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悠長的雨巷中,
細雨如絲,
輕輕拂過古老的青石板,
空氣中彌漫著濕潤的芬芳。
行人匆匆,
傘花朵朵,
在這朦朧的煙雨中,
仿佛時間也放慢了腳步。
雨滴在傘面上跳躍,
奏響一曲輕柔的樂章,
心也隨著這悠長的雨,
沉醉在詩意的畫面裏。

如果可以
我想去一趟夢中的江南
去走一走那條寂寥的雨巷
油紙傘下 是否還能逢上
那個丁香般 結著愁怨的姑娘
我 想用一支瘦筆
為你畫一簾煙雨 一方荷塘
讓四溢的荷香
帶你走出悠長寂寥的雨巷
如果可以
我想在寒流肆虐的北國
與你相約一場雪
在雪花飛舞的世界裏重逢
在一朵梅的綻放中相擁
看有多少歲月可回首
又以怎樣的深情共白頭
如果可以
我想與你西風策馬
去領略塞外的漫天黃沙
去賞長河落日 大漠孤煙
去看看那燃燒了千年的思念
還在為誰飄蕩在天邊
去聽一聽絲綢古道的駝鈴
將誰的前世敲醒
夕陽下 可還有一襲紅裙
裹著美麗的夢想在風中飛揚
如果可以
我想去敦煌
看看那飛天的壁畫
刻下了多少曾經的繁華
是誰曾轉動前世的梵音說法度
只為能換來今生有緣的共舞
如果可以 春的陌上
我想與你醉飲桃花十裏
有雨敲窗的夏夜
在一盞茶香中與你隔窗聽雨
與你相偎坐在鋪滿紅葉的山坡上
看海面上緩緩升起的
那輪中秋的圓月
在歲末的北國
與你牽手去淋一場雪
如果可以
就這樣 與你牽手
在紅塵歲月中
走過滄桑坎坷 走過四季煙火
待繁華落盡 回首凝眸的那一刻
我會笑著對你說
今生有你
這一程的人間 值得!!!

夏,
一池的荷花競相開放,
綠蓋紅裳,
于水中搖曳生姿,
嬌豔欲滴,
如出浴美人一塵不染,
遺世獨立。
蓮,
如一位婉約清麗的女子,
帶著前世的遺夢,
從《詩經》裏走來,
向唐詩宋詞裏走去,
最終找到一片靜默的池塘,
遠離喧囂,
靜守己心,獨自生長,
嫣然開放。
她昂首迎風雨,
獨自暗生香。
蓮,
有美人之品相,
出淤泥而不染,
濯清漣而不妖。
身在汙淖,
卻品行高潔,
於污泥中汲取營養,
強大自己,
淡泊心境,笑看紅塵。

如水的光陰,總會有一些心心念念,是窗前一樹的綠色,搖曳著風月情長,美麗了心情,溫柔了時光。 溫一盞清茶,靜坐窗前,樂曲悠揚,心緒微瀾。
漫漫歲月,悠悠時光,相遇,隔山,隔水的牽念。許光陰一個回眸,許歲月一季煙雨。靜靜行走在文字的國度裏,每一句溫情的詞語,每一段潤心的章節,都流淌著生命的真跡。風過生香,雨落成詩
伴花香繞溪,看炊煙升起。品一盞香茗,聽一曲琴音,就是一段光陰;吟一首小詩,誦讀一段好文章,就是一抹情懷。輕撫歲月的花瓣,將光陰裏的冷暖,書寫成愛的傳奇,讓歲月靜好,讓生命美麗。

聆聽心靈的聲音,擁有靈魂的陪伴,相守在彼此的生命裏,溫暖了多少思念,惆悵了多少情懷,心事穿越時光,牽掛穿越心靈,溫潤了情的想念,攬一懷情思,尋一季幽香,用歲月做箋,譜一曲不離不棄於字裏行間,癡心牽掛,在柔曼美妙心曲裏輕舞;聽心語呢喃,一縷獨語的沁香入骨;吻一瓣花香,一種難言的柔情入心;時光的兩岸,心心相依繾綣伴;世界的兩端,千千深情旖旎隨;此岸彼岸念藏心中,溫暖彼此……

思念悠悠,
遲鈍的墨汁難以洞悉筆下的獨白,
唯有你的名字伴月色流轉於案台。
悄悄將你寫入我的詩篇,
就說是手裏的筆一時興起,
悄悄將你寫入我的詩篇,
就說是手裏的筆一時興起,
你眺望遠山,我假裝看雲,也在看你。

夏天的白雲,是天空的翅膀。所有的夢想,都可以乘著風振翅翱翔,清風,在綠葉間流動,所到之處,必是清涼一片,夏顏如畫,用光陰起筆,以山水潤色,描摹出一幅雋永的畫……
熱在三伏,樂在今朝,人生下半場,活得有趣,才不負此生,心有亮光的人,哪里都是亮堂堂,好風水是自己修來的。八月,聽雨,聞香,鳥鳴,飲茶,賞蓮荷,淡雅如風,清新如夢,今日,我別無所求,只想被陽光曬透,人生長旅,花時間提升自己,生活會贈你以玫瑰。我相信,那些披星戴月走過的路,最終將會繁花滿地,願你的人生,自帶光芒,迎夏而綻。用最美的色彩裝點盛夏,感受日子美好。早上好。快樂每一天!

攜一縷婉約的風,輕輕捧起流年的時光;采一片清新和歡悅,悄悄珍藏歲月的淺笑;讓那,無限柔情,在心海蔓延成,一朵綻放的嬌蕾,在夢的海洋彌漫清香。聽雨柔柔訴說,聽風低低呢喃;讓那夢想,在溫馨的歲月裏放飛;在心的雲端,赴一場傾城相約;觀雲,悠悠前行;觀花,默默靜開;時光靜好,流年美麗;讓我們的心永遠微笑向暖……

在那喧囂的街頭,熙攘的城巷,
人潮似永不停歇的潮汐,
你我的相逢,恰如那瞬間的光亮,
點燃了我心底最溫柔的漣漪。
那一刻的眼神交匯,
勝似星河碰撞,刹那間心動,
你的笑容,仿佛是一張精緻的佈雷,
將我緊緊包裹在你暖暖的夢中。
命運的安排,如此神奇,
在茫茫人海中,讓我們一見鍾情,
那是靈魂深處的默契,
無須言語,便知心之所在,靈犀一點通。
與你相遇,每分每秒,
都化作心中的詩篇,字字心醉,
你的呢喃甜語,如花瓣散落枝頭,
讓我的思念在心中瘋長,永不枯萎。
初見的悸動,像春風般溫柔,
吹皺了我心湖的平靜,
你的身影,分明是個求解心事的謎語,
而我甘願用一生去破解其中的玄機。
思念的種子,在時間的沃土裏生長,

每一時每一刻,你都在心頭徜徉,
仿佛遠離,感知卻愈加強烈,
無論天涯海角,心中都有你的迴響。
不知疲倦地翻閱記憶,
每一處細節,仿佛都是昨夜的夢境,
你的一顰一笑,成了我午夜的暗湧,
每一次夢回,都牽動我心深處的伏流。
生活中的你,如此真實,
每一道目光,每一句話語,
都讓我心馳神往,一見鍾情,
宛如命運的印記,深深鐫刻在心靈的靈犀。

生命中的謄戀,不是春花的顧盼,也不是夏花的驚豔,更不是暮秋裏的那份懷念,而是歲月供養的愛與慈悲。感恩這一路上,能遇到靈魂相近的人,在繁花盛開的美景中,感知清風明月,在光陰的屋簷下,說說歲月閒話,真好。儘管有些光陰在這凋零與盛放中流逝,有些人就在來來往往中走散,可依然會有那麼多美好讓我們回憶。若心存暖意,便能換取一片花香。

一方庭院深幽處,半卷閒書一壺茶。暫且作個清閒客,靜觀流水送飛花。富貴浮名草上霜,須知真諦在煙霞。時光,是指間的流沙,握不住的水色年華。來不及凝眸,所有的浮華,都成了不堪剪的煙花。唯有半盞清茶,入身入心,實在熨帖。
一個飄逸閒適,清幽淡雅的環境,沏上一杯好茶,讓自己置身這種環境之下,以清淨閒適的心情來品茶,伴著淡淡茶香來品悟人生,感悟生活。一方陋室,亦能心靜自如;一壺淡茶,仍品恬然生香。
世界如此喧囂,尋一方庭院,讀書烹茶,身心安放,真好......

一方庭院深幽處,半卷閒書一壺茶。暫且作個清閒客,靜觀流水送飛花。富貴浮名草上霜,須知真諦在煙霞。時光,是指間的流沙,握不住的水色年華。來不及凝眸,所有的浮華,都成了不堪剪的煙花。唯有半盞清茶,入身入心,實在熨帖。
一個飄逸閒適,清幽淡雅的環境,沏上一杯好茶,讓自己置身這種環境之下,以清淨閒適的心情來品茶,伴著淡淡茶香來品悟人生,感悟生活。一方陋室,亦能心靜自如;一壺淡茶,仍品恬然生香。
世界如此喧囂,尋一方庭院,讀書烹茶,身心安放,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