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中,我們領略了歲月的流逝,感悟了命運的無常。
有些愛,抵不過時光匆匆;有些情,躲不開生命終結。
有些事想去做的時候,卻無法回頭。為的是讓心寧靜,讓心坦然。
不為花開,不為葉落,就是讓心靈默默支撐,
讓靈魂靜靜聆聽…………
 
若古風是一場繁華,我願落筆生花,守護它,直到白骨黃沙。 
若古風是一次相逢,我願靜待春風,守護夢,直到千筆放縱。 
若古風是一次流年,我願癡情相戀,守護弦,直到人心皆恬。 
若古風是一條道路,我願傾盡風露,守護途,直到深海蒼枯。 
若古風是一紙長安,我願策馬金鞍,守護歡,直到水井融幹。 
若古風是一杯美酒,我願天長地久,守護鎏,直到反目成仇。 
若古風是一把青傘,我願浮名消散,守護淡,直到百花爛漫。
 
茶的一生,需要水來詮釋,才能得以極致的展現,
讓人有餘音繞梁,回味悠長之感 。
好的水,亦等遇到那抹對的茶,才會使他的內涵,
外延,得到最好的發揮。於茶,只此一生;于水,再無二至。
人的一生,更需要彼此懂得的人來詮釋,
你的生活才會更有色彩,更加完美。
 
【因為你……】
因為有你,我覺得生活充滿希望;
因為有你,即使流淚心也是甜的;
因為有你,就算再艱難也能抵抗;
因為有你,每天的陽光都很燦爛;
因為有你,遇到困難也迎刃而解;
因為有你,每天都生活的很快樂;
因為有你,未來不再只是一個夢;
因為有你,心裏總是安定的駐留;
因為有你,所有挫折都變成力量;
因為有你,心中總有個溫暖的家;
因為有你,總能找到依靠的肩膀;
因為有你,心情總是異常的高興;
因為有你,晚上睡覺都睡得安穩;
因為有你,世界都變得明亮安靜。
因為是你,我願意一年又一年等待;
因為是你,我不在乎貧窮還是富貴;
因為是你,我不怕現在有多麼艱難;
因為是你,願意接受兩地分居的苦;
因為是你,願意永遠陪伴你左和右;
因為是你,特別在乎你心情的好壞;
因為是你,不想看到你皺眉和心煩;
因為是你,你一個電話我高興幾天;
因為是你,你一聲問候我溫暖好多;
因為是你,你一句關心我溫馨許多;
因為是你,你的理想成了我的理想;
因為是你,不願看到你痛苦的樣子;
因為是你,聽到你的醉酒聲就心疼;
因為是你,我堅定了我全部的信念;
因為是你,才會覺得幸福就在眼前;
因為是你,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因為是你,願意陪你到天荒地也老;
因為是你,未來有你才會永遠幸福。
 
輕語歲月,聽夏聆唱八月的清歌。清風飄過,所有的幽怨都隨風而去,
多少掛牽,多少苦楚,都隨清冽的溪流滑過。一寸相思,一紙筆墨,
你的微笑,永遠定格成一道風景,從春到夏,從晨鐘到暮鼓,牽腸掛肚,
緊緊地裹著思念。把每一天都當作一個值得享受、值得追求的日子,
時時刻刻審視內心是否充實,是否因為這種充實而快樂。
走好每一天該走的路,做好每一天該做的事。不輕賤自己,
也不貶低他人,在每一個日出日落間活出真實的自我,
埋首於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努力讓自己的生命充實,
努力讓自己的人生豐富多彩,用心感受生命的快樂,
正確對待“我”與“人”的差別……這樣的人生,才算完整。
 

一直有一種渴望,只聞花香,不談悲喜,安靜地生活,將每一天過得如行雲流水。讀書,喝茶,寫字,聽樂,賞花侍草,品山樂水,平靜而優雅從容地度過這一生,因為,我總覺得,一個人,安靜的樣子最美,安靜的狀態最好,安靜的一生最完美。

清晨,行於曉色裏,驚見未知名的花樹,拾得落紅瓣瓣,喜愛至極。我總是詫異花兒怎可以如此千姿百態、包羅萬象,怎可以此般百媚千紅、風姿綽約。細想,原來,只因每一朵花兒都有一種安靜之美,那是來自生命的純淨的無爭之美,那是源自靈魂的安靜的攝人力量。

所以,我想,芸芸眾生,只要一安靜,風度俱來。你安靜時,花開如畫;你沉寂時,花落如詩。花開見佛,花落成佛。

 
致自己
昨天,刪去。
今天,留著。
明天,爭取。
對的,堅持。
錯的,放棄。
你再優秀也會有人對你不屑一顧,
你再不堪也會有人把你視若生命。
 
有一種朋友,請不要問性別,
它的名字叫純潔!
有一種朋友,請不要問距離,
它的名字叫真誠!
有一種朋友,請不要問年齡,
它的名字叫善良!
有一種朋友,請不要問工作,
它的名字叫尊重!
有一種朋友,只在繁華落盡後,
淡然脫俗,地久天長!
 
歲月蒼白青絲的同時,留下的更多。這些年,
隨著年齡的增長,心境在質變。以前,執著總會折磨靈魂;
現在,靈魂總會救治執著。任何的質變都有原因,
可能是因為看盡人間冷暖,可能是因為曆過太多得失,
逐漸學會灑脫,讓不去在意代替了在意。
 
有人牽掛的漂泊不叫流浪
有人陪伴的哭泣不叫悲傷
有人分擔的憂愁不叫痛苦
有人分享的快樂叫幸福.
也許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喜歡的人
也有人可以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也有人因為種種的原因不能在一起
你喜歡的人,不一定陪你
能陪伴你的人,一定喜歡你
而且愛你......
是誰,噓寒問暖陪你走了一程又一程
又是誰,心生惦念喚了你一聲又一聲
陪你風,陪你雨,陪你春夏秋冬
感情這段旅程
那個能理解你,能陪伴你,能疼惜你的人,
很值得珍惜一生
 
人生就像湯圓,晶瑩透亮的皮囊,裏面卻藏著各種磨難與艱辛。
歲月是皮,經歷是餡,酸甜苦辣皆為滋味,
毅力和信心正是湯圓皮上的點綴。倘若沒有經歷,
硬裝成熟,總會有露餡的時候,經歷都是財富。
做人就要像湯圓,冷時硬中甜,熱時軟中粘,外表一個酷,
心田一個暖,處事一個穩,做人一個謙。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常常從熟悉到誤解,從分離到釋懷,
釋懷似乎才是最終認識自己和理解別人的方式。
當時想不明白的原因和憤怒轉身而去的情節,
都會隨著成長而漸漸釋懷。釋環不是再生氣,也不是沒有感情,
而是面對曾經最熟悉的那個人還能問上一句:你還好嗎?
 
人若有緣,無言也懂得;愛若有緣,無語也相隨;
最真的緣,天涯變咫尺;最美的緣,牽手永不離。
情緣如風,等待三生,只為邂逅一段緣;情緣如海,
一眼之念,定格一世情牽;情緣如花,執手相攜,
只為今生平凡的相守;情緣如許,畫一世芳菲,
只為溫暖的陪伴。請珍惜緣份,善待緣份,守候緣份。
人心如水,相逢似歌,淺淺相遇,淡薄相知,
緣來是福,緣去成景,若不能相隨一生,就靜享一時;
若能真情相守,就一定會長久,所以,人生所求,
得之可喜,不得無憂,心若無求,萬事皆美,喜樂隨緣。
 
朋友是人生路上最美麗的景色。友誼是彼此相連的心弦。
讓我們用心靈的筆墨,點綴著人生路上的風景。
用真誠的付出,收穫人世間最感人的真情!
朋友是生命的叢林,是心靈歇腳的驛站,是收藏心事的寓所,
是儲蓄感情的行囊,不管人生路上幾多風雨,
朋友如傘,伴你一路晴空!願你的天空更藍、人生最美!
 
人有好壞之別,           
心有善惡之分,
好人品是立身根本,
壞心眼是禍患源頭。
做人,人品排第一,
這道理亙古不變。
一個人再精明再能幹,
人品不好一切玩完。
他的能力再高,
人品缺失也照樣無從施展。
貪得無厭惹人煩,
傲慢無恥受人憐。
縱然你家財萬貫,
人品不過關,也無人喜歡。
即便你家徒四壁,
人品過得去,也受人尊重。
富,不仗勢欺人,
窮,不坑蒙拐騙,
他人落寞時不炫耀,
他人風光時不毒舌,
做事多站在他人角度考慮,
人也會對你心存感激。
人品端正了,
心態擺正了,
靠自己的本事生存,
靠自己的本心交際,
他人需要你常施以援手,
你有求時自會有人相助。
一個人的人品,
是他最為寶貴的財富。
他可以沒有多少錢,
錢可以用雙手去賺,
他可以沒有太大能力,
能力可以在後天培養鍛煉,
但人品不容缺失,本心不容改變!
多容人,少算計,
多誠懇,少欺騙,
多寬心,少計較,
多捧場,少詆毀,
一多一少間高低立現,
一俯一仰間贏得人心!
 
總有一份情不能相守,只在心裏朝朝暮暮;總有一種緣,
擦肩即散,只在夢中離合悲歡。距離無所謂遙遠,
只要一顆相知的心。人間情莫過如此,一份無言,
柔柔心語便醉了一紙花箋。
 
送給生命裏遇見的所有朋友們!
遇見是偶然
也是必然
無須設計
也設計不來
能設計的不算是遇見
遇見是一種緣分
遇見是一種回報
遇見是上天的安排
遇見是輪回的紐帶
正如花遇見了風
搖曳開懷
種子遇見了水
長成胚胎
陽光遇見了陰霾
把燦爛推上了舞臺
遇見;是上天的關愛
遇見;是啟動心靈的瑤台
有多少遇見可以重來?
有多少遇見是你刻意的安排?
 
茫茫人海中,相遇的都是有緣,淡淡紅塵裏,
陪你到老才是真愛,有愛心才暖,心是一條船,船累了總想去靠岸,
情是一港灣,人傷了總想有陪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
在這個世界裏,住著自己的過去,入住著自己的真愛,
住著自己的喜怒悲歡,人與人總有邂逅,心與心總會生情,
情與情總能相溶,天若有情,情也是真,人若有情,愛就觸動,
何必奢求太多,哭的時候,有人哄,傷的時候,有人懂,
痛的時候,有人疼,寂寞時,有人陪伴,任性時,有人包容,
委屈時,有個懷抱,脆弱時,有個依靠,就是最大的滿足,
人與人相遇,就是有緣,就要珍惜,心與心相通,
這就是愛,心要真摯,看的輕才會快樂,看的淡才會幸福,
愛在於真,情在於深。
 
古代最美的10個謊言

1.帝王:待我君臨天下,許你四海為家;
2.國臣:待我了無牽掛,許你浪跡天涯;
3.將軍:待我半生戎馬,許你共話桑麻;
4.書生:待我功成名達,許你花前月下;
5.俠客:待我名滿華夏,許你當歌縱馬;

6.琴師:待我弦斷音垮,許你青絲白髮;
7.面首:待我不再有她,許你淡飯粗茶;
8.情郎:待我高頭大馬,許你嫁衣紅霞;
9.農夫:待我富貴榮華,許你十裏桃花;
10.僧人:待我一襲袈裟,許你相思放下。

 

1.待你君臨天下,怕是為籠囚花。
2.待你了無牽掛,怕是紅顏已差。
3.待你半生戎馬,青梅為婦已嫁。
4.待你功成名達,懷中人富貴家。
5.待你名滿華夏,已無相安年華。

6.待你弦斷音垮,何來求鸞曲答。
7.待你不再有她,君言何斷真假。
8.待你高頭大馬,我自從夫而嫁。
9.待你富貴榮華,紅顏枯骨成沙。
10.待你一襲袈裟,唯亡斷意放下。

 
一相愛,于成路。一廂癡,終為途。
欲簾風雨經無數,淚眼博雲吹彌霧。愁絲累,相思苦,咫心誰與訴。
長髮齊腰,青絲如瀑,鏡中誰與親相挽,桃木輕梳。
鳳冠瑙紅,滴水玉箍。如花美眷誰人顧,浮生若夢空虛度。
音知相覓,紅顏一紙血難抒。
多情總被無情誤,相思斷腸幾寒暑。此去經年,千回轉陌路。
三生石,三生路,三世情緣歸塵土。長相思,莫相負,再見盼如故。
一鍾愛,竟成路,一廂癡,終為途。
欲屏雪月經無數,纖手撥琴弄漣幕。揪心淚,思卿楚,情癡誰與付。
歲月相好,花期如初。梨園與共蝶相戲,俊眉頻蹙。
秀娟鴛鴦,羅帳紅燭。如夢芳華虛百度,只為與誰情投足。
青梅相煮,紅塵清寡砂一壺。
似水流年惹人妒,紅塵有你勝無數。花溪輕讀,紅箋情書無寄處。
三生石,三生路,三世情緣歸塵土。且相思,切莫負,輪回見如初。
 
花開花落,緣來緣散,歲月的長河裏暖了多少相遇,
又惆悵了多少離別。誰還在天涯,囈語著咫尺的情話,
誰還在海角,重複著昨天的誓言?往事穿越時光,
打濕了誰的眼角?牽掛穿越心靈,溫潤了誰的的想念?
伸手似乎還能觸摸到往日的溫度,暮然回首你已不在燈火闌珊處。
時光總是無情的帶走某些東西,然後讓我們想念,
或許生命的美好,就在於相遇與別離間留下的歲月的痕跡,
那麼如若遇見,別問是緣是劫,淺淺遇,深深藏,彼此安好,
便是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