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為何我見不到佛?

答:一念牽引相對所執意見、孰不知因緣相向只是一面鏡影所含因緣如是、自然只有對照而我不覺當下、即是大千裏的一、緣起無從感受一裏的大千、原來都是我究竟性海如是那佛無異!

 

【今生能有一個真愛足矣!】

紅塵有緣相伴,快樂一生相隨,有一種朋友不在生活裏,卻在生命裏,陪伴不在身邊,卻在心間,不曾牽手,卻真實擁有,不曾謀面,卻銘記於心。

一份好的感情,是兩心相依的溫暖,是相濡以沫的陪伴,想起來是不自覺的微笑,念起來是暖暖的味道,不曾邀約,自有一份心安,不說誓言,永遠不會再見。

眷戀,因懂得而生,相伴,因思念而聚,習慣著彼此的語言,重複萬遍也不覺厭倦,等待著彼此的晚安,只因為心裏那份惦念。

無論能不能走到最後,一定要記住,一份好的感情一定是積極向上的,一定是讓人不斷進步不斷變好的,一定是讓人快樂的,想起來都覺得甜蜜。

如果這份感情讓你頹廢墮落,讓你失去自我失去前行方向,讓你讓你患得患失憤怒難過,那麼,不如不要。

人就這幾十年,委屈自己做什麼,走千條路,只一條適合,遇萬般人,得一人足矣。。。。。。

 

今天想明白了一件事,是關於怎麼面對別人的批評,甚至是內心的自我批評。

總有人因為這些負面的聲音,變得不開心。有人勸你良藥苦口,要聽別人的意見,有人又說不要在乎別人的看法。

其實人們的判斷或評價,基本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基於事實的,一種是基於價值觀的。說白了,前者是客觀的,有正誤之分;但後者是主觀的,無高下之別。

那些批評,如果是在描述客觀事實,那我們先分析他是否正確,再決定是否改正;如果只是基於價值觀的主觀看法,那真的不必在意了,他懂個屁喔。

謹記:可以在意事實,但不必在意標籤。

 

人貴五品

第一品:認錯

人常常不肯認錯,凡事都說是別人的錯,認為自己才是對的,其實不認錯就是一個錯。認錯自己不但不會少了什麼,反而顯得你有度量,學習認錯是美好的,是一個大修行。

第二品:柔和

人的牙齒是硬的,舌頭是軟的,到了人生的最後,牙齒都掉光了,舌頭卻不會掉,所以要柔軟,人生才能長久,硬反而吃虧。 心地柔軟了,是修行最大的進步,人生才能活得更快樂、更長久。

第三品:樂忍

這世間就是忍一口氣,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忍,萬事都能消除。有了快樂的忍,可以認清世間的好壞、善惡、是非,甚至接受它。

第四品:溝通

缺乏溝通,就會產生是非、爭執與誤會,因為瞭解而理解!

第五品:放下

人生像一隻皮箱,需要用的時候提起,不用的時就把它放下,應放下的時候,卻不放下,就像拖著沉重的行李,無法自在
 

《聽話的丈夫》

這天,天堂迎來了50名男士和10名女士。上帝在天堂的門口對他們說道:雖然你們都已經離開了人間,但不要悲傷,因為你們已經來到了天堂。歡迎你們,我的孩子。

大家都為能進入天堂而高興無比,因為能進入天堂,就證明自己在人間時是一個大好人。他們更高興的是終於看到了上帝,他們都紛紛向上帝問好。

上帝微笑地應答著。待眾人安靜下來後,上帝繼續說道:在進入天堂的大門之前,我想先瞭解一件事情。現在,請你們按照我說的來做。男人分成兩隊,一隊是在人間支配女人的男人,另一隊是被女人支配的男人。另外,女人自成一隊,跟著聖彼得去。

聽上帝這麼說,10名女人跟著聖彼得進了天堂之門。

50名男人按照上帝的吩咐排好了隊。一隊是在人間被女人支配的,有49人;一隊是在人間支配女人的,只有一人。

上帝幾乎要昏過去。他生氣地說道:你們男人真讓我失望。你們應該為自己的懦弱感到羞恥。我按照自己的形象創造了你們,而你們被女人支配得團團轉。看看這一隊,我唯一的孩子,多麼讓我驕傲!你們應該向他學習。孩子,大聲告訴他們,你是如何成為唯一站在這一隊上的人的?

這位夥計答道:我不知道!我太太叫我站在這兒的!

(中國現代男人的寫照,為什麼?眼前利益,沒有真理。真理就是聽老婆的話)

 

總有一杯酒,未飲人先醉;總有一段情,未提心先傷;總有一個人,未見眼先紅。

 

乞求來的不是愛情,捆綁住的難以永遠。癡情也是一種罪過!聚散看清了,世界就變寬了。在一起的就珍惜,留不住的就放手。生命中來了又走的那些人,是教會我們更好地愛惜自己。

 

一枚花箋,千千柔念,撥動著歲月裏悠悠綿長的心弦。一句心語,輕輕含香,溫柔了清新唯美的花顏。多少風雨輕染心房,多少雲煙飄進心間,如雨飄零,如煙輕淡,彌漫成紫色的思念,心香悠遠。心醉與闌珊連成一片,朦朧了月光,溫柔了嬌顏,盡染風月的纏綿,與日月共守一份眷戀!

 

如果可以,我只想是你眼中不一樣的花朵,不帶有塵世的俗味,不滿懷幽怨的猜測,不管寒來暑往,不問雨潤風棲,只獨自,開成你喜歡的顏色。

 

人生,沒有走不過的經歷,只有走不出的自己;感情,沒有過不去的曾經,只有過不去的心情。有些人你忘不了,只能是獨自苦惱;有些情你放不下,只能是庸人自擾。也許別人早已把你忘掉,回憶只是你一個人的牢;或許別人比你活得更好,牽掛只是你多餘的徒勞。過去的,揮之不去;未來的,怎麼能來。放下回憶,才能放過自己;隔開心的不是距離,而是不聯繫;斬斷情的不是歲月,而是不珍惜。沒有人天生就該對你好,要懂得回報;沒有人必須要隨叫隨到,是因為你重要。沒有取之不竭的水,更沒有用之不盡的情。人心都是肉長的,會疼;感情不是單向的,會冷。掏心掏肺的給予,誰想換來缺心少肺的待遇; 有情有義的在乎,誰願得到無情無義的冷酷。懂情重情的人,才值得去相守;知恩感恩的心,才配得上擁有。

 

情是人生最重的滋味,愛是人生最濃的色彩。經歷之後才明白,情是人生最美好的感覺,愛是人生最浪漫的氣息。情總讓人受傷,我們卻念念不忘;愛總讓人彷徨,我們卻一如既往。問世間情為何物,有幾人真正擁有?歎世間愛是什麼,有幾人能夠明瞭?情來情去,放不下的是一種無奈的執著;愛來愛往,抹不去的是一種生命本真的渴望 。一個情字,得之多麼不易;一份真愛,可以慰藉心靈。有些情,只能止於唇齒,卻掩於光陰;有些愛,只能凝于美麗,卻留於回憶。

 

時光終是無言,落花飛逝,人影幾何,轉身已漸流逝。垂首凝眸,輕拈心香一瓣,來祈祉一場來世的塵緣,惟願從此,莫失莫忘,且行且惜,溫暖相依,許一世的安寧。

 

一個人經歷的越多,閱歷就會在不斷增加、更新,隨之也就會看得更清楚。只是聰明的人會從經歷中總結經驗,不斷歷練,讓自己的人生更加絢麗多彩,為自己的生活錦上添花;而愚蠢的人依然會懷有一顆浮躁的心,不甘心的狀態糾纏某件事某個人,不肯妥協,最終傷害最深的是自己。人生就是一個不斷選擇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擁有,或是放棄;我們得到,或是失去;我們遺憾,或是後悔;我們銘記,或是遺忘;我們微笑,或是流淚;我們幸福,或是痛苦……當你經歷過愛與被愛,學會了愛,才會知道什麼是你需要的,也才會找到最適合你,能夠和你相處一輩子的人。。。。

 

人要坦誠,但不要透明;心要真誠,但不要公開。愛要尊重,更要看重;心要平靜,更要平等。眼睛純淨,能看到最真的東西;心靈純淨,能聽到最真的聲音。人與人之間,語言,並不是唯一的溝通方式。一個善意眼神,一個陽光的微笑,一個忍讓的動作,也能讓人心生暖意。有些話不說,避免傷人;有些理不較,避免傷情;有些事不爭,避免惹禍。多一些時間寧靜,就會少一些時間後悔;多一些忍讓退步,就會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煩。活著,需要一種謙誠的姿態,和善的心理,陽光的心態,換位的理解。生活,濃淡相宜;人生,簡單心安。

 

有一對情侶在公園小湖邊鬧彆扭,女的非要跳湖,男的死死拉著10多分鐘後,有一大哥看不下去了!就站在小倆口旁邊解開褲子,往湖裏尿尿

女的瞬間傻眼了,罵了一句:流氓!

女的轉身就走了。

她男友連忙跑過來對那位大哥說:謝謝啊,大哥!

然後大哥說,兄弟我只能幫你到這裏了,如果你女友再不走我也撒不出尿來了………
 

人與人不一樣,事與事有區別,不可能人人都合我們的心思,事事都如我們所願。但是生活還得繼續,我們依然每天要與人交往,總有太多的失望,卻一直充滿渴望;總有太多的失意,卻一直渴望如意。人生總是如此,再多的挫折,淹沒不了心中的期望;再大的失利,枯萎不了胸中的希望。就這樣在人生的路上,我們一直繼續,渴望著有一天也能如意。有些事不是沒在意只是不想說;有些人不是沒傷害只是不介意;有些情不是沒思念只是不表示。消逝的歲月裏,不論得失成敗,還是悲喜聚散,都在我們心中留下印痕,烙下斑痕,於歲月中感悟體會。時光無情,命運無常,人生無奈,這一生真短,計較無用,傷害無情。學會理解、尊重,遇事去不計較,才能走好這一生。

 

1.今天下雨,我騎車差點摔倒,

好在我一把把把把住了!

2.來到楊過曾經生活的地方,

小龍女動情地說:

我也想過過過兒過過的生活

3.多虧跑了兩步,

差點沒上上上上海的車。

4.用毒毒毒蛇毒蛇會不會被毒毒死?

5.校長說:校服上除了校徽別別別的,讓你們別別別的別別別的你非得別別的!
 

因為愛,所以無怨;

因為懂得,所以無悔。

我們都是紅塵過客,皆為愛生,皆為情存,有愛在,幸福就會圍繞在心間;

有情在,即使傷痛也心甘。

也許,距離很遠,但心靈相通;

也許,感動很小,但精神需要;

也許,得到很少,但感覺很好;

也許,回報不多,但情懷曼妙;

委屈了,訴一訴;寂寞了,陪一陪;脆弱了,靠一靠。

即使,瞬間感動,也是一份溫暖。

不求擁有,但求靈魂相通;

不求永恆,但求片刻感動;

不求憐惜,但求心語能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