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別比錢多錢少,要比心情好不好。有錢的未必臉上有微笑,他的苦惱你不知道;沒錢的未必日子過得不好,你的小幸福心裏明瞭。穿金戴銀能怎樣,平平凡凡又如何,只要你能知足,就什麼都不缺。錦衣玉食能怎樣,粗茶淡飯又如何,只要你有快樂,就什麼也不少。有的人天生就是命好,有車,有房,還有鈔票; 有的人生下來就底薄,沒人理,沒人罩,沒人依靠。但是:不管什麼時候也別把自己小瞧,幾番堅持幾番拼搏,你就能站到最高;無論什麼狀況也別把自己放棄,十年河東十年河西,總有一天會出人頭地。生活不一定要大富大貴,而是要過得有滋有味。人這一輩子:自己的身體最寶貴,千萬別愧對;自己的心情最珍貴,千萬別發黴;自己的生命最可貴,千萬別浪費!

 

歲月,清淺而行,時光,淡淡而過。攬一份月的光環,抒一份暖暖情懷,寫一闕落花的心事,放逐一縷思念,落入你的肩。我的溫柔,曾輾轉過你的城;你恬淡的笑臉,彌漫了我的天涯。春去秋來,墨香染香裙袂。這個冬季,我依然選擇和你並肩。早已習慣,在文字的阡陌,鋪開歲月素箋,用真誠做筆,用珍惜滋養。在墨染的流年,與你一起寫下紅塵深處,那些有花開,有花落,有愛!有陽光的最美好的時光!

人 生 十 靠

成功靠命:一半是拼命,一半是宿命

成熟靠智:一半是理智,一半是心智

進步靠悟:一半是覺悟,一半是感悟

才能靠學:一半是苦學,一半是偷學

長壽靠養:一半是靜養,一半是涵養

做人靠誠:一半是心誠,一半是信誠

做官靠運:一半是運作,一半是命運

久安靠法:一半是立法,一半是維法

發家靠錢:一半是賺錢,一半是洗錢

安寧靠守:一半是守嘴,一半是守德

 

別太善良了,別太大大咧咧了,也別太能幹了,時間久了,不懂你的人就會覺得,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你應該的。即使有一天你撐不住了,哭了,累了,也沒有人會心疼你,同情你。因為在他們眼裏,這都是你願意做的。有時候!心眼也別太好了,不要什麼事都為別人著想因為,有的人不會想你的感受,你的難處,你的種種不易,甚至連一句溫暖的話都沒有!他們會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流年裏,總會有一個人,在你的生命中煙花般絢爛過,流星般璀璨過,縱使隔了滄海桑田,卻可在文字裏想念,可在記憶中沉香。

情可以深記,愛可以深藏。情到深處是滿足,愛到深處是成全。

遇見,皆是緣…

 

人活到最高的境界,

一定是越來越安靜。

一個真正有修為的人,

往往都很安靜,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主見,有敏捷的思維,有實幹的精神。

真有學問的人,一定謙遜;

真有德行的人,不會顯擺;

真有修為的人,往往安靜。

在滾滾紅塵中,   

擁有一顆平常心,擁有一份平淡質樸的情,

品味生活真諦,享受人生幸福。

真搞笑,他媽的,世上最最公平的事兒,就是過年普調一歲。既不用找關係,也不用走後門;既不用看戶口,也不用交社保;既不用看文憑,也不用看職稱。只要大年三十一過,全國人民不分年齡大小,職業窮富,不論職位高低,絕對公平地普調一歲。真快呀!轉眼就過年了,想想一年都幹了啥?就賺了一副對聯,上聯是:活一歲,老一歲,歲歲都珍貴,幹一年,累一年,年年不剩錢。橫批:累一臉褶子。

 

一些心聲,放逐天涯,織補著水墨雲煙,只餘驚鴻一瞥的風情萬種,一眼,便已萬年。若可,韶華老去,尚托一段情愫,註定一場覆水難收的傾城淪陷。回眸的瞬間,你的一抹柔情,便已讓我墜落紅塵;一季地老天荒,找不回的曾經,讓一切都淪陷在歲月的暗殤裏,不言不語間,已是永恆。縱橫阡陌,只為懂一顆心,生命中最美的緣。。。

 

生命匆匆,誰能讀懂誰的心靈,歲月漫漫,誰能解開誰的心音。這個世界,少的就是彼此瞭解,缺的就是相互理解。熙熙攘攘之間,總有寂寞之感,來來往往之中,每有漂泊之感。原來,人生難的是理解,痛的是不解與誤解。人生就是這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體系,自己的審美感受。不一定我們認同的,別人一定認同,不一定別人喜歡的,我們一定喜歡。不要輕易否定別人,不要因不認同而輕視別人,寬容別人才是最美的心靈。

 

人餓了,別吃蔥,燒心,

人窮了,別走親,寒心,

不疼你的人,不要去找,

不幫你的人,別去討好,

不想你的人,絕不打擾,

變老了,才知道年輕時有多好

孤單了,才知道朋友陪有多好

失眠了,才知道能睡覺有多好

回憶了,才知道原來的有多好

生病了,才知道健康的重要

失業了,才知道工作的重要

傷心了,才知道開心的重要

失去了,才知道擁有的重要

疼愛你的人,放在首位

説明你的人,和他深交

惦念我的人,把他牢記

只有自己真正落難了

才明白

誰是焦急的牽掛

誰是轉身的天涯

我不高看有錢人,

因為他的錢不給我花,

我不小瞧窮人,

因為他不靠我生存,

我不巴結有權人,

因為他不會白幫我辦事,

我不奉承得志的小人,

因為他不入我眼,

真朋友不會天天甜言蜜語

真小人才會虛情假意

喜歡我就一起走,討厭我請繞行

人生苦短,何必虛偽

人可以不識字,但必須會識人

樹高千丈不忘根,人若輝煌莫忘恩

即使我不輝煌

也會感恩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驀然間,君去也,酒一壺,斟一杯千年陳釀獨自醉,學一回湘雲沉酣芍藥茵,依舊夢裏昏曉侵,依舊潭邊石沉音。遺落的詩行,惟有孤鳥咀嚼著平仄,斷斷續續地吟唱,當明媚鮮妍能幾時,一朝漂泊難尋覓,我知道,惟有木格子雕鏤的窗花,一任風刀霜劍不翦。雕欄玉砌,朱顏是否已改?如果江山還似舊溫柔,為何月色不若當年悠?我在天地間勾勒有你的意境,而你又成了誰的風景?一闕舊夢,縱然系上前世的呼喚,在太湖煙波浩淼的滌蕩裏,如何能到達你的枕畔?那麼,請讓我的琵琶為你喃喃低語。你聽,小山的琵琶弦上紅豆說相思。你聽,白石的二十四橋清角吹夜寒。你聽,少游的曲終人散江上數清峰。你聽,柳葉的千種風情知與何人說……

一份好的感情,是兩心相依的溫暖,是相濡以沫的陪伴。 想起來是;不自覺的微笑,念起來是;暖暖的味道。 不曾邀約,自有一份心安;不說誓言,永遠不會再見。 眷戀,因懂得而生;相伴,因思念而聚。 習慣著彼此的語言,重複萬遍也不覺厭倦; 等待著彼此的晚安,只因為心裏那份惦念。 走千條路,只一條適合;遇萬般人,得一人足夠。

 

不要在一件彆扭的事上糾纏太久。糾纏久了,你會煩,會痛,會厭,會累,會神傷,會心碎。昨日重現,只是一個辭彙,昨天成為了歷史,今天才是現實,明天是一種憧憬。活在昨天那是一種穿越,活在明天那是一種幻想,活在今天才是真實的活著。

 

桃花樹下,流水溪畔,飄落的桃花,逐水而流。

碧淺深紅,桃花染香衣袖,花間醉,寒煙翠,

更進一杯酒,眾人皆醒我獨醉!

而真正能夠登頂遠眺的人,永遠是那些心無旁騖,堅持著往前走的人。

人生沒有近路可走,但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數。

越勤奮,越努力;越自律,越優秀。

 

八字論法門如何切入:

學習四柱命理的人,很多人掌握不了斷命的技巧和要領,常常是說起命理條條是道,斷起命例不知道如何下手,這裏總結幾條八字命局的切入方法,供大家參考。首先就是抓住命局關鍵字,很多命局都有一個關鍵字,若這個關鍵字被沖克受傷,日主必有災殃。其次是專找命局忌神,有的命局用神不太好找,但忌神往往是最好找,一般來說在普通命局中最旺的五行往往就是忌神,在忌神的大運中找忌神流年,由於忌神迭加必有不順或災禍無疑!還有用神被克被合必有災,用神是命局得以平衡的關鍵,用神若是逢歲運被合住或被克傷,必然發揮不了用神的作用,使命局失衡,日主應災無疑。再有看合化,命中有會合而不化現象時,當大運、流年引化成功時,命主應有重大變化,至於變好變壞,看會合化後之五行的喜忌,喜則吉,忌則凶。因為合化成功後,就打破了原命局的組合形式,四柱內部的五行生克路線及形式都發生了根本性的改變,所以命主的運氣和環境、處境也定然會隨之改變。最後就是看命局能否流通,有很多命局都有一定的流通路線,一旦流通路線被阻隔或者是截斷,命局的原有的生克路線方式就被打破,命主必然要出現新的變化等等。

 

養生小常識與您共用

1.肺:最愛雪梨,最怕煙。

2.胃:最愛蘿蔔和山藥,最怕冷。

3.心臟:最愛大豆和堅果,最怕鹹。

4.腎臟:最愛黑豆與韭菜,最怕熬夜。

5.肝臟:最愛枸杞和菊花,最怕油脂。

6.眼睛:最愛胡蘿蔔,最怕手機與電視。

7.膽囊:最爰亞麻籽油,最怕不吃早飯。

8.腸道:最愛薯類與雜糧,最怕胡吃海喝。

9.胰腺:最愛清淡易消化,最怕暴飲暴食。

好好愛自己哦

 

心缺自尊,言行必卑賤;心缺敬畏,言行必隨便;心缺誠實,言行必虛妄;心缺涵養,言行必粗陋;心缺智慧,言行必愚癡;心缺良善,言行必惡毒;心缺美德,言行必低下。願我們都充滿誠信、良善與智慧!

 

有一句話:

世界上最近的距離是從手到口的距離,我們一出生就知道拿東西往嘴裏塞。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從口到手的距離,我們每天都在說我們要幹什麼,結果我們卻沒有做到。

所以人不需要被教育,但需要被影響,人不需要被管理,但需要被點燃。

互補的人容易一見鍾情,相似的人適合一起變老。我終究還是不喜歡百忍成雙的感情。愛不是忍出來的,它是兩個人把最輕鬆的自己交付彼此,無需多言,已然明瞭。不論哪個年代,這樣的感情都是最好。

 

人生就像一場夢境,一次次的洗禮,也只為夢醒的那一刻,眼角不再觸目淒涼。走過的路,或平坦或崎嶇,只要有喜歡的風景,有珍惜且同路的人,那麼,我們就不憂傷。或許,一生之中是有生靈因果的。花開無聲, 葉落歸塵,生命無限的循環往復、去去來來之間,只要你知我懂,你明我依,那麼人世再涼薄,我們也會笑著原諒。無論歲月如何紛繁,寡淡,風翻雲轉,我們只願與隔著一段流年,寂靜歡喜,默然相望,在彼此心中成為一段永恆的記憶!

 

窗外的雪花飄落,我望著窗外,

想起了遠方的你,一片片雪花,

如鵝毛般紛紛落下,我的腦海中,

浮現著你的身影,你的笑容,

你的溫柔,你的一切,我都記得,

那一刻,

我仿佛回到了和你看雪的那個冬天。

陪你去看一場雪,我和你,

在看雪的時候,說著著彼此的心事,

銀裝素裹的世界裏,帶著詩意般的浪漫,

那唯美的畫面,讓我難以忘記,

陪你一起在雪中看風景,我和你,

曾一起許下心願。

看一場雪,在雪花飄落的時刻,

寫下我的文字,我在文字裏,

記載著和你有關的一切,寫一首詩,

詩中記載著最純粹的美好,

一份情,像雪一樣純真,我看見,

你純真的眼眸裏帶著微亮的光芒,

一份暖,讓我的心不再感到寒冷,

那一刻,我的心中充滿幸福。

當離別的鐘聲響起,

我們各奔東西的那一刻,

我的心開始潮濕,當思念的雪,

下滿了我的世界,那一刻,

我的腦海中,滿滿的都是你的身影,

只是我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

才能夠久別重逢,一起去看飄落的雪花?

但我依舊期待著,那一刻的到來,

或許,我的心中會感到快樂,

因為我見到了熟悉的你,

一切仿佛回到了從前。

 

一個人最大的福報就是“無事”,所謂“一日無事賽神仙”。所以在團體當中,如果還沒有機緣領執事,沒有什麼事可做,其實他是最有福報的人;

如果無事找事,一定要求一個什麼來做,甚至去攀緣,讓人家來發現自己,使自己能夠突出於人,那就是把福報往外推。

 

緣分不強求順其自然

感情不糾纏隨心隨意

對一顆心真不是必須

而是感情對一個人好

不是本份而是珍惜。

有的人任你付出再多都是徒勞,

一顆心掏出來都嫌少一次的沒在意,

就會換來埋怨偶爾的不滿足

就會覺得你是虧欠

有些人不值得掏心掏肺,

更不值得讓自己受罪真正的好,

不是單方面去付出真正的情,

不是算計得失來維護。

感情,

受不了一再傷害;

真心,

受不了視若廉價。

真情寶貴,

無需一再浪費;心很尊貴,

別讓人一再踐踏。

不把你放在心上的情不必難過,

不懂得珍惜你的人不必強留。

人與人,

合不合適問心;

情與情,值不值得在於懂。

生命那般匆匆,歲月那般短長,

一路風雨兼程,一路世事難料,

就讓該來的來,該走的走,

熱情相擁,默然祝福,

隨緣從緣,如此安好。

人生是一條路,有捷徑、有曲折,不要總是想著靠誰。人都是自私的,有人愛你、有人忌妒你、有人把你當做寶、有人不把你當回事;你痛了、你累了、你失落了、你錯過了、這些統統與別人無關;你的未來,統統要你自己負責。你要記得,不要總是向別人哭訴抱怨自己的痛苦,人的情緒總是在開始時會同情你,時間長了會麻木,再後來會煩躁,最後會鄙視。不要抱怨生活對你不公平,因為生活根本就不知道你是誰。你慢慢就會明白,有些事,只能自己扛;漸漸地就懂得,有些苦,只能自己嘗。世上的路,有時,只能一個人走;身體的傷,有時,只能一個人養!

 

不是只有烈酒,才能醉人;不是只有相守,才會刻骨;深一腳、淺一腳的人生路,沒有人替你選擇;哭一場、笑一場的生活戲,沒有人替你演繹;好也罷、壞也罷的心情粥,沒有人替我們熬制;風起,是一道風景,無需憂歎;雨落,是一片漣漪,無需悸動;心動,是一抹情愫,無需在乎;淡泊,是一種心境,無需刻意;喜怒哀樂,是自然,無可非議;別讓抱怨成為習慣,人活的就是一種姿態,縱有再多的不如意,也要讓自己,活得無可代替。有時候,一份清淡,更能曆久彌香;一種豁達,更讓人魂牽夢縈;一份簡約,更容易維繫一生。

絲絲冷雨掃窗臺,颯颯寒風垂柳裁。

不見陌田飛白雪,但憐簷瓦結青苔。

銀裝素裹圖中景,紅袖添香夢裏來。

盼得皚皚群嶺潔,入眸一樹小梅開。

人生,總是在失落中思索、遙望。如果人生沒有了憂悲苦惱,沒有悲歡離合,那麼人生就是一場空白,一場慘澹。花季的爛漫,雨季的憂傷,隨著年輪漸漸淡忘,沉澱於心的,一半是對美好的追求,一半是對殘缺的接納。曾經看不慣,受不了的,如今不過淡然一笑。成熟,不是看破,而是看淡。人生就是從煩惱走過,去尋找人生的智慧,揭示人生的真諦。沒有缺點的人生,只是一個童話……

 

人生,

沒有下一次,請珍惜你的這輩子!

感情不等人,錯過就是一生;

健康不等人,病來如山倒;

時間不等人,餘下沒多少;

生命不等人,一晃咱就老!

我們總是傻傻地,等明天,等將來,等以後。

等來等去,機會就沒了;

等來等去,我們就老了;

等來等去,人生只剩遺憾了!

 

某份情,

註定讓你濕潤了眼眶,疼痛了心腸。

想珍惜卻早已失去,想放棄卻又難忘記。

因為走遠了,就是走遠了,再也回不到身邊了。

 

世界上有兩個詞,一個叫用心,一個叫執著,用心的人改變自己,執著的人改變命運,只要堅持在路上,就沒有到不了的遠方!人活在世上,送給父母最好的禮物是一一榮耀;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是一一榜樣;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是一一成長;送給朋友最好的禮物是一一正能量!

 

不論什麼季節,

都有它獨特的美,

關鍵是你看世界的角度。

春有山花爛漫,

夏有綠意盎然,

秋有滿地金黃,

冬有銀裝素裹。

人生就是一場過客,

路過的都是精彩,

留下的都是幸福。

看淡一些,

心就沒有煩惱了;

看透了,

世界就簡單了。

人生本無事,

庸人自擾之。

知足,才能常樂。

人生,

其實只有三天:

回不去的昨天,

忙不完的今天,

看不清的明天。

一切都是順其自然,

笑看風雲,

淡看名利,

活好每一天…

命裏有時終須有,

命裏無時莫強求。

有喜有悲才是人生,

有苦有甜才是生活。

無論是繁華還是蒼涼,

看過的風景就不要太留戀,

畢竟你不前行生活還要前行。

再大的傷痛,

睡一覺就把它忘了。

背著昨天追趕明天,

會累壞了每一個當下。

邊走邊忘,

遇到個知音才是幸福。

煩惱不過夜,

健忘才幸福。

被恨人安然無恙,

恨人的人滿心傷痛。

成天活在往事的仇恨中。

人生,

漂泊的是腳步,

成熟的是心靈。

揮一揮衣袖,

才能學會讓一切雲淡風輕。

用一眸恬淡詮釋人生,

用一份理解妥貼寬容,

縱使身旁荊棘叢生,

亦相信風雨後,

總會有雲開月朗。

不以苦和樂而患得患失,

不以悲和喜而止步不前,

默守心中的一份美麗,

靜聽歲月低吟淺唱。

心變得簡單,

快樂就會相隨;

有些念輕輕放下,

未必不是一種解脫;

有些人慢慢遺忘,

未必不是一種輕鬆;

有些痛漸漸淡忘,

未必不是一種睿智。

一方一淨土,

一笑一塵緣.,

一念一清淨,

心似蓮花開。

人生,

身安不如心安;

路寬不如心寬。

錢多不如健康。

一無所有的時候,

守著自己的心便可安。

 

一次回眸,牽起了前世今生;一次駐足,連起了咫尺天涯;一次合奏,催發了次第花開;一份留戀,溫潤了此去經年;一份相惜,染香了雲中錦書;一份懂得,唯美了流年時光。我滿心期待,期待有一天,你能,讀遍我所有深藏在雪花裏的詩句;讀盡我所有鑲嵌在桃紅間的心語。書一箋繞指柔情,伴清風明月到天涯。

 

俗話說:舉頭三尺有神明、是指自性當下、而人在作、天在看、故一切的故事也只有自己知道、

也只有自己最清楚、也只有自己心裏最明白當下、所以反觀宗教說的牽拖、只不過是為其故事在話因緣大餅、一來一往都是自己做作因緣、那又何來的如是祂說呢? 因自性融合大千故一當下、又在萬事如意的現象界裏自然產生那變中不變的當下、故意識心想是成、空中妙有、隨緣萬千的如意、但前提是要你那一點對了、簡單說:這是一個當下世界、又是一個時間空間、更是一個必須要相對才能有更完美的大千因緣所夢、所以為有相信那個一就是自己、你才能成為在自己裏的唯一大千、你才能更勝輪迴、你才能超越時空、你才能主宰大千而如是在心境上的涅槃、這就是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