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回真意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輪回,各教經書裏也都有記載,我下面要講的是你們從來不曾知道的,而且是所有關於講輪回經書裏面都缺少最重要的一部分內容,得天道祖師恩准把輪回和生命真正的面貌講給大家知道,我希望你們能好好看完,關係很大,將來之路自己把握。
 
一、(靈魂純淨):每個人的靈魂都會隨著自己今世的作為而慢慢改變,這個改變自己看不到,但實際上存在,有人會說再改變也還是我自己,是你倒不假,但是也可以說不是原來的你了。比方說這個人如果不修善福,作惡多端,或天天想著算計別人,這個人的靈魂就會越來越渾濁,越來越不純淨含有的‘雜質’越來越多。相反如果這個人積德行善多做好事,這個人的靈魂就會越來越純淨,完全可以修到比出生時更高的層次。每個人出生的時候靈魂都基本是一樣的程度,因為可以投生人身的靈魂開始不會相差很大。有人會問靈魂純淨不純淨和輪回有什麼關係?實際上關係很大,純淨這個詞是我可以想到這個世界文化比較好用來表達的詞語,實際就代表業因。輪回有幾個重要特點,其中之一就是和靈魂純淨大有關係。簡單說高等生命的身體是不能接受低等渾濁的靈魂,低等生命的身體也接受不了高等純淨的靈魂。每種生命都天然的設定有接受靈魂的層次,就像現在考大學的分數線一個道理,當你的靈魂純淨度低於這個點你就在轉世時自然分到低一級的生命體內,高於這個點你就會分到高一級的生命體內,這些都是天道自然,不是神佛所為,低等靈魂高等靈魂怎麼分?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靈魂純淨度。但還有一種情況:一個人他雖然作惡很多,但是還有以前積累的功德未用完,他靈魂渾濁但還可能會投生人生,但這樣即使人身也是天生智力缺陷,因為如果人體接受了動物程度的靈魂就會出現這種情況。相反如果動物接受了人的程度靈魂那這個動物就會很聰明,這種情況一般都很少,有一些也是業因所致,所以一個人儘量讓自己的靈魂保持純淨很重要,修心養善積累功德這一條,不管對修者度三災九難還是凡人將來的輪回都有大關係,這是輪回的第一個特點。
 
二、(靈魂力量):這個詞也是我能想到這裏文化大家好理解的詞語,以後簡稱為“靈力”是輪回的第二大特點。一個靈魂有純淨度,這是善行功德所致,但是還有靈魂力量,什麼是靈魂力量大家可以理解為身體力氣差不多一個意思,靈魂也是有力量的。比如說有的人靈魂弱,就會經常失眠多夢,就會經常憂鬱苦惱等,有力量的靈魂整個人都會感覺很精神,相反會感覺萎靡不振,這就是靈魂力量。靈魂力量是怎麼獲得的呢?靈魂力量又和輪回有什麼關係呢?我先講第一個問題靈魂力量有兩個獲得途徑,一個是先天業因所致,一個是個人修行所致,比如修長生絕上部就可以增加靈魂力量。第二個問題:靈魂力量的不足會導致你轉世投胎進入的身體是素質很弱或天生有缺陷的身體,靈魂是天賜予的,但是身體是父母給的,靈魂越弱進入的身體越不好,這個不好不只是指身體殘疾,也可能是別的方面的缺陷,比如天生的性格障礙,天生的聾人盲人等,這樣即使為人也都有修行障礙很難修行。越健康完美的身體會自動的排斥靈魂力量弱的靈魂進入,而挑選優等力量強大的靈魂入體,此點對其他類型的生命體也一樣,乃天道自然。
 
三、(輪回記憶):很多人認為下世輪回即使為人也沒有前世的記憶了,那麼我還是原來的我嗎?這個認識是錯誤的,下面我會告訴你們原因而且我有方法讓你們現在就可以證明輪回中的靈魂實際上是有前世記憶的,只不過這部分記憶封存了起來,很難發現。首先我教大家怎麼證明輪回記憶的一些方法。我舉例說明,大家舉一反三思考。
(2)輪回驗證:比如找一個已經懂事但是還完全沒有學過幾何和數學知識的幼童,你可以給他畫一個等邊三角形或者一個正方形,分別缺少一條邊或者兩條邊不要畫出來,你可以告訴他這個圖形還少一個邊或者兩個邊,你可以把剩下的邊給我畫出來嗎?這時你會驚奇的發現很多兒童可以準確的畫出缺少的邊,形成一個完美的圖形。為什麼會這樣?他從來沒有接觸過這些知識為什麼會準確的畫出來呢?這些知識又是誰交給他的呢?這就是因為他前不知道那一世學過這個知識,你只要啟發開始他就會做完結果。很多知識確實是天生帶的,有些人對某種技能,比如唱歌跳舞或者寫作,對一些知識天生敏銳,一點就透,一學就會,但對有些知識技能怎麼學也學不好,這些都是因為他曾經接觸過這些知識,靈魂深處有這個記憶所以學得快。上面只是舉一些小例子。還有很多人會做一些奇怪的夢,感覺很真實的經歷,比如夢到自己是一顆樹看世事滄桑變化,或夢到自己是一隻飛鳥海魚,或者為人經歷過什麼事等,有些過後就忘確實不是真實發生過的,但是有些你會自己從心靈上感覺到好像就是自己經歷過的,但就是想不起來什麼時候經歷過,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其中有些記憶是你確實經歷過的,不是今生而是前不知道那世,記憶雖封存了但有時會溢出一些靈魂片段。那麼很多人會問記憶被天道封存了,這個記憶能不能徹底找回來?答案是完全可以,只要經歷過這個記憶就不會真的不存在,如果這個記憶不存在,不符合天道規律,既然經歷過就會留下痕跡這一點是必然的,就像沒發生過的事情不可能存在一樣。什麼時間能找到失去的記憶?隨著修行的加深,當修至道我境界時,你可以找到開始修真法之後記憶。等你修到真我境界時可以記回你第一次初世至今階段的記憶。當你修到與天合道的境界之時那麼你就可以找到這個天道的記憶,因為你一直在天道中,你也是天道的一部分,所以境界到了你甚至可以找到天的記憶。這些記憶其實很重要,因為當你完全想起這些記憶的時候,你的心境和對天道的感悟會得到一個突發性的大昇華,因為你有無數輪回的體驗和經歷做底蘊,這實際上是天道為你封存的一份大禮物,這就是輪回的記憶。
 
四、(呼吸輪回):顧名思義輪回對每個人來說也許只在呼吸之間就會失去,下面兩段我講解為什麼?很多人認為輪回是無限的,這個認識有對有錯,而且關係很大,一切萬物不是開始就圓滿的,都是慢慢的圓滿合理,這是一個必須經歷的過程,天道也是一樣正在一點點圓滿,這也是我們所有修者要做的事,所以輪回無限相對來說只是暫時的,當天道圓滿時輪回就會徹底消失,沒有輪回則沒有地獄,都是業力所化。這一點其實未來地藏王佛早有暗喻:“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大家應該知道佛菩薩都是有未來心的,菩薩成佛之前是要發下天心大願的,這個願一天做不到一天就成不了佛,這是證道之路上你必然要為這個天道圓滿而做的貢獻,也就是說地獄如果不會空,菩薩根本不可能做到的事,那麼他是不會發這樣的願的,既然發了這個大願那麼早晚有一天地獄就會空,大家可能會認為大千世界每天不斷有生命出生,既然有生就有死,這個地獄到底是怎麼空的?我想很多人不理解地獄會空這句話的真意,我下面就講地獄怎麼空的,這個也很重要。這是輪回的第四個要點,輪回有限、地獄終要空。
 
五、(生命有限):此段是本經特別重要的內容,其實就是講輪回到底是怎麼空的,很多人認為生命是無限輪回的,今世是人下世也許是動物,在下世也可能別的生命體,總之認為生命是無限輪回的,這個認識是大錯特錯的,生命的輪回是很有限很危險的。其實這一點在《妙法蓮華經》裏面也早有暗喻。
第一部分我講過靈魂的純淨度決定下世輪回的生命層次,一個人如果今世作惡太多,靈魂越不純淨下一世就會根據靈魂的業因分配到更低等的生命身上,比如動物,成為動物很難有機緣修行,而且因食殺戮,那麼再下一世可能就會把靈魂分到蛆蟲身體裏,也可能複為人但是這是曾經的功德所致,功德用完了還作惡最後只有越來生命層次越低,靈魂力量越來越弱直到徹底消散,所以輪回中的生命不是永遠的而是暫時的。那麼你們會問消散了這個靈魂到底去哪了,答案是哪也沒去,靈魂力量消散為宇宙能量,真靈徹底消失也就是說不在有你這個靈魂了。所以輪回中的生命是有限的,很多人會想大千世界每天都出生那麼多人,既然有生既有死,輪回中怎麼會空呢?開天之初天道誕生的真靈有一個總量,任何事物都有一個量,不是說能憑空無窮無盡的產生真靈。我們看到出生的生命其實是本來就還有的。每天都有人證道成佛,每天也有真靈徹底消散,所以輪回中的生命總體是在一點一點的減少,最後該消散的消散完,該證道成佛都修行正果,輪回就會徹底消失,輪回空則地獄空。地獄空後天道會還地獄所有鬼仙一個正果,這也是鬼仙管理地獄的功德所致。所以人身其實很難得,神佛也不是天生的,都是一點一點修上去的,如果今世人身不修行,不積善功德錯過了機會。那麼今天你還是人身有機會修成正果,也許明天你就徹底消散不在輪回中了。所有生命脫離輪回只有兩個條件,要麼你修成正果跳出輪回,不在五行中。要麼真靈徹底消散才可脫離輪回,別無他路。所以其實只有一條路可走,就是不斷地修行直到找到原來的真我才可以脫離輪回之苦,什麼是真我?就是你在天道下初生之時本來的我,生命都是在輪回中漸漸迷失了本性和本能,修行其實就是找到原來的真我。要麼最終真靈消散,要不修成正果,這就是天道留給我們唯一可以走的兩條路,所有人只有不斷的向上,後退一步後面等你的也許就是無盡深淵。釋迦牟尼佛講的空,不但是色空,還暗含輪回終要空的含義。
 
六、(道在心中):道在心中留,路在腳下走。我已經寫完了不知道大家確實看清楚想明白了沒?如果沒看明白就多看幾遍,這一篇經文關係很大。很多人想著混混噩噩的過只要在輪回中就都一樣,反正下世也不記得前世的事情了。其實不是這樣的,今天你還可以在輪回中,明天在不在只有天知道了,這就是我講的呼吸輪回的涵義,對每個人來說輪回可能無盡長,也許無盡短,所以今世為人是莫大的機緣,把握好自己將來的路。方法有很多,但天道留給我們的路其實只有一條,就是堅定道心修上去,度過輪回的彼岸成佛證道。不是徹底死,就是永遠生,沒有中間的路可走,萬物都有一個最終的結果,關鍵是看你怎麼選擇自己的結果。

生命輪回歌: “作惡多端非不報,來世蛆蟲誰知道?今世為人今世修,真法來世再難求,行善佈施增功德,天道輪回自有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