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歲月,生旅漫漫,如若遇見,別問是緣是劫。相逢一笑,顧盼流連,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屬於你的珍惜,不屬於你的珍藏。靜坐歲月的一隅,掬一捧光陰,細數過往的種種,念起,原來都是溫暖。遠山如黛,秋水綿長。于季節深處,一身安然,波瀾不驚。

 

因緣當下的現象界只有包容大千的究竟、因為生命只是一個那現象大千裏的使然投影、在本質上其都是圓滿、在相對究竟當下其都是在演示那大千為實質因緣、在整體夢裡其都是空性海、相對只不過是要讓自己更瞭解自己、心動只不過是要讓其大千凸顯出那因緣究竟、所以的一切都在那小我裏演示那大千整體、其包括現今所有的現象因緣的如、其都是一體、沒有分別、即使有那還是自己、不是他人、這就是道極致所映、終究你還是你、就是那方便說的:我!

 

也許真正的懂得不需要過多的言語,

流淚時的一個擁抱,傾訴時的一份聆聽,

默默的關懷,深深的惦念,

對於一個受傷的人勝過千萬個蒼白的承諾。

當需要的時候,你在,就是愛最好的表白;

當想念的時候,你惜,就是緣分最真的期待。

緣分是不知不覺,愛情是相互體貼,

記憶是美麗的殘缺,歲月是無悔的經過。

人生如一歷程,

悲歡離合,陰晴圓缺,

一份懂得一份收穫;

塵緣聚散如浮萍,

無緣別強求,無份別挽留,

一份珍藏一份跋涉;

歲月年輪如煙火,刹那芳華璀璨你我,

溫潤了光陰讓生命鮮活。

人生意義在於自己把握,

活著,就是希望就是快樂。

 

性格內向的人,

心裏什麼都懂,只是嘴上不會去說。

很看重感情,卻不會表達感情;

很不善言辭,許多話只能憋在心裏。

明明很在乎,卻不知如何去主動;

明明很受傷,卻不知如何去排除。

沒有好的演技,過多的是充當別人的觀眾;

就算有天大的委屈,也會獨自承受直到把心傷透。

善待你身邊性格內向的朋友,

哪怕是一個肯定的眼神,

一份理解的認同,他們都會心滿意足,別無他求!
 

……

珍惜親人,朋友,因為下輩子未必能碰到!

 

這些年,我交了很多不再聯繫的朋友,花了很多不知去向的錢,也做了很多費力不討好的事,也看到了很多忘恩負義,轉身變臉的人。如今圈子也變得越來越小,時間會讓你看清什麼是真什麼是假,惜我者我惜之,嫌我者我棄之,未來的路,我還會繼續努力,也許你很牛逼,但我未必搭理你,加油自我!

 

這,就是我!沒有漂亮的容貌,沒有顯赫的家世,沒有撩人的身材,沒有討喜的性格。不優秀,不出眾,普通如草,平凡如土,人群中,不耀眼,大街上,不起眼。

這,就是我!心眼不多,手段不高,和我相處,無需防備,不用謹慎,有啥說啥,我不記仇,有事直說,我會説明。和我在一起,高枕無憂,和我做朋友,輕鬆舒服!

這,就是我!雖不富裕,但是善良,雖不成功,但是真誠。不玩心計,不重名利,不會為了錢出賣友,不會為了利傷害人,重感情,懂感恩,絕不會讓認識我的人傷心。

這,就是我!喜歡實話實說,不愛溜鬚拍馬,喜歡真心待人,不會虛情假意,愛恨分明,是非分清,對我好的人,我珍惜,對我冷的人,我放棄,絕不糾纏討厭我的人,絕不冷落在乎我的人。

這,就是我!重情重義,不負義,言而有信,不吹噓。朋友遇事,我不會袖手旁觀,朋友有難,我一定盡心支援。說過的話算數,答應的事做到,寧可別人負我,我絕不負別人。

這,就是我!本本分分,實實在在,交朋友,只看人品,談感情,只看心意。再有錢,品不正,不來往,再優秀,心不真,不靠近。不會與小人同流合污,不會和惡人結伴而行。

這,就是我!不欺負別人,也不受人欺負,騙我傷我可以,請注意次數,一次兩次我可以忍,三次四次絕不再忍。我可以讓你,也可以傷你,我可以護你,也可以玩你,你的態度決定我的態度,對我好,我加倍呵護,傷害我,我雙倍奉送!

這就是我!活得有性格,做得有品德。可以愛得死心踏地,也能走得毫不猶豫。誰對我真,我就對誰真,誰對我好,我就對誰好,除了真心,沒有別的,你敢在我身上賭,我絕不讓你輸,你若選擇和我處,我絕不讓你哭!
 

5個地方走走:

1,書店,看看自己的知識有多淺薄。

2,奢侈品店,看看自己有多貧窮。

3,春耕的田地,看看農民多麼辛苦。

4,醫院,看看健康有多麼重要。

5,殯儀館,人生是如此短暫。

 

心若相知,無言也默契;情若相眷,不語也憐惜。很多時候,我們都在尋找可以傾訴的人。找一個暢所欲言的伴,讓精神舒緩,守一份不離不棄的情,讓心靈靠岸。所有的苦樂,有人懂;一切的努力,有人知。
 

啥叫人生:複雜的社會,看不透的人心,放不下的牽掛,經歷不完的酸甜苦辣,走不完的坎坷,越不過的無奈,忘不了的昨天,忙不完的今天,想不到的明天,最後不知道會消失在哪一天,這就是人生。啥叫生活: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你每天都喝,不要去羨慕別人的飲料有各種顏色,其實未必有你的開水解渴。人的一生,既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好,也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壞。不必去羡慕別人,守住自己所擁有的,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這就是幸福!人在世間走,本是一場空,何必處處計較,步步不讓。話多了傷人,恨多了傷神,與其傷人又傷神,不如不煩神。世間的理爭不完,爭贏了失人心;世上的利賺不盡,差不多就行。財聚人散,財散人聚。這輩子要做好兩件事:照顧好生你養你的人,教育好你生你養的人,其他人對你怎麼樣,你就對他怎麼樣,誰都不欠誰的!

 

這個世界任何事情,都是相互的!從來沒有平白無故的好,也沒有無緣無故的壞!不管是親戚還是朋友,都是拿心換的。人這一生是平衡的;支出什麼,收入什麼;給出什麼,得到什麼;付出什麼,收穫什麼;珍惜什麼,擁有什麼!你對別人大度,別人便對你寬宏;你對別人小氣,別人便和你計較;你對別人真誠,別人便給你坦誠;你對別人敷衍,別人便對你怠慢!人與人之間永遠是:相互理解,才有真心相隨;相互扶持,才有真情回饋;相互尊重,才能溫暖胸懷;相互善待,才有疼愛常在!
 

以後人們離婚的原因大部分是因為手機而不是婚外情!

現在跟很多朋友一起吃飯聊天對方都在不停的微信,

語音,自拍,刷屏,心不在焉,不由的悲從心生。

看別人不停的擺弄手機,自己也就得玩,否則氣氛尷尬無比,回到家裏也是如此景象,夫妻之間懶得交流,懶得傾聽,各自忙著玩手機,所以我很認同下面這段話。

百年前躺著吸鴉片,百年後躺著玩手機, 姿態有著驚人的相似。

您可能沒時間親子,可能沒時間盡孝,然而卻花大把的時間捧著手機沉思、傻笑。不知不覺中我們形成了一種可怕的習慣,早晨睜開眼第一件事是摸摸手機在哪里,晚上睡之前最後一件事還是玩手機,似乎離了手機就與世隔絕一般的孤獨。

其實今日的智慧手機與當初的鴉片一樣 、殘食著我們的熱情與靈魂,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在你身邊,而你卻在玩手機。認同的贊一個!
 

時間,帶不走真正的朋友;

歲月,留不住虛幻的擁有。

時光轉換,體會到緣分善變;

平淡無語,感受了人情冷暖。

有心的人,不管你在與不在,都會惦念;

無心的情,無論你好與不好,只是漠然。

走過一段路,總能有一次領悟;

經歷一些事,才能看清一些人。

不離不棄的,才是真朋友;

不見不散的,才是真守候。

 

前兩年,我經常光顧一個小飯館。

除了那裏的湯好喝,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喜歡那裏的老闆。這是一個好玩的人。

我每次去吃飯,總見他在離櫃檯不遠的桌子上,一個人喝茶。

很精細的一套茶具,都小小的。那個茶杯,透著亮,是極好的瓷。

他一邊喝,一邊朝你眯眯地笑,他未必認識你,

卻要那麼友善地看著你,溫暖,乾淨,仿佛是前世的親人,要與你相認。

有時候去,他不在。問店裏的人,說他去旅遊了,

一個店員說,我們老闆很會玩,活得可幸福呢!

我相信,這樣的人,活著是幸福的。

這個世界,只有從欲望的泥淖中解脫出來的人,才會會玩,才會好玩。

有好玩的人,才會有好玩的世界。

美好的人生,原本就是一場抵達,

不是從物質的此岸到彼岸,而是從不好玩變得好玩。

這樣的抵達,需要的不是富有,而是簡單。
 

有的人嘴上很笨,但心裏很真。

一句話斟酌很久,也不知怎麼說出口;

一件事反復思索,也捨不得別人難過。

學不會油嘴滑舌,一直用心說話;

不懂得能言善辯,只能用沉默表達。

孤單時,自己把心情調解;

受傷後,自己讓疼痛結疤。

不會說,但心裏都有;

不想說,但感情執著。

嘴笨的人,最單純;

認真的心,最誠懇。
 

茶如人生,平常以待。

以平常心品清淨茶,

以清淨茶養平常心。

人生的妙諦,

盡在區區的杯水之中

 

靈魂是需要養分的,當心靈攀緣六根,沉迷在色聲香味觸法中,時間長久了,靈魂會窒息,心靈就會迷茫煩躁,當自我的欲望,在心靈覺受中淡化,不再取捨欲望體驗的心靈,自煩惱思惑中解脫,那無需分辨的純淨,是生命淳樸的清澈,柔軟單純的心,不再阻隔覺性的明晰,身心意識融化在脫落體驗的安詳純明中,極樂而自由的廣袤,是不可思議,無法言說的幸福,熄滅心靈取捨的,自然圓滿,熄滅了意識分別的,自然安詳,熄滅了情感覺受的,自然明晰,解脫,是原本未曾被束縛,幸福,是未曾造作的莊嚴。
 

生活似酒,飲者不同,感受不同,

有的人,豪飲不醉,

有的人,淺嘗而醉,

一樣的酒精,不一樣的感情,

酒雖同,人不同;

歲月似茶,品者不一,體會不一,

有的人,細細品味,慢慢斟酌;

有的人,舉杯而飲,一飲而盡。

一樣的茶,不一樣的心,

茶雖同,情不同。

生活就是這樣,不論酒苦酒香,不管茶淡茶濃,

不同的人,喝出不同的味;

不同的心,品出不同的情。

我們以怎樣的心情面對生活,

生活便以怎樣的態度對待我們,

這就是人生。

 

會說話有七個標準】

1、言之有物——有知識、有思想、有內容;這是根本。

2、言之有序——有邏輯性;

3、言之有理——有道理;

4、言之有禮——有禮節;

5、言之有文——有文采;

6、言之有情——有情感;

7、言之有趣——有幽默。

 

一個人的低谷是全方位的,應該是不存在單一的體能低谷、情緒低谷或能力低谷,人處低谷,意味著判斷力,決定力、行動力都將受到影響,也就意味著這個時候像購物、買醉之類的行為都是錯誤的。越是處於低谷,就越是不要輕舉妄動,這個時候能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熬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