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又走過了一年。品嘗過苦辣酸甜,穿越過風雨晴天,生活總有五彩斑斕;經歷過緣分擦肩,感受過人情冷暖,心靈總有感慨萬千。不管煩悶還是留戀,過去的事就是雲煙,不必再過分糾纏;無論傷心還是開心,離開的人都會漸遠,無需讓低落彌漫。時光靜好,彈一曲天長地久。說什麼你的世界,說什麼我的世界,就讓一切都隨風,都靜靜默化在這個世界,這個冬季。新的一年;忘該忘的人,記該記的恩,只要心順暢天就蔚藍;新的一年;愛想愛的人,走想走的路,只要心甘願笑就燦爛。錢多錢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身體要好,心情要妙。生活不容易,一定要善待自己。

 

無智慧的人,見到能人常生嫉妒、企圖壓制。
有智慧的人,見到能人立即結交、設法隨學。
無智慧的人,見到美好事物都想據為己有,
有智慧的人,卻想如何把它分享給更多的人。
命運,就是在這樣一念之間決定了走向:
愚者從冥入冥,
智者從明入明。

 

朋友像太陽,照到哪里哪里亮。假朋友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真誠的人,走著走著就走進了心裏。虛偽的人,走著走著就淡出了視線。真誠的人,一朝相識,恰似故人歸。虛偽的人,認識了一輩子,卻只若初始,難以交心。如果說人與人之間的相遇靠的是緣分,那麼人和人的相處,則靠的是一份真誠。

 

慢慢地,我們都會變老,從起點走向終點,自然而必然。成長的途中,匆匆而又忙忙,跌跌而又撞撞,奔波而又小心,勞累而又費心,一生,留下什麼,又得到什麼。細想,活著,就該盡力活好,別讓自己活得太累。想開、看淡,放鬆,人不可太精,事不可太勤,不要累人、累己、累心。記住,你好,全家才會安好。

 

微笑著活在當下最美,走過這歲月的世態炎涼,一年一度秋,人生幾度涼,要說煩憂,何處是盡頭。人生,說到底,活的是心情。人活得累,是因為能左右你心情的東西太多。再大的心,也裝不下世間小事;再小的心,也可以裝世間大事。每個沒心沒肺的現在,其實都有掏心掏肺的曾經;每程有聲有色地走過,其實就是有滋有味地磨礪。世間滄 桑,有太多的磨難和曲折,需要面對和承受。別在乎太多;認真地活著,別奢求更多。人只能活一次,千萬別活得太累,看淡了,天無非陰晴,人不過聚散,地只是高低。滄海桑田,我心不驚,自然安穩;隨緣自在,不悲不喜,便是晴天。簡單的事,想深了,就複雜了,複雜的事,看淡了,就簡單了,沒事的事,放下了,就沒事了,生活不簡單,儘量簡單過;人生不完美,儘量快樂

 

紅塵如畫,不期而遇的山水相逢,感恩歲月,感謝流年,讓來自天涯海角的你我,在這一程隔山隔水的相逢中,結一段文字的緣,於筆墨中感知著,來自天涯彼岸的溫暖,於文字中觸摸著,默默無語的相牽。在筆墨的起落間,溫婉成一箋墨香,靜灑在字裏行間。把文字寫在冬天的風景裏,把寒冬的畫卷留在彼岸相伴,讓流年的心韻在空間裏落墨生香……

 

如果有一瓶酒,能讓我咽下2017年所有的心酸,那麼我先幹為敬!如果有一瓶酒,能讓我2018年的一切順利,那麼我再幹為敬!如果再來一瓶酒,能讓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一切順利,那麼我一口氣喝三瓶!如果再來一瓶酒,能讓我原諒對我不好的人,不好意思,我喝多了!願:有人待我如初、疼我入骨、從此深情不被辜負!願:人生少些酸楚,多些幸福,從此之後便是滿足!敬2018一杯酒:願歲月,無波瀾;願餘生,不遺憾。敬2018一杯酒,過去的不回頭、未來的不將就。我乾杯、你隨意!

 

這一年我懂了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能夠見人心。這一年我懂了,原來討厭的可以依舊討厭,喜歡的可以依舊不再喜歡。這一年我懂了,沒有誰像父母一樣包容自己。這一年我懂了好多人不喜歡你,可還會對你笑。這一年我怕了,因為容忍往往被有些人看做是軟弱。這一年我怕了,因為沒有永恆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原來是真的。這一年我怕了,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被傷的五臟六腑都受傷。這一年我怕了,因為勾心鬥角在身邊存在著,而自己再委屈也想不到對策。這一年我變了,更加在乎父母了,給家人打電話更多了,喜歡陪他們嘮嗑了。這一年我變了,不在那麼相信‘’友誼‘’了。這一年我變了,不再那麼偏執了,不在糾結著一個人,一件事不放了,學會了捨得捨不得都在告別中了。這一年我變了,不再對所有人好,誰對我好,我就對誰好。這一年我變了,好多看不慣的事都學會視而不見了。這一年我變了,如果不是你在乎的就不是你心疼的。這一年生活告訴我,不是每個人都會陪你經歷所有。這一年生活告訴我,命裏有時終須有,命裏無時莫強求。這一年偶爾聽到一個聲音,看到一個背影就會想到一個人。無論如何都要記得一直在一直向前。。

 

如果你是女人,
就應該自豪開心。
雖然你是力量的弱者,
你卻可以做強者的母親。
雖然你是柔弱的身軀,
你卻是那麼勤勞和堅韌。
如果你是女人,
就應該是一所學校。
相夫教子,
是你神聖的責任。
如果你是女人,
就應該慈悲為懷,
善良溫順。
對上孝敬長輩,
對下養育子孫。
如果你是女人,
就應該自強自立,
自愛自尊。
否則,就會成為男人的奴隸,
強者的犧牲品。
如果你是女人,
就應該活出自我,
不要失去本真。
讓自己的心靈純潔乾淨,
讓自己的容貌美麗動人。
因為美麗是女人的天性,
乾淨是女人的福音。
如果你是女人,
就應該多讀點書,
多長點學問。
因為知識就是力量,
可以改變你的命運。
腹有詩書氣自華,
有知識有涵養,
就是不一樣的人。
女人是美麗的天使,
母性是慈悲的天神。
沒有女人,
世界就沒有色彩。
沒有女人,
生活就沒有溫馨。
沒有女人,
生命就不會誕生。
沒有母性,
人類就不會延伸。
女人是真偉大,
做女人是真幸運。

 

無所謂的情,無期望的愛,都不是真正的感情
愛情裏,我們都是沒有安全感的人,因為太在意,我們都害怕失去。
有些話你不經意的說出了口,我卻認真的難過了好久,只是因為我在乎你。
你說要敬往事一杯酒,再愛你也不回頭,最後是你醉到黃昏獨自愁。
我曾帶著無限遐想,想好我們的未來,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帶我回到了現實。
真正的朋友會接受你的過去,力挺你的現在,鼓舞你的將來。

 

夜霜瑩瑩月光寒,
長河漸落曉星殘,
隔牆竹影來相問,
誰把圓月瘦成鐮?

 

什麼叫假交情?借錢時,推三阻四打退堂鼓的;風光時,虛情假意總把你捧的;困難時,支支吾吾總把你躲的;喝酒時,吹噓大話不辦實事的。什麼是真朋友?缺錢時,二話不說傾囊相助的;需要時,義不容辭挺身而出的;沮喪時,推心置腹好言相勸的;吵架時,吵完拉倒從不記仇的。交一個善良忠厚的朋友,會把你深刻感動。交一個陰險狡詐的朋友,會把你巧妙利用。交一個重情重義的朋友,會讓你受益一生。交一個無情無義的朋友,會讓你後悔相逢。。。

 

不管哪種關係,無需錦上添花,只需雪中送炭,足已。 風輕雲淡時,一句問候, 細水長流中,一個惦記; 鬱悶困惑時,一絲安慰; 窮困潦倒時,一些給予;孤獨無助時,一臂之力; 落魄失意時,不離不棄。

 

多和講究的人打交道,因為他把尊嚴看得比臉面重要;多和明事理的人辦事,因為他懂得理解和體諒;多和有志氣的人結交,因為他帶給你都是正能量;少和自私的人打交道,因為他心裏只有自己,不會為別人著想;少和小氣的人辦事,因為他只懂得取不懂得舍;不和忘恩人做朋友,因為你怎麼付出,他都不會感恩。

 

朋友不在遠近,在於永久;祝福不在多少,在於真誠;漸漸遠去的,是歲月;慢慢走近的,是友情;天天看到的,是心聲;空間讓我們沒有距離,友情讓我們牽著彼此,祝福朋友,開心快樂每一天;朋友不在遠近,在於永久;祝福不在多少,在於真誠;漸漸遠去的,是歲月;慢慢走近的,是友情;天天看到的,是心聲;空間讓我們沒有距離,友情讓我們牽著彼此,祝福朋友,開心快樂每一天!

 

人這輩子,回頭看看:苦沒少受,汗沒少流,罪沒少遭,累沒少挨;最辛苦的人是誰?是自己;人這輩子,用心數數,灰頭土臉,有過;起早貪黑,幹過;省吃儉用,摳過;憂愁就酒,醉過。最對不住的人是誰?還是自己;人這輩子,收穫也頗多;除了沒人疼,全身哪都疼;除了沒錢花,活得挺瀟灑;除了沒背景,身邊都是景;除了靠自己,靠誰都不行。命苦的自己,就這麼湊合活著吧;因為掏心掏肺,心傷了多少回;因為物是人非,酒喝了多少杯;因為心腸慈悲,慣壞了多少人;因為傻的真實,吃過了多少虧;人情冷暖,要怎樣才能從容面對?該體會的體會,不該體會的也得體會。一輩子真的好難,活著活著,不知道為啥活了;處著處著,不知道為啥散了;愛著愛著,不知道為啥變了;太多的答案無法改變了,提醒提醒自己,咋開心咋活吧;幹不完的工作,停一停,放鬆心情;掙不夠的錢財,看一看,身外之物;看不慣的世俗,靜一靜,順其自然;生不完的悶氣,說一說,心境寬廣;走不完的前程,緩一緩,漫步人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怎麼就不能好好的活?人這輩子只走一遭,怎麼就不能快活的過?剩下的歲月不長,餘下的日子不多,好好的活著,別想那麼多;舒心的過著吧,才是最難得。

 

有一種友情,在互動中奔走,有一種問候,是幸福的感受,有一種祝福,是心靈的接受,有一種朋友,值得空間守候,虛擬的世界,真實的情懷,變幻的空間,不變的友情:願祝福依然;有一種友情,在互動中奔走,有一種問候,是幸福的感受,有一種祝福,是心靈的接受;有一種朋友,值得空間守候;虛擬的世界,真實的情懷,變幻是空間,不變是友情,願祝福依然!

 

一直相信,有一種文字,能夠將心靈喚醒;當靈魂遇見了文字,那是一種知己般的碰撞與共鳴;喜歡文字的人,大都是有著一顆孤獨的心;那孤獨如簷下新月,如漫捲珠簾的幽風。我們的靈魂,總需要一處溫暖的居所來安棲;如果它不在一個人的靈魂裏,就在一塵不染的文字裏;深刻的文字,是來自靈魂深處的聲音;我品鑒文字,用的是一顆專著無比的心;在光陰的字元前靜靜端坐,總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溫暖和感懷;善美的文字,如同女人的心一般柔軟;心懷仁慈,文字也就充滿了佛性;它用一雙溫柔的手,將一顆粗糙的心輕輕潤磨,透射出無比純潔的光芒;我執筆,是為了心靈的小花永開;為了心靈的小草永綠;是為了心靈的天空永遠蔚藍;是為了留存一份美麗的記憶,用詩意的文字描繪出一個本色的人生;我喜歡文字的簡單與純粹,喜歡它的善美與親近;它永遠是我心靈最溫暖的朋友。

 

真誠的朋友如酒,執著的友情貼心,酒是越久越濃,情是越深越誠,祝福你,我的朋友,讓冬日的暖陽溫暖你,讓溫馨的短信祝福你,讓幸福快樂永遠伴隨你,不管是咫尺還是天涯,你永遠在我的祝福裏;我的朋友,真誠的朋友如酒,執著的友情貼心,酒是越久越濃,情是越深越誠,祝福你,我的朋友,讓冬日暖陽溫暖你,讓溫馨的短信祝福你,讓幸福快樂永遠伴隨你,不管是咫尺還是天涯,你永遠在我的祝福裏。

 

記憶的蒼穹,寫滿了我對你深深的眷戀,你我的相遇已屬不易,我會用我執著的情懷來珍惜,即使我伸手觸摸不到你的碧海藍天,但我依然會遠遠感知著你溫熱的氣息,把你永遠深藏在我的心底,讓這顆癡情的心在每一個念念不忘的夜裏孑然起舞。指尖敲打著過往,心中默念那份深情,一次不經意的遇見,在流年裏散發出幽香的醉意,你的名字,落在心間,成為心中最深的牽掛!

 

人活著,沒有了朋友,可以再交,沒有了工作,可以再找,沒有了房子,可以再蓋,沒有了車子,可以再買,可是,一旦沒有了健康,就等於失去了一切,現在的社會,生活壓力大,我們為了錢,辛苦忙碌,白天工作,晚上熬夜,累了,死撐著,困了,不去睡,總覺得還年輕,所以折騰,總以為身體好,所以放縱,時間長了,黑眼圈越來越深,小毛病越來越多,不是感冒發燒,就是腰酸背痛,我們為了賺錢,熬夜加班,我們為了虛名,忙碌不斷,我們為了車子房子票子,不惜佔用休息和睡眠的時間,一日三餐,隨便應付,身體健康,拋在一邊,可是,錢再多,名再響,房再大,車再好,一旦沒有了健康,這些東西也就變成了擺設,所以,請仔細算算,人生不過三萬天,我們有多少時間是留給自己的,有多少時間是用來休息的,大部分時間我們用在了拼命上,拼命工作,拼命賺錢,結果身體熬壞了,生命拼沒了,所以,人一旦沒有了健康,就等於失去了一切,身體才是活著的資本,健康才是最貴的財產,切記: "金山銀山,也買不到身體原件,房子車子,也比不上健康平安。

 

萬水千山情意濃,深深牽掛在心中,摯友無須多言語,遨遊網海心相通。網路緣遇真情傳,天涯海角紐帶連,空間相會續友緣,牽念問候祝平安,在這寒冷的冬季,送你一聲問候,為你驅走冬日嚴寒 ; 送你一份關懷,為你增添絲絲溫暖 ; 送你一句祝福,為你增添幸福無限。天雖寒了,我的關心和祝福永遠陪在你的身邊,溫暖常在,真情相伴,祝福永遠,願友快樂常在,幸福安康!

 

我們不再年輕了,偷偷長出的白髮,悄悄增添的皺紋,這都是時間劃下的刻痕;感覺疲憊的身體,承受太多的心靈,這都是人到中年的證明;我們不再年輕了,不能再任意妄為,不能再不顧一切,因為有家人,有責任,有承擔了;不會再隨意哭泣,不會再隨便發火,因為懂人情,懂世故,懂沉默了;我們不再年輕了,喜歡的歌,喜歡迴圈的聽;喜歡的人,喜歡默默的愛。有些感情,不一定要大聲表白;有些心情,不一定要傾訴出來;有些緣份,不一定要朝夕相對;我們不再年輕了,聽過了好多話,才知道好話順耳,真話難得;見過了好多人,才知道有人交面,有人交心;經過了好多事,才知道別太較真,別一根筋。

 

站在時光的彼岸,回看此岸的光陰,茫茫人海,每一場遇見,都是一次美麗;人生到頭來,你活了多少歲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如何度過這些歲月的不堪;讓心情舒坦,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在孤獨的時候,給自己安慰;在寂寞的時候,給自己溫暖;坎坷路途,給身邊一份溫暖;風雨人生,給自己一個微笑;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在時間面前,都是小事;人生只是條單行線,別讓你的命運處處皆是遺憾;時光靜好,不是雨無心,只是淚多情,因你歡喜,也因你傷悲;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重要的人越來越少,剩下的越來越重要;做一個平靜的人,做一個善良的人,做一個微笑掛在嘴邊,快樂放在心上的人。

 

一個男人,皮鞋可以有些灰,褲子可以有些皺,體形可以有些胖,而有一樣是斷然不能少的,那便是由你的內涵而外露的氣質,這氣質便是人格魅力,便是層次便是品位,便是男人最基本的,也是核心的,最靈魂的,最為人性的東西,品位,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一種辛辛苦苦的,認認真真的修煉;是一種“自我超脫”的心靈磨煉“有品位的男人,善良寬容,他有愛心,有責任感,有同情心,有正義感,有尊嚴感;有品位的男人,機智幽默,沉穩而不失風度;能在一瞬間洞察女人的心事,能把你的靈魂,勾出來和他交流,能把你的沉睡的情感喚醒;有品位的男人,勇敢剛毅,做事執著,心懷坦蕩,灑脫豪放;他個性鮮明,坦坦蕩蕩,他獨立自主,意志剛強,他強橫且自信;男人的品位,顯示了男人的魅力,男人的風采,男人的美麗,它是逼你後退的高山,是將你傾沒的駭浪;這樣的男人,散發著濃濃的男人味,折射出了男人的本色和光芒,他們用閱歷磨練自己,用知識豐富自己,從困難中尋求成功,從工作中尋求責任,從學習中充實自己,從堅定中走向成熟;有品位的男人,猶如一首平凡而悠揚的歌,優美的旋律飄蕩,浸潤了女人生命的每一個季節。

 

如果一段感情沒有心動,即使再多的感動,也走不進一個人的心中;縱有萬般不舍,也不要去愛一個不愛你的人,這是愛的原則,情的定律;癡情不是錯,但真正的愛,絕不是折磨自己,更不是讓別人折磨自己;真愛是讓愛的人幸福,讓自己快樂;得不到的愛,就應該知道何時翻篇;因為愛,不能將就,任何一種感情,都應該留一點距離;不要過於貪戀,會降低你的尊嚴;不要超出界限,給別人形成牽絆;壓力會讓人想逃,糾纏會讓你不值錢;留有空隙,才能暢快呼吸;一點神秘,才有吸引的魅力;你投入的忘了自己,只會一敗塗地;你拿得起自己,別人才能看得起你;從來都是,高貴才珍貴,有魅力,才有吸引力。

 

臉上的淚,總是會幹的;心中的淚,總是難纏的;我們總是在世人前,露出笑臉;于鄰里間,顯出歡顏;苦,壓在心中,有淚,流在胸中;再大的苦,獨自悄悄承受;再多的愁,自己默默忍受。生活中的喜樂哀愁,習慣於表現歡樂,適應於掩飾苦難;並不是不願傾訴,而是害怕不被認同,艱難總是存放在自己心中;人生之累,累在心;生活之難,難在人。有些事看得太清,亂於心;不要刻意去理解,歲月會幫你,慢慢明瞭心境;有些人看得太透,困於心;不需要理會,歲月會幫你見證人心;有些情看得太重,傷於心;不需要執著,歲月會慢慢提醒,留到最後的,方顯珍貴。

 

有些人失去了,會讓你遺憾終生;有些情求全了,會讓你痛不欲生;對待感情,不能不要臉,也不能太要臉;不顧一切的臉皮厚,是因有足夠的在乎,但別死纏爛打;迫不得已地放開手,只怨自己能力不夠,但別萎靡不振。不能接受最差的你,便不配擁有最好的你;不懂你的用心良苦,就沒資格得到你的良苦用心;感情這種事向來都是你情我願,有時候心甘情願,也不是什麼好事;緣分就是這樣喜歡開玩笑,需要的人得不到,得到的人不需要;情感換湯不換藥,需求撫慰的不少,慰籍心靈的難找;記得最深刻的,往往傷你最透徹;時刻為你撐傘的,常常是你自動忽略的;寂寞是你想說話時沒人聽,有人在聽你卻沒話可說;冷漠使你無人入心,有人走心你卻緊閉心門。其實世上最珍貴的,是你巳經得到並隨時失去的東西;不要失明,平行線的相交不是偶然;不要失聰,裝聾作啞的感情誰都會心寒;千萬不要讓真正對你好的人,慢慢的從你的生活中消失,因為一轉身,就沒有下輩子。

 

苦苦哀求不是愛,承諾發誓不是情,愛來於自己的感覺,情在於兩個人的呵護;有些事情不用解釋,只因默默有聲;無需掩飾,只因心事透明;萬水千山傳遞不了萬語千言,情在天涯遙遠守望咫尺心間。緣分,不經意間會錯過,太過認真會難過;有些人,讓你牽掛,卻不能相守;有些情,讓你羡慕,卻不能擁有;錯過的人,念念不忘;錯過的情,痛斷肝腸,來來往往與分分合合;其實人與人交往,少的是一份真誠;心與心的溝通,缺的是一座橋樑;人人都有一份緣,個個都有一份愛。

 

當你遇到痛苦時,不要選擇逃避,因為躲無可躲;也不要選擇征服它,也許越是對抗,痛的越深…最好的辦法,也許只是習慣,把痛苦當成生活,來的時候也就來了,痛苦走的時候你卻會如墜天堂;現實難免會有很多的不如意,但有得必有失,事事不可要求圓滿,也不能強求完美;即使一切重新來過,我們依然是當初的自己,依然會做出當初的選擇;所以,不妨坦然接受現在,努力改善現在;無需為錯過的,未曾得到的而悔恨;你手中總有值得呵護和珍惜的,遠方也總有值得你去追求和期待的。

 

流淚不止心憔悴,心痛斷腸誰人知,世人苦被情字累,由來真愛人笑癡;試問,誰人不等今生盼來世,幾人甘心如此等待的愛情?過客,你只是我生命中的過客,那我又是你生命中的什麼?縱是有緣,無份奈何?細思量,愁滿懷,憶往事,淚滿裳;縱是有再多不舍,縱是有再多的無奈,縱是有再多的苦痛,也只能獨吞;紅顏淚,落不盡,塵世緣,怎可拋;哀傷,總在寂寞地深夜裏;蝶兒為誰飛,蝶心為誰醉?落淚誰人憐?心碎誰人知?蝶兒甘心為花醉,蝶兒甘心伴花飛,花可知否?仰天歎,孽緣一段,何苦留戀?垂首念,心傷過往,怎甘忘懷?多少的日月,多少次心亂,賦予畫裏面;夜半風捲簾,只有孤月一彎,傾瀉枕邊的溫暖;煙雨紅塵裏的百味,有多少離別的話,只在沉默裏,蘊藏著滿腹的詩情畫意,燃盡相思,數落一生的累。

 

人的心,什麼都不能裝時叫心靈;裝一點時叫心眼,裝的多時叫心計;裝得更多時叫心機,裝的太多時叫心事;裝得再多時就成了心病;健康,是最高的利益;滿足,是最好的財產;信賴,是最佳的緣分;心安,是最大的幸福。人生沒有輸贏之分,只要你走好每一步,就成就了無遺憾的人生;所以,不要輕易和人發生爭執,當有人和我們爭執時,就讓他贏,因為我們並沒有因此而損失什麼;所謂的贏,他又能贏到什麼?得到什麼呢?所謂的輸,你又輸了什麼?失去什麼呢?爭來爭去只會傷了彼此和氣,還會平添無謂的煩惱;生活如舟,搖擺不定;生活如水,平淡最美;生活如麻,千絲萬縷;生活如料,酸甜苦辣;生活如酒,純而不膩;生活如竹,步步高升;生活是生下來,活下去;百變的生活,如一的命,走哪條路,是自己的選擇,順著這條路走下去,堅持下去,你會發現路旁的風景很美,生活也會在不經意間變換,越變越好。

 

人與人,一旦失去信任,再多的彌補,也找不回來原來的感覺;心與心,一旦沒有默契,再多的言語,也無法感動最初的心;別把虛情假意錯信,用盡真,換來的是敷衍;別把感情錯托,用盡愛,擁有是背棄;縱容留不住心,卑微留不住愛。對一個人心寒,永遠不是一下子的,而是一點一點的;想要離開一個人,也不是瞬間的,而是日日積累的;心不甘又如何,情不願又怎樣,這就是現實的無可奈何;世俗的無能為力,生活就是這樣,人生就是如此,關鍵是開解自己;我們選擇不了命運,但可以選擇生活的方式;少回頭,多務實,不開心的時候,找一個無人的角落,愣愣神,發發呆,讓心結隨沉思而開解。

 

我們都有缺點,所以彼此包容一點;我們都有個性,所以彼此謙讓一點;我們都有差異,所以彼此接納一點;我們都有傷心,所以彼此安慰一點;我們都有快樂,所以彼此分享一點。因為我們有緣相識,請珍惜生命中,每一位家人,朋友,開心過好每一天;有了牽掛,親情就多了一份溫馨;有了牽掛,友情就多了一種幸福;有了牽掛,愛情就多了一縷相思;牽掛別人是甜蜜的幸福,被人牽掛則是世上最美妙的幸福;來自親友的問候,讓你從不孤單;朋友的真誠祝福,讓你信心倍增;愛人的思念,讓你的心靈充滿陽光。

 

人生就像一扇門,有人悲觀於門內的黑暗,有人卻樂觀於門內的寧靜;有人憂愁於門外的風雨,有人卻快樂於門外的自由。其實,人生很多東西無所謂最好的,只要是你認為值得就是最好;成功與失敗,幸福與不幸,在各自心裏的定義都不會相同;關鍵在於如何把握你想要的東西,別讓它與你失之交臂,別讓自己有太多的遺憾;人活的就是心態,心情,保持一個好的心態,人生就是一個快樂的天堂。

 

當你有一肚子的心裏話,想要找個人傾訴的時候,卻突然發現,翻遍了通訊錄,竟然找不到一個,可以任你隨時打擾的人,這一刻你終於明白,有些人不想找,有些人不能找,還有一些人,想找卻不能去打擾,原來你所擁有的,只有你自己;在你無奈的時候,告訴自己別想太多,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告訴自己你能行,不行也得行。

 

女人太真誠,就容易掏心掏肺,一旦被看穿了所有心思,也就不太會被珍惜;其實不是因為愛一個人,就要毫無保留付出全部;哪怕兩個人感情太好,有些話還是要留在自己心裏的。只有自己有所保留,才會始終保持吸引力;給對方留一點好奇心,感情才會一直有新鮮感;太過明確的感情,反而變得不那麼浪漫;你可以付出真心,但要恰到好處,付出了太多,就變得卑賤了。這世上,對你最好的就是這樣的女人,而偏偏,這樣的女人卻最容易受傷害;如果你剛好就是這樣的女人;記住,要看對方值不值得,就算值得也不用奉獻全部;任何時候,你自己的感受,你自己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如果你遇到了這樣的人,別浪費,好好珍惜,真的很難得,如果錯過了,再找到就難了。

 

人心隔肚皮,虎心隔毛衣,在這個世界上,最難看清的就是人心,最難讀懂的就是感情,因為摸不著,因為看不見,因為猜不透,因為讀不懂,所以非摔倒一次,才能試出誰的手最暖,非落魄一次,才能看出誰的情最真。要想瞭解一個人,就先瞭解他的心,有的人看起來潑辣,好像沒心沒肺,實則內心細膩,只是不會表達罷了,有的人看起來木訥,好像沒頭沒腦,實則心機深重,只是太會掩飾罷了,看人不能看表面,一定要看內涵;喜歡阿諛奉承的人,不是理虧,就絕對是有求於人,否則,也不會無故獻殷勤,還是躲遠點好,說話不留情面的人,不是善意,就絕對是最親的人,否則,也不會跟你費口舌,還是在意點好;說話越好聽的人,往往傷你最重,因為你失去防備,說話越難聽的人,反倒難近你身,因為你有所戒備,小鬼難纏,實話難聽,表面熱情,不代表內心就真誠,說話好聽,不代表做事就掏心。

 

人們都說最好的愛情,是讓對方成長成最好的樣子;跟一個對的人在一起,會讓你變得美好優秀,他會幫助你成長,會給你正能量;會努力把他的快樂傳遞給你,會願意把你帶進他的生活;真正愛你的人,未來的計畫會有你,把最好的東西留給你。愛你的人會在意你的感受,會把你說過的話放在心裏;你喜歡的東西他會留意,會在偶然給你驚喜;會看到你情不自禁的笑,再忙也會抽出時間陪伴你,不管遇到什麼問題都願意和你共同面對,會毫無保留的把自己的一切心事說給你聽。愛你的人會擔心你沒有吃飯,會不會受委屈,你的身體健不健康;會在你忙得時候關心你的行程,會嚀囑你好好照顧自己;會在你生病的時候端茶遞水,會陪在你身邊讓你感到踏實;之所以會表現的這麼上心,都是因為他把你放在心裏。

 

人生短,何為樂,欲海之中苦折磨;人易老,花易落,生老病死誰逃脫;情非情,愛非愛,癡性狂愛,都成錯;人生短,何其多,一念之差便錯過;何為道,道為何,看破紅塵非看破;你是誰,我是誰;百年之後都成灰;名和利,莫貪戀,是非恩怨都是空;生活,需要追求,也需要享受;生命,需要奉獻,更需要珍惜;夢想,需要豐滿,更需要踐行;現實,需要踏實,更需要堅持;友情,需要真誠,更需要呵護;愛情,需要理解,更需要包容;健康,需要保養,更需要保持;思想,需要主見,更需要信仰;漫漫人生路上,凡事,需要隨緣,更需要剛強。

 

人生是一場永不落幕的演出,我們每個人都是演員,只不過,有的人順從自己,有的人取悅觀眾;哭就暢快淋漓,笑就隨心所欲;玩就敞開胸懷;愛就淋漓盡致,人生何必扭扭捏捏;看清這個世界,然後愛它;有時候,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相距的太遠,離的太久,這都不是距離,陌生的心才是最遠的距離。做一個簡單的人,看得清世間繁雜,卻不在心中留下痕跡;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忘記那些不愉快的往事,聽聽音樂,看看風景,說能說的話,做可做的事,走該走的路,見想見的人;往自己心裏感到踏實的,地方走就是不會錯;樂觀一點,開心一點,生命如此短暫,別浪費時間在不值一提的事情上;我每天都在笑,但過得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那個美妙的東西,是清淡,是安穩,是從容不迫,也是一顆最自然的心。時間在走,年齡在長,懂得多了,看透的多了,快樂的也越來越少了;不得不承認時間改變了很多;這個世界上,誰也不是誰的永遠,唱一曲風花雪月,吟一闋歲月靜好,煙火,流年,紅塵,滄桑,淺淺遇,淡淡忘;深不過真情,涼不過人心,美不過回憶,傷不過別離。

 

既然決定了不能挽留,就不要做出假惺惺;既然決定了不再來往,就不要再敷衍糾纏;走不出自我,你就不能容下別人;放不下驕傲,你就不會安慰別人;人本來就不高,別什麼都兜心裏,心本來就不大,別什麼都擱進去,別讓昨天的糾結,去褻瀆今天的過往,也別讓今天的愁唱,去纏繞明天的陽光;眨眼一天,晃眼一年;時光很短,最好別讓守望,變成物是人非;光陰似箭,最好別讓真情,變成人走茶涼;不管多麼不舍,只能放心底;不管多麼糾纏,只能擱心中;無論你願不願意,無論你情不情願,無論你是不在意,無論你是不是輸不起,千萬不要把別人的拋棄,當成自己的災難;千萬也不要把別人的無情,當成自己的痛苦;害了己,傷不了別人;苦了自己,淚不到人家;所以別跟自己過不去,至少讓自己的路會更寬敞點;時間無語,流年無語,別等到真正的痛,才知道什麼是心有多累;也別等到真正的懂,才會明白什麼是放下;放下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有時候,心不要太熱,溫暖自己就好;有時候,心不要太冷,溫暖他人就好;有時候,心不要太軟,原諒自己就好;有時候,心不要太亮,照耀自己就好;有時候,心不要太暗,照耀他人就好;跌倒了,才懂得平順最重要;病倒了,才懂得身體最重要;鬱悶了,才懂得快樂最重要;挫折了,才懂得信心最重要;錯過了,才懂得珍惜最重要;潦倒了,才懂得金錢最重要;成功了,才懂得過程最重要;遲暮了,才懂得時間最重要。心中要有景,才能春暖花開;心中要有願,才能成就事業;心中要有理,才能走遍天下;心中要有德,才能涵容萬物;心中要有道,才能擁有一切;心中要有夢想,才能有希望;心中有責任,才能有所作為;心中要有快樂,才能發現美好;最深沉的愛,總是風雨兼程;最濃度的情,總是冷暖與共;心情不好時,要經常問自己,你有什麼想不通,有什麼看不慣;如果你覺得不愉快了,就看看窗外,有無限的風光;人生沒有絕望,只有想不通;人生沒有盡頭,只有看不透;新念何必理舊夢,一朝一夕皆來生;轉個念就是希望,回個頭就是來生。

 

人人都怕自己不清醒,希望自己心明如鏡;人生何必太清醒?事情看破,你就不想做事了;人情看破,你就不想做人了;很多事情,放下,放不下;很多世態,看穿,看不穿。生命如席,有酸有甜;人情如風,有冷有暖;如果高興,就笑一笑,如果疲憊,就歇一歇;走得太急,腳累;想得太多,心累;要求太高,難免會失落;追求太多,難免不知所措;生活,總會有得失;人生,總會有苦樂;不要求于人,不苟求於己;敢於面對,才是心的強大;勇於放下,才是心的豁達。

 

普通人的圈子,談論的是閒事,賺的是工資,想的是明天;生意人的圈子,談論的是專案,賺的是利潤,想的是下一年;事業人的圈子,談論的是機會,賺的是財富,想到的是未來和保障;智慧人的圈子,談論的是給予,交流的是奉獻,遵道而行,一切將會自然富足。和勤奮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懶惰;和積極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消沉;與智者而行,你會不同凡響;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都一樣。態度決定一切,有什麼態度,就有什麼樣的未來;如果你想聰明,那你就要和聰明的人在一起,你才會更加睿智;如果你想優秀,那你就要和優秀的人在一起,你才會出類拔萃;性格決定命運,有怎樣的性格,就有怎樣的人生;人生的奧妙之處就在於與人相處,攜手同行;生活的美好之處則在於送人玫瑰,手留餘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