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夏天,誰消瘦了相思?一川的芳草,誰撥動了情弦?問誰識,芳心惹塵埃,流水戀落花。

忍孤詩酒,心事寄誰。記少年,一夢揚州,二十四橋明月。到而今,誰倚西樓淡月。

折得閒花,夜語愁消。當日風流猶記得,轉眼間,已黃昏,歌殘金縷。是他年,堪恨處。

悵二十年,漫過紅塵,是非事,心間趟過 。斷橋細雨處,誰識我的憔悴。寂寞黃昏,偶爾聽城樓角,杯酒間,灑淚明月,借著東風,到遠方,慢慢地散盡。

今夜,我不想一個人睡,是因為少了你。經年逝,愁寄遠。坐在溪邊,喚醒水中的我。不要流淚,嘴上的無謂,卻忘不了獨自傷悲的夜。我該有多狼狽,一句不痛不癢的輕斥,我都會流淚;我該有多卑微,一句不走心的晚安,都讓我難以入睡。

偶爾,也會在夜深人靜睡不著時想起你的溫存。昏暗的燈光下坐著,晚風吹醒瘦肌的我,倦倚憑窗。真的,今夜,不想一個人睡。或許是我失眠了,找一個藉口,尋求著解脫。

你的眼睛,是我永生不會再遇的海。人間事,憶盡朝暮,閑看五星聚。說什麼那時的甜蜜,到而今,總是記憶。夜複夜,多少個失眠的時刻,待吹玉簫人醒。

算年來,四載有餘,扁舟乘風泊紅塵,依舊傷心。今夜,不想一個人睡,因為我想你了,可你距此千里。多麼想繼續那個夏天的故事,治好我的失眠。

今夜想一個人,遠方的你啊,是否也是這樣。那些深夜,我早已孤獨成癮,只是今夜格外特殊。莫名的心情,不想一個人睡。空曠的房間,偌大的床,只有我,只有我一個人的回音。

半夜睡不著的心情,無人分享。於是,一個人走在深夜的街,想著換個心情,忘記那個讓我失眠的人。夜晚的寧靜是美好的,卻有那麼一絲的不完美,無人陪伴的夜是那麼漫長。

和遺忘那樣,深深的寂寞將我淹沒。所以,今夜,不想一個人睡。今夜,寂寞的心無處安放,就讓我在時光裏為你守候。

借著七月的幾許微涼,暖心口的疼。在寂寞裏活著,把淚水淹沒在滾滾紅塵。熟悉的東湖幽徑,熟悉的奶茶店,熟悉的草坪,卻已不是熟悉的人。留住些美好,回憶是美的。滄海桑田,誰的哀歎,彷徨在燈火闌珊處。

七月的星空下,一對對情侶牽手,說是羡慕,更是嫉妒。徘徊阡陌,問我怎麼可以裝作若無其事?

今夜,我不想一個人睡。沉寂在回憶中,讓過去的一切刺激著心臟。我沒有那麼偉大,看著你投入別人的懷抱;我沒有那麼堅強,忘記過去的事,當作沒發生一樣。

痛苦也好,快樂也罷,今夜,我不想一個人睡。最難受的不是失去你,而是我不明白自己的心。

有幾情人似我,漫騎牛臥笛,亂插繁枝。市門索笑憔悴,便作新知。正如此言,此生誰會如此。

當初的誓言,還在耳邊縈繞。一切都來得太快,還未留意,便不可挽回。把那哀思染盡生命的顏色。這個秋天,淚還是不改初衷的流下。

這些年來,我還是沒有習慣黑夜哭泣。短短的邂逅,曾以為是永恆的守護,誰知是片刻的幸福。

與誰同夢?時而故作瀟灑,卻又時而悲傷。即使後悔當初,也會裝作淡定;即使難過,也會努力微笑;即使在乎,也不會解釋太多,這就是現在的我。

今夜,不想一個人睡,是因為少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