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相遇

同在筆墨的陪同下

一路走過落寞的歲月

去感應,薰染那份美妙與華美的傷痛

季節更替歲月輪回,全新記載你與我

喜悅感傷情懷,記憶中有你有我

旅途見聞身邊故事,回味在空間

歲月的心事,仿若一輪明月

劃過寂寥夜空,柔和微風,伴著月色

悅耳的鈴鐺就像你到來的腳步

閃動的文字就是你跳動的舞步

邂逅在激越的文字裏,筆墨含香

你我相識網路,經歷夏日的清風

秋天的甘露,冬夜的星火把我滋潤

你是跳躍的精靈,舞動的思緒

記憶的底片,閃動的情愫

把我渲染,將我陶醉

我用跳動的心,我用動情的筆

在紅塵中向你傾瀉我的喜怒

我的哀樂,我的歎息

我的脆弱,只有你能讀懂

只有你能感知,等你的人仍然是我

我用文字把你真情守候………

 

笑掉你的褲子

學校開學點名,有一個班主任別出心裁,對學生說:“我念學號,你們自己報一下名字,這樣大家就認識了,好不好?”

  “001號!”

  “報告老師,我姓焦,我叫焦配。” 老師有點暈,問道:“這是誰給你取的?”

  “我爹。” “你爹是幹什麼的?”

  “開種豬廠的!”

  “002號!”

  一個女生站起來:“報告老師,我姓張,我叫張德開。”

  “003號!”

  “報告老師,我是張德開的孿生弟弟,我叫張不開。” “這是誰給你們起的名?”

  “是我爸,他是賣鉗子的。” 老師趕緊喝了口水。

  “004號!”

  “報告老師,我姓區(這個字念”歐”)我叫區夜(哦也),這是我媽給我取的名,她說生我的時候剛好打爆了一個電腦遊戲。” 老師的心臟有點不舒服了。

  “005號!”

  “報告老師,甘妮娘!” “你怎麼罵人啊?!”

  “沒有啊!老師,我是說我姓甘,叫甘妮釀,我老爸是造酒的。” 老師吃了一片藥。

  006號!”

  “老師,我姓苟,叫苟不理。”

  “你老爸是開包子鋪的吧?!”

  “老師,您真聰明!” 老師已經有點站不穩了。

 

為君情鎖夢瀟湘,彈斷弦琴十二張。

曲裏銷魂溫往事,杯中回味歎離傷。

紅箋撚韻涼思苦,冷月橫窗寂夜長。

衣帶漸寬誰探問,寒燈孤枕鬢成霜。

獨倚危欄對夕陽,為君情鎖夢瀟湘。

幾多往事難回首,萬縷閒愁總斷腸。

隔岸誰吹鸞鳳曲?臨風我理鬢花霜。

殘杯濁酒消春恨,杜宇聲中淚一行。

暮來更覺瑟風涼,簾外秋蟲不住吭。

把酒盞飛消獨夜,為君情鎖夢瀟湘。

紅箋難盡相思苦,冷月依然寂寞長。

頻憶初逢攜手事,癡心如醉老馮唐。

魂斷巫山恨斷腸,魚沉雁杳信茫茫。

莫非迷戀章台路?但願拋開曲院芳。

潑墨毫揮書寂緒,為君情鎖夢瀟湘。

紅箋題破流幹淚,長夜消愁只杜康。

梧桐葉落又秋涼,鏡裏愁容懶理妝。

欲撥琴心驚舊譜,空飛酒斛療新傷。

紅箋頻寫回文句,衡雁遙傳織錦章。

綠蟻千杯消黛怨,為君情鎖夢瀟湘。

 

疏影舞,沉香醉,燈下人兒多瘦弱。煙波繚繞心頭苦,憶昨江幹柳。扁舟隨波遠,殘霞凝眸。一時苦,一時怨,雨恨雲愁阻追遊。想汀洲,望白鷗,重別幾日何必有?冷風吹散苦酒,漸上心頭。一時辛酸情難休,銀弦不忍收。行樂身後事,古來多愆憂。醉裏悲歡忘卻,似訴無由。記否?記否?為送君,空上多少層樓?深宵遊絲轉,( 致想要創業的朋友),相思如遞漏。苦將心事重重,分付春歸時間。

 

心傷久,淚長流。鏡裏朱顏傷幾許,銀釵空依舊。風萬里,過玉門。自力自蕭瑟,塞外是寒秋。將軍鶴發征夫淚,沙場功名空就。青海灣,白登道。驚沙亂海日千秋去,何況國傾年年憂!群鳥皆夜鳴,何日東陵侯?君不見白骨橫千霜,更那堪出身功名輸贏後?白刃斬,存亡決,國破沙場野魂幽!山河粉碎風飄絮,何苦還相守?銀鞍馬,帶吳鉤。揮涕且複去,矜誇好紫騮。一朝別去,誰人久長留?飛雪迷胡天,江熏風拂柳。只看那千秋萬歲名,聊飲對濁酒。

家萬里,何人知,寂寞獨登樓?古台搖落,雁字回時,又多少離人心上秋!寒江獨泛木蘭舟,何時空回首?暮暮朝朝多苦顏,飲恨對離愁。長空雷動,蒼龍一吼,雨橫風狂幾時休?黃昏故去春不 住,多煩憂。遙想長江貫九州,寰宇盡環遊。塞外飛雪打孤城,肅殺未成柳。舊時夜深處,月圓幾時有?悲歡無按期,只恨天不佑!故里江南好,春風依舊,獨泛輕舟凝玉眸。別時豆蔻,返來白頭。江山無情,悵歎難留。看那遺歌與空言,千古靈跡成蔓草,唯有白雲空悠悠!

默無言,經一別。誰承認曉得,舊時閨中月?憶昔江南煙水路,素手夢玉蝶。蝶舞絮飛遊玩時,煙波綠柳斜。東風十裏過,飛落滿地梨花雪。行盡紅藥滿長堤,還是橋下相約。維揚好,春意輕。花開小窗邊,枝頭囀黃雀。楊花舞落,那個知我癡絕?紛繚亂絮,寥寂一番空時節!

 

你來過就像一場夢,

你離開就像一陣風,

我們之間像做了一場愛的遊戲,

再深的愛也經不起歲月的洗禮......

再見了我那麼在乎的你,

雖然笨拙但是我努力做了那麼多,

所以我不遺憾,

再見了曾經最愛的你,

彼此之間不用說對不起......

 

做人,就兩個字:善良。

做事,就兩個字:堅持。

一個人能走多遠,靠的不是眼睛,而是眼光!

一個事能做多大,靠的不是技巧,而是格局!

一個人能做多久,靠的不是忽悠,而是真誠!

做事做人沒有捷徑,只有厚德載物!

心中有夢想!肩上有責任!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

 

文字裏遇見

猶如一場綿綿的細雨

清風拂過

氤氳著相知相惜的心靈

始終相信

文字是有靈魂的

因此

無需承諾

只因

靈魂裏所有的感念都已潤透在字裏行間

讀過

便是眉間的歡顏

品過

便是心裏的安暖

 

做人,有了規矩,才有了方圓;有了尺度,才有了界限;有了底線,才有了尊嚴。再苦再累,也不能墮落;再難再遠,也不能退後。不打不拼,怎能賺財富;吃苦受累,才能有幸福。走,就走正確的路;說,就說真實的話;掙,就掙乾淨的錢;做,就做清白的人。不服輸,不認輸,不怕苦;不低迷,不氣餒,不放棄。做人守住自己的底線,也就守住了自己的人生。

 

人心如鎖,

最怕等待和傷害,

等待久了,會生銹,

試探多了,就失望,

傷害多了,會涼透,

失望了,死心了,

死心了,就離開了。

人心如鎖,誰是鑰匙?

鑰匙丟了,鎖就鏽了,

人心寒了,情就變了。

人心如鎖,

一旦受傷,

即使離得再近,

也回不到過去。

破鏡難重圓,

受過的傷害,

心裏永遠都有一道疤。

人生沒有後悔藥,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這個世上,(迷)

認識你的人很多,

對你好的人太少,

有的人甜言蜜語,

卻從未有過行動。

有的人不善言辭,

卻總是默默為你付出。

心裏有你的人,

會忍不住對你發火,因為擔心。

心裏沒你的人,

會對你視若無睹,因為無意。

真正在乎你的人,

把你放在首位,

再累也會陪著你,

再忙也會聯繫你。

因為在乎,才會關心;

因為珍惜,才會忍讓;

因為看重,才會原諒;

因為深愛,才會陪伴。

若不是在意,

誰會一遍遍的主動?

若不是喜歡,

誰會一次次的靠近?

若不是愛情,

誰會委曲求全的靠近?

若不是愛你,

誰會日日思念你?

大千世界,人海茫茫,

真心只有一顆,

一旦涼了,不好暖,

真情只有一份,

一旦沒了,不好尋。

所以,

請不要傷害那些對你好的人,

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會對你好,

你能傷到的,都是在乎你的人!

 

《不若菩提待千年,今生苦修為紅顏》

秋風不解相思語,荼靡花開並蒂香

紅塵一夢離別恨,菩提修行為紅顏

弱水三千一瓢飲,只為伊人心芊芊

眉間朱砂一點紅,輕紗一襲鏡妝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