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人生的疾病是怎麼來的?
有些人整天擔心、害怕、著急、牽掛、盼望……
各種心情,這樣的人,就符合一個“患“者,心老往上竄。
心往哪里竄,哪里就會有憂患。
生氣更是最大的上火,生氣一定會使人得病。
凡是愛激動的人,沒有幾個心臟好的,心腦血管一般會不好;
凡是愛生氣的人,容易得甲狀腺,肝會不好。
凡是愛較勁、不服氣的人,頸椎大多數會不好;
凡是疑心重的人,胰臟大多數會不好;
凡是沒主意的人,腦袋常會迷糊;
凡是兒女不聽話的人,往往腿關節會不好;
凡是認真的人,大多數會比較的清瘦;
凡是能將就就將就、喜歡積攢、不精進的人,容易肥胖;
凡是著急的人,容易心跳加快,大多會患上高血壓;
凡是害怕壓力的人,大多容易得低血壓;
凡是特殊愛乾淨的人,皮膚會容易不好,脾胃也不會好;
凡是特別愛傷心的人,胰臟多數會不好、腰也會不好,特別容易會有酸痛的感覺;
凡是愛鬧心的人,大多容易得身癢的疾病;
凡是覺得人生艱難的人,往往腿腳行動起來會特別困難;
凡是總愛心疼別人,自心就容易心膠痛,心疼得疼,怨恨得痛病;
什麼話也不愛聽的人,特別容易得耳聾耳鳴;
凡是不愛看的人,容易眼花或得白內障
凡是不願意和別人溝通的人,鼻子容易不通;
凡是操心重、瞎操心的人,特別容易白頭發。
跳出來觀照人生,把人生看作一場戲,需要的是糊塗,而不是較真。
人這一生,你對什麼認真,什麼就會傷你,做人處世千萬不能執著認真。
靜下心,修煉自己的內心,安住好自己的情緒,儘量消減各種人生欲望,為眾人和社會廣作奉獻。
人生處處都在點化我們,怎麼去除自己的疾病,怎麼改變自己的命運。
一切的人生命運會隨心性而轉。
學會把過去所有的挫折、打擊、不順、不如意、災難、疾病等,都變成人生好事來理解,變成人生養料。
魔渡,就是用生活挫折、磨難、打擊來度你,才能讓你對工作的那份狂熱、執著之心給放下來。
人的一生,有時傷害你、打擊你的勢力,也是人生賦予你真情實愛。
吃虧,就是積福。
當面對人生挫折和災禍時,總認為太好了,這是一次人生難得的機遇,又一件喜人好事降臨了。
凡是人生的磨難,都是來度化人的。
人若有了不求之心,哪里還會有什麼傷心呢?
主動清除自己的情緒垃圾,讓時間盡可能倒流,努力去收回曾經失去的生命能量。
獲得平靜的幾個方法
1安慰法。
人總跟自己上面人相比,人生就天天痛苦。總跟自己下面人相比,就會高興,就會喜悅。有腿的要跟沒腿比;沒腿的要跟沒命的比。
其實,生活在現代,我們每個人都是相當有福報的。許多人不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人身。國泰民安,健康平安,還有什麼更好的呢。
2扔包袱法。
無論你信什麼,就請把包袱給了誰。如果信主,請給了主。假如什麼也不信,就給老天爺,都是老天爺安排的。再不然就給了命,一切都是命裏安排的。我認賬、我臣服。
3平衡法。
這是高的境界方法。為什麼這個人罵我,原來我曾經也罵過別人。為什麼這個人會偷我的錢?原來我曾經怨恨過小偷。。我們懂得尋找人生的平衡,就等於在理解這個世界。人生找到了因果,就找到了和諧。
人世間,人生承受能力有多大,給你的福報就會有多大。
人生災難本身也是福報和功德的化身。正面是災難,反面是福報,福禍本是同根生。
參悟的方法
1平靜地回憶,千萬不能激動。
過去為這事生氣,現在想起來又生氣,更麻煩了,疾病更重了。
2回憶的方法,可以談,可以寫,可以想。
3把過去的畫面,如實再現出來。
4從疾病上,認真進行參悟。
比如頸椎病。參悟自己不服氣,不服人。趕緊念:我服了。我服了。領導讓幹什麼就幹什麼。父母讓幹啥就幹啥。
比如高血壓。參悟:我不應該覺得壓力大;我不應該著急。越著急的人,血壓越高;我不應該強。人強的時候,總是喜歡勇往直前;我不應該挑人家的毛病。
5從性格角度參悟。比如,這一生,我最愛生氣,就從生氣參;愛著急,就從著急參;愛面子,膽小,怕事,,,對照自己的性格,全面認真總結。
凡前面加個“不應該”就行了,就能治療相應的疾病
惜福。
人生有福報不消耗,人的福報可以轉化為功德。
人生旅途中,學會接受一切、寬容一切、理解一切,包括一切人生不如意。只有這樣,我們的生命才會豐盛、豐滿、豐富。
平靜面對世界所發生的一切。
工作的本身,就是為了鍛煉人生的心態,本來就沒有什麼根本的對錯、好壞。你對了又怎樣,錯了又怎麼樣呢。
要學會人生始終坦然,就要千方百計去減少自己的分別心、執著心。
如果一個人在工作中,總是易於亢奮、易於激動,總是喜歡過度表現自己,那麼人最終所得到的,就可能會是莫名其妙的傷心或悲痛。因為人生有所亢奮,才會有所悲傷。
人生再大的才華,也是自然力讓你有則有,讓你無則無。
人只有適合於規律,適合於自然,才是最大的聰明,才會真正的智慧。
一個人能否被重用,能否有自己的前程,最主要是看人的內心容量夠不夠大,內心深處夠不夠平靜。
一個人只有心態平靜去辦事、工作,才可能會帶來好的人生結果。
人生沒有得到自己所願的好報,其實是自然力,在讓你能夠清醒自己的頭腦,提醒注意去尋找到自己的錯誤和欲望之所在。
理解與寬恕
人生最難主題之一,就是能夠真誠去容忍,自己所不喜歡的人與事,並充分給予理解和寬恕。
假如,把自己所不喜歡的東西,一一消化乾淨了,真正發現美好的人生妙處來。
一個人活到老年,就應該把主要的時間與精力,用來清洗自己的過去痕跡,學會用新的平淡心態,去觀賞自己過去所作所為,那一幕幕的人生畫卷。
深刻回憶和品嘗人生的滋味,努力修正自己的人生錯誤。
婚姻那些事兒
愛人是用來磨煉自己、成長人生的,彼此以對方作為人生修補的鏡子。
一個人找什麼樣的愛人,都是由自己心緣所生的。
凡是喜歡同別人較勁的,就會感應招致一個較勁的愛人來平衡自己。
一切因心而生,一切因心而滅。
平平淡淡夫妻,才長長久久。
人生的修煉,最主要是通過各種的事情,尤其是苦難之事,來反復磨煉自己的心性,提高自身的生命境界。
面對人生的一切,足夠的坦然和寧靜,內在不生任何的心情,自然力就會讓我們獲得巨大的生命力量,取得豐碩的人生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