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號入座,哪堵了

心經不通一一易記仇。

肝經不通一一易發怒。

脾經不通一一易抱怨。

肺經不通一一易悲傷。

腎經不通一一多壓力。

心包經不通一易壓抑。

膽經不通一一易焦慮。

胃經不通一一易急躁。

小腸經不通一易哀愁。

大腸經不通一易懊惱。

膀胱經不通一易消沉。

三焦經不通一易緊張。

痛!則不通,通!則不痛。

為健康、快樂、輕鬆、陽光、精、氣、神實足,要學會、氣通、血通、神通、觀念通!

 

前世今生,只是一程水的距離;你許我一生共續前緣,回眸處,我卻負你千般夙願。

前世今生,只是一座城的距離;你許我一生捨棄江山,深情處,我卻負你千年愛戀。

前世今生,只是一首曲的距離;你許我一生品酒調弦,回首處,我卻負你千番期盼。

前世今生,只是一扇窗的距離;你許我一生月下花前,癡迷處,我卻負你千疊腸斷。

前世今生,只是一張紙的距離;你許我一生執手相牽,別離處,我卻負你千重癡念。

前世今生,只是一闋詩的距離;你許我一生紅蠟填箋,閑吟處,我卻負你千行書卷

 

流水高山唱到今,難覓知音,喜遇知音。 

相逢一笑意真純,醉了琴心,醉了初心。

陌上花開幾度尋,憂也歌吟,樂也歌吟。

臨風把酒月同斟,只恁春深,只恁情深。

 

茫茫的天、遠方的你!我的雙眼在盼你,悠悠的雲美麗的你、我的心在牽掛你!微微的風純潔的你、我用真心來愛你!綿綿的雨溫柔的你,哪天才能見到你

 

如果雨之後還是雨,如果憂傷之後仍是憂傷,請讓我從容面對別離之後的別離,微笑地繼續去尋一個不可能再出現的你。

 

海角,隔不了相思;天涯,隔不了深情。漫漫紅塵,輕輕回眸,又是一季美麗的思念。三月的風,暖暖滑過溫柔的指尖,送來陣陣清香,滿懷。歲月朦朧中,輕輕觸摸月的溫柔,一簾心事,穿過飄逸的三千長髮,徐徐盛開在濃濃夜空,伴著陣陣清香,輕盈曼舞。 

 

紅塵輾轉,總是充滿了太多不期而遇的相逢,驚鴻一瞥的擦肩,相攜走過一程煙雨的溫暖,走過萬水千山後不棄不離的陪伴。每一份緣,無論長短,相信,都曾明媚了流年的風景,瀲灩了如詩的行程。

 

採擷一縷紅豆的紅,研一池墨。把歲月的靜好凝於筆端,揮毫成詩。將人生的感悟書於素箋,暈開結局。在玲瓏的心間,為你種下一籬思念。相信,總有一天你會尋著紅豆的香,不期而至。然後,我們一起執筆。輕輕落下:紅塵有你,無悔! 

 

歲月幽香,輕剪一簾紅塵煙雨,一襲水媚,靜聽花開花謝。時光水岸,輕鋪一紙紅塵素箋,一筆墨起,一筆墨落,自然隨意,訴一段清幽,清韻,清雅與禪,自在從容,看潮起潮落,聽風聲雨落,喃喃細語中,把世間的瞬息萬變清淺。

 

一場紅塵戀,一份千年緣,幾縷隔岸相思,隱逸了多少樓臺舊夢?在水一方,願著一身荷香,乘一葉蘭舟,劃過秦時明月,穿過唐風宋韻,尋你在煙波浩渺的西子湖畔!只想,為你環佩叮咚,輕敲在每個念你的夜晚;只想,為你巧笑嫣然,抹去你一生的塵埃! 

 

靜夜如詩,執一枚瘦筆,落墨成刻骨的思念,千絲萬縷,如煙如愁,寄向遠方的你。君心可曾似我心,將我深深念起?天涯咫尺,念起便是溫暖,咫尺天涯,想起便是心疼。今夜,以星傳情,傾訴我柔柔絮語,以風為媒,抵達我愛的天堂。款款深情對月嬋娟,千里姻緣一線相牽,心若相連,天涯也在咫尺間。

 

時光清淺,回眸相識的瞬間,塵埃裏醉了花,醉了風,醉了三世柔情。一抹情愫繾綣於心中,一縷愛戀相念於紅塵,從此,墨香裏都是你的影,紙箋中都是你的魂,癡念為你,執念為你,你是我今生最美的遇見。 

 

彼此的陪伴,詩意了歲月;彼此的相融,驚豔了時光。默契間的聆聽,讓心語不再虛行。緣分握緊,芬芳於心;傾心傾情,不離不棄。最好的陪伴,就是你在我在,彼此真誠善待在心間;最坦實的感覺,就是你不言我不語,彼此習慣自然而然的心安。沒有動聽的語言,只有默契勝過萬語千言;沒有恆古的誓言,只有心靈深處的那份安然。一份欣賞,是人生裏風輕雲淡的春天;一份擁有,是生命中珍貴的相遇情緣。一份珍惜,是相遇中最長久的美麗。

 

邂逅一段美麗,與你相遇在文字裏,墨香縷縷,暈染著時光的旖旎,繾綣無語,一種情愫抵達心底。字字句句,一份默契源自心靈的相依。在文字裏,踏著你的足跡,循著你的心聲,感悟你留香的心語。舞動柔心的文字,含笑凝望,淡淡的心語,深深的念;紅塵靜好的歲月,相伴久遠,呢喃的心語,如絲如縷,溫馨著相守;際遇紅塵那一抹念,那指尖滑落的碎言片語,深深淺淺豐潤心的想念! 

 

我用北國飄雪的深情游走於你煙花江南的阡陌,一路縱橫裏落下幾滴冰涼的清寒。那一煙細碎的花傘為我遮下幾分寂寂的悵然。在那一柏扣寫塵緣的青石小路上,努力的尋找你當年留下的彷徨。把對你的深情編織成飄灑的雨滴,一絲一絲的淋漓成雨夢霏霏裏的深情。用纖弱的手掌輕撫城牆上殘存的掌印,只想再次偷偷的把深情寄放。用指尖的余溫撫去牆壁斑駁的冷清,然後鄭重的印上心底潛藏的誓言。



雲水處,是誰素手輕彈,奏響春天的第一聲柳笛?天涯漫漫,曾經用心烘培的時光,在一盞芽色的茶湯裏有了一絲苦澀。川流不息的人流中,亦輕漾著春天的氣息。一抹琉璃,一米陽光,旖旎了一路相待如初的愛意。滄桑間,那一卷潑墨的留白,在風裏漸漸有了歲月的顏色。 煙雨打濕的江南,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夢境。點燃一盞唐朝的漁火,看宋時的風渺渺而來。這一季不曾忘卻的故事,青絲輕綰,醉了桃紅,醉了綠樹。春風浩蕩,生命不止,風雨不歇,一程相約,一季離別。汲取一枚初初心音吧,於流年深處種滿山青毓秀。期許,漫長的旅途,春天常在,溪水潺潺。

 

歲月,是一指流沙的河,倉促間,我們又把一歲從歲初守到歲尾,不記得,從春花到秋月走了多久,只記得,那些春天花開過的香,一直離我很近很近。那一片桃紅,那一樹杏粉,依然美的令人炫目,推開年末的門,一場雪挨著一場雪,一樹梅連著一樹梅,大街小巷的孩子,跑著,跳著,他們也知道了,新年已在春來的路上,那麼活潑,無憂無慮的等待過年。我看見了春天,已經繞過山川,繞過河流,姍姍向我們走來。于梅旁,攏一縷梅香,從枝上,掃下一碗梅花雪,凜冽的寒風,阻擋不了寒梅如期的盛放,就像阻擋不了破敗的心情一樣。在外漂泊的那些腳步,早已備好滿滿的期盼,歸心似箭,還有一爐暖暖的煙火。四季的煙花,推動著歲月的年輪,亦推動著我們的年華,匆匆向前。流年深處,那些花開過得豔,相遇過的美 再回首時,已是風輕雲淡,淺淺的回憶,終究被時光淘盡所有光澤,只留一些殘留的暗香,豐盈著時光的寂寥,該走的,還是走了,該留的,應該安靜且珍惜,若歲月安好,流年無恙。 

 

春來,風兒暖了,花兒開了,草兒綠了,心兒醉了。紅塵三千丈,念在山水間;風月八千里,友情在你我間。來吧,來吧,讓我們,來到陽光下,來到田野上,跳一曲清揚婉兮的春天芭蕾,種下顆顆相思紅豆。你在北之彼方,我在南之此方,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為你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歲月無聲亦無情,浮生長恨水長流。 經年過後,醉臥西樓,紛遝在平平仄仄的音韻之間,勾勒筆墨入畫,散落的篇章描繪在不知所起,不知所終的回憶裏。 人來潮去,聚散倏忽,時光已然走遠,何不笑看風雨,靜賞雲淡,那些往昔歲月的一幕幕,點點滴滴,都隨雲煙輕輕飄散。捏花淺笑,點墨生花,徜徉在文字中,芬芳滿溢,愜意流連! 

 

撫一曲千年的瑤琴,沉醉了誰的心;吟一首歲月的戀歌,驚鴻了那一撇; 書一紙如水的柔情,淪陷了那一眼。 紅塵漫漫,一沉淪,便是永遠。 靜許,一份美好,人生安暖; 默守,一份相念,山水無間。 拾一抹歲月靜好,種一份懂得,訴一段心語; 讓一紙柔軟,隨風溫婉, 散落一城,心意遙遙,心語潺潺。 一念,一傾心, 只想用柔情綿綿去銘記; 一墨,一溫暖, 只願用如水的情懷去感念。輕倚歲月,淺讀流年; 天涯咫尺,心在;琴瑟相和,不言!

 

誰是你心上的疼,誰是你忘不了的情,誰是你醒不了的夢?見與不見,思念一直在;愛與不愛,心一直在。滾滾紅塵,一個轉身就是陌路天涯;虛擬網路,一個刪除就是再無交集。相遇靠緣分,相守靠人心。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一直在等;不是所有的情,都能維繫一生。許多的名字,越來越模糊;許多的心情,越來越陌生。不是不想念,而是怕自作多情;不是不懷念,而是怕再也回不到曾經。一生中,總會有一個人忘不了,卻再也不會去打擾。 

 

因為有思念,才會讓人寫出傷感動人的句子,因為豐富的情感,才會讓人在內心發瘋想要去找尋,因為有憂傷的一瞥,才會讓人思念至今,因為有擦肩而過,才會讓人如此傷感,思念如卷,織盡魂牽夢繞的舊夢,只恨時光荏苒,舊夢難圓,歲月的淚痕處,空留幾許惦念。心為筆,夢為箋,空簍的深處,凋零繁華終成繭,風華蘸月影,輕搖如紗往事,一剪舊夢漸行漸遠,青絲一縷,茫茫人世間,癡情難斷,留與思念同眠。相思本是無私語,莫向花箋淚千行!自古離別苦,最是痛斷人腸!纏綿的雨季,傷感的字眼裏,眷戀的眼神,在雨中纏綿,融入這雨季,落下最美麗的一幕,如詩如畫,伴著如癡的雨,讓它能悄悄的融入心底。細雨淅瀝,濕了衣衫,微風稍涼,確透心徹骨,雨水打濕一紙素箋,浸潤一路風塵,染暈了一潭哭泣的眷戀。

 

今生相遇,不再問何人伴我醉天明,今生傾心,不再歎高山流水無知音,今生相伴,不再怨前生今世不了情。為你紅袖添香,傾盡一世柔情,傾盡天下,只為你一人;等你在最深的紅塵裏重逢,相逢皆不語,你懂我亦懂。歷盡三世情緣,你依然是我今生不舍的眷戀,傾城一戀便是千年。回首前夕風雨路,多少不解多少諷言,一路風雨都不曾將彼此情意卸下,況那世間隔閡?我不聞,不問,懷著為你而守候的溫暖,面向陽光,她依然明媚如初。一直走,一直走,一起走到白了頭。天之涯海之角,你是我紅塵裏最深的眷戀,此情在心,一生無悔。

 

紫陌流年,煙花不堪剪。說什麼一往情深深幾許;說什麼真愛無敵;說什麼愛到深處無法呼吸;說什麼只要有緣時間和空間都不是問題。情之虛幻、情之縹緲,讓這些曾經的山盟海誓變的如此蒼白無力、不堪一擊!夢如蟬衣,情似菩提。一泓清淚,一聲歎息!寂寥闌珊,秋雨淒迷!極目遠方,蒼穹天地!輕輕的問自己的心,為何如此傾心於你?不羨聲色犬馬的紙醉金迷,不慕一擲千金的奢華物欲。其實我想要的只是情感上的惺惺相惜;相濡以沫的彼此默契;靈魂深處的心有靈犀! 

 

經歷了時間變遷,才明白世界真的很小,好像一轉身,就不知會遇見誰;讀過了物是人非,才懂得世界又真的很大,好像一回眸,就不知誰會消失;真愛難求,愛一次就一生;好自堅守。因為遇見而美好,才有一場魂與魂的相牽;因為遇見而心動,才有一次情與情的相戀;因為遇見而堅守,才有一生愛與愛的糾纏;因為遇見而懂得,才有一次手與手的相扣;遇見,沒有對錯,沒有早晚,只有珍惜,才有最美麗的情緣;沒有刻意,沒有索取,只有真誠,才有最幸福的味道。

 

望一彎玫瑰芬芳,思一地花語情長,漫過夏日芬芳的花叢,用思念溫暖一道彩虹,將一份美麗婉約成風景。一句心語,因為有人聆聽而美麗;一首歌,因為有人感動而歡喜;一段情,因為有人懂得而珍惜。歲月的馨香,在牽念的詩卷上,注滿了友情的溫暖。憶一段過往,紙墨留香,厚重了流年的時光,一份相知的情懷,美麗如雲的文字,穿越心靈的天空,凝結; 攜一份淺念,暖一路相伴!翻開友誼的書卷,銘記相伴之美! 

 

春風急急春雨急,花若伊來柳若伊。燕子雙飛剪虹霓,斂容對鏡聽鶯啼。夏花絢麗無限美,蝶舞花間把人醉。君欲化蝶與伊飛,飛到天涯化成灰。秋葉靜美等風吹,風吹飄落伊人眉。玉手拾葉遣君回,遊魚飛鳥永不隨。冬雪寒光再回首,望斷天涯無數樓。霓裳成海柳成堆,不見伊人狡黠眸。

 

接近什麼樣的人,

就會走什麼樣的路;

牌友只會催你打牌,

酒友只會催你乾杯;

而靠譜的人,

卻會感染你如何取得進步;

人最大的幸運,

不是撿錢,也不是中獎;

而是有人,

可以鼓勵你、指引你、幫助你;

所謂的貴人,

也並不是直接給你帶來利益的人;

而是開拓你的眼界,

給你正能量的人。

 

愛,是兩顆相惜的心靈,沒有咫尺或是天涯。 最美的愛,不是天荒地老,只要在一起就好; 最美的情,不是日夜廝守,只要心相連足夠。愛,是自然而然的牽掛, 只要你快樂,便是我最欣慰的期盼; 有一種幸福,只要用心傳遞,就勝一切甜言蜜語 有一種真愛,只要兩手緊握,就勝一切海誓山盟 愛,是沒有理由的想念,只要你好好的比什麼都強, 其實,今生,能和你相遇就夠了,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守著我們那一個美麗的夢了, 願你每天安好~

 

總想輕輕的告訴你
你是我素錦年華里
最美的相遇
一座城
一首詩
在最深的紅塵裏
遇見了你
從此
我的生命
便有了
千千闕歌
千千念
一份情
一顆心
在最美的時光裏
邂逅了你
從此
我的心底
便有了
癡情深深的懷念……

 

花燈初上不夜天,街市流光溢彩現,
紅紅燈籠高高懸,隨風搖曳舞翩遷,
點點閃閃小燈盞,疑是星星落人間。
龍騰鳳舞九天宵,老虎昂頭獅子喊,
十二生肖狗最旺,威坐高臺最中間。
百花齊放繽紛彩,天鵝湖水歡迎觀,
五顏六色燈如畫,遊人如織畫中觀。
美倫美奐不夜城,醉了天上醉人間,
華夏人民同祝願,盛世中華一年年。

 

千言萬語墨染今生,相遇相逢情緣人生;友誼鋪滿美好生活,人生寫滿溫馨詩篇。文字裏攜刻著沉醉,心海中永存著真誠。執筆抒滿紅塵眷戀,淺念天涯品味馨香。多少感動,多少情懷,多少眷念深深地凝成溫暖,已無法忘記。如果可以,讓我們在彼此關切的眸光中相伴相依,用心靈的感應,共守一份約定,用行雲流水的旋律,譜寫世上最珍貴的友誼。紅塵相遇,感謝有你!

 

我棲息在一頁墨香裏,只是棲息而已,輕輕的落下足跡,不會打擾你,打擾你的清幽雅居,我只想做一支筆,遊走在你的靈魂裏,就這樣描一筆曾經,暖著往事,溫存在幾張未寄給你的詩句裏,只想告訴你,告訴你我在歲月深處等你,等一場美麗的流星飛雨,等一場傾心的相遇!淋濕你,淋濕我自己!

 

起風了,潮濕的心隨之蔓延。起風了,思念像一架沒完沒了的秋千。思念寫滿春天,姹紫嫣紅的花朵,風中爛漫。我說,你是飄來的雲朵,無形,婀娜。我說,你是雨後的新荷,在我枕邊輕搖桃扇。思念寫滿夏天,許三千筆墨,臨摹美輪美奐。風一樣的自由,紫藤花一樣牽成串串。沒有羈絆的靈魂,山中吟風,浪裏行船,無需靠岸,小小扁舟,載滿纏綿。 思念寫滿秋天,無意蹊邊花開,堤邊綠柳,裙擺含香,融進風中牽念,許久,許久…

 

撚一朵心花於陌上,植一彎淺笑在眉間,剪一段流年的春韻,塵世有花香,溫暖而沁心入脾,猶如春水般的清澈明淨,溫婉多情!讓歲月的長河裏,流淌著一泓清澈。無論走過多少坎坷,感恩生活,讓我們懂得,懂得有陽光的陪伴,珍惜有花香的流年。書一剪明媚的春光,撚一朵歲月的馨香,來裝飾一個春天的夢,春風解花語,弄花香滿衣。笑守文字裏的水墨飛花,輕倚記憶中的友情歲月,流年過往,心一直在筆下生香,永遠在空間延續,

 

做人要像湯圓,外面是皮囊,裏面有內涵,時刻保持最初的模樣,雖圓,卻不亂了分寸。做人要像湯圓,該軟則軟,該硬則硬,待真心的人要溫柔,對惡毒的人要強硬。做人要像湯圓,既受得了熱水的沸騰,又熬得住寒冷的冰凍。在好環境中不得意忘形,在差環境中不輕易變形。做人要像湯圓,踏踏實實,安安穩穩,肚裏有貨,卻不張揚,不含雜質,乾乾淨淨。做人要像湯圓,清清白白過一生。不與小人同流合污,不與壞人結伴同行。做人要像湯圓,心甜,面善,簡單,豐滿。圓潤不圓滑,柔軟不脆弱。做人要像湯圓,不怕考驗,不怕磨難,心甘情願為家人奉獻。做人要像湯圓,守住自己的心,做好自己的事。只要心中不空,就能活得充實。我們都要像湯圓一樣,清清白白做人,規規矩矩做事。為人不渾,為官不貪,為商不奸。一年一度元宵節,千家萬戶吃湯圓。湯圓吃在嘴裏,真言記在心間。元宵節到了,真心祝福朋友們:家庭美滿,比月圓;心情燦爛,比蜜甜;工作順利,多掙錢;花好月圓,人團圓;假日快樂!

 

紅塵雖美,皆是遺憾;故事再長,總會結局。我們都知道人世間沒有永恆的情感,也沒有一成不變的誓言。生命中最美的景致,不是沿途的風景,而是有過彼此的足跡。我相信每一次的悸動,都是最美的情懷。紅塵路上每一段的風景,傾心回顧也好,水月鏡花也罷!相信每一個故事,都是因為前世未了緣,才會有今生的因緣相會。

 

窗前的柳梢綠了,如雲煙輕籠。我一直等待,等燕子捎回你歸來的訊息。如織的雨絲,是你贈與的甘露。盛開的桃紅,是念你時的芬芳。拂面的柔風,輕輕掀起春的韻角,而你,那遺香的紙卷寄到了哪里?初綻的柳絲輕拂堤岸,桃花漸漸開滿山坡。 如霞的花信,是你鋪展的錦帛嗎?一簾幽夢,醉了風塵過往。一米明媚,漾起了往日清影。你可知?我一直在杏花春雨裏,等你…… 思念的風,在空中飛舞翩躚。我在小橋流水的畫卷裏,尋你。拈一枚桃花,淺笑安然。我在一眸春色裏,望你。陌上花影,搖曳了青梅的過往。等你是永遠的主題。而我,已成習慣,在寂寞中聆聽你漂泊的足音。那一曲清音,跋山涉水而來。帶著江南的溫婉,與曼妙。在高山流水的琴音裏,緩緩流淌。春暖花開的思念,在歲月裏瘋長。一抹春韻,在綠柔嫣紅裏隱藏。而我在飛拂的楊花中,尋你。花前月下的爛漫,卻被時光拉長。捧一縷花香,彈一首心曲。那年,那月,那桃花。那字,那情,那塵緣。一路旖旎,讓驪歌明媚著花期。淺喜深愛掩不住柔情萬千。情願,與你桃花源內,一醉千年。任歲月走遠,伴你一世永遠。研一江春水,攜一縷清風,寄相思幾縷。撚一指淡墨,寫幾行小字。那一片桃紅,是我最愛的水墨丹青。花開花落,寫一世情長。陌上相伴,陪你醉一場桃花。低吟淺唱,唱出一世繁華。一生相惜,就讓桃花浸潤生命中的每一處留白。


給一夜多情,讓百萬裏紅塵都靜止,只傾聽,你由遠而近的腳步。一程念,穿越了光陰的婉轉,收集起一路的花瓣,待你涉水而過,於心的蔥郁中就可站成一種溫暖的永恆。耳畔,是和風輕輕如煦,微雨,拂過昨夜修剪的新眉,發絲清揚,若一朵帶露的芳菲,我隱身在初陽明媚的光影裏,不說等你。只想,在陌上開出一朵靜靜的蕊,你若想起,就是歲月最美的莞爾。

 

如果人生的風景更多是選擇路過,那我也願義無反顧的選擇。畢竟可以駐足的地方太多,又欣賞得入了心的也不會是一處,但最終只有一處是註定的城池,無論貧瘠還是繁華,是你最初選擇。就如一枚漂泊的種子,風住雨歇後在此落腳,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更多是一杯茶的溫熱,多少品鑒就有多少說不出的味道,那是欣賞、品鑒或者品味,抑或者人生的況味。知道一杯茶的淡然,就別再糾結是否會人走茶涼。有些景致需要虛化,就如我的心事你未必看得清,就如我的眉眼未必是你欣賞的。你只需要一個微笑,笑那繁華深處竟有此不解風情,但我懂得你的心情,但我還是默認了。我只需在文字裏點幾筆重墨,渲染處是我們相遇時的顏色,不用隱含太多,即使情誼深厚,也有待歲月剝離後,再回首是否還有目光投向彼此,那才算是沒有忘卻。倘若時間給予了忘卻,沒關係,至少我這裏還有光陰的故事以及歲月的錦盒,一個人時慢慢翻檢,總有一頁讓你感動得熱淚盈眶,然後歸檔在路過一處,不再撫摸。


流水高山唱到今,難覓知音,喜遇知音。

相逢一笑意真純,醉了琴心,醉了初心。

陌上花開幾度尋,憂也歌吟,樂也歌吟。

臨風把酒月同斟,只恁春深,只恁情深。

 

看江山如畫,遇人無數,知己者廖廖,刺心的疼無處逃遁,夜此時更加粘稠。忽而眼角泛舟,感歎著自己讀不懂自己了。正如白天讀不懂黑夜,春天的綠讀不懂秋天的枯黃,夏天的燥熱讀不懂冬天的冰霜。我乃草葉上的一滴露珠,怎能讀懂世間的慈悲寬容,誰氾濫了誰的眼淚?誰又溫暖了誰的念想?嘎然中無語再思量。


流年暗香。又是一個淡遠的秋天。此刻,微風穿過指尖。你,還好嗎?依然蘭質蕙心,溫婉若初嗎?一同做過的夢,還記得嗎?於那一錦年,那一季清風中,你我初識。風中憶你,清澈如初。回眸嫣然。自古以來,人多是悲秋。秋風秋雨,點點愁。可我們眼裏的秋,分明是一首金色的詩篇。這一季,葉飛。這一季,風清。這一季,天高。這一季,雲淡。這一季,大地豐腴。這一季,我們呢?仍是琴聲飛揚,舞若翩鴻。且不依不饒,當傾盡這一季的風情,與妖嬈。

 

你是我心中永遠的牽掛:風依舊是昨日的風,我還是原來的我,只是總有些說不清的東西牽引著我,重又走回這如煙的往事,往事總是在不經意間悄然而至,記憶浸潤了我的思緒。我相信緣分,更相信緣來自于天意。多少次獨行於夕陽下,獨行於暮藹中,獨行於風雨裏,面對或猩紅,或陰沉,或麗的天際,一任秋風吹拂。 人常常為了一個故事而迷失了自己,也常常為了一個結局而憔悴了自己。流光容易把人拋棄,紅了櫻桃,綠了芭蕉。歲月流轉中,極目空寥的蒼穹,在漫長的旅途上,禁不住想要問一句:沉浮在日輝和月影中的你,其實是一個夢影嗎?無奈中提起了筆,可是有時那份隱藏著的只能意會不可言傳的情愫,卻是用再多的筆墨也難以訴說的。於是,我心中會油然而生一種如夕陽晚霞的美麗而深深回望,那份牽念不見影的思緒便會縈繞不休,也格外會在記憶深處,搜尋著曾經在一起的空間裏的種種留言,種種支持,即便是一些點點滴滴,也會在這牽掛之中化為一種美麗。心裏洋溢的是,滿滿的關於你的,我的,昨天的,今天的所有故事。人生隨緣,聚散在天,即使行至天涯,你都是我心中永遠的牽掛!呵呵快樂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