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30歲起就出現了“少白頭”。少白頭十分影響我的形象。因此,我每年都要染發7、8次。可後來,我從科普雜誌上瞭解到,染發劑對人體是有害的,經常染發的人容易得癌症和白血病等疾病。於是,我開始尋找染發效果好又不會引起副作用的染發方法。後來,我從一本書中看到一個用黑豆米醋液染發的方法。我試用後發現,用這種方法染出的頭髮烏黑油亮,而且對人體無任何損害。

下面,我就將這個方法介紹給大家:取黑豆250克,米醋750毫升。將黑豆和米醋放入鍋中,用大火將黑豆煮爛,然後去渣取汁。再將此藥汁熬成黏稠狀即成。每次染發時可取適量的此藥汁塗抹在頭髮上,半個小時後將頭髮洗淨即可。

專家點評:中醫認為,黑豆味甘、性平,具有活血利水、祛風解毒、補虛養血、益腎烏髮的功效。因此,用黑豆來染發是有依據的。不過,過去中醫使用黑豆染發都是將其內服,這種外用黑豆染發的方法為如何更好地發揮黑豆的烏髮作用提供了新的思路。筆者認為,米醋能夠析出並濃縮黑豆中的黑色素,並可使其附著在頭髮上,因此,這種黑豆米醋液確有染發的作用,而且對人體沒有大的損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