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要覺得很多備胎多光榮,因為只有破車才需要備胎。女人也不要覺得有很多追求者多驕傲,因為只有廉價貨才被哄搶!

當今社會,生米煮成熟飯已經沒有用了,就算變成爆米花,該跑的還是會跑!

吃不膩的都帶腥,忘不掉的都來勁。得不到的總是掛念,共朝夕的總是厭倦!

懷念不一定就要相見,喜歡不一定就要在一起,你要相信,每一種距離都有它存在的意義。

總有那麼一瞬間…好想逃離這個世界,拋開肩上的責任,拋開生活的一地雞毛……
世界那麼大,每時每刻都想逃離,確不知逃到哪里才是盡頭!
逃離並非是沒有辦法的抉擇,而是在逃離之中,不斷發現新的自我。
誰人的生活不是充滿辛酸,無奈。又要如何逃離!?這就是生活!
好想逃離現在的一切,卻發現有太多的身不由己,太多的無可奈何,太多的擔當和責任……原來自己早已不是為自己而活的那個人了……
滿眼都是你又怎樣?深情專一又如何?最後還是被辜負,在這個曖昧橫行的年代,深情專一不過是一個笑話...……

紅塵歲月的琉璃,常常總在不經意間回首,牽系的情,就佇立于心靈的最深處,無聲的鍵盤,敲擊著如詩的情懷。回眸間,季節在輪回中悄然的行走。深邃的思緒,把平凡的人生,凝成婉約幽懷,只因文字相系有你有我...

誰禁止你優秀,誰就是壞人,遠離他們,他們沒有品嘗過美好人生的滋味,也不許你品嘗。

雨中,我等一場故事重新開始
色中,迎接夏天的到來。
人間最美四月天。看,天地間青山盈盈綠水悠悠,聽,風吹草木,暗香浮動,鳥鳴聲聲喚歸人。不知不覺,人也隨著眼前的景致變得嫵媚多情起來。
有人說:“晴天適合見面,雨天適合思念”。綿綿細雨中,我是那個撐傘的女子,一個人走在鄉間小道,凝視遠方,腦海裏想的是你,回憶一起經歷的點滴,回味與你初相識的怦然心動……
雨天,是思緒的沉澱,是情感的潤澤,是心靈的放飛,是記憶的湧動”。雨天,有人在等雨停,有人在聽雨聲,等雨停的人是心中有事,而聽雨的人則是聽得閒情雅致。

聽雨打窗櫺,如一個個動人的音符,又如一首首不知名的交響曲,彼此起伏,婉轉悅耳。聽雨落在枝葉上莎莎作響,如愛人在耳畔動人的情話,又如在聽雨訴說著某個未知的故事……
雨天總能帶給人萬千想像,也許我就是那個愛做夢的女子,尤其在這個草長鶯飛的季節。
邁著輕盈的腳步,漫步在輕軟的雨中,享受一份獨特的浪漫與悠然,眼前新生的枝葉讓心生出說不出的舒適與愜意,走在青山綠水間,我仿佛置身於詩畫裏。
雨,輕柔的飄,一不小心落進我的心裏,泛起層層漣漪。站在雨中,我不等雨停,不等風止,但我在等,等一場故事重新開始……

我們懷著美好的希望,勇敢的走著,跌倒了再爬起,失敗了就再努力,永遠相信明天會更好,永遠相信不管自己再平凡,都會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這才是平凡人生中最燦爛的風景。

真正讓人難以跨越的,從來都不是挫折本身,而是遭遇挫折時求助無門所帶來的絕望感,以及因此被重要他人抨擊嘲笑所帶來的羞恥感。
那樣的絕望和羞恥在內心囤積起來,就像毒液一樣,把一個人的自尊和自信侵蝕腐壞。對他來說,遭遇挫折比死都難受。所以他把自己蜷縮起來,輕易不再向外伸展探索的觸角。
於是,不知情的人說他脆皮,一擊即倒,只有他自己知道,壓垮駱駝的從來都不是最後那一根稻草。

……行至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才發現人生其實最重要的是:找一些吃的東西,找一些喝的東西,找一個愛你的人,找一些隨時可以給你祝福的朋友。

口中的道德原則雖重要,但往往敗給手中的利益。人生,總是在取捨中前行。

生活不是等待,而是自己爭取。無論結果如何,至少我們曾活過,不曾虛度此生。

……承諾輕如鴻毛,聽聽便罷,別放心上。真心相待,勝於千言萬語。

認知:比勤奮重要
賽道:比努力重要
方向:比方法重要
寧可在正確的賽道散步,
也不要在錯誤方向奔跑!

上天不給我的,無論我十指怎樣緊扣,仍然走漏;給我的,無論過去我怎麼失手,都會擁有。

我們要學會尋找那些與我們志同道合、頻率相同的人,與他們共同成長、共同追求夢想。當我們找到那些真正理解我們、支持我們的人時,我們會發現,與他們在一起是如此地自在和快樂。

曾經以為身邊朋友一堆,身處低谷才懂沒人來陪,在煙換煙酒換煙的社會,所有關係都靠金錢勾兌…
我早就發現了一個道理:只要你優秀,所有的親戚朋友,都跟你很親,一旦你落魄的了,親戚朋友都會和你保持距離!
再親再好的關係,如果沒有錢,什麼關都變了味,有錢就有了一切……
在這個薄情寡義的世界裏,我依然重情重義, 愛我所愛,想我所想,該合群合群 ,該獨行獨行, 知世故而不世故, 做好自己,帶著善良和光芒一路前行!
你最信任的人 ,教會你不能相信任何人 ,你最愛的人 ,讓你學會了絕情 。傷你最深的人 ,往往都是你用心去對待的人 。
總有人教會你成長 ,但方式不值得感謝 ,人叫人不會醒,事叫人就會,只有經歷了才會明白 ,這個世界真沒有可以依靠的人 ,除了自己生的和生自己的是責任 ,其餘都是金錢和價值的交換 。

心裏面要有堅定的想法,才能與外界的干擾相抗衡。
就好像物理裏的內外壓強要一樣,人的身體才不會變形。沒有堅定想法的人,就會被外界的干擾壓扁。那麼多有意思的人和事,那麼多奇特的見解和新奇的想法,在我們自己還沒有形成有力量的內核之前,其實都是壓力項。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
多不一定是一件好事,更可能是在犧牲你的關注和精力為代價的。
如果有可能的話,儘量精簡自己的目標,限制自己的注意力範圍,內心的寧靜可能就找到了。

大概總有一段時間,我們會想要逃到生活的背面去。
會短暫的失去和自然的鏈結,放棄和快樂的共鳴,然後收起一度蓬勃的表達欲。
那其實是一個觀想自己的過程,這其中可能有痛苦,可能有懷疑,可能會一度覺得生活沉悶,繼而無法取悅自己。
但幸好,這種心情只會發生在某一段日子,我們不用覺得至此之後就枯燥無光,因為我那種熱騰騰的生活氣其實還可以被我們再次撿起。
而直到那時,春天就又可以對我們做出一切蓬勃的、溫柔的、熱烈的回應。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見多了人間冷暖,看慣了世事無常,就漸漸發現,活得乾淨、相處純粹、避世離俗有多麼難得!還好,保存了靈魂的底色。由此,在這個智商過剩的年代,走心顯得格外有質感……

一些該拿起的要拿起,
一些該捨棄的要捨棄。
因為,只有讓該結束的結束了,
該開始的才會開始。

歲月如詩時光如箋在寂靜相約的春天開滿桃花雨 杏花羞滿山潮紅輕在筆箋上流露出芳香蕩漾著如詩如畫的詩篇風雨浸透春色花間風 追逐著落花輕吟柔弱的花瓣雨滴落在煙雨河畔疏影迷離彈奏著浪漫的心曲優美的旋律觸動了淚眼相思曾經許諾萬水千山踏遍風雨浪濤一定要找到你山無角 海無棱一抹憂傷驚醒了夜夢闌珊遲暮的眼神難以縫補甜美的夢徘徊遠望淚珠滴落在玫瑰花上染紅了相思四溢飄香氤氳回過神來方知是一場清夢習慣拿起筆箋潮湧的思緒編織著夢幻中的神話唯美的過往停留在素白紙箋上溫馨的字跡深情了時光的吻柔情了淚眼回眸

聽風劃過歲月的腳歩。默默深情凝望,那些花開的聲音飄落在流年的深處,寂靜陪伴,默默牽念,讓那流年的溫暖,悄然綻放在記憶的城池。心依紅塵,花開是詩,花落是情,片片皆暖。一紙的溫香,心緒已融進這文字中,輕攜文字氣息,仿佛是一片多彩的四季。感謝生命裏的遇見,徜徉在美好的字裏行間,穿越茫茫紅塵,欣賞點滴墨蹟,感知真摯的情意。

時光如水歲月如歌。時光如水,按著生活的節奏,不緩不急,東流而去,流淌著人生的悲歡離合;歲月如歌,按照人生的韻律,鏗鏘前行,吟唱著生命的酸甜苦樂。彎腰,輕拾一枚記憶、做一朵鮮花花,別於季節的胸前,璀璨又耀眼。小荷初綻,攬起風情幾縷:朝陽正紅,驅散多愁善感;東風駘蕩,溫馨一季春意。只是一個仰望的姿勢,淚光閃閃的欲言又止,便深情了心底最柔軟的地方。不經意老去的光陰,唱著無言的歌,心海脈脈,心緒繾綣。曲相送情無限。將那些班駁的歲月,珍藏在一個叫做回味的盒子裏。讓我們舉起杯,敬人生旅途踩下深深淺淺的腳印,敬我們生活中相扶相伴的情意。時光如水長流不息,歲月如歌永遠快意。

春風細雨滋潤了記憶的溫婉,把所有的思念蔓延;陽光溫暖,總讓人迷戀這如詩如畫的春天;貪婪著,聽風,聽雨,聽歲月如歌;穿過明媚的光陰,我靜聽流年鐘聲的滴答,將一切歲月流光沉澱在筆端。念,如詩一樣讓人眷戀,愛,如畫一般挽在眉間;喜歡一個人有時就像喜歡上這迷人的春天,一朝入眼便頻頻回眸,盼望著,留戀著,這一程春韻似乎只為那種刻骨銘心的喜歡而嫣然,只為一個人的存在而繁華滿眼……

不管唐詩和宋詞
不管將來和此時…
你是我的遠方
我的詩
一定要一生一世
有你的遠方
是我今生
相擁的希望
你的名字
就是最美的詩行
把愛灑進晨光
伴著你的心音歡暢
無論多遠
都伴你在心上

若, 流年有愛,就心隨花開;若,人走情涼,就守心自暖。情不棄,時光溫暖,愛不離,歲月不寒。紅塵邂逅,何須情深緣淺,相遇便是最美的風景。匆匆的一次擦肩,換來一生的思念,若能攜手,必是前世就已經在修的姻緣。不管是半掩門後的嫣然一笑,還是執手相看淚眼的回眸,都是一生最難忘的瞬間。不知何時,我們已經用盡了一輩子來相遇,再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忘記,在相知相惜間,又相惜相望。流浪在曾經與你經過的每一個地方,回憶著每一個和你有關的瞬間,曖昧的空氣,在氤氳婉轉,只是沒有你的氣息。如火的桃花,青青的垂柳,都化作思念做成枯箋,放在日記本裏深藏在書架的隱秘角落裏。就讓等待如一首柔美的小詩,點點沾染歲月的馨香。安然守著一份淡淡的暖,任憑時光老舊,青藤瘦盡,亦無怨無悔。


時光,己然走過;歲月,幾多惆悵。如水的光陰裏,總會有一些心心念念,是窗前一樹的花香,搖曳著風月情長,美麗了心情,溫柔了時光。無論是相遇的輾轉,還是別離的惆悵,都會浸潤於逐漸化開的塵心裏,只留下一個眼神的溫馨,一朵淺淺的笑靨,在心底凝成暖暖的河流,是微風拂面的溫情。心若計較,處處都是怨言;心若放寬,時時都是春天。最好的旅行,就是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發現一種久違的感動。在記憶裏有一些瞬間,經歷時沒什麼特別,回想時,卻勝過千言萬語。逢人不計人間事,便是世間無事人。人們很多時候會煩惱、痛苦和焦慮,正是因為心胸不夠開闊,見解不夠通達。對於人生中的不如意,我們要看得開,拿得起,放得下。不計人間事,便能使心靈獲得釋放,使人生獲得快樂。把心放平,就是一泓平靜的水;把心放輕,就是一朵自在的雲。

四月,是春天的信使,帶著溫暖的氣息,輕輕叩響了我們的心扉。
春風如詩,如畫,它輕輕拂過大地,萬物便在這柔和的喚醒中,悄然蘇醒。
四月,我想對春風說,你的來信,我已收到,那其中蘊含的生機與希望,我已深深感受到。
每一朵花的開放,都是對生命的熱愛與尊重。
經歷了冬天的沉寂,忍受了寒風的侵襲,在春風的召喚下,綻放出燦爛的笑容。
花開有期,對生命的期待,對美好的嚮往。
而每一朵花的開放,都是對過去的堅持與付出的最好回應。
在人生道路上,我們也像那些花兒一樣,經歷著風風雨雨,承受著種種壓力與挑戰。
只要我們心中有愛,有夢想,有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我們就能夠像花兒一樣,在春風的吹拂下,綻放出最美的自己。

那時的桃源,桃花開了,一片嫣然
你欣喜的笑聲,如繽紛的花瓣,一片片,灑滿了水畔
夢裏,懸掛的那一輪明月,依然停留在天邊
那一抹,纏纏綿綿,牽腸掛肚的思念
心中,低吟淺唱,一遍又遍
癡情的旋律,依然在千回百轉
時光曼妙,打旋兒,引來風雲變幻
紅塵世事,一別經年,再相見,已滄海桑田
幾經,風風雨雨,日落日出,唯剩青山
才染紅,一雙相思的眼
歲月繾綣,能留下的,除了甜蜜的憂傷,只有尋常的浪漫
你說,離合悲歡,一笑看淡,可是,那一個懷舊的人,放不下那一段情緣

染一身花香
持一顆閒心,
看花開花落,
願有時光可回首,
愜意清歡渡流年!
陽光灑落在
春的角角落落裏,
用花紅填滿光陰
用青綠暈染時光
帶著春色十分,
在人間向暖中,
舒展著春風裏
楊柳依依的婀娜
豐盈著春意裏
陌上花開的絢麗,
溫和著樸素的
煙火尋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