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無法預知未來。

幸與不幸,總須堅持到最後才能知道。

有時候,明明很幸運的人,因為一點兒小事就樂極生悲倒大黴;

而有時明明很倒楣的人,只因平靜地面對不幸,反而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

所以,人生的好壞都取決於心態。

你的心態好,壞事變好事;

你的心態不好,好事也變成壞事。

 

跟隨著季節的腳步,一路且行且賞,告別漫長的春天,經過蓬勃的夏天,轉眼間,清涼的秋已經在向我們招手,看來路,有淚水也有歡笑,有失落也有驚喜,當走完這段不平凡的旅程時,希望所有的苦難終會讓人變得更有力量,希望所有的慌張最後都是虛驚一場。

 

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論人非,能受苦乃為志士,肯吃虧不是癡人,敬君子方顯有德,怕小人不算無能,如得意不宜重往,凡做事應有餘步。持黃金為珍貴,知安樂方值千金,事臨頭三思為妙,怒上心忍讓最高。

 

被愛很幸福,被自己不愛的人愛卻很無奈。同一件事情,不同的人做是不同的感覺。有些人什麼都不用做,就有人捧著滿滿的愛到她面前。有些人把自己的心掏出來給對方,最後卻被傷到心碎。在愛情裏,永遠都找不到平衡點,愛多愛少都不是你可以決定的。

 

找不到平衡點,就不要找,找找愛需要的是什麼,相互關心,相互理解,相互愛護,最關鍵的坦誠相待。愛過了,付出了,就不要後悔。再不要計較誰愛的多或愛的少,因為你永遠無法平衡。有這顆真心足矣!

 

不在意,就是別總拿什麼都當回事,別去鑽牛角尖,別太要面子,小心眼;別為一點小事而著急上火,大喊大叫,以至因小失大,後悔莫急,別那麼多疑敏感,總是曲解別人的意思;別把與你愛人說話的的異性都打如“第三者”之列而暗暗仇視之。要知道,人生有時真的需要一點傻氣。

 

世界只有一個,就是在此刻壓迫著你的這個,你也只在這一分鐘活著,就是此刻這一分鐘;而唯一的生命之道,就是接納每一分鐘,視之為獨一無二的奇跡,這樣的生命才是奇跡。

 

很多相熟的朋友,以為全面瞭解,其實經不起細想,越想越不把穩,我們彼此真的很熟麼?經常也只是一種習慣而已,習慣了當作熟人相處、相敬、相親,甚至相愛。而實情是,人人孤苦熬世,所見所處,也無不零碎片面。

 

世上最討厭的不是知恩不報,而是施了小恩小惠就處處表現偉大狀悲歡合,天下無不散之宴席,有生活經驗的人都知道如何處理失意事,只忍耐在賭場中,贏的人不是拿到好牌的人,而是知道幾時離開牌桌的人。

 

誰不想做一個會說話的人呢?但就是有人會好心辦壞事,一句無心的話給自己埋下無窮的隱患。其實要做到會說話並不難,只要你掌握了“以己度人”和“以人度人”的技巧,就能夠成為一個真正會說話的人。

 

當害怕和缺乏安全感時,才會僅抓住一樣東西不放,才會過分執著於你所知道的一切,而這並不會帶給你真正的安全感。試著放手,向著你心所往的方向前進,即使不成功,也會讓你自我感覺更好。

 

我曾天真地以為,小時候的夢想每一個都會實現,直到我慢慢地長大,才知道人生就像熱氣球一樣,要越飛越高,就要把沙袋一個一個地丟掉。慢慢地,到最後,夢想都丟光了,我,卻變成了,我最不認識的我。

 

人生坎坎坷坷,跌跌撞撞那是在所難免。任何時候,無論你面臨著生命的何等困惑,抑或經受著多少挫折,無論道路如何的艱難,無論希望變得如何渺茫,不論跌了多少次,你都要堅強地再次站起來。其實,人生失敗的原因很簡單:‘站起來’比‘跌倒’總少了那麼一次。

 

以己度人雖然看似簡單,但要在生活中運用好卻有一定的難度,因為你要時刻反省自己的行為是否違背了推己及人的原則,是否因為自私而忘記了體會別人的感受。不過,只要你用真誠之心作為說話的靈魂,“以己度人”就都不是難事。

 

習慣的力量是巨大的,它無時無刻不影響著我們的思維方式和行為模式。我們每天大部分的行為都是出自習慣支配,可以說,幾乎在每一天,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習慣使然。

 

有句老話,送人一斗米是恩人,送人一擔米是仇人。幫朋友的忙,正在他困難中救濟一下,他永遠感激,但幫助太多了,他永不滿足。往往對好朋友,自己付出了很大的恩惠,而結果反對自己的,正是那些得過你的恩惠的人...

生活需要遊戲,但不能遊戲人生;生活需要歌舞,但不需醉生夢死;生活需要藝術,但不能投機取巧;生活需要勇氣,但不能魯莽蠻幹;生活需要重複,但不能重蹈覆轍。

 

有兩棵樹。因為有高牆庇護,一棵樹長得高大挺直。另一棵樹就不一樣,因為要去承受風雨的襲擊,它不得不隨風生存,樹幹也就歪曲斑駁。夏天,一場罕見的颱風襲擊了城市。颱風後,人們被眼前的情形鎮住了:高牆倒了,那棵秀麗的大樹也被折斷,然而那棵老樹,雖然又傾斜了一些,但依舊傲然向上。

 

你唯一能真正控制的其實只有你自己。與其拼命控制別人,讓壓力、恐懼和權威縈繞,不如尋找和你方向一致的人,讓他們主動前進,這樣會更努力,更有樂趣,更融洽的關係也會讓你更快樂。

 

這個世上,最聰明的人,並不是精明圓滑的人,而是本分厚道的人。精明失人心,厚道積福氣,厚道之人,誠實守信,既有人説明,又有天庇護。厚道,不是愚蠢,而是素養,厚道,不是無能,而是品行。厚道,是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厚道,是處事獲取誠信的憑證。為人厚道,便能守住心,不因錢財毀品,不為利益傷人。厚道的人,為人考慮,必能事事順利。更容易收穫他人的好感,得到他人的信任。厚道,是最純淨的品德,是最難得的品質。厚道之人,不會精於算計,只會讓利,不會占人便宜,經常讓步。 始終用願意吃虧的態度,為人處事,與人相處。人厚道,也許人會欺,但是天不欺。人厚道,也許人傷害,但是天不傷。會用好運獎勵,會把福氣降臨。厚道,是做人的原則,是處世的標準。只要厚道做人,必有好報相隨。人在做,天在看,厚道有天護,做惡遭報應,厚道之人,天不欺,厚道做人,必好命!

 

誰讓我今生遇到你!
遇到了你,有了你,於是我就有了一份快樂。在這人生旅程中能夠相識你、相知你、有了你,我感動著,快樂著,你成了我今生今世的情緣。我的生活更加美麗。
遇到了你,有了你,於是我少了許多的寂寞。在無數個漆黑的夜晚,我們放飛的真心穿過了夜的黑,緊緊地相偎在了一起,於是,寂寞不再是寂寞。
你用你獨有的方式彈動著我的心弦,陪我哭著,陪我快樂著。你說你最不願意看到我寂寞的樣子,你的話,讓我哭了,又笑了;讓我笑了,又哭了。有你陪著我,我不再害怕夜的寂寞。
遇到了你,有了你,於是我有了一份牽掛。多少次,我傻傻的想著,能夠在你的手心系一根繩子該有多好,無論你走多遠,無論你在哪里,我都會真真切切的感覺到你,感覺到我們的心很近。其實,已經不知道是你想我多一點,還是我念你多幾分。
只想讓你牽著我的手走在愛的路上不離不棄。天因你而藍,水因你而綠,我因你而癡,因你而醉。有人說,兩個人在一起,有時候一輩子也不知道情的滋味。還有人說,兩個人在一起,有時候一時的情緣可以抵上一輩子。
感動讓我無語,因為你是我前世的情,今生緣。遇到了你,有了你,於是我字裏行間寫滿的都是你。我不知道今生有多長,但來世我一定讓你牽緊我的手,不去走那奈何橋,不去喝那碗孟婆湯。
靜靜的與你一起聽著花開花落的聲音多美好啊。季節在輪回,你我卻在這輪回中守侯著我們的情緣無怨無悔。
遇到了你,有了你,如今,雲卷雲舒的日子,都是我有你的日子,懂你的日子。有你的日子真好,不去想你懂還是不懂,不去想你知道還是不知道,誰讓我今生遇到了你。

 

人生,有多少計較,就有多少痛苦;

有多少寬容,就有多少歡樂。

痛苦與歡樂都是心靈的折射,

就像鏡子裏面有什麼,

決定於鏡子面前的事物。

心裏放不下,自然成了負擔,

負擔越多,人生越不快樂。

計較的心如同口袋,寬容的心猶如漏斗。

複雜的心愛計較,簡單的心易快樂。

 

每當一個人最起碼的願望滿足之後,他必定還要有第二個願望;而且將來還會接著有更多更大的願望。沒有一個人認為他自己的生活中已經不再缺少什麼,儘管假如他退居一個惡劣的生活環境中時,他會嚮往或懷念這種生活。

 

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扔到海中,那麼,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你的言語,我愛聽,卻不懂得,我的沉默,你願見,卻不明白。

 

總是感慨時間的無情,卻沒有發現自己的無義;總是抱怨時間的不公,卻沒有發現自己的懦弱;當我們還在抱怨時,時間卻悄無聲息的走了。人一生有多少青春可以揮霍,當青春成為回憶,在我們記憶中又留下什麼?

 

人存好心,善良為本。慈善胸懷.厚德寬人。讓人感受到你的存在,這世界充滿陽光,好人多好報,今日不報,自有機會報。適當的關心別人,適時的對困難人給予協助,社會溫暖,人心溫暖,得道多助,路自寬行。這樣的人,命運當然會好。當然,並不是要求你濫用好心腸。對待惡人惡事,那就要區別對待了啊。

成功了就是堅定的信念,失敗了就是頑固的偏執;成功了就是偉人,失敗了就是精神病,成王敗寇一向是歷史評價的法則。一部二十四史,想讓你看到了,都寫了;不想讓你看到了,都刪了。如果你完全相信,他們會說你天真,如果你完全不相信,他們會說你無知。

偉大的人物必然是一個懷疑家,他們具有堅強的意志,能自由地不去確認某些既定的信念。若是他們需要某種信念時,他們不管世人對此信念是肯定或否定的,他們只需要那些沒有附帶條件的信念,且不對證明其真假感到興趣。

從鏡子中看到的自己,比真實的自己,要稍稍漂亮一點點。原因在於,當有意識的審視自己時,為了取悅自我,會表現出更討喜的表情。可見,充滿愛意的注視,勝過一切整容師。一個人之所以美麗,是因為有人看見。

你想的越多,遇到的麻煩就會越多;什麼都不想,反倒一點麻煩沒有。你怕的越多,欺負你的人就越多;什麼都不怕了,反倒沒人敢欺負你。。你人品好,別人就來占你的便宜。你橫一點,反倒是都來討好你。別一味地退讓,當你受到委屈時,要勇敢地說No!憋屈著祝人幸福,是這世上最蠢的事情。

如果你一無所有,你就應該忽略別人說你是一個窮人;如果你出身低微,你就應該忽略別人對你鄙視的眼神;如果你沒有背景和關係,你就必須忽略別人如魚得水、一帆風順;如果一個人與你沒有直接的利益關係,你就有必要忽略他的道德觀、價值觀和人生觀。

當你能念書時,你念書就是;當你能做事時,你做事就是;當你能戀愛時,你再去戀愛;當你能結婚時,你再去結婚。環境不許可時,強求不來;時機來臨時,放棄不得。這便是一個人應有的生活哲學了。

 

人生有兩大歡樂,一是擁有後細細的品味,二是追求之中倍感無比充實。有些人為了享樂而苦了一生,有些人為了休息卻忙了一生。你要記住: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而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

 

真實的生活就是去認真做好每一天你分內的事情。不索取目前與你無關的愛與遠景。不去妄想,不在其中自我沉醉。不去傷害,不與自己和他人為敵。不去表演,也不相信他人的表演。

 

我們無論做什麼都要有耐心,耐心需要意志和涵養,由於各人的修養不同,性格差異,所以,有的人辦事就心急,就等不得,稍有遲緩就惱火!既辦不好事,還要傷身體。人生需要耐心!在困難和挫折面前,更要耐心,沉著,冷靜,耐心讓你積極思維,發揮你的聰明才智,克服困難,度過挫折。

責任越重大,負責的日子乃越長;到責任完了時,海闊天空,心安理得,那快樂還要加幾倍。大抵天下事從苦中得來的樂才是真樂。這種苦樂的迴圈,便是這有活力的人間一種趣味。

你永遠不會知道,這一次會不會是最後一次;你也永遠不會在發生時知道,這將對你的生活產生什麼樣的改變。例如,遇到一個人,改變了一段人生,或者,發生一件事,做一個決定,這些,都有可能把你的故事改寫了。

婚姻是一雙鞋。不論什麼鞋,最重要的是合腳;不論什麼樣的姻緣,最美妙的是和諧。切莫只貪圖鞋的華貴,而委屈了自己的腳。別人看到的是鞋,自己感受到的是腳。腳比鞋重要,這是一條真理,許許多多的人卻常常忘記。

 

我需要的是一個可以引導我的知己好友乃至可以成為愛人的人而不是我去引導他!怎麼才能發表出來他明白了?這種感受無語說言啊

沒有人真正知道明天是什麼樣子,究竟是陰霾密佈還是陽光燦爛?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明天之後還會有明天,只要生命沒有結束,永遠會有下一個明天,永遠可以希望著下一刻是我們想要的幸福。

 

我們這一生,要走很多條路,有筆直坦途,有羊腸阡陌;有繁華,也有荒涼。無論如何,路要自己走,苦要自己吃,任何人無法給予全部依賴。沒有所謂的無路可走,即使孤獨跋涉,寂寞堅守,只要你願意走,踩過的都是路。你以為走不過去的,跨過去後回頭看看,也不過如此。不回避,不退縮,未來終將到來。

有人為我們沏了一碗感情深致的茶,我們卻總說來日方長,於是將茶碗擱置,且待花間一遊再回,或他處小酌而歸,以為它仍舊會熱香撲鼻在那裏,殊不知這世上回首之間,便已經是人走茶涼。

時間的沙漏沉澱著無法逃離的過往,記憶的雙手總是拾起那些明媚的憂傷。雨聲,劃破傷痛的記憶;淚水,激起心中的漣漪。你的一閃而過,讓我記住這永恆的瞬間。你在我生命中留下不褪色的傷口,就如流星的墜落絢麗地點亮了整個星空,這刹那過後世界只是回憶的沙漏。

 

數著自己這些年走過來的日子,已經看不見十七歲時的稚嫩和勇氣,那自以為是的倔強,自作聰明的堅強,都被時光磨得差不多了,那些歲月帶著我回到意氣風發的青春,驕傲卻容易感傷,年少卻又張揚。

 

受過更好的教育、經驗更豐富、爬過更多的山,吃過更多的鹽,這些並不會讓你更聰明、更優秀,只不過讓你更加獨特而已。每個人都不同,有缺點也有優點,懂得欣賞這些不同,你所看到的自己和別人才會更好。

所謂的混得好的,一定有不為人知的痛苦和所要付出的代價;所謂混得不好的,也有屬於自己的平靜和幸福,就看你們怎麼看待它,怎麼善待擁有的好,人生不在比人,只看你自己的想法。

抱怨和袒露心聲不同。單純的袒露心聲,沒有構建起一個“受害者、加害者和同情者”的三角關係,這時傾訴者只是在如實地講述自己的感受,沒有一點修飾,也沒有希望傾聽者給自己一些什麼固定的回應,這時傾聽者主要就只是在陪伴,而且傾訴者在傾訴時自己常常會恍然大悟,自己發現自己的問題所在。

人的一生,總是難免有浮沉。不會永遠如旭日東昇,也不會永遠痛苦潦倒。反復地一浮一沉,對於一個人來說,正是磨練。因此,浮在上面的,不必驕傲;沉在底下的,更用不著悲觀。必須以率直、謙虛的態度,樂觀進取、向前邁進。

對於未知、變化、無能為力、別人的看法,多少都有恐懼,因此停滯不前。但時間會流逝,夢想也會。因此別讓恐懼擋住了前進的道路,今天是你所擁有最寶貴的財富,一切從今天開始!

最初迷茫,是不知道要去哪。知道去哪了,我們還迷茫,是因為不知該如何去。最終去了想去的地方,我們仍迷茫,因為我們不知道該如何留。留下了,還是迷茫,只因為我們想留得更久一點。

有些時候,人越想逞強,痛楚越會將你拽入更深的漩渦,越想忘記,回憶越會來的洶湧。越是想要馬上渡過,越會將痛苦拉長。就像深陷泥潭,越是掙扎擺脫,越會陷入更深的泥濘,最後無法自拔。

不吃油膩的東西,讓身體更清潔;不穿不合腳的鞋,讓步伐更悠閒;不跟無謂的潮流走,讓心情更寧靜;不緬懷無法回頭的過去,真誠去交,不求深刻,只求簡單。簡單每一天,幸福每一天。

 

一雙會說話的眼睛、內涵風情萬種的流露、似又含情脈脈的等待著、那其許已久的夢!

 

智慧單純的簡單、反應就會遲鈍、因為存有一面倒的思緒、即是越想越好以自己的心情為主、那是時的真相早知道因緣就非他莫屬、也就成為人生的無奈之一、那自找的!

 

夢與想是兩回事、而實現與努力又是兩回事、但生活就是要有眼見的遠、那預見未來、自然距離裏的變就不是問題!

 

過往如風,隔著歲月風煙的浮華,寫意成一本書,不經意間,我們成了故事裏的人,那些刻骨銘心的愛,不論是初見的驚鴻,還是相見恨晚,哪怕永不歸途,也都萃取成歲月靜好的樣子。彼時,我們許下時光能緩,歲月不散,而今,我們都成了含淚帶笑的人.......

 

在生活之中的相對當下、都有一平衡點存在、所以有很多事情並不是在於難、而是看的太近所致、一句早知道、什麼都晚了當下、俗說: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就是智慧、世間所有的事物等同此理因緣遠見、一切皆圓融有條迎刃而解、圓滿究竟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