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稀釋了的“我”,祂闡述著超越偉大的覺醒。

在祂清澈眼光中,上演著“我的人生”,所既定“劇本”。

每一年,每一月,每一天,每一件事,以我幼年時,曾觀賞過的劇情。

有條不紊,按部就班,精准的發生著。

今生,是我離祂最近的一次。

近到,我心靈的內在,就是祂的“眼睛”。

我忽略了“我”,心就呈現出,“祂”圓滿的智慧。

在那無盡無限,無量無窮的圓滿中。

存在,只是瞬息困頓。

宇宙,只是一粒沙塵。

時空,只是片刻錯影。

生命,皆倒影著“祂”。

今生今世的“我”,是心靈純澈上,掠過的一片浮雲。

內心清醒中,曾掠過無盡無量,形形色色不同的“我”。

我”曾是任何形態,是神是人,是妖是魔,是孤魂野鬼,也曾是上蒼主宰。

無數“我”的片段中,卻是同一顆心,承載著浮光掠影。

是蒙塵的心靈,陷入了夢境,隨宿業因緣驅使,而幻出生生死死之“我”。

這顆心隨“我”,墮入了生生世世。

我將這顆“心”,塑造出人神鬼魔。

而“祂”,卻在每一世界,每段夢境中,每個刹那間,每個“我”的身心內。

清澈,寧靜,自由,安詳的,“觀察”著一切。

在一切“我”的誕生中,祂未曾生;在所有“我”的輪回中,祂未曾移動。

時間空間在祂之中穿梭,祂未曾眨眼。

宇宙蒼穹於祂之內生滅,祂未曾沾染。

生死輪回在祂之內萬變,祂歷歷在目。

一切生命和神靈對於祂,皆斑斕幻影。

祂隨夢境遷流卻未曾入夢,祂滲入妄想眾生而未曾幻想。

祂周遍執著心而未曾執迷,祂在諸心分別中卻從未分辨。

或者說————:

凡夫思慮意識中,遠離分別就是祂;眾生情執欲迷中,清靜無掛即是祂。

妄想眾生身心中,無取無證就是祂;輪回生死夢境中,如如不動就是祂。

我願,在每一刹那,投入祂的清澈。

我願,在瞬息之間,融入祂的安寧。

願,當下的安寧中,失去“我”之分別。

願,明晰的自由中,遺忘生死的“我”。

我離祂很近,近到,我是“祂”眼中,一瞬“雜念”。

心行觸滅時,明澈遺失了我。

十方三世,億萬兆蒼穹,億萬劫歷史,如水泡在光明中粉碎。

於是,這超越了永恆的“安寧”,這熄滅了生滅的“圓滿”。

是祂的蘇醒,即我的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