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是我親身經歷過後,再重新反思的時候,自己都覺得匪夷所思。撿一件比較有特色的事情和大家聊聊。我所寫出來的故事都是真正發生過的,人物與事件都是真實存在的,正因為如此,所以要保護當事者的真實身份。在我寫作的時候,除了故事是真實性的以外,涉及其中的人物與地區都是經過替換的,這些文章中的主人公後來大都是我的朋友、兄弟。涉及到他人的隱私就不道德了,大家只管看故事,聽到其中的內涵就好了。

 

在內蒙古我認識一個大哥,此人是我行走江湖這麼多年以來,最為欽佩的人。他也算是成功人士了,自己有數家建築公司,在他所在的那座城市,有多處樓盤都是他開發營造的,在當地很有聲望,朋友眾多。可貴的是,此人沒有任何架子,他的兄弟朋友裏面什麼身份的人都有,上到省委書記,下到建築工地的小工頭。每次去他那裏,吃飯的時候都是同時開好幾個包間,不同身份,不同需求的人在不同的包廂裏面聚餐。大哥就端著酒杯挨個包廂敬酒,真是滿堂花醉三千客,一劍光寒十四州,頗有古代豪傑孟嘗君的氣派。老大為人很是豪爽、義氣。五十好幾的人了,天天和我們這些晚輩稱兄道弟,只要是有人求到他的事情,他總是要去儘量幫助別人,而且真的是不求回報。

 

事後我想,此人真的是有智慧之人,他的慷慨大度,包容豪爽,義氣熱心,不拘小節的心態,正是他能夠在北方這所重鎮確立自己的江湖地位,讓幾乎所有的人都心甘情願為他付出的根本原因。有人格魅力、有錢人,我真是見過的太多了,房地產老闆只要是稍微上點規模的,資產就不會低於十個億,可是錢財並不能買來所有,比如說別人發自內心的尊重、擁護和真正的信任。老大哥長得很高大,身材可以用魁梧兩個字來形容,相貌堂堂,第一眼看上去,此人豪爽俠義,氣宇不凡,身邊帶有一個非常厚重很有品質的場,像是獅子一般,有天生的威儀,所到之處,都會被他的這種氣勢所籠罩,言語詼諧、幽默。如果不是我能夠很快穿透他的生命場能,看清楚他的命運格局和流程,從表像上看真的會誤以為他是哪一級領導,最少是個副省長吧。

 

第一次見面就差點被他的氣勢給蒙蔽了,覺得此人真的是一個位高權重的人,可是在飯桌上坐下來後,我去追查他生命深處的資訊時,在深層空間,看到他的官運在三十七歲的時候就已經斷裂了,就像是一座很高大、結實、跨度很長的橋樑,在中間斷裂了,架子還在,只是不能通行了。三十七歲以後橋樑的後半段,就化入了土地,演變成了公路,四十五歲還有一次劫難,是和他的親人,他的父母有關係,五十二歲以後,這條公路瞬間變成了高速公路,極其寬敞,路面堅實平整。而且我清晰地看到,在高速路兩邊堆滿了黃金,如果換算成現金,將是個天文數字,但是他目前卻並不怎麼樣。我將看到的情況一一講出來。

 

他仔細地聽著,不住地點頭,“是,是,我在三十七歲的時候就已經是正處級了,而且是計畫處的處長,手握重權,三十七歲國家體制改革,我們單位整體與另外一個國家單位合併了,原單位解體。我從那時下的海,對,就是三十七,你說得沒有錯!”我還想說他的父母的情況,話到嘴邊就又咽下去了,他都五十歲的人了,如果我要是說他父母不好,你不是給人家心裏施加壓力嗎?所以就順帶著講了一下,“四十五歲的時候,在情感上受到了重大的打擊,是與你的親人有關。”老大沉默一會兒,點了點頭。

 

大哥恕我直言,你現在的資金情況並不是很好,今年、去年都沒有賺到什麼錢,而且前年還賠了錢,現在經濟壓力很大。”大哥笑了,一邊點頭一邊說:“是,是,現在資金是很緊張,但是沒有關係,賺錢不是我的目的,白手起家,能運作成功許多項目,這個過程才是我要的。大哥我喜歡挑戰,喜歡將不可能完成的項目,變成現實,享受智慧思想變成現實後的滿足感。”“大哥你後年將會真正起大運,我無法估算你的不動產價值,因為房價隨城市物價,以及其他因素的左右太大,不好判斷,我只說現金,大概有三個億的流動資金,流動資金一般占到總資產的25%,後年開始,到未來的十年,你最終會有二十個億的身價。”“是嗎?哈哈,借兄弟吉言,如果真有那一天,大哥一定請你喝酒。”

 

我說的是真的,我絕對不會去奉承你,如果想要奉承你,我就說你現在就已經是大富大貴了,可是我看到你今年確實很窮。”老大笑了,“兄弟,你一定要客觀公正,我明年項目動工後,請你過來,做我們項目的策劃顧問,大哥以後有事還會和兄弟你多商量。哎呀,兄弟,多年輕的兄弟呀,來,喝酒。”還好我滴酒不沾,只喝優酪乳,按照內蒙古的這種喝酒方法,我得把膽汁都喝得吐出來,恐怖!

 

大哥在同時運作幾個專案,其中一項就是開發內蒙的旅遊資源。在內蒙古的機場附近,有一處古代遺址,說是什麼古國來著,主要是遼代的遺跡。在那裏,有一座白塔寺,建造了有一千餘年了,在文物部門翻新白塔寺的時候,發現了古代的佛經,有《華嚴經》、《楞嚴經》和一些小的文物。大哥想在那裏重新建設一座古城市,還原古代的文化,作為旅遊資源,吸引北京和周邊的遊客來觀光。第二天,有文物局的一位處長,陪同我們一起去古代的遺址考察,大哥主要是想讓我看看那裏是否值得開發,那裏的地場是否適合建造旅遊景點。車開到高速路接近機場的時候,拐彎了,向北開,穿過一個小城鎮,就直接開進了農村,在鄉村土路上開車走了半個小時,遠遠地看到了白塔寺。內蒙古沒有高山,農村都是平原,視野很好,藍天白雲之下,田野中孤零零地矗立著一座古塔,甚是奇怪,下面就給你們講更奇怪的事情。

 

在車開到離塔還有一公里的地方,我看到在塔的附近有一股濃郁的怨氣沖天而起,陽光下視線很好,充滿怨氣的地方是一片農田,農田周圍都是樹林,沒有任何奇異突兀之處。可是,我所看到的,就是另外一番景象,就好像你們戴上墨鏡看世界一樣,現實的世界就會顯出另外一種形式與景象。那股怨氣範圍非常之大,占地有三四公里,是一條狹長地帶,裏面的情景是慘天昏日。在濃霧裏,有無數的戰死沙場的屍體,大多數都是缺胳膊少腿的,鮮血淋漓,他們哀嚎著,擠擠撞撞。因為人數太多了,密集程度太大,幾乎都沒有插足的餘地。他們想出來,想從濃霧遮天的這個狹長地帶出來,可是他們就好像是被關在玻璃瓶子裏一樣,找不到出口。

 

當時我以為是過去世的景象,這裏肯定是沙場,戰士們爭鬥的地方,所以有這麼多的冤魂。我扭頭問坐在車後的文物局的處長,“王哥,這裏過去是古戰場吧?”“沒錯,這裏過去就是戰場,有很多次大的戰役就是在這裏進行的,你怎麼知道?”他很好奇地問,我用手指著白塔的前方,大概五百米的地方,說:“這裏的冤魂很多,很奇怪,他們都集中在這方圓兩、三公里的範圍,沒有其他的冤魂可以進來,他們也出不去,都是支離破碎的身體。”“不是佛經上說,死亡的冤魂會繼續輪回嗎?他們怎麼還不去轉生呢?都過了這麼多年了。”“我不知道,也許我看到的只是過去的影像吧。”

 

車開到寺門前,我們一行六人魚貫而入。這座寺院地處偏僻,幾乎沒有人來,看門的值班人員,不知道去哪里溜達了。我們走進去,站在白塔的下面,一股強大的能量撲面而來。哇塞,好久沒有感受過這麼強大的力量了,但是這種強大的能量與我在國內各大寺院所感受到的能量不同。有些正規的寺院,在佛像上,能看到佛陀金光萬道的法身像,但是那種能量是慈悲祥和的,純淨人心,心裏覺得很安詳。在給高僧坐化後建立的浮屠塔上,我也能看到這個高僧過去世的形象,有修行成佛的,就能看到佛光,有七彩的、有純正的金色光芒,中間顯現出佛的法身。可是白塔這種能量絕對的不慈悲,有純正、有威嚴、有剛猛,更多的是剛殺之氣。奇怪,奇怪,奇怪,佛塔上面怎麼會有剛殺之氣?

 

我一個人走到白塔下面,仰頭往上看,噢,明白了,原來如此,這個塔是六邊塔,高二十多米,七層樓,基座是正方形,邊長二十五米左右,沒有帶測量工具,我估計是這個數。塔基是有巨大的石塊雕塑成的蓮花台,然後每一層都有雕塑,雕刻的飛天,往上還有金剛力士,再往上就是菩薩,最頂端是佛陀造型,是按照天龍的八部眾,佛國世界的眾生層次的順序雕刻的佛塔,看來建造這個佛塔的人,一定是一個在佛學上造詣很深厚的高人。

 

這些只是在人類時空中,你們能夠看到的表現。這種非常強大、剛猛、充滿剛殺之氣的源頭,是守護在佛塔上端的四位天神,真的就是我們在電影、電視佛教圖片裏面看到的那樣:金盔金甲,丈六金剛,怒目圓睜。有的有鬍子,有的白麵無須,手中有的拿著青龍偃月刀,有的拿著銅錘,有的拿著鋼鞭,還有一個,手中托著一座寶塔,千真萬確。看來佛法中講的護法神真的存在呀。當我看到他們的時候,他們也能看到我們,就好像是我們看地上的螞蟻一樣,不關他們的事情。

 

我突然間想起來,大哥說過,這座寶塔歷年以來被很多人挖掘過,可是都沒有成功。文革時期,他們都年輕,正是深挖洞、廣積糧的時侯,他帶領著十幾個年輕力壯的小夥子挖戰備壕,就在白塔下麵,快要挖到底座時,就挖不動了,鋤頭下去就是一道白印,土已經挖不開了。他們準備用炸藥炸開,被村裏的老人聞訊趕來制止了。老人們嚴肅而神秘地說,白塔上面有神,是鎮壓十方鬼魅的,如果動了白塔,周邊的百姓就要遭殃了。看來這個傳說是真的,我親眼看見了,也親身感受過了。

 

確實如此,是這座佛塔的能量籠罩著方圓十餘公里的土地。這些地區歷史上都是戰場,還有甚者,白塔後面,開車走十分鐘就到了一片樹林,鬱鬱蔥蔥,可是這些樹木長勢都是曲裏拐彎,奇形怪狀。我問文物局的王哥,“這裏就是你們這所城市的墳地吧?”他很是驚訝,“對,對,對,沒錯,你怎麼知道的?幾十年了,城裏面死了人都要拉到這裏來埋葬,法院執行死刑也是在這裏,你怎麼知道的?”

 

因為這些樹木的靈體,都是過去的冤魂,你們看到這些樹木的時候,沒有什麼怪異的感覺嗎?他們不往上長,而是長到不高的時候就橫向發展,相互交錯,整個樹林中都是陰氣陣陣的。”所以這個佛塔不是用來祭奠高僧舍利的,而是純粹用來鎮壓冤魂、遊鬼的,否則,一般老百姓根本不能在這裏居住,陽氣會很快被它們吸乾淨的。不是鬼要害人,陰氣太重的地方,人如果長期待,就會不自覺地消耗陽氣,好像冰塊在太陽下融化了一樣。有佛塔的能量制約,陰魂就在另外的時空不敢過來,也就無法傷害人類。

 

我們回到白塔寺,大哥笑呵呵地問我,能不能看到這個塔下面埋藏著什麼東西?他從小就聽老人們說,這個塔下面有寶藏,他很好奇,想知道到底是什麼東西,到底有沒有寶藏。我和兄弟老白一前一後進入了白塔內部,進入的門很低,裏面很黑,伸手不見五指。我打開手機的燈光,裏面一下子亮了,到底是二十一世紀呀!高科技與佛法並存的時代。一層一層地爬,時不時還要當心頭被石塊撞到,到了第七層,光線就好了,站在塔的視窗陽臺上,向四面看,都是農田。

 

可是,就在剛才我看到有冤魂的那塊地方,依舊有慘霧濃煙,裏面忽隱忽現,是古代將士的穿著,但是都是肢體破碎,汙血滿身,站在塔上我看得更清楚了。往下看,看塔的裏面,基座下面,是一個長寬深各一米五的地下室,裏面有文物,但是沒有寶藏,有幾卷經書,有些玉器,有幾尊純金的小佛像,還有一個小型的棺槨,裏面裝的什麼我不知道,已經挺累了,就看到這麼多。直到今天寫這段故事的時候,我一邊回憶,一邊分析,一邊在往電腦裏敲字,記憶中的影像我就可以放大。當時發生的,但是沒有注意到的細節,現在就可以清晰地放大,還原現場,就能看到更深層、更完整的事情原貌。

這個放在佛塔內部的棺槨,就是那些數萬冤魂不能超生的原因!

 

在《西遊記》裏面有一段故事,孫悟空和如來佛打賭,看誰先到天邊,結果孫悟空翻了幾個跟頭,都沒有跳出如來佛的手掌心,為什麼呢?佛法神通的原理在哪里?我們知道構成表面物質的基礎是更微觀的物質因素,分子是由原子組合而成的,原子是由電子、原子核組合而成的,而原子核分裂後,微觀中,那個時空就會釋放大量的中子,中子在遊動中撞擊原子核產生鏈式反應,解體中子、電子的組合,從而產生巨大的能量,就是核爆炸。也就是說,我們生存的這個時空,其實是在更微觀的物質粒子因素之上而產生的。

 

孫猴子七十二般變化,是因為他突破了人類所生存的這一層物質空間,而深層次上,還有無數、無量、無盡頭的微觀粒子,窮盡根源,就是宇宙的源頭,佛法的本源,智慧的最高處。如來佛是宇宙正法的真理體現,而佛法是物質的源頭,物質、眾生是佛法的表現。達到了如來境界,就同時具備了那一層次宇宙的無邊法力與無漏智慧,他的法力與智慧,可以瞬間成就下面的宇宙。因為他就是佛法,是造就下一層物質的基礎,而下一層物質構成的時空,在他的境界智慧中就是盡收眼底的。無論時空內的眾生覺得這個世界多麼的廣大,時空外看這些時空就是渺小的灰塵。這就是為什麼孫悟空竭盡全力施展神通,幾個筋斗雲翻過,自以為到了天邊,可是如來佛並沒有動,他都無法跳出如來佛的手掌心去,因為他施展神通的這個空間,在如來佛看來,都是一粒灰塵,現在大家能明白這個意思嗎?

 

物質越微觀,其密度就越大,放射性越強,存在于另外時空中的範圍就越是廣大,這個微觀層次是由生命的層次標準境界來決定的,越是純淨,越是廣大,越是高深,越是無私,就越具備神通廣大的智慧法力,是和宇宙高層次境界同一體一性的,它的能量就可以制約住以下的生命。

 

在白塔頂上,我用天目往下看,看到白塔內部,基座中心,有一個深坑,長寬深大約都在一米五的樣子,裏面沒有什麼寶藏,值錢的只有兩尊純金的佛像,但是也不大,中間有一個寬一尺,長約二尺的石頭盒子。當時我太累了,只覺得樣子像是一個棺槨,也就沒有在意。可是回來休息了這麼多天,精神恢復了,再重新調出來大腦深處的記憶,發現那個石頭盒子不是那麼簡單!為什麼?因為當時我能夠看到地底下的文物,有兩尊小的佛像,並且知道是純金打造的,是菩薩造型,因為我能夠感知到它的品質,金的品質是很重的,感受到品質的時候就同時能感受到它的味道。金的味道有點酸甜,白銀的品質就要輕很多,味道有些澀。我能夠看到這些物質的內部品質,也就應該能夠穿透這石頭做的棺槨。可是現在回想起來,是有什麼力量把我的神智擋住了,不是有意的要左右我,而是在那裏面,有什麼超能量的東西在。

 

寫這段文字的時候,我是盤腿打坐的,閉上眼睛集中精力,試圖去穿透這個盒子。隱隱約約,盒子裏面有金色的文字閃爍。徹底放下現實社會這個表面上的自我,空無遺漏的智慧詳盡地看到當時我去過的這個白塔寺,在塔的底部,確實有一個石頭盒子,盒子裏是一部完整的經書,一部由高僧刺破胳膊抄寫下來的血經。歷史上經常有這種發大宏願,捨身求法的僧人,這種人精神無比強大,以身體作為求法的船舶,不惜生命地去履行佛法。這種僧人抄寫下來的經書,是心、口、意、靈、身的圓滿結合,這種文字背後是強大的無私無畏信念,這種信念就接近於神佛,神佛就會看到,給他身上、心靈中加持能量,淨化並且昇華他的生命,這種昇華的生命境界就是佛法的體現,所寫出來的,就是真正的佛法,有力量有能量的佛法。

 

盒子裏放的就是這麼一部佛經,由高僧刺血寫出來的,一共三卷,其中有一卷就是關於如何降伏陰魂的。這幾卷經書是這個白塔的靈魂,塔上面的四尊護法神就是在看護著三卷血經。其實護法神就是經書背後所表現出來的神的法力,護法是從經書內出來的,表現著三部血經的法力。這幾部經確確實實是有強大威力的,護法只是表現出來的一種形式。現在我大概知道為什麼在白塔前方五、六百米處,那些萬千冤魂為何不得超生?三部血經其中有一部是專門收服惡鬼、這些冤魂的。我不知道他們是從何而來,但是我知道,大部分冤魂是在同一時間段死亡的,也就是說,這個地方曾經發生過巨大的戰役,死傷數千人,也許就是處決俘虜的地方,那個空間血流成河,打仗勝利的一方,為了平定四方,讓百姓安居樂業,請得道高僧刺血寫下了這幾卷經書。

 

可是,當時的目的不是超度這些死亡的魂魄,而是為了鎮壓。在兵荒馬亂時期,佛法的慈悲都會被現實的政權所左右,以佛經的威嚴,金剛護法的剛猛,給這附近範圍的鬼魂下了咒語,永遠禁錮,不得投胎,不得超生,因為這些是敵人。高僧也是人,不是佛,也許在當時的環境下,高僧也認為這是一種愛國行為,就這樣做了,以他法力禁錮住了這些被屠殺的俘虜,不讓他們超生,不讓他們從這個空間出來,真的是很殘酷。我不知道當時的原委,不知道這些高僧為什麼要這麼做,也許是這些將士當年侵略他們,燒殺擄掠,最後被當地的軍隊征服了,然後是大面積的屠殺,僧人作為受害方的人員,親眼目睹了罪犯的兇殘,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而且,可怕的是,這種決斷竟然延續了一千多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