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暇的時光裏,聽文字喃喃細語,感受著文字特有的細膩。

嗅著文字的馨香,躺在文字的懷裏,聽文字的呼吸,心跳,聞著文字的氣息,心是愜意且滿足的。

這小半生,行走於紅塵,看慣了人間是非恩怨,人心險惡,討厭那些笑裏藏刀,爾虞我詐,彼此算計,比起人我更傾向於文字。

文字很多時候比人更有情,它起碼不會背叛你,更不會欺騙你。

如果你拼命對一個人好,或許有一天,待功成名就,他會讓你明白,什麼叫做寒心徹骨,什麼叫忘恩負義。

但如果你努力,拼命工作,工作永遠不會欺騙你,更不會辜負你。

所以,尤其那麼費心費力討好別人,不如好好工作,學習,努力提升自己。

很多人總以為學之已用才是學,不能學之即用,就是浪費時間,浪費精力。

其實讀過的書,學過的知識,就像吃過的飯,日積月累,在不知不覺中就強健了我們的身心、骨骼。

所謂:“書到用時方恨少,白首方恨讀書遲

當你讀懂了歲月,讀懂了人生,讀懂了世間的人情冷暖,便也不會再虛度光陰。

紅顏易老,光陰難留。歲月深處,唯願寄情於山水,與文字共清歡。

願在文字的國度裏尋一方天地,覓一處心靈的淨土,用恬靜來安養身心,用文字滋養靈魂。

光陰荏苒,歲月無痕,我想唯有文字擲地有聲。

此生,我要把所有的美好,用文字的形式雕刻成一朵永不凋零的花,開在歲月深處,不管何時何地,只要想起,念起,都散發醉人的芬芳。

我要把那些散落在風中的記憶,一一撿拾拼湊,我要讓那些從指尖滑落溜走的流年光影,還有那些刻骨銘心的故事,都凝聚成世間最美的文字,開在你我的心房,曆久彌香。

當季節的風吹來,彌漫在心底的都是美好,都是感動。

當心疲憊的時候,就讓心馳騁在文字的城,就像漫步在青青草原,奔跑在廣闊的田野。

當心累了,我會躺著文字的懷中,就像躺在你溫暖的臂彎,我會輕輕的閉上眼,揣著一顆砰砰跳的心,等待一切即將發生的美好……

喜歡有思想,有溫度的語言,就像在文字中與你續那一場未了的緣。

希望有朝一日,能把夢想種植在文字的家園,希望有一天能與心中的你,有著精神上的默契,靈魂上的交融,與你共同體驗生命的真諦,一起走入彼此靈魂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