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許多朋友顯示拒聊;我贊同,開空間不是為了閒聊,寂寞也不是非聊不可,知心朋友不需要靠聊天維繫,網緣更不可能在聊天中誕生,我是不太喜歡聊天的,也是不善於閒聊的,空間朋友的默默關注,衷心守護,特別是空間的互踩就可以看得出:

是知心朋友,還是普通過客,是興趣相投,還是靈性相惜,是默默地走開,還是一次次逗留,是瞬間的路過,還是長久的網友。

常上網的朋友也許都有體會,網海茫茫,閱人無數,網緣易得,情意難留,聊著聊著就淡了,說著說著就散了,朋友就像流沙,隨著指尖的鬆動,攤開手所剩無幾。

誰都想珍惜網緣,誰都想開心每一天,可是,越想攥緊的東西越會失去,越想珍惜的網緣越會離去,因為來之太快,失之無意,你還沒反應過來,就已經遠離。

所以,許多人不想聊天,拒聊並不是拒絕,而是厭煩這虛假套路,不如玩玩遊戲或是看看空間,寫寫文字、做做動畫、曬曬心情。不聊不等於失去,而是隱身不想被打擾這份平靜的心情,不聊不等於厭煩,而是想靜觀其事,留份對上網的眷戀,你的點擊是無意,我的拒絕是有意,因為我不想把時間耗費在莫須有的談話裏。

廉價的寂寞,廉價的空虛,加上廉價的孤寂,換來的是廉價的情迷,沒有承諾與責任,沒有親情與照顧,而有的是迷幻幽宮,分分合合不知處,合合分分無去留,心在幻得幻失中飄逸,情在幽幽迷幻裏遊戲,最終還是淡漠在網海,沉默在風裏……

我的網友,我不喜歡你喜歡我,我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和空間、我喜歡你喜歡我的性格和為人。因為,我的生活安逸,才有這份閒心上網玩空間,家人都幸福健康,我才有如此雅興詮釋文字,這所有的一切歸功於家庭的和諧,歸功於生活的穩定,所以,你要是欣賞就逗留,你要是贊同就點評,你若是無緣就緣隨清風,我不會做任何的挽留。

只要是興趣相投,才能夠在空間裏逗留;只要是文字相吸,才能夠提筆留下墨蹟。因為這空間最後能留下的就是文字;

尚若無緣,那就做個網路擦肩陌客,畢竟我的世界你來過,願緣隨清風,自由網上行,你我都如意,快樂樂其中。

所以說;謝絕聊天是一種尊重,一種品質,一種風範,更是一種修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