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這樣,牽掛著、煩惱著、自由著、限制著;走出一段路程,回頭一望,卻也生動著、美麗著;有著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有著你喜歡的事和需要你做的事,有著牽掛你的人和你牽掛著的人;人這一輩子是短暫的,所以要讓自己健康著、開心著、幸福著,偶爾還要醉著。

人生需要沉澱,要有足夠的時間去反思,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完美;人生需要積累,只有常回頭看看,才能在品味得失和甘苦中昇華。向前看是夢想、是目標;向後看是結果、是修正。有多少事,如果當初回頭看看,就會做得更好;有多少人,如果能回頭一看,就可以擁有自己想要的。回頭,身後其實也寫著前方的路。

生命中,你我所走過的每一個地方,每一個人,也許都將成為驛站、成為過客,一向喜歡追憶,喜歡回顧,喜歡不忘記。如今卻發現,深刻在心裏的那些東西,早已在他們的時間裏化成遺忘。不要讓心太累,不要追想太多已經不屬於自己的人和事。

 

 財富是一種寄存,你不能將其帶走;榮譽是一道亮光,你無法將其留住;成功是一顆碩果,你無法四季品嘗;生命是一個過程,你無法將其停步。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卻不是每個人都能讀懂生命;每一個人都擁有頭腦,卻不是每個人都善用頭腦。只有熱愛生命,善於動腦的人,才算得上真正擁有生命。

思念的時候,你離我那麼遠;遺忘的時候,你又離我這樣近。我以為自己很灑脫,我以為時光能超越天涯的距離。其實,我始終掙脫不了自己編織的心網。如果可以陪你走,我願深夜悄悄守侯,只為陪你一人走,如果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你,我願伴你走天涯。

那個華麗的冒險,或對或錯,或近或遠,不一而足。那是一段怎樣簡單又複雜的時光。我們都以為自己就是王子或公主,可輕輕的一低頭,就低進了塵埃裏。我們認為,那就是冒險的全部,誰會為誰唱情歌,誰會為誰念詩文,誰會為誰等待到午夜。誰又和誰在木馬上過了一輪又一輪的幸福時光。

 

生活總是悲喜交織,哭笑摻雜,我們不必為一時之失而愧怍,為一事之敗而沮喪。走低的時候,不要看輕了自己,你放棄了尊嚴的底線,就遺棄了攀爬的階梯;處高的時候,無須過多的得意,早晚有一天,你還得下來。唯有心靈的平和寧靜,才能壘起我們快樂幸福的高臺。花開花落,雲卷雲舒,我們都應淡然地走過。

有些事,不是不在意,而是在意了又能怎樣。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成熟,就是用微笑來面對一切小事。不管你現在是一個人走在異鄉的街道上始終沒有找到一絲歸屬感,還是你在跟朋友們一起吃飯開心地笑著的時候閃過一絲落寞。

不管你現在是在努力著去實現夢想卻沒能拉近與夢想的距離,還是你已經慢慢地找不到自己的夢想了。你都要去相信,沒有到不了的明天。有些事不願發生,卻不得不接受;有些人不可失去,卻不得不放手。有時候,我們等的不是什麼人、什麼事,我們等的是時間,等時間,讓自己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