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季節更替中,能夠讓自己開心的,最好的辦法就是,放下那些讓你不開心的事,讓往事隨風而去,一切都漫隨流水。能夠讓自己頓悟和覺醒的人,也都是熱愛生活的人,最終都會發現,只有活好自己人生的每一瞬間,才是最好的擁有。

 

一個人變強大的最好方式,

就是學習更強的人的經驗。

有的秘密,就像過期的日曆,

順手一放便可,即使在風裏飄揚,

也沒人願意屈尊聽聞;有的秘密,

要年年加土,防止歲月的灰塵揚起,

使它露出一點點端倪。

 

破土說口

天圓地方,律令九章。

吉日破土,萬事吉祥。

埋墳安葬,莫把人傷。

凶神惡鬼,遠走他方。

城隍土地站在一旁!

金鍬破土,瑞滿山崗。

手持金鍬向空揚,此處寶地最吉祥。

金光普照富貴地,子孫興旺萬代長。
 

人生的苦樂,取決於自己的內心。以美好的心,欣賞周遭的事物;以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人;以負責的心,做好份內的事;以謙虛的心,檢討自己的錯誤;以不變的心,堅持正確的理念;以寬闊的心,包容對不起你的人;以感恩的心,感謝所擁有的;以平常的心,接受已發生的事實;以放下的心,面對最難的割捨。一種態度走天下,必然處處碰壁;因地制宜,因人而異,多懷感恩心、才能四海通達。

 

三界外的國域

佛門少數人知道

有這樣的一句話

叫做一一

跳出三界外

不在五行中

可是卻無人知道

這到底是指哪里

其是它就是一一

土星的八個星系

宇宙中生產最尖端

最新技術的國域

土星的執政者是個女人

亙古叫觀世音菩薩

只是無人知道而己

 

流年如夢,歲月情長歲月靜好,流年輾轉。我輕倚季節的轉角,依著文字的馨香,將如水的情思搖曳成筆尖的曼妙。在時光的長河中,我們相遇、相知、相伴,共同譜寫了一段段美好的回憶。以一朵花的姿態,為你佇立成一世的風景。在這個多彩的世界裏,你是我最亮麗的風景,是我心中永恆的嚮往。我願意用一生的時間,去呵護你、關愛你,讓你的生活充滿陽光和溫暖。於指尖的光陰中,守望一場心與心的約定。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我們都在為了生活而奔波勞碌,但是請不要忘記我們曾經的約定,那個關於情愛、關於未來的承諾。讓我們一起攜手走過風風雨雨,共度人生的每一個階段。攜一份清風細雨的浪漫,銘記一路相隨的暖。在我們的情愛故事裏,有歡笑、有淚水、有感動、有溫馨。這些都是我們共同擁有的寶貴財富,讓我們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感情,讓它成為我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讓心中的季節,永遠春暖花開。願我們的生活如同春天般美好,充滿希望和憧憬。在未來的日子裏,讓我們一起努力,為我們的情愛創造更多的奇跡,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精彩。
 

春雨,是一首優美的樂章,彈奏著歲月的歌。讓人一聽,就沉醉其中。其實,人生的道路上從來不缺風景;人生的風雨中也從來不會缺少詩意。但是最美的風景與詩意永遠在我們心中。坐在窗前,撫一曲紅塵離殤,忘卻過往恩怨;憑欄望遠,聽一簾煙雨輕吟淺唱。很多時候,我們要學會靜守時光,取悅自己。讓自己在山水間放鬆一下心情;讓自己在人間醉一場陌上花開;讓自己在雨天偷上浮生半日閑。畢淑敏說:給自己一段溫軟的時光,讓靈魂安靜的綻放。人生向來就有風霜雨雪,但也有春暖花開。我們要適時地留給自己一些獨處的時光,讓心慢慢地溫軟下來,讓靈魂像一朵蓮一樣靜靜地綻放。縱然塵世滄桑,願你依然向陽而生;縱然四季更迭,願你仍然吐露芳香。願你守一份清淺,靜聽雨落;願你看一朵花開,心懷希望靜聽雨落,且待花開。窗外,一枝月季含苞待放。雨水打濕了月季的枝葉,但卻未打濕月季開花的夢。也許幾日後,那含苞的月季就會綻放出花朵,吐露出生命的馨香。而我,是一個等待花開的人,想要聽一聽花開的聲音,嗅一嗅花開的芳香。風,吹過窗紗,帶來溫婉的氣息;雨,落在草木間,生出鮮活的色彩。含苞的花朵,新生的嫩芽,在雨天都煥發出生機,讓我看到人生的希望。畢淑敏說:無論這個世界對你怎樣,都請你一如既往的努力、勇敢、充滿希望。人生從來不會一帆風順,歲月向來不會靜好如初。無論我們遇見怎樣的艱辛,碰到怎樣的坎坷,都不能放棄人生的夢想,不能放棄心中的希望。願你守一份清淺,靜聽雨落;願你看一朵花開,心懷希望!

 

漫步在美麗的江南湖畔,柔柔的細雨輕落在心間,一縷清風掠過,驚醒了久遠的記憶,想你在百花綻放的季節裏,總是那麼真,那麼甜,那麼美,是一片芳香沉醉的思念有一種深情,叫心裏有你,牽掛在心中,無言也溫暖。

 

情有冷暖,緣有聚散,惺惺相惜才能永遠;愛有濃淡,心有真假,心心相印才有溫暖。真心的付出,才有真情地收穫;用心的呵護,才有心靈地相守。生命中不斷地遇見,不斷地別離,都彙集成生命的故事,哪怕是相離或錯肩而過,也都是前生的情意換來今生的一面。靜靜地選擇我們的緣,選擇該選擇的,遺忘該遺忘的,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為朋友,不是所有的情都值得你去珍惜。錯過的將是別人的緣,珍惜的卻是自己的緣,所以無所謂傷痛。愛不是單向,情不是索取,懂得珍惜才會持久,知道不易才能永恆。愛得無怨,疼得無悔,只因不圖任何回報;愛到卑微,疼到廉價,只因入心入髓。愛,就是讓一個人住進另一個人心裏。無欲無求,無關風月,只因心已相連;無怨無悔,無關距離,只因情已刻骨。

 

萬里清光盈溢,三更河漢空明。撩人銀闕可依憑。渾如能解語,宛若亦含情。

幾許悲歡過往,諸多恩怨浮生。片時縈繞滿閒庭。重將心底事,說與望舒聽。
 

讓時光的印跡,描繪著斑斕的畫卷;溫婉的思緒,剪一段靜謐的時光,拈一朵花紅的嫣然,守望濃情盈盈的彼岸。在時光的剪影中,駐足欣賞生命中每一處風景,看花雨紛飛,聽風月飄搖。讓心靈漫步於蒼穹,在靜默中綻放,讓所有的思念,在人生花田裏留下一縷馨香,一抹嫣紅,一懷溫暖,一路相伴。不老的光陰,篆刻著永恆的約定。風,依然是最初的姿態;念,一如往昔,在心底!

 

夜色闌珊,一個人做著一場有你的一簾幽夢,象一個收藏者悄悄的收起光陰的底片,總覺得為你文字是由心而生,由心所抒,只淡淡幾筆,便是山清雲澈,便是煙水三千。

從此,曉露癡纏,星月為憑,所有的心事旖旎,所有的呢喃軟語,只因,心裏有個溫暖的你!

時光的腳步,從來沒有因為思念而停止,依然固執的前行著,只能把對你思念托歲月的雪花寄給你。

倘若,你能裹著詩意的浪漫而來,那麼就讓片片愛的雪花,化成你蘊藏的溫情灑滿臉頰,願伴著最美的情話與你共守天涯。

若願,只想今行和你走在塵世每一個春夏秋冬,把一份癡情寫成永恆的詩篇!

泡一壺清茶,就著陽光慢慢聊著這個秋天你我的故事,有你這個秋天好暖,你就是秋日裏的那嫣紅,那麼靚麗,那麼就讓我採摘一片楓葉,讓它捎去我對你的思念,讓那在時空中顛簸不散的句子,帶著我的溫度去濕潤你的情絲吧!

 

輕吟歲月,靜倚時光,心陌上潑茶,詩箋裏煮字,只想種下寧靜,種下深情,種下嫣然,收穫一份快樂,一份簡約和一份深深的懂得。歲月更迭,時光無言,卻琉璃展開笑靨,紅塵不語,蹉跎裏卻盡顯煙火清歡,走過晨曦暮鼓,擁一顆玲瓏的心,鋪開一段素錦,將思緒輕描,將心情旖旎。歲月如水,注入時光的河,蓮荷一朵,開在心上的花。有一顆蓮心,煮一壺禪茶,輕輕的舉杯,邀紅塵對飲,與生活說禪,心清眼自明,心靜塵不染。閒時繡字燃香,將生活的苦辣酸甜輸入一份歲月靜好,我亦在這份愜意裏,筆走紅塵,心語花開,一路向陽向暖,擁抱每一個今天。
 

你我不曾相識,感謝網路把我們歡聚在一起,因為我們相知相伴。心在文字的海洋裏,激起共鳴。我想為你,寫一首小詩:那是春花一朵,那是秋月一輪,那是溫馨一束,那是浪漫一分。我在我的詩歌裏與你邂逅,你曼妙的文字,就是我華麗的翅膀。我們一起翱翔,從晨曦出現到晚霞盡退。

在驕陽的光輝裏,在明月的輕盈裏,在你和我的心裏。

親愛的朋友,無論多麼遙遠,心與心之間沒有距離,素未謀面,卻是知音……

不管走到哪里都是一道風景線;幽雅的談吐超凡脫俗,清麗的儀態無需修飾,那是靜的凝重,動的優雅;那是坐的端莊,行的灑脫;那是天然的質樸與含蓄的混合,像水一樣的柔軟,像風一樣的迷人,像花一樣的絢麗。不同的分享,會有不同的品味,不同的品味會有不同的選擇,不同的選擇會得到不同的閱讀效果,因而,現代社會便演繹出一道道閱讀者與書寫的風景線。

每天我都來這裏分享,不是為了感動誰,也不是為了做給誰看。

因為我喜歡這裏的書聲琅琅,我迷戀這裏的詩情畫意。 如果可以,我願意是這裏的一滴水,折射出浩瀚書海的七彩光輝。

 

一壺春月,一醉光陰、一片春意,一段行程,簡單而珍重的流年裏,時光如雪,落白了小橋流水的景致,落白了山青水秀的夢幻,落白了歲月沉香的人間煙火。

光陰荏苒,時光匆匆。時間總是過的那麼快,轉瞬間,我們又來到了甲辰年農曆的正月十九。

歲月不居,時節如流。聽空山新雨,尋一川清幽,看花開爛漫,感受一季人間最美春色濃。

願你如星辰般璀璨,明媚如初不憂傷;願你千江有水千江月花香依舊,不為歲月驚擾;願你心中充滿信心和勇氣,擁有無限的可能和美好的未來。
 

人生如花,花期太短。很多時候,難免感歎明月猶在,簫聲已遠,難免感傷時過境遷,物事人非。

芸芸眾生,就像脫手放出的風箏,看似有風的依託,實則身不由己。生命就像吟一首詩,那些斑斑駁駁的印記就是點點韻腳,那些踉踉蹌蹌的步伐就是片片詩情,就如同你若是沙,我必是風,你若是水,我必是魚,因為一切都是最好的妥當。

清淺歲月,朝花夕拾,碎影斑斑,顧盼悠悠,只想,繼續以一顆質樸素簡地心,善待世界的一切紛擾,於喧囂中找尋一份清喜,於安靜裏堅守本我如初。始終深信,心持善念,天地則寬廣坦蕩;心駐美好,山川草木亦有情。

縱算有一天,將所有走過的風景遺落,將所有寫過的故事遺忘,也要守著簡靜樸素地時光,細品慢斟,回味中淺笑,淺笑中安然!
 

小字含香,雅韻含香。幾多情墨溢芬芳。 煮茶烹酒,共話西廂。 賞君儒雅,君癡意,慰情長。 春風化雨,柔絲嫋娜。賞桃林蝶舞蜂忙。 誰人樹下,輕舞霓裳。 醉春風暖,春風軟,百花香。
 

執一支瘦筆

寫不盡萬語千言

研一池素墨

暈不開相思一片

填一闕舊詞

吟不出滄海桑田

寄一箋心事

追不回似水流年

守一盞清茶

溫暖了微涼指尖

掬一抹水月

點亮了心香一瓣

卷一簾煙雨

看淡了歲月清淺

歎一地秋葉

讀懂了離合悲歡

誰曾許我一生諾言

陪我走過萬水和千山

如今分別天涯兩端

不訴離愁

只恨相思難斷

誰能許我一世清歡

陪我笑看風輕與雲淡

浮生若夢聚散如煙

歲月靜好

惟願淺笑安然

 

寂靜的夜,窗外月色朦朧

流年靜好

燈火萬家

每一扇視窗,都有一個故事

閑題小詩

分花尋路

好景良辰,趕赴一場宿世約定

媚到極致

愛到極致

紅塵有夢,夢裏只有一個你

穿越山水

鍾情一見

在這喧囂的塵世,留一段時間

學會堅強

學會成長

掬一碗水月光,兩兩相依

餘生漫漫

柳暗花明

或許有一天,我們會忘了彼此

那個名字

深深愛過。
 

靜夜煮一壺月光,醉了歡喜也醉了憂傷。現時的風景渺淡如煙,曾經的亮麗不見蹤影,就像那握不住的歡聲笑語,留不住的似水流年。走一步看一步,步步留下故事;來一段去一段,段段寫滿悲歡。人生的許多事情,只是煙花一瞬,雖是絕世風景,總是稍縱即逝;正如一輪皓月,清寂無言,一切與己無關。 要習慣任何人的忽冷忽熱,要看淡任何人的漸行漸遠,有人忽略你,也會有人關注你,一切都不可強求。沒有什麼事必須要做,沒有什麼人不可原諒,所以不必把什麼都放在心上。旅步紅塵,誰也無法確定今天會停靠哪個驛站,明天會錯過哪個眼神,若厭倦漂泊,就讓自己安靜,隨意淡看時光忽已遠。

 

陌上花,已然凋零。

枝上葉,漸次飄落。

時光,

總在不經意間雕琢萬物的容顏。

走在淺冬的街道上,

蕭瑟的風,

撩撥著憂傷的弦韻,

吹來陣陣寒意。

黃葉鋪地,足下沙沙細響,

像是生命呢喃的耳語。

站在季節的轉角處,回首凝望。

那些曾經珍藏的往事,

如山間清爽的風漸漸消逝。

 

歲月,陪我走過一程程春秋過往,一個個紅塵客棧。時光裏,有我晴朗的夢與憧憬,明媚著風景的嫣然;光陰中,有我嵌刻的精彩。

唯美著悠長的曾經,付出的溫良,拓寬著馳騁的路,豐盈著山山水水的晨曦暮晚,成長著,蓬勃著,燃燒著,感動著。應該說,每一首歌詞都有訴說的故事,每一朵花都有綻放的理由。

我就是我,在跌宕起伏高低錯落的人生路上行走,始終相信,苟且的日子有詩與陽光,崢嶸的歲月有沉澱和遠方。

歷盡千帆,也被歲月打賞,搖動著不屈的靈魂,凝著沉穩的厚重,洋溢淡淡的清香,眺望即來的春天,借著年華的清水,煮一池池溫暖的流年,一路品飲,一路驚豔,一路歡歌,一路芬芳。

 

來與不來我都在等你沏一壺春色我在等你等你一起看小草長出新淥還記得那年杏花煙雨人海之中你我相遇掬一棒秋風我在等你等你一起看楓葉染紅天地還記得那年綿綿秋雨花紙傘下人影相依你來與不來我都在等你等你和我去看落花滿地想愛不愛彼此珍惜月亮它會見證這奇跡你來與不來我都在等你等你和我去聽落葉絮語想愛就愛不再分離相擁著你到下一個……♀

 

因緣而生,相對而轉,人鬼疏途,總有一線,相映相應,陰陽平等,無為亦為,若問超渡,一念之間,萬象清明,遂感而覺,當下分野,故貪功德,故嗔相對,故癡因緣,本無一來,去亦無本,空相化境,境隨心引,引夢妄圖,一口肚安,終是非是,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