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人生勿用悔恨填充,生活別用無聊度過,日子忌用鬆散迎接。人生不會苦一輩子,但總需要苦一陣子。

人生有了遠方也就有了追求的高度,人生一旦有了追求,遠方也就不再遙遠。一個人最可怕的是找不到自己的方向!

 

人生應擁有的七情:蓬勃的激情,雄壯的豪情,執著的熱情,甜美的愛情,灑脫的表情,爽朗的神情,愉快的心情。

人生之晨是工作,人生之午是評議,人生之夜是祈禱。人生只要知道負責任的苦處,生活就會體驗盡責任的樂處。

 6  

人生自我設計是必要的,沒有自我設計,人生將是盲目的,自我設計是自我實現的基礎,自我實現是自我設計的結果!

人生運算法則:求知用加法,自滿用減法,機會用乘法,消極用除法。加減表明平衡機制真理,乘除說明事物量質變換遞進!

 

世界上有兩種人:索取者和給予者,前者也許能吃得更好,但後者絕對能睡得更香。

大樹已枯死,春天就失去意義,人生沒有追求,美好便沒吸引力。人生最大的悲哀莫過於心死!

 7  

用信念支撐精神,用毅力實現夢想,用知識改變命運,用理性避免危機,用寬容對待生活,用激情挑戰人生!

要體驗人生,就要把握現實。先把人生變成一個科學的夢,然後再把夢變成現實。

 

在人生跑道上,有人用心欣賞風景,有人努力讓自己成為風景。人人都希望追求到美好,人生的美好其實是無止境的追求!

人的一生5%是精彩的,5%是痛苦的,另外90%是平淡的;人們往往被5%的精彩誘惑著,忍受著5%的痛,而在90%的平淡中度過。

 8  

記憶是人生的底片,誰都不希望它洗印出來時上面有污點。幸福的記憶是人生一筆財富,它能充實人的精神,豐富人的智慧。

人生第一要務,就在於發展自己的能力,貯藏自己的精力,維護自己的健康,使自己在做任何事的時候都能使出全力!

 

人生八不為:風不可追;錢不可貪;文不可抄;師不可罵;友不可賣;官不可買;上不可媚;下不可慢!

人生的藝術都富於自我色彩。自己吟詠的是自己的歌,自己描繪的是自己的畫,不管是好是壞自己都在演奏著自己的人生交響樂!

 9  

人生定位在哪里,心裏裝的座標圖;人生路線在那裏,順著路標一直走;人生手段是什麼,大要著眼小著手;人生態度是什麼,理想信念當導遊。

人的一生都有兩本存摺:一是有形的,錢、財、物;二是無形的,關愛、責任、愛心、謙卑。修身立業是古今做人的行為宗旨。

 

在人生的道路上,人們常常站在岔道口上徘徊,只要走錯一步,就可能影響一生的前程。

有人年齡不大生來老成,有人年近花甲從未長大;有人年少心情蒼老,有人年老精神煥發。這個世界上永遠有二十歲的朽木,也永遠有八十歲的常青樹!

 

生理發展在成年之前影響最大,心理發展在中年階段顯現明顯,精神發展在生命最後尤為突出。風度和皺紋結合的人生極其可愛,聰慧的暮年總會迸發耀眼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