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節快要到了,三八婦女節是你們女人的節日,我送你一份祝福,祝美女你平平安安,我送你一份心意,祝你生活美美滿滿,我送你一份快樂,祝你健康每一天,我送你一份真誠,但願我們一路相伴,我送你一份祝福,祝你開心快樂,送你一份問候,願你幸福安康,送你一份祝福,願你一切安好,輕輕的問候,帶去我的關懷,淡淡的牽掛,捎去我真誠思念,濃濃的真情,傳遞我的祝願,深深的祝福,送上美好的心願,祝願美女你開心快樂,事事如意順心,提前祝福你三八節快樂!

 

時間如是,人生不過百年,又是一年櫻花如雨,我們也在常常思索以往的生活和所走過的路。生活就是這樣,你的柔弱註定倍受傷害,你的態度,就是你的從容,不要認為快樂很遙遠,就在你的惆悵背後。人要活的坦蕩,學會忘記,學會放下,學會心如止水。

 

幾許月,幾度柔,
一縷相思上心頭;
月如鉤,風自柔,
一杯濁酒念不休。
天悠悠,水悠悠,
一曲紅塵幾人愁;
情難舍,愛難收,
縱橫屏前也風流。
人生一世草一秋,
萬事何須苦苦求?
多少風華皆逝水
清風明月醉輕舟。
花開花落水東流,
緣去緣來愛恨愁。
人生得失兩淡然,
清風竹韻碧水流。

 

相遇,只是一個開始,懂得,才能一生相伴,情淡雅,卻很珍貴,即使距離遙遠,依然遙遙惦念,美麗的相識,真誠的祝福,永遠的牽掛,天涯路遠,心裏溫馨,有緣才會相遇,有心才會珍惜,一份關心愛和默契,溫暖心菲,心靈的呼喚,靈性的相伴,美的無言,美的溫暖,美的祝福,永遠在彼岸心田,緣分我與你,今生共珍惜!

 

有一種遇見,穿越了銀屏,有一種想念,攜手走過了網路風雨。輕輕的,不言也不語,靜靜的,不離也不棄。手未牽,情卻起,有一抹笑意,溫暖了孤寂,有一絲情緒,潤濕了淚滴。深深的,在眼裏也在心裏,濃濃的,在時光裏,也在網路裏。起風的日子,就這樣默默地想你,雖不說愛你,只說有你的日子總是這樣如此的美麗。不說等你,只說有你的地方就有我的祝福的話語。在安靜的月夜裏,看銀屏中你悄悄的寫的心語。在同一個QQ空間的裏,伴你渡過每一晚的守望契機 。歲月長,長不過牽念的每日相望無期,天地寬,寬不過友情的手觸手可及。你在那裏,我在這裏,如若相敬相惜在一起,何必朝朝暮暮在一起,總知你遇見了我,我相逢了你,從此你不在我的眼裏,卻永遠駐進在我的心裏!

 

作為媽媽,一個不變的事實:
1
、你越時髦,孩子越自信;
2
、你身材越好,孩子越驕傲;
3
、你越有進取心,孩子越勤奮;
4
、你越堅持做自己,孩子越獨立;
6
、你越坦誠並友善溝通,孩子越正直。
7
、最好的學校和老師就是父母,言傳身教。
當好榜樣比當好保姆更重要,切記!
所以:做一個精緻的女人那是受益於全家。

 

攜手這一程水墨色的丹青,我們常常忘了還有明天。昨天留下的痕跡,如眼前一起走過的蔥蘢山水,有著無法複製的美。且讓我,依著山水的蜿蜒,寫一首無韻的小楷,多年以後,待你回首,這一箋蒼綠的相遇,是甜到憂傷。長長的歲月,我們淡淡過,平常的日子,靜靜守。願時光,白雲繞肩,山水相伴,我在清風四季的小院裏,釀一壺青梅酒,左手煙火,右手流年,安靜地陪你把光陰寫舊,把年華耗盡,醉一場琉璃的清歡,可好?

 

時間在流逝中抒寫著自己,淡淡的記憶中總是有墨硯濃重的一筆。盈一抹領悟,收藏點點滴滴的快樂,經年流轉,透過指尖的溫度,期許歲月靜好,這一路走來,你會發現,生活於我們,溫暖,一直是一種牽引。于生活的海洋中踏浪,雲帆盡頭,輕回眸,處處是別有洞天,雲淡風輕。

 

一記筆墨中,最多情的是文字。一段滄桑裏,最薄情的是人。其實,不管文字、還是人,只要有愛就有希望。因為再溫暖的文字中,也有悲傷的故事。再薄情的世界裏,也有溫情的人。時光帶著靜靜的安然,在歲月的枝頭悄然流走。迎著晨起的朝陽,那些走進生活中的人,在枝繁葉茂的喜悅裏,寫下一箋詩意的墨香。

 

傾倒光陰,不負此生,人生旅途,幾多坎坷,幾多風雨,遙遠的風景就在前方,需要一步一個腳印細細描畫;璀璨人生,幾多徘徊,幾多躊躇,艱難的抉擇就在眼前,需要用心細細琢磨。徜徉的歲月,跋涉的旅途,用一顆自信的心,坦然面對不一樣的風景,就會收穫不一樣的精彩。靜靜的行走,默默的尋找,生命裏屬於自己的春天,無論波折,無論坎坷,走自己的路。一直相信,最美的春天,就在低眉淺笑的風景裏。一剪春風,一縷陽光,一抹心語,一生明媚!

 

要孩子是為了什麼?是“為了參與一個生命的成長,參與意味著付出與欣賞。”孩子不求完美,不用替我爭臉面,不用為我傳宗接代,更不用幫我養老。只要這個生命健康存在,在這個美麗的世界走一遭,讓我有機會和他同行一段。——為孩子爭取一份自由之光!
父母的使命是培養出一個適應社會的孩子。社會是檢驗做父母的最終標準。孩子能在社會上活得開心、順暢,如魚得水、遊刃有餘,就是做父母的最大成功和最高榮譽。。。。。。

 

在因緣整體的現象生命裏、無論是你生活的如何貧富貴賤名利權勢當下、但在這整體的能量宇宙中、那前提之都只不過是一時中的一霎間現象當下、為能量不滅之輪轉平衡謂之輪迴、什麼是你的呢?答案:沒有、又什麼是你的呢? 答案:盡一切的一切都是你的、為心所觀、所感、所受、所得、天堂與地獄、輪迴與涅槃、當下與整體、清淨與執著等等分野因緣之所在那一的定義、是故相對!然不要以為現在所為即是一切未來的安然、你會因緣輪迴的很慘、唯有整體因緣邏輯的平常心所就才能問心無愧於對鏡、不然就應那一句:你來了、、、、

 

在乎你的人, 你咳了一下,他以為你感冒了;不在乎你的人,你死了他以為你睡著了!”(這話說的絕對經典!)魯迅說:“我若喜歡你,你脾氣再大都叫個性。我若不喜歡你,就算你溫順的像只貓,我都嫌你掉毛所以,不是你不好,只是沒有遇到那個疼你入骨的人......

 

家,是一輩子的牽掛。不管你身在何方,心在何處,不管你走到海角,還是天涯,家裏始終有:一個惦記你的媽,一個想念你的爸。在這個世界上,父母雙親給你的,永遠是最深的牽掛!友情是互幫的,愛情是互相的,唯有親情是無償的,無價的,無私的,無怨無悔的!那些不求回報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那些無時無刻的關愛,是發自內心的;那些血濃於水的感情,是來自天性的。到什麼時候都要記住,別拿狠話傷害親人!狠話像一根針,會刺痛最疼你的心;冷漠像一塊冰,會涼透最愛你的人。有話好好說,不要著急,不要發火;有事慢慢理,別去衝動,別去怒吼。其實親人,才是永遠包容我們最多的人!真正遇到事了,你會發現,第一時間趕到的是親人;真正遇到難了,你會發現,真敢往上湊的也是親人;真正需要錢了,你會發現,掏出血汗錢的還是親人!友情再好,都不如親情實惠;愛情再美,都不如親情牢靠。親情是一脈相承的血,親情是父母雙親的疼,親情是兄弟姐妹的根,親情是一個家庭的本,親人間要呵護,親情才能根深蒂固;親人間要善待,家庭才能美滿幸福;親人間要和睦,家和才能萬事興!

 

人生是場緣,聚散總會有,擦肩的是過客,攜手的是情,不來不往的沒緣分,珍惜人生夢一場;別怨,情深意濃,緣分簿。別恨,快樂時少,煩惱多;無怨無悔才是人生最美。路,有短有長;事,有喜有傷;味,有澀有涼。走過千山萬水,還是小家最美,有情有義移不動,戲水感情難聯通。

 

時光于淺酌清音間,散了往事,淡了風情。閑吟一箋沉香,落入指尖,化墨成韻,盈了一指風華,淺夢一程。鋪開歲月的畫軸,著一襲素衣,映月捧花,將這一世的明媚典藏,萬千柔情,且化為一抹雲煙,繞指成香。
今有癡情古相思,
箜篌絲竹曲誰知?
手把琴弦彈舊事,
聲聲沁入五行詩。
一彈淺淺寒春岸,
蕙蘭香蕊桃花扇。
二彈金蟬柳稍頭,
露荷煙水月如鉤。
三彈秋江花下客,
醉眼鶯聲學秦娥。
曲盡歌罷落梅意,
離多聚少夢難托。
愛如酒,醉了心;月做箋,風為筆;眼迷離,影似仙;世間情,相思苦;蘭心蕙,溪水長;同朝夕,與君老。

 

當你鬱悶了,記得來群坐坐!
當你孤獨了,記得有一群人陪著你!
當你快樂了記得大家分享! 
當你傷心了,記得群裏有人為你牽掛!

 

在這現象因緣之中那所為相對的究竟當下、都是因執所生、但在整體之中並無分別、一切都是平行同在、是故一與大千之分其究本源仍是一体如是所在!

 

所有的一切都是ㄧ復如是因緣現象當下、因肚而生度一切生機使然現象究竟自圓其說、當究竟整體其中自當知並無相對之說當下:方便說我等、因能量體驗生命之妙有現象歸0究竟學習相對、是故平等一乘即是整體因緣、修與不修無關於成與不成佛說、其一切的真在於【如是我聞】與【聞我如是】因緣究竟、即是你口中的修!

 

一切皆有因緣、一切皆有究竟、一切皆有意義、唯心所就因緣現象當下及一切、所對鏡映之究!

 

世間所有的經典究竟都是在說自己、所以才為一乘法如、因一來一往故還一那一、問題是有生滅相、當你知悉真義之時、就知野鶴無糧天地寬之意義為何?色身為何是4大假合、當滅之時其4大歸為能量元素、當感之妙有之時其又重組因緣為之輪迴再生。

 

何謂法?以心為主導及是法、法也是如、如是整體、那因緣是相對所共鳴的過程、所以心如一體契海而生現象、即是究竟!以心為法、以身為眾、是故請問你:你每日度了多少有緣眾生?所以一切因緣及法都是對內所生所感、如以外緣所就難說自在涅槃!

 

一個人的意心如果不能達到一如之時、其終是不可能有色利子的出現!

 

在世間上的生命、因為執著了生命的一切、所以就有了生命的因緣故事、其卻忘了什麼叫作現象因緣、所有都是從0學習因環境而牽引緣起習性使然、為之體驗當下、因0就是究竟答案、好與壞都是現象其中、當沒有這現象的存在那因果即為不存、生意人為何要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呢?

 

懺悔能解決一切的話、那早就天下太平了、什麼叫作DNA、什麼叫作一復如是、又什麼叫作相對等等呢?更因為輪迴故有此說、這世間只有一人的劇本、其他人只是陪襯因緣、為的是覺醒生命的真諦、那意義與價值的修正觀自在、這就是體驗!

 

生命活在當下外來的因緣故事聽聽就好、重要的是自己的故事!

 

【雨】珠點點淚成行,【音】斷魚沉心已涼。【若】水情思何是岸,【弦】凝指冷痛柔腸。

【雨】冷霜寒雁字長,【夢】縈魂系配成雙。【情】懷如水無歸岸,【牽】手今生盼斷腸。

【我】如飄絮滿天飛,【本】似浮萍無所歸。【善】待塵緣苦樂事,【良】緣宿命莫傷悲。

【煙】舟橫倚清溪畔,【雨】住雲收曉色開。【馨】縷含香潛入夢,【緣】來紅粉滿蒼苔。

【半】汀煙草隱歸樵,【亭】外紅霞映翠濤。【山】影入溪鴨戲水,【人】塵何歎落如潮。

【半】為書生半為樵,【亭】台醉臥枕雲濤。【山】林倒影鋪秋水,【人】事沉伏似海潮。

【半】竿殘照映蓮池,【亭】外紅楓曳瘦枝。【山】色含煙秋漸老,【人】生何苦不裝癡。

【半】竿斜日隱漁樵,【亭】榭橫穿兩岸濤。【山】枕閑雲依碧水,【人】生何似一江潮。

【半】輪紅日映江樵,【亭】倚層巒枕碧濤。【山】色草光如夢影,【人】寰長歎事如潮。

 

你那裏下雪了嗎?
雪飄飄,心悠悠
雪從天上飄落
一路帶著寒香
淡淡的
如同靈魂深處盛開的花
飄灑著紛紛揚揚的寂寞
雪花有情,又有誰懂?
雪花的世界,單純
是世上最美的花開
是靈魂的相依
往事被光陰帶走
只剩下記憶裏紛飛的雪
借雪花為信箋
以愛執筆
寫下潔白的詩行
隨風飄落天涯
帶去輕輕地問侯
雪,飄落下來
便會暖在心頭

 

相思
半夜響笛聲,
潑墨相思語。
字字癡心卿不知,
墨盡折毫筆。 
也不知笛聲,
借把相思寄。
一曲輕歌相思情,
滿腹相思意。

 

人活著,別得瑟,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家財萬貫,買不了太陽不下山;
身無分文,不一定日後沒江山。 
遇到有錢的,別嫉妒;
遇到貧窮的,別恥笑;
 遇到善良的,別欺負; 
遇到可憐的,多幫助。
遇到講義氣的,多交往,
遇到耍心眼的,不屑一顧。
為人謙虛,
處處都以心換心的人,
值得靠近必得人心。
因為真誠,是做人之本。
做人,永遠不要瞧不起別人,
一定要低調,必須要善良。
別去試探人心,它會讓你失望。
有些事知道了就好,不必多說。
有些人認識了就好,不必深交。
誰好誰壞心裏知道就好,
尖三分,傻三分,留下四分給時間!
世上有兩樣東西不要直視,
一是太陽,二是人心,
前者傷眼,後者傷心!
人傻不是毛病,不虛就行;
人精不是問題,不壞就行;
善於利用人沒問題,
別卸磨殺驢就行;
人窮人富不是問題,
懂得付出就行;
別人怎麼看我無所謂,
自己問心無愧就行!
誰人背後不說人,
背後誰都被人說,
沒有不被評說的人,
也沒有不被議論的事。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
我跟你有距離了,聯繫得少了,
那肯定是你太精,我太傻,
不適合一起玩耍!
當今這個社會:
誰有錢,誰高人一等,
誰沒錢,誰矮人一截。
誰有本事誰就是爺,趾高氣揚,
誰沒能耐誰就是孫子,受盡淒涼!
這就是現實。
總以為來日方長,殊不知人走茶涼。
明白了世態炎涼,懂得了笑看滄桑。
有時候不是因為你不夠好,
而是你判斷錯了。
人心真是無法看透。
但是我會一直善良無悔,
因為我始終相信,
心靈美麗,世界就美麗。
你給自己一個高度,
世界總會還你一個尺度。
求百事之榮,不如免一事之辱;
邀千人之歡,不如釋一人之怨。
有些話聽聽就好,別當真;
有些事知道就好,別說破;
有些人看清就好,別拆穿;
有些情隨緣就好,別執著。
正所謂: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人心隔肚皮,知人知面不知心。
花草留根,人需留心。
珍惜該珍惜的人,
感恩説明過我的人。
人與人之間就是:
手心捂手心,捂不熱就離分;
人心換人心,換不來就死心。
真心對真心,一輩子都熱忱;
知心與知心,一輩子都交心!

 

人生是一條路,有捷徑、有曲折,不要總是想著靠誰。人都是自私的,有人愛你、有人忌妒你、有人把你當做寶、有人不把你當回事;你痛了、你累了、你失落了、你錯過了、這些統統與別人無關;你的未來,統統要你自己負責。你要記得,不要總是向別人哭訴抱怨自己的痛苦,人的情緒總是在開始時會同情你,時間長了會麻木,再後來會煩躁,最後會鄙視。其實你還要學會理解“大家都是不容易的”這回事。不要抱怨生活對你不公平,因為生活根本就不知道你是誰。你慢慢就會明白,有些事,只能自己扛;漸漸地就懂得,有些苦,只能自己嘗。世上的路,有時,只能一個人走;身體的傷,有時,只能一個人養。人世間,所有的事,苦也好,甜也好,都是一種緣分,一種不期而遇,上天給予我們的,我們就該欣然地接受,而不該累及他人。我們每一個人的一生中都會難免有缺憾和不如意,也許我們無力改變這個事實,而我們可以改變的只是看待這些事情的態度。用平和的態度去對待生活中的缺憾和苦難。看淡了苦,淡然了累,生活依然會很美好。

 

風雨人生,給自己一份釋然。
若,晴天和日,就淡賞閑雲;若,風雨敲窗,就且聽風吟;
若,流年有愛,就心隨花開;
若,人走情涼,就守心自暖,雲天瓶水,微瀾靜好。
情不棄,時光溫暖,愛不離,歲月不寒,心無瀾,碧海晴天。

 

牽牛,若牽牛尾,沒日沒夜拉也白搭,因你的“方向”錯了,故“正確道路”很重要;若牽牛耳,方向倒是對,到你很費力也拉不了幾步,因“方法”錯了,所以“善巧方便”很重要;若牽牛鼻,方向和方法都對了,但你慢悠悠也不會有結果,所以“行”很重要。心,是道路;法,是方便;一切通過“行”達到圓滿。

 

感謝那些流覽我空間的人,感謝那些關注我的朋友。感謝那些給我帶來溫馨問候好友,在網路空間裏,在開心互動的旅途上,我走得並不孤單。而最應該感謝的,就是一如既往的支持鼓勵我的朋友,日誌說說有你們的跟帖更精彩;空間有你們的足跡更溫馨。我會珍惜每個評論過我狀態的人,因為不會有人閑的無聊,去在乎你的心情。還要感謝那些特別關注我的朋友,有緣才會相遇,祝福親們幸福一生,快樂到永遠.!感恩一路有你們陪伴,我所有真誠的朋友。。。。。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一個人,能瞭解別人,慧眼識人,是聰明人,但能夠認識自己、瞭解自己的人,才是真正有智慧的人。能夠戰勝別人的,是有力量的勇士,但能夠戰勝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跌跌宕宕,起起伏伏,這猶如人生。只有低音與高音的糅合才得以譜寫出震撼人心的樂曲;只有光明和陰影的輝映,才看得見最美麗的風景;只有悲苦和歡喜的交織,生命才會有更絢麗的色彩。


我們的幸福只有靠自己努力去爭取,無法在任何一個外在的人、事、物上找到。內心的安定和歡喜是他人無法觸及的疆域,只有我們自己可以找到。我們要懂得身體力行,機會只會留給做好準備的人。我們每一次普通的改變,都可能改變普通。我們要相信夢想的力量,我們相信什麼就能成為什麼。認真的人改變自己,執著的人改變命運。只要堅持在路上走,就沒有到不了的地方。

 

一個人該怎樣活在這個世界上?

不要錯過人生的美景。早晨,不要窩在被窩裏睡懶覺,而錯過朝暾出岫的美景;黃昏,不要因為一天的壞心情,而少了在煙光凝暮山紫中,看夕陽西下的情致。生命原本匆匆,不要在這阻擋不住的匆匆中,再添上自己的一筆懶散,一筆鬱悶,而讓生命過得黯淡無光。

不要少了生命的詩情。三五之夜,月影斑駁,一庭積水空明。在這樣的晚上,不要少了詩的意趣,或偃仰嘯歌,或吟誦詩詞,直至心醉迷離;大雪紛飛之日,屋外雪落寂然無聲,屋內紅泥小火爐正旺,不要忘了置一幾香茗,捧一卷辛稼軒或李易安,讀到酣暢淋漓。

不斷學習。這個世界上,惟一不敗的,是一個人的能力。而成就一個人能力的,除了個人先天的智慧之外,就是知識了。所以要不斷地學習,就像呼吸一樣,呼吸著,學習著,就永遠不會落伍。

凡事親力親為。留有別人腳印的路,永遠不屬於自己。人生,缺少了自我的經歷和體驗,難叫完美的人生。你痛苦過,你幸福過,你哭過,你笑過,你才能感知到人生本真的魅力。

時時想著成人之美:去為鮮花著錦,不為烈火烹油。你裝飾別人的夢,也會讓自己的心變得澄澈。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事事想著寬容待人。主動伸出手來,就可以贏得朋友,進而贏得人際間最終的融洽與和諧。

可以幻想,但不要有非分之想;可以有欲念,但不去放縱自己的欲念;不說過頭話,不做虧心事。這樣,就可以求得內心永恆的坦然和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