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入睡時漸漸的發生意識飄移,進入睡眠。這個飄移的意識所顯現圖像就叫夢。夢中的你……就是你的意識,但是它不是你的自我意識,你的自我意識已經處於休眠,你的本能意識在維持著你的生命……呼吸、心臟的跳動……飄移的是你的潛意識。

潛意識……是有深度的,這個深度的單位是10年。即以10年為潛意識的一個深度單位。

很多人的夢境顯現的都是10年以內的事,他們潛意識飄移的深度是1度。一些人的夢……可以飄移50年,他們的夢境大多是30-50年前相關的景象。這些人潛意識飄移的深度就是5度。有的人很淺,只有0.1度,她們的夢大多是眼前剛剛發生的景象。

如果這個人的夢……不是順流而下的在過去時裏飄移,而是逆流而上。在未來時裏飄移……人們把這種現象叫做夢的預測。

如果人的自我意識能夠控制潛意識的飄移,那麼,人就能在時間隧道上來去自如。夢瑜伽就是試圖進行這種修煉……

 

生命現象是個時間的飄移……

……未來時(期望)→嘀·嗒→過去時(失望)……

滴答之間叫做現在時(絕望)。人一生下來就會嗒、嗒、嗒……的死亡,人之所以還活著,是因為時間的連續性。嘀、嘀、嘀……源源不斷。如果不嘀了,生命就會隨嗒而去……人生就是逆時、逆勢而行;死亡是順時順勢而下。人的生命和人類社會是與時間前進的方向相反。

人的自我意識很難呆在現在時的那一點·上,它總是飄忽不定。坐在辦公室裏上班……想著兩年前的那件事。人們把這個生命現象叫做【走神】,這個就叫自我意識的飄移。過了一會兒回過神來,看了看現在時的那一點·上的工作,又想……兩年後買輛車。自我意識又飄移到了未來時……人在清醒的白天,他的自我意識幾乎都不在現在時的那一點·上,除非是正在拼刺刀……或者是開車過十字路口。大白天人在清醒狀態時生命的自我意識的飄移現象,就叫白日夢。社會科學把人的白日夢叫做回憶、懷舊、思念;計畫、理想、展望未來……

人睡覺時自我意識休眠,本能意識在調整呼吸,潛意識飄逸形成了夢。白日夢和黑夜夢……幾乎是人的一生。人活在世上,把時間都給了夢。正是:人生如夢,夢如人生。

 

古瑜伽、古佛門、古道門……修煉的核心內容就是試圖把自我意識穩定在現在時的那一點·上。如果能夠較長時間的穩定而不是自我意識的飄忽不定,這個生命現象就叫入定。所謂的入定,就是在非睡眠狀態使自我意識處於休眠的狀態。如果能夠深深的入定……入大定,那時的自我意識就會處於假死狀態。

當自我意識休眠,它對人的精神意識失去了控制。另一種意識就會啟動,我們姑且先把它也叫做潛意識……這個啟動的意識就會飄逸……此時的人處於恍惚狀態,就是老子在《道德經》裏說的,恍兮惚兮……你一定要放鬆自己,靜靜的隨它而去……靜靜的觀這個意識所展現的圖像。這個生命現象,在六祖一脈的祖師禪裏叫做【意】。此即【意在目前】。不過這個【意】展現的圖像內容,會因人而異,這要看你所對應、相應的層次。具體就是,你心中有誰?如果你心中有鬼,展現的就是鬼相。所以,修行的人的心地最好是清淨一些。如果不清淨,那就會是亂七八糟……也許你就會大喊救命!

如果你不會放鬆自己,你的自我意識就總是處於警覺狀態,它就會警戒著潛意識的飄逸……當然也就沒有意思啦。就是目前無意可思……

這個【意】就叫禪!古代六祖一脈的所謂的坐禪,就是要把那個【意】坐出來。然後對【意】所展現的圖像語言進行悟解,這個悟解的過程就叫【參禪】。

後人坐不出來【意】了,只好把六祖、石頭、大顛……他們得意以後參悟時所說的話……翻來覆去的解悟。這個就叫【參話頭】,因為無意可參了。這就是【文字禪】……狗屁沒用!(未完)

 

研究時間……必須有個立點。科學是以宇宙爆發時為立點,推算到現在大約有120-150億萬年。這種立點和推算的方法有個局限性,它適用於物質世界,而不適用於非物質的虛空世界。這種時間是物質時間,亦即物質的空間位移。非物質的虛空有沒有虛時間呢?非物質不存在物質的空間位移,所以非物質沒有人類定義的物理時間。因此,非物質是永恆的……因為它沒有時間。

如果以人為立點,我們發現物理時間是個90度的折線……

I

I

I

I

I

I

I

I                過去時

0→→→→→………………→→→

0點是現在時

 

人類只能生存在0點,生存在嘀·嗒之間的那個點位。

但是我們發現,除了人所在的那個·以外,時間並不是直線,而是呈現著彌散狀態……

………………  ………………

………………  ………………

………………·………………

………………  ………………

………………  ………………

未來時→  現在時→  過去時

 

彌散的未來時集中於·就是這個人的現在時,然後又彌散開形成這個人的過去時……人的睡夢,以及白日夢,可以在彌散的虛空時間裏飄移。所以夢都是雜亂的。但是計畫、規劃、籌算……這種類型的白日夢,是定向的。為什麼這種白日夢不呈現散亂彌散呢?因為自我意識在控制著思維的定向使它專注。

我們把這種專注的白日夢叫做思維。定向思維。

人的睡夢為什麼散亂?因為沒有自我意識的定向控制。如果你能定向控制你的睡夢……那麼你就能在未來時和過去時隨意漫遊。

 

隨意二字……是六祖一脈的專業術語。坐禪,定向以會其意。然後隨意而行。

如何定向?心相應。這個心相應就叫古瑜伽……它和現代瑜伽是兩回事。

 

話分兩頭……佛門的禪,我們歸類於夢的飄移。為什麼?

修禪的人大多沒有禪,沒有禪的人打坐不叫坐禪。那又叫個什麼?就叫打坐。

沒有禪的人參禪……不叫參禪,叫做口頭禪和文字禪。它和六祖→石頭→大顛……這一脈相傳的祖師禪是兩回事。大顛以後的祖師禪就失傳了……到了宋朝,修祖師禪的人……漸漸的就不知道禪是什麼了?因為修不出禪……就演變為【超佛罵祖禪】。就是他們說自己已經超過了釋迦牟尼佛,而且大罵禪門祖師達摩。到了明朝,禪門也不罵了,為了找出路就歸了淨土宗了,叫做淨土禪。所謂的淨土禪……空名而已。

禪是什麼?佛學家說……是外來語。為什麼?因為佛學家不知道禪是什麼?

中國的古人絕頂的智慧!他們為什麼把這個現象名之為【禪】?他們為什麼取禪這個字來描述這種現象?

禪……就是【嬋】。把女字旁換成示字旁……是表示祭祀、尊崇、膜拜。

禪是什麼?禪就是【意】。修禪就是為了修出那個意。沒有意就不叫禪。

這個話頭……先放一放,接著說另一頭:夢……

 

夢和佛門的因果論。

 

彌散的未來時含著現在時的果漫漫的飄向人的現在時

…………果…………→嘀      嗒→…………因…………

…………果…………→嘀      嗒→…………因…………

…………果…………→●現在時●→…………因…………

…………果…………→嘀      嗒→…………因…………

…………果…………→嘀      嗒→…………因…………

正是:前世之因,後世之果!

 

人在現在時……看上圖?活動範圍很大,上下左右,好大的舞臺!在這個大舞臺上,每個人都充滿了機會和機遇……未來時的大量的各種各樣的果報猶如走馬燈似的源源不斷……就看你能不能適時的隨緣爪機!

 

【前世之因,後世之果!】

人類無法涉足的未來時………………活人無法隨之的過去時

含著後世之果彌散飄落………………含著前世之因彌散飄零

滴的一聲變為人的現實………………嗒的一聲變為永恆記憶

…………果(光相)→嘀(色相)嗒→(音相)因…………

…………果…………→嘀·······嗒→…………因…………

…………果…………→●·現在時●→…………因…………

…………果…………→嘀·······嗒→…………因…………

…………果…………→嘀·······嗒→…………因…………

但是佛說: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人死了是音相,人活著是色相。音色二相不能見如來,如何見如來?

為何古人說,菩薩怕因不怕果!

 

……光(未來時)正果……→●(現在時)色●→……正因(過去時)音……

 

眾生為什麼怕果?因為現世的報應(果報)。菩薩不怕果,是因為怕也沒用!果報完了就完了。但是因沒個完……沒完沒了的因。

 

大顛:般若就是大智慧,般若是佛門專用術語,大智慧就叫般若。般若原是無,靈性出才子。舉頭石滿霜,相間一咫尺。

金花:大顛和尚說的真好,你就說說【心經】吧?

大顛:無問言多時,舉頭照明月。目空一片白,雙人洞居。青山滿目無疾草,疑是房頭瓦上霜。修出西天月,見得石中人,天星明月一片白。

金花:唉呀呀……我這小女子又怎能和你比?

大顛:好事不在年高,修行是各自的緣。解《心經》就是要能解出經的密意,密意就是得大同……以及修為的方法、行為法。心經就是講修行的途徑、次第。眾人不知其密,皆是口頭禪……《心經》的經是回歸的路線,前人後世解經者皆無有,老衲也是略知一二,唯有經之傳人……龍鳳相應……

金花:那你就……再說說別的吧?

 

……(未來時)宿緣……→嘀●(現在時)隨緣●嗒→……(過去時)因緣……

過去時→未來時……是如何轉換的?時間難道是個圓?如果不是圓,那麼因果關係就不存在。

【太極圖】……時間是通過太極圖轉換?

未來時→●嘀是黑色的太極眼【S】嗒是白色的太極眼●→過去時

 

人類的夢是相互感染的……其根本原因是因為夢來自同一個虛空。瑞典的方迪教授在印度研究了50年,以後他開創了【微心理學】。他的研究認為:人類的夢來自虛空能量組織。對人類而言,夢是死亡的呼喚……但是他的研究認為,人類一旦不作夢,就會死亡!

【飄花】是不是夢給人類注入了虛空生命能量?同時也注入了死亡脈衝?

方迪的研究發現,人群的情緒是相互感染的。我們可以理解為這是人類之間的相互催眠作用……這種催眠作用早已經廣泛的應用於政治宣傳、軍事訓練及戰前動員、商業廣告、臨床醫療,以及宗教信仰和功能的修煉。

以前有一部電影,叫[帶兵的人],首長視察練兵場……連長正在訓練戰士把刺刀插進假想的敵人稻草人。首長立即臨場大喊:前面就是殺死你們父母的萬惡的敵人!你們怎麼辦?沖過去,刺死他!!!

戰士們瘋狂的沖過去把刺刀紮進稻草人……

如果是一個旁觀者,他會認為這些人是在發神經……

這就是人類的【催眠原理】,正如納粹政治家戈培爾說的,謊言說多了就是真理。所以一切的信仰宣傳、廣告宣傳……就是不停的進行思想意識的注入,以達到催眠的效果。

但是一切的催眠……有個前提,就是要求你、動員你,甚至於強迫你……必須信他的理論。如果你不信,你在思想上、心理上拒絕信,那麼一切的催眠均將無效!心理醫療和氣功治病的原理就是這樣,如果你拒絕信,則一切無效。這也就是為什麼佛教首先強調一個信字,一切宗教都是首先強調一個信字。

利用催眠原理,你就可以進行自我調理。比如入睡前,你不斷的反復的對你自己進行心理暗示:我會好起來的……我沒有病,我的身體會自我防護和調理。我會一天天的好起來……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