紛紛揚揚的雪花趕在季節的尾稍,剛一落地,便迫不及待地捨棄了她潔白的外衣,融進大地的肌膚,這該是這個冬天最後一場雪了……

說時光匆匆,猶如白駒過隙,卻都是一步一個腳印,踏過了季節的輪回,辭了冬雪,迎了春紅。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多麼美好的季節!春回大地,萬物復蘇,拋棄那些殘留的遺憾,似乎所有的希望都可以在這個季節重新播種,所有的故事都可以在這個季節重新開始。

在草長鶯飛的三月天,再去邂逅舊枝頭上那朵初綻的新桃紅。周圍美景依舊,遊人如織,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卻不見昔日熟悉的容顏。物是人非事事休,不由的悲從中來,我明明記得那年花下,你笑魘如花,我們攜手相約,共赴來年花期。可如今在亂紅飛舞的花海裏,只留我孤寂的身影,而你帶著我們當初的諾言又與誰笑語晏晏,攜手同遊呢?

人生就是這樣,在悠悠流淌的歲月裏有些人來不及揮手告別,便迫不及待地與下一個人不期而遇。走過歲月滄桑,經歷過無數次的悲歡離合,跋涉過無數次的艱難坎坷,當青絲染上華髮,一顆炙熱的心也漸漸冷卻,面對人生的機遇無常,沉靜的心湖在也激不起一絲波瀾,剩下的也只有和時間一起冷眼旁觀,在一方自己的小小天地間,做一個事不關己的人。

流逝的歲月無法重渡,而錯過的人卻可以再度重逢。當時過境遷,人生百轉千回,面對陌生而熟悉的你,我還能夠說些什麼,不過一句簡單的問候來慰藉當初溫柔的時光……

多麼想和魚一樣,所擁有的只有七秒的記憶,一轉身便是新的開始,一心向前,連那些經歷的喜怒哀樂也懶的去回憶。

慢慢的,有些事不想去強求;有些人不想去深交;曾經的朋友不想去聯繫。這並非我生來薄情,只是在淡泊的流年裏習慣了一個人安安靜靜,不被打擾,也習慣了事事順其自然。但別人對我的好,我依舊心懷感激,銘記每一份溫暖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