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你會覺得出生前計畫這個概念聽起來很嚇人,特別是計畫痛苦經歷的那個部分。我很能體會這種感覺。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這個說法以嶄新且極端不同的角度來看待我們所身處的世界,以及我們走這一遭的目的。越是擁有傷痛的人生經驗,越是讓人難以接受這個說法。

我對於這個想法的理解、接受,乃至於最終的全心擁抱,這其中的過程變化相當緩慢,而且歷經了好幾個階段,特別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幾段歷程。而在每一個階段中,我都能感覺到過去的傷口開始癒合。

憤怒與怨恨的情緒消返了,取而代之的是平靜與喜樂的感受。我看見生命的美好,而在過去,同樣的生命卻令我茫然不知所措。

我寫這本書的目的並不是要說服你相信出生前計畫的真實性,而是希望秉著幫助他人的精神,提供一個改變我人生的想法。

我只希望你能考慮這個想法的可能性。你並不需要相信這個說法才能從中得利。

你只需要自問:

如果是真的呢?

如果真的是我自己在出生前就計畫好這樣的經歷呢?

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僅僅是如此自問,就可以賦予人生困境全新的意義,並展開一段自我發現的旅程。這段旅程並不需要你去信仰靈學或超自然的力量,只要你對自我成長和增進智慧有興趣就行了。

在書中你會讀到十個勇者的故事。你會知道他們在出生前為自己計畫了什麼及其原因為何。瞭解出生前計畫的過程就很像是在觀賞一座雕塑。如果你真的想要好好欣賞一件雕塑品,你不會只從一個角度去看它。

相反地,你會繞著雕塑走上一圈,在某些地方停下來,由全新的視角來觀看,並且突然發現之前所看不到的差異。每一個故事都是一個角度。

從十個不同視角來觀看出生前計畫這個想法,你將會得到更完整、更全面的理解,比起只從一兩個觀點來解釋或做純粹的理論探討要好多了。

我強烈建議你用「心」來閱讀這些故事。「心」比「頭腦」知道得更多,也更有智慧。

理性的分析只能讓你理解你所能理解的,而本書中的故事卻是要讓你去感受。當你是個不滅的靈魂時,你計畫了目前的這個人生,那時的你根本不在乎頭腦能夠理解什麼。

相反地,你希望去體會那些藉由肉身的生命所帶來的感受。人生困境的考驗則是創造那些感受相當有力的方法,而這麼做,對於靈魂的自我瞭解有著舉足輕重的意義。頭腦並不能完全理解這些感受的意義,事實上,頭腦還是種阻礙呢。

從許多方面來說,生命其實是一段由頭腦走到心靈的旅程。我們計畫出人生困境的考驗來促成這段旅程的發生,困境敲開我們的心,好讓我們更瞭解它,也更懂得去珍惜它。

要開啟通往心靈的這扇門,同理心就是鑰匙。有了同理心,才有可能去理解這些故事及其背後的心靈意義。正如書中這些人需要勇氣來計畫他們的人生考驗並且與你分享,你也需要拿出勇氣來將心比心,進入他們的世界。我相信同理心能夠療癒傷痛。

如果你想尋求療癒的力量,那麼你會發現,你的勇氣將得到報償

這一章會提供你一些基本知識,讓你可以更明白故事中所說的超自然力量是怎麼一回事。如果你不太瞭解何謂超自然力,那麼其中的一些想法可能會讓你覺得實在太不合常理了,就像我也曾經這樣想過。我希望你能有點耐心。

這些道理有著非凡的意義,而且當你看到這些道理是如何在故事中發揮作用時,你就會知道它們是真實可行的——而當你把這些道理也應用在你自己的人生考驗上時,只會發揮更大的力量。

此外,這一章也會概述我在這些受訪者的生命藍圖中所發現的共同點。有了這些資訊當作路線圖,你就可以在一個架構中,具體看見這些受訪者所分享的智慧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