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匆匆,已過半生,餘生短暫,很快過完。仔細想一想,回頭看一看,前半生究竟快不快樂,後半生應該怎樣度過。餘生,最好的活法,不是富貴,也不是高貴,不是努力,也不是成功,而是簡簡單單的兩個字,那就是——隨緣!隨緣的人,無論在感情上還是事情上,都有拿得起放得下的魄力,對待事情,認真負責,對待感情,有始有終,該放手的時候,絕不拖泥帶水,該釋懷的時候,不會遲疑猶豫。隨緣的人,不和天算,不和人爭,得到的,用心珍惜,失去的,坦然接受,擁有的,拿命守護,離開的,真心祝福。不糾纏什麼永遠,不強求什麼陪伴,來時,熱情相擁,去時,微笑目送。餘生,明白了活著的美好,知道了生命的重要。在老去的道路上,在剩下的日子裏,學會隨緣,一切隨緣,用一顆平常樂觀的心面對所有,感恩知足,不貪不圖,順其自然,不糾不纏!

人呢,不一定每天都很好,一天路過,一天錯過,還有一天,就好好把握,煩時,找找樂,別丟了幸福,忙時,偷偷閒,別丟了健康,累時,停停手,別丟了快樂,生活中,我們總要逢人遇事,計較多了,痛苦也就多了;寬容多了,歡樂也就多了。生活需要你看開放下,更要你微笑而寬容。人的一生,沒有誰事事得意,處處風光。告訴自己,淡然一些,看開一點,沒有一種快樂,是專為我們設計,沒有一種痛苦,是單為我們預留。

時光若水,穿塵而過,喜歡,靜坐在流年深處,在一曲弦音中將淩亂的心緒輕輕梳理,撚花香潤筆,鋪開一紙素箋,在一卷丹青中讓心緒漾開。 若時光中總有歎息,總有遺憾,請許我攜一顆菩提歲月靜好的心,拋卻憂傷,只將溫暖、明媚綻放於筆尖,讓流年安暖,翰墨飄香。與你,與歲月,共一場文字清歡。

流年深處,我願那位涉水而來的歸人,不為將歲月寫成多少詩篇流芳百世,只願與你一直一直遇見,光陰不老,我們不散。揮毫落墨,為你書一闋人生永如初見的詩篇。

流年靜好,淡暖生香。我在一盞嫋嫋飄香的清茶中,素手潑墨,書一卷琉璃的心語,靜待花開成海,瀲灩這一程有你的相伴。撚一片落葉,在它清晰的脈絡裏,有風雨交織的情節,有烈日炎炎的考驗,有落入塵埃的美妙,有無畏滄桑的恬淡。從容,幽雅,淡淡地馨香,在口中彌散開來。

詩意綿綿,心語繾綣,文字裏的相遇,是平仄中生出的暖,幽雅,琉璃,靜好。情意的世界,銘記一份溫暖,留住一份真心,懂得一份愛戀,即使轉身,即便擦肩,也要在交錯的瞬間,不忘彼此,目光緊握,花香裏沉醉,文字裏婉約,守一場緣的繁華,心的遇見,就是最美。許一份詩意幽長,玲瓏般的指尖長出了新綠,揮灑間,一路墨香盛開,此岸彼岸,有你最暖。只要有你在我的身邊守候,哪怕天不憐,地不惜,我都可以視若不見。

孤星碎,殘夢斷,素衣寒。鏡中顏,月下瘦,隔簾盼,盼來了滿腹的苦楚。總想躲開關於你的那些勾人心魄的記憶,回歸最終的平靜,讓心淡從容。然,轉首的瞬間,你忘卻了千年的溫柔,為我種下了今生刻骨悲傷;千盞的醉意,都醉不盡此生的萬般憂愁。卷裏卷外,字字刻心,只有一首歌唱著一個動人的故事,淡淡入了我的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