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就是單槍匹馬,一個人行騙,和那種團夥行騙對應。這種人不是扮作道人就是扮作僧人,給人一種世外高人的感覺。晚清錢塘曾經出過這樣一個案例:有一個姓張的大戶,為人樂善好施,人稱張大善人。有一天張大善人門前來了一個和尚打扮的人,舉聲高叫:給我一百兩銀子!

張大善人開門一看:你誰啊?憑什麼就給你一百兩銀子?

不給我就不走了!說著坐在了張大善人的門前。當時寒冬臘月天,寒風凜冽,大雪狂飆。

張大善人說:高僧有話進來說吧。

不。那和尚盤膝而坐,閉目養神。

一連三天三夜,紋絲不動,水米不進。人們都認為這和尚凍死了,走近一看,只見他氣息均勻,滿面紅光,大家都驚道:真正的高僧啊!一般人不凍死也餓死了!

張大善人還是不給錢。

那和尚睜開眼睛,對張大善人說:你信不信我用如來神掌拍死你?

出家人慈悲為懷,高僧不會拍死我。張大善人笑著說。

和尚瞥了張大善人一眼:讓你見識見識!說罷,雙手合十,而後猛地一搓,他的雙手馬上被一團藍色火焰包裹,那和尚竟絲毫沒有疼痛之狀。

周圍的人嚇呆了:神仙啊!

張大善人還是不允。和尚最後沒招了,掏出一團繩子,拴在張大善人的門環上,而後點燃了,大喊:我用三昧真火燒死你!說完抬起屁股走了。

人們驚奇地發現,那繩子不停地燃燒,可就是燒不斷,不禁告誡張大善人:這是個真神仙,你還是依了他吧。

張大善人依舊笑而不語。

兩日後的一個傍晚,那個和尚悄悄回來了,叩開了張大善人的門。

你怎麼識破的?和尚問。

張大善人笑道:你要不施這些技法,沒准我會給你幾個錢,你這麼一弄,我倒想和你玩一玩。我張大善人不是愚善,如果是個人來了我都傻乎乎地給錢,那豈不是傻子了?

呵呵。和尚笑了。

你三天三夜不吃不喝,沒餓死也沒凍死,別人不知怎麼回事,我卻發現了。你剛來我家門口時,脖子上戴了一圈羅漢珠,我數了數是三十六顆,三天后變成了三十顆,那珠子都是人參做成的,有驅寒保暖、抗病延壽之效,你每天吃兩顆,故而沒事。一般人都不會注意你脖子上的珠子數量,但我注意了。

哈哈。和尚又笑了。

你那如來神掌其實是在手上裹上了麵糊,又調和了黃磷,黃磷自燃,燒不到你的手;你那燃而不斷的繩子無非是先將繩子在鹽鹵水裏浸泡過了,這個咱都懂。

哈哈哈哈!和尚開懷大笑,不打不相識,張大善人,看在鄙人如此煞費心機騙你的分上,沒功勞也有苦勞吧,你就賞兩個吧!

張大善人微微一笑:有這智商,做點什麼不好?說著拿出一錠銀子,遞給他,好好做點正事吧。

和尚拿著銀子仰天大笑出門而去。

事後,張大善人仔細思考:唉,還是被騙了。

故事結束了,一騙子高徒笑著說:這和尚比師傅差遠了,都是道具做局,毫無智商。

其師笑著搖搖頭:畢竟把錢弄到手了。

附例如來神掌我亦做過實證,就像佛法,均是可以實證的。94年冬,當時正在學習梅花易數,廣泛收集古卷研讀。某日五弟來玩,見我做筆記,看看書說,老癲(95歲)有一本書,線裝的前後都爛了,他不要了讓我看,我翻翻看不懂,沒要。我說你再去拿回來我看看。隔日取回來了,古本有七八十頁,無名。有些技法或方術,有圖有像,至95年三月,我決定試驗一下其中一個案例,因為材料易備,手上施功布氣,做午飯時,取一塊鐵碳,(賣炭翁一課有講),長三四寸,粗如雞蛋狀,放入鍋灶(農村燒柴鍋),燒之通紅,右手用火鉗夾住,試探性緩緩放在左手掌上,直至鐵碳變成黑色,無溫度。實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