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瘦的雨 很想用筆尖墨香,來抒懷我內心湧起的萬千感慨,可總是一次次提起,又一次次放下。我苦於找不到一段合適的文字,能恰如其分地表達我內心的感覺。已經初冬了,而天南海北,各地氣候卻不盡相同。我們這裏晝夜溫差大,冷得都有點想哆嗦了。但內心,卻游走在陽光和綠意交匯的春天,這是緣分的春天,是隔著一道薄屏,卻折射出萬丈溫暖的,天涯咫尺的春天。

當遭遇一道道坎,一處處難,你會覺得,用“希望••••••,行嗎?”和“如果可以••••, 好嗎?”這樣的字眼,去找人求助時,根本不足以溶解眉間的愁容。但同時,又有一種聲音響起:“放心吧,有我呢。”“沒問題,這事兒我來。”猶如山泉叮咚耳畔。我就在這樣不同的感覺衝擊中奔忙著,憂愁著,欣喜著。越發生出一種溫暖的結論:有一種友誼,沒有附加條件,她就在陌上,淡淡的幽香著,籠著薄薄的輕煙,氤氳著淺淺的情愫,就這麼義無反顧著。

“你曾對我說,相逢是首歌,眼睛是春天的海,青春是綠色的河•••••”這首歌,該是最迎合此刻我的心境。相逢是首歌,這種相遇,如故人重逢,在歌聲婉轉間,風景如畫。記得,看到過這樣一句話:緣分無所謂早晚,關鍵是來了,不再走。知己,無所謂男女,關鍵是心有靈犀。 你走來,如春水上的漣漪,蕩漾著醉人的光圈,暈開緣分的傳奇。踩在季節的梗上,我感觸到幾許薄涼和寒瑟,可絲毫掩藏不住溫馨而歡悅的歌聲。那一夜,你用拈花的指抖落細蕊上的香,用溫柔的眼吻盡我文字的意蘊,用唯美的圖畫渲染我如詩的情懷。那一夜,我敞開胸懷,任洶湧的波濤在你鋪開的畫卷上翻滾,任心尖上的小蝴蝶在你繪就的花叢間沉醉,任眼眸裏的深情在你圖層的疊影間氾濫。如果不是一份懂得,你又如何揣摩透這文中情懷。如果不是一份心有靈犀,你又如何演繹盡這字字深意。相逢是首歌,這是一首動人的歌,是一首溫馨的歌,這歌聲,如泉水叮咚翠鳴,如竹笛歡快悅耳。

一聲輕喚,便多彩了灰白的旅途。從不曾刻意,卻又如此相惜。無論是你望天,還是我望水,無論是我讀西廂,還是你讀明月,只要遠山的紅楓輕搖,就會有溫暖和快樂溢滿心扉。一種疼惜,無需多言,當我坐在爬滿青藤的窗前,撅起小嘴懷想的時候,一段籠罩著淡紫色輕煙的浪漫,就這樣彌漫在偎著半溫半火的時光裏,。這場相遇,如赴一場花事,當一種馨香盈面撲來,在鼻尖輕輕綻放成歲月薄涼處的暖,我懂得,這是真正的緣,是屬於來了不再走的緣。

那一夜,你用鋪展的紅地毯,召喚遠道而來的春天,你用草葉上的霜露研磨秋心上的含情脈脈,你用此身化為風的神速吹拂熙攘的塵心。那一夜,我抖落矜持,任風雪裏的梅香在這片山水間擁吻,任睫毛上的淚花在欣喜的眉朵間躑躅,任震顫的夢想在你大手筆的揮毫間熠熠閃光。如果不是一份相知,又如何甘願肆虐無悔的熱忱,如果不是一份相惜,又如何甘願抛灑癡傻的真情。相逢是首歌,是一首感人的歌,是一首溫暖的歌,這歌聲,如鼓樓鐘聲沉穩悠遠,如絲絲細雨綿軟輕柔。

有一種最深的感動,無聲,卻最重,有一種最深的真情,無言,卻最濃。我們相逢在歲月的河畔,安靜地牽手,開心地前行。我走著,用最輕的思量,把這份感動和真情,撰寫在初冬的霓裳裏。你來過,用五月的石榴花,暈開緣分的腮紅,你來過,用月光的皎潔,長出真情的翅膀,松風陣陣,我溫一壺摯愛的酒,給這份相遇。儘管只是以聽者的身份,來圓初冬的夢。我懂,小爐火,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燃燒,這不是路過,也不是翩若驚鴻,這是實實在在,裝滿陽光的風景。你在,她在,他也在,我們唱著相逢是首歌,唱著月落烏啼,霜打西窗,唱著梨花飛雨,碧水天長,唱著細水流年清淺醉,一夢花開競芬芳••••

相逢是首歌,分別是明天的路,思念是生命的火。我們結伴,讓天涯的路在我們的歌聲中成為咫尺,讓真情的火在我們的歌聲中燃燒成緣分的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