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間的流逝,也許很多事情你可能忘了?但第一次愛的人,也許會勾起你滿滿的回憶……
有些感情以現實的結束才最好!不要繼續……再也沒有過面,一別是永別,再也不見!

魅力:不是權財能夠堆砌出來,而是不可抵抗的人格光芒。淡定:不是表面能夠偽裝出來,而是閱人閱事無數後的沉澱。原諒:願意原諒,並不總是真的釋懷,而是不願失去的容忍。

人生在世,必須處理好三個關係:一,人與自然的關係,這也稱為天人關係;二,人與人的關係,也就是社會關係;三,人與自己的關係,也就是個人思想感情矛盾與平衡的問題。
兄弟姐妹,是這個世上血脈相連的親人,也是父母賜予自己的美好禮物。在同一片屋簷下成長,在同一個環境中生存,有著相近的經歷與歲月的洗禮。
但是,兄弟姐妹之間,可以坦誠相待,卻不該無話不談。
季羨林提醒:人到晚年,跟兄弟姐妹關係再好,這兩件事情要守口如瓶,這不是小心眼,而是一種遠見!
一,對自己的收入要守口如瓶
季羨林有言:假話全不說,真話不全說。假話全不說,那麼我們能夠一股腦地把心裏的真話全部告訴他人嗎其實,這也是不可取的!
畢竟社會險惡、人心複雜,很多時候,人性都經不起利益的考驗,很多感情是很難邁過金錢的關卡的。
金錢面前,太多的感情一磕就碎,即使是親生的兄弟姐妹,也很難例外。比如:父母留下來的財產、一些比較大的借款等資金項等,一定要算清楚,以免引發不必要的矛盾。
與此同時,各自成家後,也不要透露自家真實的經濟情況,越是親近的人,越容易互相比較,同時也避免了一些不必要的錢財來往,若是因此影響了兄弟之間的感情,家庭關係不和睦,就會得不償失。
二、對自己的隱私要守口如瓶
季羨林認為:在人生的道路上,每個人都是孤獨的旅客。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即使是最親密的兄弟姐妹,也應該給予彼此一定的私人空間和私密的尊重。
隱瞞個人隱私,是保護兄弟姐妹關係的智慧之舉。
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通常非常親密,他們共同成長、共同經歷許多事情,因此有些個人隱私的分享,可能會被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但很多自己的私密事情和心裏話,也許並不適合和兄弟姐妹坦誠布公,因為這並不保險,可能會被洩密
而手足之間常常會是洩密的人。要麼出於關懷和擔憂,想詢問父母以求解決之法,要麼出於刻意和洩憤,故意傳播出去,讓其出醜,讓人恥笑。
任何人的相處都需要一些神秘感來維持,而當兄弟姐妹之間的神秘感和間隔感消失之後,就會走向關係破碎的道路。
距離產生美這句話,適用於任何關係。保持界限感,親情也就能持續的維護,否則遲早會難以為繼。季羨林如是說,人性和現實面前,是最廉價的東西,合理地保持界限感,不僅僅是對關係延續的正確態度,還是對自己本身的一種保護!
當你能夠自如地處理好,解決好與家人之間的關係時,你才開始走向真正的成熟。

我從不在意別人怎麼評價我,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到頭來都是過眼雲煙,不管是誰都有人說你優秀也有人說你不過如此!有人說你實在,也有人說你虛偽,在這個世界上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在變老的路上善待自己。

七月盛夏,尋一份清涼七月,正是炎熱豔陽高照時節。守一片淨土,安然一份時光,摘一朵莖上鮮豔的花朵於心間,在驕陽和淺風下細數流年靜好,讓馨香在歲月過往裏沉澱出別致的風景,醞釀出恬淡的清麗。如詩的歲月中,每一曲樂章,都妖嬈了淡淡的彌香,心靈的漣漪在雲淡風輕的時光間輕輕地微漾,一份素雅囂喧了似水流年,淡淡的情愫穿越于美麗的塵世,與紅塵深處淺吟低唱。沉醉於淡泊帶來的溫暖,指尖輕攏於一份墨香中,綻放出永恆的春暖花開!歲月中多少感動和情懷,多少眷念和溫暖,都融入在了字裏行間。靜靜的把這份美好寄於內心深處,讓淡雅素心的情懷在字裏行間裏相依綻放。用心靈的感應,鐫刻似水柔情,且行且暖,且歌且吟,用行雲流水的旋律,譜寫出人間最美麗的天籟之音。將曲中溶入高山流水的相知,紅袖添香的相依,還有雲水禪心的清歡。似水年華,一盞墨香在沉醉的芬芳中喚醒,在清淺月色下,品茗、聽曲,似醉非醉,將滿身呢喃融水墨於清箋之上,把充滿詩意的情愫悄悄地放入枕邊,便會聆聽到心的低語,愛的深情,心靈深處的觸動,是如此純美的景象。在靜謐曠野的夏夜,憧憬著最初的希望,此時敞開心扉,讓心靈飛翔在浩瀚無垠的星空下,與繁星低語,與月圓呤唱。此時,心處炎熱季節裏,不再煩熱、不在惆悵、不在茫然……

風,吹來了季節的斑斕,帶著一襲暗香,寫就了歲月蔥蘢的山高水長。思念,在風中流淌;心弦,在風裏吟唱。一朵花開的距離,你若用心去解讀,便會讓時光的花蕊,在夢裏羽化成蝶。文字中的相知,心靈的相契,讓光陰有了隔簾聽雨的詩意,是閱盡千帆後的冷暖篇章,無論是綠意嫣然然的當下,還是雲淡風輕的過往,最美的,仍是那些用愛寫就的風景。

流年飛度,歲月更迭,時間贈人閱歷,世事皆可溫柔,萬般滋味,皆是生活。五彩繽紛的心事,刹那在欲望裏膨脹,瞬間又在現實裏冷卻。人生這本書,我們在寫,時間在讀,如此而已!生活有如霧裏花都,有時需要我們在自己的情緒裏尋覓,打撈,有時卻在別人的世界裏仰望、歆羨。纏綿的人生,有時就像一個幽默的寓言,有時就像一張諷刺的畫卷。芸芸眾生,皆可滑稽;盈盈生命,都可真誠。駐紮在生命中的情結,一念春風化雨,再念秋月冷寂。生命的過程,正如四季的光陰,繁華盛景,只為最後的荒蕪;寒風凜雪,卻深藏著春暖花開的情意。

人生就像寫書法,一橫一豎都是筆直善良的行走,一撇一捺都是心靈的修煉。一張紙寫得太滿,會感覺冗繁,懂得留白,生命也有了自由的舒放和呼吸,更增加了意境和韻味的美感……
人生就像演奏,彈奏的是手指,聆聽行走的卻是心靈。黑白相間的琴鍵,起伏落下,恰如人生的苦樂摻半、跌宕起伏。承受得了苦樂摻雜,經得起沉浮歷練,才會迸發出觸動心弦的樂章,才會難以抑制地感動了自己……
人生就像寫作,開頭一筆最難寫。有時候需要苦吟之後落筆,遺憾和不滿意處,總想能有一次機會重新改寫。可是人生沒有重來,從生下來那一刻開始就註定了不能回頭和修改。只有用心、認真地寫好了每一個詞,每一個段落,全篇才會精彩。
人生太短,就像一本書翻開又合上。經過了一個美好的人,讓我們知道了生命為何出發,因何而來。
人生最美的時光,是你經歷了它,並用記憶留住了它,看似失去,卻已永遠的擁有,那種忘不了的感受,成為了永遠的回眸和懷念。

遇見你是我今生
最美的情緣!
你是我心中
最美麗的情書
傾訴著一世衷情
是我的心聲,
是我的柔情!……
你是我今生
最美的遇見!……
無論四季如何更改
因有你而有了
最溫暖的底色……

七月,時光清淺,夏日光陰唯美,歲月的花,依舊在角落裏悄然綻放。而芬芳素雅的是流年歲月,也是我們的心情。守著半畝花田,怡人的風景裏,都是人生的故事和最美的風景。夏日從來不缺婉約的詩意,是生命的溫暖,也是柔情,繁花似錦時,讓自己安靜下來,傾聽花開的聲音,傾訴內心的想法。看雲卷雲舒,觀花開花落,生命的歷程,與草木一樣,層疊花影,藏著美好。如此,途經人生路上的每一段風景,唯美了如詩的時光,如畫的風景。

這個夏天
是一首歌謠
都悄然在其中縈繞
我們從喧囂裏走過
你在那座城市裏
有花開的芬芳
我在座城市裏
有雨落的靜謐
那唱不盡的往昔
說不完的現在
我們往來的奔波與忙碌
在遠山暮海間
走過的朝暮裏
有多少歲月來去
緩步而行,回望歲月
有許多感歎不及說
半城時光裏
一季歲月間
輕輕的風
吹在時間裏
它仿若那歲月藏起的惦念
我們就在一處黃昏裏
半城夕陽下
聚會
歲月如酒,需得細細醞釀
皆是生命的窖藏
靜待時光流轉
方顯珍貴之味
映照著人間真情
朋友,多餘的話我們不說
酒,是時光的見證者
幾杯喝下,才顯人間真情

紅塵情事,唯有相思最難解;記憶浮沉,唯有入心的人最難忘。盟約猶在,人已走遠,遠到只能想念,不能觸及。那人,一直在心裏,似咫尺,卻天涯……

你是我筆尖的溫柔,是我詩行中的星河。願每一字每一句,都能傳達我對你的深情。
花開無聲,卻香滿人間;愛你無言,卻情深似海。願與你攜手共渡 直至地老天荒。
夢裏尋你千百度 驀然回首,你在燈火闌珊處。願與你共度此生,不再錯過

念芳柔
斷了相思柔
一杯濁酒封喉
逃千里
何處覓得忘憂草
還自由
四海皆是你
怎個解憂
摧馬揚鞭不
逃不離你的柔
醉臥青燈畔
了卻世間羞
誰留
禿筆難繪錦繡路
天涯再無芳
這杯:敬過
願風輕月秀常伴你左右
南國紅豆莫嗅
淚流心酸多愁

故事的過往
很簡單
一個人的靜處
好無波瀾
心在
懸崖上
峭壁前扭轉
搖搖曳曳
愰愰悠悠
落墜的驚駭
懼恐片刻
保持的身姿不倒
意念總是在想
那年 那月 那日
為何為愛
流下一滴
千年淚
風還在繼續吹
吹不開
緊鎖的心門。

咫尺天涯
唯你牽掛
夢踏虛空
漫天紅花灑落
迎著夜風
目盡憂愁
心裏還藏著幾句話
山河掛蒼穹
三杯兩盞在化情緣
蒼茫人海裏我在等待
請你陪我到夢中
青山蕩漾在水上
溫柔又無邪
情深無關風月
回眸一瞥
你把人間勝卻。

漫長的等待
我聽見花開的聲音
卻沒聽見
你將要來到的足音
此刻
我只能輕歎一語
我想你
我端坐於閣樓
獨自感受一場虛夢的涼薄
在我的柔情裏
滿是你的盛世芳華
不枯不竭
是你的一個不經意的凝眸
一個瞬間便成了我的永恆
再也解不開的結
萬千心緒為你生
一生情愫為你歌
心如初,夢依舊
我佇立畫橋邊
無語脈脈
靜靜地望著我等的你
多麼期望你的倩影
從我一眼望去的視覺裏
款款而來翩若彩蝶
盼了好久
像是有了千萬年之長
可你仍在天涯
我在海角
情思越過迢迢千里
抵達你的夢鄉又如何
茫然回顧時
依舊只是一個我
我只影在夜光下徘徊
卻多了一個奈何
添了一個寂寞
這歲月漫長的煎熬
你可懂得......

盛夏,

草木茵茵,
花香陣陣,
時光攜一份安閒,
優雅的姿態呈現給世人一幅
靜態的美。
我們在一季的姹紫嫣紅裏,
擁一顆安閒,
以一顆恬淡之心,
靜賞一季的花開花落。
綠樹陰濃夏日長,
樓臺倒影入池塘。
水晶簾動微風起,
滿架薔薇一院香。
盛夏,
帶給我們的,
是滿眼的美好。
一池荷香,
是夏日的美景;
一場煙雨,
是愜意的相遇;
一陣蛙鳴,
是聽覺的詩意;
一片飄飛的蒲公英,
是一次視覺的欣喜。
讓我們在盛夏的季節
裏,
放飛一腔快樂,
讓心靈得到萬紫千紅的詩
意!

多少風雨雲煙,
陪伴人生經年。
似雨似霧自幽憐。
情到癡心處,
揮筆寫塵緣。
三千春夢一篇,
留下幾度悲歡,
回首又見星明月。
無愧那片天,
放眼渡人間。

 

因緣究竟之緣起是從0開始,即是空性,哪來的滿天神佛天地之說,當妙有之後就當下所映使然本質相對所應,即是人生開始,只有其中才是實相究竟因緣,因0之初沒有,那0之後也更應沒有,更應0之後有染識所就因緣,自然隨其染識而生因緣究竟投生輪迴,然生前所就在生後就皆在自我意識究竟平衡,其前後因緣究竟皆是自我審判,我認為!所以一切皆在一念間,那夢映所在!

 

所有的因緣終了,沒有經過自燃究竟,就不會產生那自性光牽引度的因緣受記,自性成光佛,於下都是因緣接引,是真是假究竟彼岸因緣,那就說不定,因為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全憑選擇際遇當下,並不是你在世燒了多少香,做了多少好事,拜了多少神尊虔誠度,就會有所相應回報,因為你所看到的皆是你過往那念,所識變出的假象因緣就你來了,因緣整體皆是能量變化,最能感覺的到的是光,因為受記找對人法皆在一念間彼岸而遊戲人間,這就要憑個人的眼識與際遇造化相對,為什麼半桶水聲總是特別大,因為他總想出人頭地,等出人頭地了卻誤人子弟,這在當下多的是名人,這就是名師難尋的道理,因為隨緣而緣究竟因緣起,夢!

 

所謂千世百世一世修,亦可說是千世業百世業一世業作修,那是說所有的過去皆在三際這一念間,故說如世因緣修夢,因果過了這一世就是記憶,無法牽拖事實因緣而波及到下一世的現實,而所有因緣皆是因選擇更延續因緣再生起圓夢,即使世上世仇人到這一世相對也是陌生開始,因為基於選擇而相對平衡生之命運,不能說是因緣報應前世今生,因為當下時間地點環境人事都與今世不一,更故而說今世事今世了,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了一樣,宗教說那是延續他們的生機口號,世事本就願者上鉤自己所選的路那個坑,故自己受怨不得人,世人想修行那要找對人,找對地方,找對真法因緣受記,才有際遇解脫,那輪迴!

 

一個幸福家庭必備的五個基本要素
一、 溝通
獅子和老虎之間爆發了一場激烈的戰爭,到了最後,兩敗俱傷。
獅子快要斷氣的時候對老虎說:“如果不是你非要搶我的地盤,我們也不會弄成現在這樣。”老虎吃驚地說:“我從未想過要搶你的地盤,我一直以為是你要侵略我!”
觀點:相互溝通是維繫家庭幸福的一個關鍵要素。有什麼話不要憋在肚子裏,多同家裏人交流,也讓家裏人多瞭解自己,這樣可以避免許多無謂的誤會和矛盾。
二、信任
兩隻鳥在一起生活,雄鳥採集了滿滿一巢果仁讓雌鳥保存,由於天氣乾燥,果仁脫水變小,一巢果仁看上去只剩下原來的一半。
雄鳥以為是雌鳥偷吃了,就把它啄死了,過了幾天,下了幾場雨後,空氣濕潤了,果仁又漲成滿滿的一巢。這時雄鳥十分後悔地說:“是我錯怪了雌鳥!”
觀點:家庭成員之間要相互信任,很多幸福的家庭就毀於懷疑和猜忌。所以,對家人要保持信任,不要讓猜疑毀了家庭的幸福。
三、慎重
兩隻烏鴉在樹上對罵起來,它們越罵越凶,越吵越激動,最後一隻烏鴉隨手撿起一樣東西向另一隻烏鴉打去。
那東西擊中另一隻烏鴉後碎裂開來,這時丟東西的烏鴉才發現,自己打出去的東西原來是自己一隻尚未孵化好的蛋。
觀點:在家裏,遇到事情要冷靜對待,尤其是遇到問題和矛盾時,要保持理智,不可衝動,衝動不僅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會使問題變得更糟,最後受損失的還是整個家庭。
四、換位
小羊請小狗吃飯,它準備了一桌鮮嫩的青草,結果小狗勉強吃了兩口就再也吃不下去了。
過了幾天,小狗請小羊吃飯,小狗想:我不能像小羊那樣小氣,我一定要用最豐盛的宴席來招待它。於是小狗準備了一桌上好的排骨,結果小羊一口也吃不下去。
觀點:有時候,已之所欲,也勿施於人。凡事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家人,遇到問題的時候多進行一下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角度上想想,這樣,你會更好地理解家人。
五、快樂
小豬開始學做蛋糕,但它做出的蛋糕總是不好吃。它問公雞師傅,公雞想想,問它做蛋糕的原料是什麼。小豬說,為了怕浪費,它做蛋糕用的全是一些快要壞了的雞蛋,
公雞對小豬說:“記住,只有用好的原料才能做出好的蛋糕。”
觀點:是的,只有用好的原料才能做出好的蛋糕,同樣地,只有用快樂的心情才能構建起幸福的家庭。所以,進家門之前,請把在外面的煩惱通通拋掉,帶一張笑臉回家。如果所有的家庭成員都能這樣做,那麽這個家一定會成為一個最幸福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