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微純善的惻隱之心,將拓展出內心溫煦,那是你死後靈魂世界的春風。

坦蕩質樸的真實之心,將形成廣闊的堅實,那是你死後靈魂世界的大地。

離欲單純的清淨之心,洗滌累劫輪回污垢,那是你死後滋養生命的清泉。

柔軟接納的寬恕之心,溫暖安寧驅散恐懼,那是你死後普照世界的陽光。

住在內心的純潔中,以純潔心接納一切。

習慣身體中鬆軟,舒適的覺受,在安寧的覺受中,寬恕所有。

純潔心就是覺察,安詳心就是禪定,寬恕心就是解脫。

我們所說的“世界”由兩部分構成:

一個是現實的客觀物質世界,是因緣和合的現象,是前世因果的兌現。

一個是主觀的心意精神世界,是自我宿業的投射,是心靈迷茫的錯覺。

外界的因果業境,我們很難改變,猶如河流中的一滴水,隨波逐流中很難改變自身的流速與狀態。

但是內在的世界,我們可以營造,猶如水滴自我淨化,綻放出內在光明的水滴,就不會被水滴名相所迷惑。

人間的肉體凡胎,身語意中的自我,依舊會隨往昔宿業的河流,奔騰流逝走向死亡。

可是身心內在的光明,卻脫離了肉體細胞感知,脫落了身語意自我體驗。

如黑夜中燭光卓然而立,在宇宙深層空間中,靈光與聖光相融,行者與聖賢同體。

我們無法改變過去,但是我們可以左右未來。

我們無法扭轉現象,但是我們可以扭轉心靈。

其實,所謂的客觀物質世界,所謂的現實生活感受,所謂的真實自我體驗。

都是心靈覺知,陷入自我認知後,“心想”配合宿業習氣,因果相續幻化成的“投射”。

你目前認識不到這一點,因為你的“自我”,就是河流中的一滴水,水滴只能跟隨河流。

若你的心靈,在自我生活中,能夠選擇純潔,選擇真實,選擇寬恕,選擇離欲。

若心中的你,能夠持久的保持在溫暖安寧之中,寬恕所有傷害,接納一切恐懼。

你會發現,你“自己”在一天天淡化,你“自己”在淡化中昇華,你“自己”在昇華中消散。

而你的內心,將會在“自己”的體驗中醒來,猶如濃夜沉睡中人,于黑暗中睜開了眼睛。

睜開的眼睛,雖然暫時看不到光明,卻不再被黑暗所束縛。

你將直觀的“照見”,身語意自我,並非是“自己”。

於是,水滴覺醒了內在的光芒。

猶如,晨曦濃霧中升起來太陽。

光明,穿破身心穿透思維體驗。

身心,自我認知在光明中稀釋。

身心思維不再局限你,肉體感受不再染著你,習氣欲望不再牽絆你。

思慮體驗不再蒙蔽你。頭腦意識不再綁架你。恐懼憂慮不再傷害你。

明性離暗,你是圓滿的自由;空中無色,你是莊嚴的解脫。

你能捨棄一切,並非你有意,而是純潔中沒有貪婪。

你能寬恕一切,並非你強求,而是幻境本來無恐懼。

處於安然不動,並非是定力,是夢境消散本性如是。

去認真的,切實的,踏實的,營造內心的國土吧。

今天你所造就的,未來必定要承受。

你終將去向那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