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君日:夫學長生久視、不死之道,先須理心、正行,然後習氣。道則有三,上有還丹金液,中有神水華池,下有五金八石。術亦有三,上有神仙抱一,中有富國安民,下有強兵戰勝。若得其一,萬事畢矣。神仙抱一者,玉爐烜赫,姥女端嚴,嬰兒含嬌,深根固蒂,五行匹配,八卦相連,此之謂上也。富國安民者,龍盤金鼎,虎繞丹田,黑白真金,鉛汞至寶,水火既濟,日月騰輝,一片火輪,九年丹鼇,此之謂中也。強兵戰勝者,一殿恢張,三峰蒼翠,表夫妻之心意,放龍虎以往來,兩湊玄關一泥丸道,此之謂下也。

老君曰:夫煉大丹者,精勤功行,清靜身心。僻靜深山幽玄石洞,絕於雞犬,斷卻是非,不睹外物,不聽外聲,一心內守,無勞外求。大凡修道,必先修心。修心者,令心不動。心不動者,內景不出,外景不入,內外安靜,神定炁和,元炁自降,此乃真仙之道也。

老君日:聖人以身為國,以心為君。心正則萬法皆從,心亂則萬法皆廢。複以精氣為民,民安則國霸,民散則國廢。

老君曰:修生之法,保身之道,因氣安精,因精養神,神不離身,身乃長健。凡修大道,利於生靈之性,發人智見,使人達道,得天沖虛之氣也。

老君曰:心有所愛,不用深愛。心有所憎,不用深憎。如覺偏頗,即隨改正。處富者勿謂長富,居貧者勿謂長貧。貧富之中,常當奉道。道不在煩,心不可亂。勿思衣食,勿思嗜欲,勿思名利,勿思榮辱,抱一守中,自然之道也。

老君日:夫煉大丹者,固守爐灶,返老還童,功成行滿,氣化為血,血化為精,精化為髓。一年益氣,二年益精,三年益脈,四年益肉,五年益髓,六年益筋, 七年益發,八年益骨,九年益變形神,身中有三萬六千精光神,居身不散。身化為仙,足下雲生,頂中鶴舞,號曰長生。修功不怠,關節相連,五臟堅固,內炁不出,外炁不入,寒暑不侵,兵刃不傷,升騰變化,壽齊天地,玉女侍衛,玉童相隨,上佐玉皇,下度黎庶,號日真人。

老君日:玄中有玄是我命,命中有命是我形,形中有形是我精,精中有精是我氣,氣中有氣是我神,神中有神是我自然之道也。

老君日:長生之體,久視之門,洗心易行,乃成正真。然除想化物,要掙六根,邪魔遠離,眾病無因,通幽顯聖,無不成真。須明恍惚,輔弼帝君。太上日:自己三清,何勞上望?自己老君,何勞外覓?知之修煉,謂之聖人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