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自己知道就好,沒必要去追問,因為答案未必能接受;有些人自己認清就好,不值得去難過,因為感情不能去強求。愛你的人,不會遠離;不愛你的人,終會失去。經驗,會告訴你怎樣做事;時間,會教給你如何看人。曾經的信誓旦旦,也許只是敷衍;原來的撲面熱情,不過只是一時。人心有真假,時間能見證;感情有冷暖,風雨能考驗。對你好的人,不在乎回報,只在乎你知道不知道;關愛你的心,不奢望你感激,只希望你能珍惜。隨叫隨到的,你總覺得不重要;偶爾理睬的,你卻興奮的不得了。再執著的人,也受不了漠然無視;再癡情的心,也經不起冷言冷語。沒有理由的愛,最是難能可貴;不求回饋的情,更是不可多得。做人,要有良心;對情,要還十分。懂情重情,才得真情;知恩感恩,才有永恆。

 

朋友,是這麼一批人:

是你快樂時,容易忘掉的人;

是你痛苦時,第一個想去找的人;

是給你幫助,不用你說謝謝的人;

是驚擾之後,不用心懷愧疚的人;

是對你從不苛求的人;

是你不用提防的人;

是你敗走麥城,也不對你另眼相看的人;

是你步步高升,對你的稱呼從不改變的人。

 

人活一世,事業再好,比不上身邊有人陪;

財富再多,換不來老了有人伴。

人要知足,知足難得,好好珍惜和你共清苦,齊風雨的愛人;

好好愛護知道你所有缺點,卻不曾離開的家人。

愛是什麼,是忍受你的呼嚕,包容你的脾氣,接受你的習氣;

愛是什麼,是平淡過後依舊微笑的臉。

愛是什麼,是責任、是擔當,是不嫌棄、不放棄。

做好身邊事,愛好身邊人,如此,安好。
 

人窮別走親,越走越寒心,人富別回鄉,越回越失望。湯若無鹽不如水,人要沒錢不如鬼。有錢時,你看清了朋友,沒錢時,你分出了真假。人在社會上,慢慢會懂得,一切都得向錢看。你有錢,周圍全是笑臉,你沒錢,耳邊都是冷言。你富裕,親朋好友不斷,你貧寒,親朋好友疏遠。這就是現實,不得不承認。這世道,一顆好心不如一張好嘴,埋頭苦幹的不如能說會騙的。人心複雜,真假難辨,不要以為臉上帶笑的,就是真心對你好。不要以為吃喝玩樂的,就是真的好兄弟。當你遇事時試試,有誰幫著你,當你缺錢時試試,誰會借給你。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不信你看杯中酒,杯杯先敬有錢人。別怨人心冷漠,要怨就怨自己不夠優秀。別怪社會現實,要怪就怪自己沒有本事。你若富裕有錢,看誰敢對你冷臉,你若成功風光,看誰敢對你指點。現實的社會,逼著你不得不努力。現在的人,逼著你不得不奮進。為了能在社會站穩腳跟,為了不被別人冷言嘲笑,好好努力,加把勁,爭取做出一份成績,讓小瞧你的人後悔莫及,讓嘲笑你的人不敢再議!
 

霜落西風關河冷,雲水寒煙籠城。

庭樹候月待故人。

階前飄渺客,月露悲秋聲。

一盞吳鉤照千古,曾與誰共雲屏。

夜闌燭影話平生。

滾滾東逝水,功名皆是塵。
 

心遊太虛山水間

一城風月獨得閒

自在品茗紅雨處

香清甘活一秒仙
 

五行定位走勢圖每一位均按照陰陽五行數而排列,此五行所對應 的數:金是49、木是38、水為16、火為27、土為50。 此表對選號特別起作用,表中顯示很多規律,選號方便快捷,準確度高。 九宮組合個數: 根據八卦九宮而來,一宮與九宮為南北對沖方向,故19為一組數, 二宮與八宮為西南與東北對沖方向,28為一組數,37為東西對沖方向 故37為一組數,46為東南與西北對沖方向,46為一組數,50是中央 一組數,此為九宮圖.這五組號碼是在彩票中是最為科學的組合,中獎率極高, 彩民可研究此表自能悟出選號的技巧.表中的"0123"均指對應數碼的個數, 比如說:'0'代表沒有出數. 奇偶組合個數: 奇偶組合個數實際也是奇偶和大小的分類組合個數579是大數又是奇數, 13是小數又是奇數,68是大數又是偶數,024是小數又是偶數,每個欄內當期號碼 有幾個就填在所應的欄內,比如:"0"代表沒有出號. 機緣組合個數: 機緣組合個數,是把十個自然數分三類,147,0258,369這三組數,每一組數 最容易出現二到三個,它的有效組合中獎率特別高

 

古人形容妒嫉心時曾有過這樣一段入木三分的表述:

當聽到別人做了善事,心裏就產生懷疑,

當聽到別人做了惡事,則深信不疑;

當看到別人得到好處,就好象自己失去了東西一樣難受,

當看到別人有了損失,就好象自己得到了什麼一樣安然。

把妒忌的怪異心態刻畫得淋漓盡致。
 

時間是世上最無情的東西,

再深的感情,恩義,情愫,

都會因天涯遠隔歲月流失而漸漸淡去。

這不是世事炎涼,也不是人情淡薄,

而是因彼此的喜怒哀樂不能共用,

歲月之風和時光之手淡化了心中的你我。

所以請記住,再熟的路若不行走也會陌生,

再深的情如不呵護也會如煙而逝。

緣起緣滅,世事皆無常!
 

讓自己需要的東西變得少一點,

讓自己精神方面的追求變得多一點。

生活身本也可以享是受的。所以生也活是娛樂的一部分,這時你候發現工作身本也可是以很輕鬆的,工也作是娛樂的一部分。當你工把作和娛樂的限界沒那麼清晰劃地開的時候,無分別就心產生了,你能才夠時時刻地刻體會到工作中小的確幸以及生中活的小確幸,幸福指才數會提高。

 

做人,別太硬,柔和一點,才讓人心暖;做人,別太狠,溫婉一點,才讓人親近;做人,別太直,包容一點,才讓人喜歡!做人,當如水,放鹽則鹹,放糖則甜。遇見什麼樣的人,就說什麼樣的話。有些人三觀不合,不必追逐;有些人交情很淺,不必言深。做人,如水就好。路到盡頭,知道轉彎;努力過後,把心放寬。別傻傻的碰了壁,還一味窮追不捨,弄的內心傷痕累累,讓自己鬱鬱寡歡!做個水一樣的人,你高,我便給你讓路;你低,我便伸出援手。不和人攀比,鋒芒畢露;不諂媚於人,丟掉尊嚴。水一樣做人,低調內斂,就剛剛好!上善若水,可包容萬物;海納百川,要待人以寬。和他人去相處,能容就容,能放就放,道路不同,不相與謀。常與同好爭高低,不和傻瓜論短長!做人,如水!就要心清目明!心裏透亮,言語藏拙。看透之後,不說破,看穿之後,不揭穿。讓人有路可走,自己也不至於行至絕境!如水做人,不求顯赫人前,但求無愧心安!做人,就像一杯水。不做他人錦上添花的碳酸飲料,只做他人雪中送炭的解渴飲品。甭管是與人相處,還是為人處世,都要認清自己的價值,你不在乎,我也絕不卑微;你對我好,我必雙倍奉還!

 

你沒做成一件事,事後別找理由。那些聽起來冠冕堂皇的理由,都是用來證明你懦弱的藉口。贏了就慶祝,輸了就重新開始,切勿磨磨嘰嘰。只要你決心去做,這世界就沒人能阻礙你。所有流言蜚語和火上澆油,只要你不記在心裏,終會成為你實現夢想的助力器。記住:每個人都曾卑微,但並非所有人一輩子都渺小。
 

身材好 說明你在嘴上自律

氣質好 說明你在學習和修心方面自律

人緣好 說明你在脾氣上自律

事業好 說明你在時間

精力 體力 心力很多方面都自律

啥都好說明你在覺醒上自律

自律 才能每天都遇見更好的自己
 

【職場領導的幾個四不】

正職四不:

總攬不獨攬,

宏觀不主觀,決斷不武斷,

放手不撒手。 副職四不:

獻策不決策,到位不越位,

超前不搶前,出力不出名。

平級四不:

理解不誤解,補台不拆臺,

分工不分家,交心不多心。

用人四不:

用人不整人,管事不多事,

講話不多話,嚴格不嚴厲。
 

元君媽媽叮囑在心:雁南飛,雁回歸!大日媽媽說:勇往直前,心系九宮。觀音娘說的是:平衡三魂能量,平衡出世與世間生活。招搖大統帥:做主人,踏夢歸,踏夢歸!

九天群,直心群,逍遙群,是花苑

虛空能量、世間錢財,開掛放下了,情遊山水,情意滿懷,情心兩相,對對雙雙……天上天下無間色,亦無空懷待惆悵。

 

當你的心靈在一切欲望和情緒體驗上來的時候,你能夠找到情緒深處的那個自我,並且將欲望和情緒從這個自我當中剝離的時候,這個自我會很痛苦,因為我們的心靈就是由自我所維護的欲望和感受構成的。將這些感受從自我的認知、自我的體驗當中剝離的時候,這個自我會很痛苦,很恐懼,這時候你要面對他,直視他,並且真正地、理性地認識到這個自我的痛苦,他並不是你真正的自己。

你要去融化內心深處被欲望和情緒帶動的自我,而形成的這種焦慮和恐懼,去除掉附著在自我身上的欲望、概念、妄想以及體驗。任何人來傷害你,你內心深處有痛苦的感覺了,要牢牢地抓住這個痛苦,看一看痛苦深處的這個自我究竟在維護什麼。他一定是在維護你的名譽、你的形象、你的認知、你的某一種記憶的體驗。將這種痛苦,將他一層層地分解掉,你會發現痛苦深處的那個自我,他也在消散。附著在自我之上的欲望和感受,他能夠從自我的認知當中脫落的時候,這個自我就像冰雪一樣融化了。自我一融化,你的心靈就見到了那個不生不滅的清醒了。那個清醒深處是沒有自我的,清醒深處是不受清醒所分別帶動的明晰,明晰當中沒有生死輪回,那個就叫見性。
 

用接納的神性,取代意識概念。

以寬恕的平安,取代情感體驗。

讓身內的神靈,承擔人間罪責。

罪責,會增強神靈威赫的光芒。

業債,將昇華神靈亙古之慈悲。

人身四大和合,生老病死無法避免。

人生宿業因緣,悲歡離合難逃其咎。

用修行者的心,面對一切,無論是幸福或者苦難。

以寬恕的平安,用接納的溫暖,取代斤斤計較的人性。

忘記自我,停止意識,消融情緒,柔軟體驗。

當不可言說的,不可思議的,亙古浩渺的,神聖於身心中呈現光芒。

單薄脆危的人身,雖然依舊延續著,人類宿業的命運軌跡。

可是宿命中,危機四伏的惡因惡緣。

卻因為平安的誕生,成為了愛的光輝。

 

要想活的好,不要去比較!和有錢的比,我們錢少;和當官的比,我們權小;和有背景的比,我們沒依靠!富也罷,窮也罷,幸福不靠金錢架;官也好,民也好,健康平安最重要!要想活的好,不要去計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事大事小,能過去就好!誰真誰假,誰奸誰傻;眼裏看清,心裏明白就好!是也罷,非也罷,是是非非爭個啥!聚也好,散也好,隨心隨緣最主要!要想活的好,不要去煩惱!待到死後,功名利祿皆是虛無。金山銀山,拿不走一分一毛;終生財富,帶不走一件一物;滿庭景色,捎不走一草一木!所以說:活好現在,才是首要;知足常樂,才是王道!人這輩子,活著就好好的!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工作,好好賺錢!對朋友好,對親人好,對愛人好,對自己好!人活著,問心無愧就好!上對得起天,下對得起地,中間對得起良心!生不忘本,死不愧人,一輩子做個好人!
 

和一個人在一起,

如果他給你的能量,

是讓你每天都能高興得起床,

每夜都能安心得入睡,

做每一件事都充滿了動力,

對未來滿懷期待,

那你就沒有愛錯人 。

最雋永的感情,永遠都不是以愛的名義互相折磨,

而是彼此陪伴,成為對方的陽光。

 

不要問別人為什麼不喜歡你,

去問別人憑什麼喜歡你 。

這個世界多麼現實 !

時間、精力、資源、好心情,一切都那麼有限 。

如果既不能給人帶來精神愉悅,

又無法提供切實幫助,

別人為什麼要喜歡你?

很現實,很直接,很殘酷,這是真理。
 

不要過分在乎身邊的人,也不要刻意去在意他人的事。在這世上,總會有人讓你悲傷、讓你嫉妒、讓你咬牙切齒。並不是他們有多壞,而是因為你很在乎。所以想心安,首先就要不在乎。你對事不在乎,它就傷害不到你;你對人不在乎,他就不會令你生氣。在乎了,你就已經輸了。什麼都不在乎的人,才是無敵的。

 

我沒想過要變得多強大,

我只希望自己成為那種:

不管經歷過多少不平,有過多少傷痛,

都舒展著眉頭過日子,內心豐盛安寧,性格澄澈豁達。

不尖酸刻薄,不怨天尤人,不苦大仇深。

對每個人真誠,對每件事熱忱,

相信這世上的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人生最好的境界是豐盛的安靜。

安靜,是因為擺脫了外界虛名浮利的誘惑。

豐盛,是因為擁有了內在精神世界的寶藏。

 

當把生活與修行切割分開時、那修行又是何定義表述那意義的存在與原動力、所以別在傻下去了、生活映六識六塵而相對應活下去、然修行又是依據何而相對活下去呢?宗教文字的迷思陷阱、如果你的心不是以整體客觀那一眼、故你還是淪為局中人、因同體大千一對映其性海如是因緣、則不枉此生矣!

 

女同事懷孕兩個多月了,為了孩子發育和安全,和她老公分床睡,她老公天天急得猴上樹一樣很有意見。

女同事也是長籲短歎,於是找我傾訴苦惱。我一聽就懟她:“我特麼一個種莊稼的又不是感情專家,我哪懂這些?我只知道小河裏的水攢多了,水會流到別人家的地裏。

女同事也是委屈異常:“那要是晚上動靜太大,孩子萬一以後生出來不好怎麼辦?孩子不是會恨我一輩子嗎?

我一聽也惱了:“你特麼傻呀,沒聽說過老輩子有句老話:棍棒底下出孝子?!……”

不說了,聽說這一個多月她老公天天出門扶著牆走路。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

1、有時正做一件事,一瞬間腦子裏突然感覺自己曾做過這件事,相同的場景與感覺,一切都相同。

2、有時到一個地方,明明第一次去,卻感覺非常熟悉,強烈感覺自己曾來過這裏。

3、有時做一個夢,很久後某個時刻,竟發現眼前這個場景就是你以前那個夢,包括人物場景都一模一樣。
 

要批評別人時,先想想自已是否完美無缺。

成功是優點的發揮,失敗是缺點的積累。

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已。

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甘願做,歡喜愛。

人世的艱難與折磨,就是一種考驗。

盡多少本分,就得多少本事。

為自已找藉口的人永遠不會進步。

一個人不怕錯,就怕不改過,改過並不難。

信心、毅力、勇氣三者具備,則天下沒有做不成的事。不怕事多,只怕多事;閒人無樂趣,忙人無是非。
 

有一種人站在那裏就是風景,自帶故事。

低頭就是一首詩,抬頭便是一首歌,

氣質與時尚從來都無關歲月。

 

人,生而孤獨。既然不能擺脫,那就與之共舞。記得,你所經歷的每一份孤獨,都是一種自我認知和自我增值。你總要一個人,走過一些難捱的孤獨時日。風雨過後,願你的孤獨紮根在你的生命深處,助你茁壯生長,變成更喜歡的自己。那個你,有夢,有詩,有遠方,亦有歸途。

 

歲月一直不老,故事始終沒有結局,生命卻匆忙老去,過客也各有歸宿。陌上人,途中客,歲裏情,一生一個故事,一世一段歲月。但有時候,山和水不總是深情相依,日和月不總是留戀守望。有些歲月還來不及捂熱,就被擱淺在了彼岸,有些故事談不上真正開始,就被寫成了昨天,有些人還未曾攬入心靈,就被逐成了過客,有些緣還顧不上相知相守,就被煙火吹散。如花美眷,終擋不住似水流年,雲水梵音,終抵不過俗世塵囂。其實,每個故事並不虛幻,每個生命並不孤獨。生命的每一程旅途,無論開始還是結束,都有山水相伴,風雲相隨,遇見一份愜意舒適的緣分,安放一處嶄新唯美的風景;歲月的每一段故事,無論平淡還是精彩,都有溫暖相擁,熱情相吻,吟誦一闋心事的對白,哼唱一首情歌的交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