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只是一個回眸,秋已過半。當晚秋的風緩緩揚起一季的思緒,葉落,花敗,入了塵埃,當一場秋雨蕩起空氣裏絲絲的涼意,我知道,秋,漸漸地深了。

季節悄然間變換了冷暖,等不及我以千言萬語來描摹秋的靜美,深怕一落筆,美好的光陰便從指縫間盡數流走。然,我最愛的還是秋天。

我喜歡秋天的深遠,無論是“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的悠然,抑或是“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天長共一色”的壯麗,無一不是秋天裏最美的風景。

我更喜歡秋天的詩意,不比春日裏百花爭妍的熱鬧,也沒有夏天酣暢淋漓的恣意,又勝於冬季那蕭瑟冰冷的莊嚴,秋天,像是一樹淡雅的小花,靜美,芬香,美得濃淡相宜,美得恰到好處。

秋天也是一個適合回憶的季節。總會在某個落雨的日子,倚在一屋窗前,一本書,一首老歌,觸碰到一段熟悉的旋律或字句,念起某個人,某一段相逢,一段再也回不去的過去。

或許人生本就如此,總以為活在記憶裏的人最美,因為得不到,才覺得珍貴,因為回不去,更覺得可惜。其實,我們也應學會做一個靜水流深的人,曾經的愛或恨,都一筆勾銷,未來的苦與樂,亦不再畏懼,珍惜眼前的光景,只願,心隨時光同在,安然,靜好。

常常端坐在秋日的陽光下,看人來人往,望雲卷雲舒,生活就是這樣,簡單且明媚著。人生不管多麼的匆忙,總要有一些屬於自己的時光,去做一些喜歡的事。讀一本好書,沏一壺好茶,再約上三兩知己,讀書或旅行,不負這大好的秋色,也不負自己的心。一茶,一書,一知己,足矣。

最美的風景,始終在路上,最美的緣分,一直在心裏。此生的相遇,絕非偶然,不論相伴一程,還是一生,我自且行且珍惜。

風淡雲輕的日子裏,不聯繫,不代表忘記,不念起,亦並非淡薄,只是換了一種妥帖的方式來安放。終有一天,我會將你寫入最美的詩行,以平平仄仄的心語,來紀念我們或深或淺的相遇。

若你也願,請許我一程最暖的念想,讓彼此在一起老去的時光裏,莫失莫忘。

在這個微涼的秋天裏,我很想,輕輕地對你說一聲:天涼了,請珍重!朋友,此生,無論你我相隔多遠,你都是我心底的牽掛,是我思念的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