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花不花四十七八,說的是到一定年齡眼睛花是正常生理現象,但眼睛花的太離譜應屬於病理狀態,我眼睛是正點花的,與眾不同的是上街看東西模糊,沒辦法只能把花鏡當平鏡。但這些年我不甘心眼睛的現狀,為治療眼疾研究祖國醫學理論,歷經十年的不懈努力,最後,終於摘掉了老花鏡。

二十年前工作之餘要把醫案記錄下來,每天都離不開電腦,因為眼花只要戴上150度花境就可以清楚敲字了,到了七八年前眼睛開始出現了問題,在電腦上敲字時眼睛總是模摸糊糊的,這種症候時好時壞,這時我已經意思到眼睛有情況了。到眼科醫院檢查後醫生說是鏡片小了,雙眼還有初期白內障,鑒於這種病情只有重新配花鏡,才是緩解視物不清的唯一辦法,驗光後建議我佩戴250度花鏡。

人們對事物的認識是沒有窮盡的,對待眼睛也具有同樣的道理,老化眼和近視眼都是眼睛調焦出現的障礙,不完全是人老了眼睛或眼過度疲勞。為什麼有好多人不注意眼睛保養,都七八十歲了藥瓶上的字都能看的清清楚楚?說明他們眼睛調焦功能好,通往眼睛通路氣血通暢可主動調焦,如果運用經絡療法自治眼睛,調焦生理功能也能逐漸恢復到正常值。

面部上經絡分佈的比較集中分別營養五官,維持五官的生理功能。我根據臨近取穴的原則,在面部上查找陰陽失衡點,天天對照電視在面部失衡點及其周圍揉按,然後,通過電視畫面清晰度驗證眼疾恢復的程度。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一段時間自治眼疾好了許多,再次驗光眼睛度數急劇下降,眼花50度,閃光50度沒變化,初期白內障也跑的無影無蹤了,曾為我驗過光的醫生也感到意外,說我治療眼疾這種方法不可思議。用電腦敲字、看書都方便多了,但閃光治療難度很大不易治癒,眼睛視物功能也前進了一大步,這是我在研究眼疾,運用祖國醫學自治眼疾上取得了突破性進展,增強了我為研究眼疾樹立了信心。

祖國醫學是人類的醫學寶庫,如果思路正確,敢為天下先,可有無限的研究空間,只是在於大膽思考和不斷攀登而已。

鳥之兩翼,車之兩輪,經絡療法和經筋療法是中醫臨床當中的兩大外治方法,是臨床探討疑難病症的兩大法寶,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源泉,最近我對牙齒鬆動自治過程中發現,眼疾又發生了新的變化,取得了治牙、治眼雙豐收,不得不簡單敍述治牙當中的意外收穫。

牙齒同樣分佈在面肌上面。面肌覆蓋在五官之上同受氣血濡養,面部經絡運轉失調,氣血傳輸受阻是導致牙齒鬆動的直接原因,解決牙床缺血是治療牙病的關鍵。根據我的臨床經驗將顴骨弓做為牙病治療點,這個思路應用臨床之後,牙齒鬆動急速好轉,僅幾天的治療鬆動牙齒就感嚼東西了,即使稍硬的食物都沒有問題。之所以有這樣好的療效,是獨取牙床周圍筋肉組織,消除通往牙床瘀滯,使氣血循環暢通,增強牙齒硬度的結果。

經脈通過絡脈聯繫是相通的,一病好轉與其相關疾病也有聯動反應,治療牙病同時突然間感到,使用電腦時不戴花鏡比戴花鏡要清楚許多,但再繼續看下去又越來越不清楚了,這時我意思到是眼睛調焦系統發生的變化,是治療過程中一種良性反應,有可能是眼睛的一種疲勞期,疲勞期過後調焦功能一定會有大的進展,所以,仍然天天堅持治療。

為了提高療效又修正原有治療方案,顴骨弓是面中部重要骨性支撐點,是人體面形輪廓重要構成部分,顴骨弓又處在眼眶的下端,顴骨弓的上下緣都是通往眼睛,調整氣血的重要通路,因此,把顴骨弓上下緣同時都作為治療點,從顴骨處做為起點延伸到耳根部,一定會有很好的醫療效果。我在顴骨弓上下查找失衡點後,在失衡點上反復揉按,經過四天多次不間斷治療,眼睛果真出現了新的變化。不戴鏡子看電腦上的字體由發暗到見色深,而且連續兩個小時使用電腦,眼睛視物仍然比較清楚,即使長時間用電腦再觀其他物體,眼睛沒有過去那種離花感,這些都是以前沒有過的,如果用電腦時間再長一些眼睛稍有不適,按照此方法揉按一會,通往眼部的氣血通暢,血流加快,眼睛觀察物體立即恢復如初,真是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行,此法還在探索之中。

自治再一次驗證,顴骨弓上下緣是調消除瘀滯,治療眼疾的關鍵部位,同時,也是解決各種眼疾的治療點,用在面部美容也會起到很好的效果,這種方法是治療老花眼實用而有效的好方法,完全可以扔掉老花鏡。

從中得知啟示,沒有一成不變的事物,老花眼不是人老了,也不是正常的生理狀態,是一種疾病,是諸臟器氣血瘀滯導致眼睛調焦系統失調所致,這個道理我們不可不知也。

有詩為證:人老眼花不正常、氣血瘀滯擋太陽、顴弓治療是重點、眼睛調焦不用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