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本清澈,無念;人,本善良,無為;心,本質潔,無心。心似蓮花不染塵,意如止水靜無波。溫和歲月,努力做一個清澈的人,一個善良的人,一個坦坦蕩蕩的人。

 

從心裏送走一個愛了很久的人,就是流著淚,忍著痛的,也不再去想念,然後在沒有他的世界裏瘋狂,在沒有他的世界裏快樂!不再給他任何有意義的消息,不再給他愛的迅息,不再給他任何溫柔。
 

一對戀人在"啪啪"時,男的每到興奮時,就喜歡說看我不弄死你”! 幾天未見,女找到男的,男問有事嗎”?女柔聲說沒啥事,就是不想活了......”

 

女人對男人的讚美,不是英俊瀟灑,而是你一碰,就濕了。男人對女人的評價,不是豐滿性感,而是想到你,就硬了。。。

 

冰清韶華,傾付流年,流失成殤,萬丈淒迷紅塵,別離經年,滄海已遠,是否,已忘卻了地老天荒的誓言。三千繁華。我茫然在塵寰邊緣徘徊,癡癡等待,歷盡風霜雪雨,依然聚散兩茫茫,觀望彼岸,只有那嫣紅似血的曼珠沙華,幽幽綻放炫燦不老的驚豔。單薄的身影,情深幾許,誰與共,紅塵阡陌拈一朵相思的花,一路踏歌,一路綻放。

 

很多女孩一旦被人感動了,就會迅速愛上對方。但一直想說,浪漫不是愛,噓寒問暖不是愛,陪聊陪笑不是愛,那只是男人泡妞的手段。所以,不要讓一個可以感動你的人,而讓你迷失方向。真的愛,是犧牲了自己某一部分,來成全你,讓你變的更好。
 

有目標的睡不著,沒目標的人睡不醒,生命只有走出來的精彩,沒有等出來的輝煌,水到絕處是風景,人到絕處是重生。
 

時光的渡口,望歲月悠悠,春去秋來,那些流年的時光,早已從指尖溜走,很多時候悄無聲息的風景錯過了就是遺憾,有些人離開了就是永訣,人生際遇,百轉千回,每遇見一個過客都是一種幸福,每一次回眸都是一場唯美,卸下一身紅塵,在熙熙攘攘的流年裏,撿一段素時光景,尋一方淨土,隨遇而安,已是足夠,聽時光靜語,與歲月共悲歡。

 

有時候,你需要做的就是閉嘴,放下所謂的自尊,承認自己的錯誤。這不叫放棄,而叫成長!

 

外面傳來 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心經繞耳,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應如是降伏其心,所有一切眾生,若非有想,非無想,我皆令入無餘涅盤而滅度之。不聞他人錯,只見自己過,修好自身,精進勇猛,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醒時只願朝花笑

醉時只願對花眠

從今不問人間事

只做人間不老仙
 

菩提洗淨鉛華夢,世間萬象本為空。我凝眸淺笑,在心裏輕輕附和,許我一剪菩提光陰,伴我靜好流年,深秋清涼,是一葉菩提的潔淨,輕輕拂落,飄散心中的塵,我合十手掌,祈望,在心裏種下一棵菩提樹,讓時光簡靜如初,讓心也玲瓏如一枚菩提的淨,願歲月安好,我亦安好。人生一夢,彈指一瞬,日月無聲,水過無痕,淡看浮華,皈依無塵,在熙熙攘攘的流年裏,行到水窮處,撿拾一段素時光景,不悲不喜,尋一方淨土,靜聽梵音,與歲月共悲歡。
 

若我不瘋,沒有人幫我實現夢想!

若我不狂,永遠不會走向輝煌!

人生如戰場,依然要拼殺,前進,不能後退,殺出一條光明寬敞的通天大道來!

也許夢想就能成功!

 

昨晚和閨蜜還有她老公吃飯,閨蜜去了衛生間。我問她老公:閨蜜結婚前愛撒嬌,婚後還愛撒嬌嗎?閨蜜老公深吸了一口煙,兩眼含著淚花對我說:結了婚,就開始撒野了。。。
 

修行的一個訣竅,修行的一個根本法門,根本下手處,就是要安住當下。能夠安住當下,覺照當下,讓每一個當下都是清醒的,清楚的,我們的生命就開始覺悟了,我們的生命就開始從無邊的煩惱中慢慢地解脫出來。。。

 

一離婚的哥們,在向朋友們談論婚姻的滋味時說:婚姻的生活有三部曲:開始相敬如賓,繼而相敬如冰,最後相敬如兵這總結,三句話,半個人生……
 

人一生會碰見很多心動的人,可能會誤以為那是喜歡,其實也只不過是某一刻的好感,也算是自作多情,心動不是答案,會害已害人。
 

上網別用情,這裏沒公平,用情若太深,只會傷自身,莫為情落淚,只會傷心肺,心碎又憔悴,何人能體會,傷心又疲憊,只能自受罪。

 

你說 : 秋深至寒,南雁早飛,梧桐樹上,孔雀東南,你說,飛舞九天,世不容你顏,後來,千年塵封,終是失豔,畫裏成妝,青霜剪盡,朱顏斷腸,你說,呵手伊書,良辰共用,青絲白雪,雁過衡陽,芳華未央,黃花瘦盡,滄海橫絕,斷腸聲裏憶唐婉,那般情長,欲挽流光,獨自滄桑,素面似妝,月下惆悵,你說,比翼成雙,定不思量,紅燭昏黃,輕挽羅帳,後來,秋夜已涼,單衣薄裳,青絲千丈,此生難忘,你說,花開匆忙,花落成傷,燈影搖晃,相思成狂,後來,聚散匆忙,繁花落盡,一世寂寥。

 

紅塵相遇,何須問情深緣淺?你來我在,便是最美的風景!
 

所有的合適都是兩個人的相互遷就和改變,沒有天生就適合的兩個人,兩個人朝著相同的方向努力,就是最好的愛情。
 

以前,沒有電、沒有手機、沒有現代人所謂的夜生活,所以每家孩子生的多。老乾媽和董明珠都說自己是沒了男人之後才創業成功的。

這充分說明:多數女人是在無愛可做的時候才做事,多數男人是在無事可做的時候才做愛!
 

伸出手需要一瞬間,牽手卻要很多年,不管你遇見誰,他都是你生命該出現的人,絕非偶然。若無相欠,怎會相見。

 

今年深秋,一抹柔情,染上了幾許輕愁,思念,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回眸處燈火斷腸,尋不見相思的彼岸,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一川煙雨,勾起了多少相思的惆悵。許是前世的眷戀太深,今生的一遇,已然寂寞了華年,時光的深處,你是否也會因為相思染上一抹輕愁,願給歲月一份留白,相守住那份最初的溫暖,若可,化作一縷月光,推開你夜的小窗,共你一簾幽夢。若無,化作一片雲,漂浮在可以看見你的高度。靜靜的凝望、靜靜的相思、靜靜的祝福。

 

人生猶如一場戲,在每一個轉捩點,總有意想不到的邂逅。有的相遇成歌,註定了在這綣綣紅塵中,相攜而去。有的轉身為念,註定了行色匆匆,獨自而行。其實,上蒼是公平的,在為我們關上一扇門的時候,自會為我們打開一扇窗。所以才有了離別成歌,相思成語。所以我們的人生才有了韻味,才有了紛擾。。。

 

我們總是和愛的人吵架,和陌生人說心裏話。我們最大的錯誤就是,把最差的脾氣和最糟糕的一面,都給了我們最親近和最愛的人。卻把耐心和寬容都給了陌生人。

 

很喜歡秋帶來這份成熟的丰韻和收穫的喜悅,和秋來一場傾情之戀,採擷一枚紅葉將相思盡情揮寫,抒寫出火紅的心意,鐫刻上愛的印跡,不問來路,不問歸期,依依之情遙系天涯,你成了我唯一的方向,在這淺秋時刻,落花時節,不言秋涼,不言風霜,雲水相依,相逢只為明豔的時光。。。
 

若紅塵可以看破,只想挽住歲月的明媚,將那麼黯然消魂的憂傷忘卻,回歸最初時的平靜,心依然,夢依然,自此,將那一葉扁舟只載春光不載愁,念你時,摘一朵枝頭的芳華,幻化成三世韶光紅粉,為我水湄嫣然,也許擁有我,你用了一場梨花開落的瞬間,而我忘記你卻要用一生的寂寞,此情難道只能同舟,未能共濟,心若夢,夢終難留,空幻一場,原來卻只是陌上的過客。

 

其實最讓一個女人感動的,從來不是耳邊情話,也不是昂貴的禮物。 而且你下意識的惦記,語氣裏的溫柔和滿眼滿心的在乎!

 

不抱怨命運的不足,不狂喜命運的偏愛,這一切都是我們親手所為。不管正經歷著怎樣的掙扎與挑戰,保持一份淡定。無論經歷生命的哪一個階段,都坦然接受與堅強面對,不沉迷過去,不癡迷未來,善待這似水的流年。當回首往事時,沒有遺憾;當面對未來時,相信美好。

 

走過青蔥歲月,幾許發雪眉間,一別一些年,一去一朝夕,感歎,時光無情,記憶如昨,最真最純的情意不曾改變,最深最遠的牽掛不曾抹去。見或不見,真心一直都在,來或不來,祝福一直不變。俗世的煙火我們無法躲過,老去的容顏早已變換,幾處花開幾處花落,餘生,用光陰的禪意,靜待風雨的洗禮,一路,素手寫丹青,紅塵,且行且珍惜。紅塵路上,總會遇到來來去去的過客,或許擦肩,或許駐足,轉身離去,無由,平添一縷惆悵。人生便是這般的聚散離別吧!或許朝夕間,一別,再無交集。淡淡的情懷也會波瀾起伏,演繹世事無常的變幻,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故事,儘管情節不同,結局卻是如此相似,打開過的心窗又悄悄封閉,用歲月的清茶,沉澱過往獨自品嘗。

 

相親時女方家說了一堆漂亮話誇自己女兒,男方家默不作聲。輪到男方誇自己的時候了,男方爸爸說:我家兒子從來不亂花錢,特別節儉樸素!下班之餘,洗衣做飯各種家務手到擒來!女方家裏驚呆了:天呀!究竟是什麼造就了這麼好的性格啊!”“窮啊!男方媽媽答道。

 

千萬不要試圖去聯繫,一個不可能有緣分的人!也不要試圖去打擾,一個已經沒有緣分的人!這樣才能重新去遇見更好的緣分!
 

當女人見到錢的時候,男人的一切缺點都是可以原諒的!

 

男人追求女人,如隔著一座山--難;女人追求男人,如隔著一層紙--易。儘管如此,實際生活中男人往往能追到他喜歡的女人,而女人卻得不到她愛戀的男人。原因是:男人不怕翻山越嶺,女人卻怕傷了指頭。
 

兩夫妻吵架。丈夫委屈地哭訴:這麼多年你考慮過我的感受……”妻子回敬:家裏大小事務全憑你做主,洗衣、拖地、買菜。一日三餐……我哪點插手了。錢我替你管理,連看電視都是我幫你選台。……就拿生孩子這件事來說吧!你說生一個就生一個……你知足吧。

 

一輪明月一世共嬋娟,一曲心音滌蕩了世間塵埃,一次邂逅你我唱絕了高山流水,傾盡了地老天荒。纖指紅塵,千世輪回,秋水凝碧,傾予幾許已柔腸。塵世間有千萬種相遇,而有一種遇見叫彼此傾心。今生相遇,傾心一人,香漫雪海,驚鴻一瞥,你我便凝眸在對方的內心深處,笑談浮生望流年,今夕隔世百年如一瞬,與你相攜而過。
 

哥們相親,結果遇到的是小學時最不對頭的女孩,談著談著當著媒人的面就吵起來了,吵到這個說你娶我肯定不會讓你好過那個也說你要是敢嫁給我我要你好看誰也不讓誰,你憑什麼讓我好看”“你有啥本事讓我不好過吵著吵著誰也不服誰,於是倆人直接撇下媒人跑民政局領結婚證去了。不得不說緣分就是這麼奇妙啊!
 

男人熱戀時有用不完的聰明;女人熱戀時卻易變得愚蠢。男人糊塗一世但在熱戀時絕對精明;女人精明一生但在熱戀時特別糊塗。。。
 

一片楓葉紅,一簇菊花黃,一重寒霜降,一脈桂花香,一念秋風起,一念相思長。緩緩步入秋的門楣,雲層纖薄,天高氣爽,丹桂飄香。霜林盡染,漫江碧透,風染涼意。秋景旖旎,秋葉絢爛,秋水長天,一程山水一程景,一世浮生一生情。在這獨有韻味的秋季,風中是清新的記憶,雨裏是思念的味道,遺忘的美好隨著思念潮起潮漲,流淌的過往就在眉間花開嫣然。
 

男人戀愛時用眼,而男人的眼睛靠輻射;女人戀愛時用心,而女人的心靠傳導。男人戀愛希望把複雜的過程弄簡單化;女人戀愛喜歡將簡單的事情弄複雜化。男人戀愛後變得可憐巴巴;女人戀愛後變得神經兮兮。男人戀愛是因為無事可做;女人戀愛是因為好奇心驅使。結果是男人煩惱女人失望。

 

那一世的長情,譜一首長相思,冷了多少淒涼,漫了多少青絲,化作多少煙雨,吹散多少世間情!落葉荒蕪了誰的隻言片語,秋風又掃落了誰的思念情緒。這個秋天你要和誰走過,誰又是你這個季節的回憶。擁有寧靜的心靈,才能發現意想不到的美。手中生花,每一片葉子的葉脈都有神跡,它記錄了我們的人生軌跡。

 

生命的當下錢多錢少、權勢高低、名望多寡等等早晚都是那一條路等著你、故你來了!

想通了你生命過程是享受人生、如看不開你是在做牛做馬無怨無悔的赚錢給那個他花!

 

生命是在體驗裏學習因緣究竟、並不是有樣學樣、沒有樣自己變花樣、那永遠是在這變中漂泊生命、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靠自己智慧雙手爭來的相對最香也最有意義及價值、因這不是個人社會凡事一定都要靠相對依理來完成因緣當下、怎麼來就怎麼去最實在、不會產生節外生枝的不安、聰明的人往往敗的最快、依一步一腳印的依理分析往往是最成功的人!

 

有很多人在當下的一意念開始就已種下錯誤的抉擇、卻因執故一意孤行、就差之毫釐失之千里、仍不回頭非等見棺後才知回首從前、這類在現今社會上多的很、總是不會想光陰裏的時間是不等人的更現實、還有幾個一切從來做起、當在未開始之前就要依理而行當下、如何會錯在當下相對、人性的貪婪之心、使夢更美、卻忘了世間有幾個那美夢成真的背後、都有一段相當因緣的付出、人生的本質就是傻傻的依理而行、傻傻的做、傻傻的赚它幾百萬、足夠相對生活即可、身體只有一個、累壞了沒有人替、出問題了倒楣還是自己、有時適當的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不要為了那一時的貪嗔癡而定格成千金難買早知道、就晚了!

 

生命緣境大千本質的變當下、所有的一切受想行識都是在這既有的大千裏流轉、所以無論是你如何的因緣際遇只要是不在那總合的那一點映意鏡心相對整體平行時空、那都是輪迴之中的角度觀、無從解脫輪迴究竟、因為再如何的禪示解說:「都是牽引輪迴」、故說了又如何?聽了又如何?作了又如何?你還是大千裏的一、並非是一的大千、而平行時空的對映那一就是一、沒有二的大千存在、簡說現實:沒有錢就是沒有錢、絕不可能在沒有錢霎間當下變有錢、這生死輪迴即解脫都是觀念上的問題、只在於接受不接受那個我因緣、然現不建立起因緣觀念那未來的彼岸還是大千輪迴、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