔誠的相伴,才不辜負你的深情若許?我該如何落筆,才能將平淡如水的日子,描摹成淡墨飄香的畫卷?

 

邂逅一場淡淡的十月之秋,佇立于時光的長河,看花開花落。秋意濃,秋心洗練從容。我站在時光渡口,執筆一段,水墨情緣。把握相隨的溫暖,回望平淡的人生,梳理成詩景意畫,風景,依舊那麼唯美,依舊蔓延著濃濃的清香!

 

你的情緒,記憶,概念,觀念,思維,感受,體驗,都可以被轉化。

這就說明,構成你自我認知的感受,體驗,覺受,意識,思維的種種因素,都是虛幻不實的。

構成自我的,基礎因素都是幻相,本質是空。

空中無色,哪里有輪回生死的自我?

所以啊,修行就是在平凡普通的生活中,自我覺醒,自我淨化,自我解脫。

解脫構成自我的概念體驗,就解開了束縛心靈覺醒的業障。

一切所悟,僅僅是被悟而已!一切所想,僅僅是被想而已!

一切所見,僅僅是被見而已!一切感受,僅僅是被感受而已!

自我生死,夢幻輪回,天堂地獄,世界宇宙,皆在自性中移動。

自性在移動中,無掛無染,無來無去,清淨不動。

於生滅妄念中,覺意識名相即是虛妄,虛妄不可得故,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認識了本心,

你所做的一切便都是修持。

不識本心,

你所做的一切都是輪回。


一重山,兩重山,山遠天高煙水寒,相思楓葉丹!菊花開,菊花殘,塞雁高飛人未還,一簾風月閑!

 

淡淡的秋色,如一程無法擱淺的時光,依著季節的入口處悄然而至。風,掠簾而入,素淨的氣息填滿小屋,瞬間,已驅散一窗的暗香殘紅。驀然尋花,春紅已瘦盡,梧桐樹伸展的葉脈紛紛落下,一抹菊的清香串成了心語,靜靜地在遠鄉的思緒中,飾演著濃情依依。聽一曲琴音,如薄風入弦,疲憊的身軀以及浮躁的心情,隨音樂放逐,梳洗,而後,飄向窗外,落在時光靜處。歲月的牆角總是堆積著諸多情緒,喜悅或者憂傷,無法掩蓋的過往。紫藤花一般溫暖的話語,若,風中的旋律,唇邊的低吟淺唱,還會在記憶裏凝聚成光亮的軌跡,生命,美麗如常。

 

花落了,涼了誰的心,夏去了,冷了誰的情;人的一生,總有一些人,留不住,總有一些事,躲不過,就像花,總要凋零,就如夏,終會離去;生命裏,那些不屬於自己的過客,終會匆匆;生活裏,那些與自己有因的事情,終會來臨;別去,為人傷心,別去,為事傷懷;相逢,無對,無錯,更無期;相離,無怨,無悔,更無氣。人生就是這樣,執手相逢,揮手別離,來來往往,聚散離合;不論相逢、相識,都是一種緣分;不論聚合、離別,都是一份美麗;生命的歲月裏,只要有過凝視,回望,就是一種幸運。用淡然之心看待得失,心情是輕鬆的;用堅定之心執守原則,生活是充實的。不管歲月如何變遷,只要認真的活著,只要用心的惜著,一切淡然靜默,就是無悔,才是最美……

 

當陽光不在炙熱,夏花不在芬芳,眼前的秋色起伏著斑斕模樣;當窗前落葉飄著憂傷,轉身離去的背影在雨中彷徨。霜染的秀色塗抹著心情,記憶的回聲穿越空曠。收起眸中的眷戀,靜下心來聽秋風低訴情長,枯萎的葉子黯淡了生命,卻成了深秋裏最癡情的守望……

 

聆聽你寫給歲月的詩。人生若只如初見。該是怎樣的美疊加著美?因為你,一切很美。因為你,美麗帶著憂殤。婷婷芳菲裹著深情蟄伏在春深處,絲絲淒豔雕刻在冷寂的時光。從梅花映雪到荷葉田田,多想每個章節,披著白白的月光,一字一句,直抵靈魂。回首蕭瑟時,不在離緒紛紛,旖旎的畫卷盡付草色青青的柔波里,念幽幽,思入夢。

 

遠在千里的人;卻是近在心裏的愛;不能擁有的夢;卻有甘願守候的心;想起一個人;是情不自禁的笑容;念起一份情;是熱淚盈眶的感動;與愛情無關;只與感覺相連;和距離無妨;只和懂得相望;每個人心裏都藏著一片空間;存著一些回憶;每個人都有一份甜蜜;屬於自己的私密;有些情;放置心中一隅;永不褪色;有些愛;在歲月中沉睡;一直鮮豔;思念一個人;美好而酸澀;牽掛一個人;甜蜜而孤單;生命中的過往;一些徘徊;只為那一處心的留白;一份情;默默存放;一份愛;永遠珍藏;遠在千里的人;卻是近在心裏的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