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以“頭腦”供奉神的,不過做著自我欺瞞的交易。

那些以“心靈” 追隨神的,獲得喜樂平安,但無法擺脫無常的束縛。

那些以“靈魂”與神合二為一的,是履行神旨的。

除非真的知道“神”究竟是什麼,否則永遠都在夢中。

頭腦是善惡是非林立的,它只能看到被觀念分割的利益。

心靈是晦暗無明的,它只能憑著感受被動的接受生活中的苦樂悲傷,然後將其詮釋為指引或者考驗。

靈魂是大海中那一滴融合的水珠,可是只要水珠存在,大海便消失。

本自圓滿的自性,你說她什麼都好,主,本尊,神,大黑天,什麼都行,便是你,是你的本面。因為丟失了本面,所以誕生了不同的神。如果看到了本面,諸神盡隱。

 

戀愛用的是情,相守用的是心。

真正走在一起的感情是相互用心的疼,是尊重、是換位。感情要的不是誰比誰強,也不是誰高誰低。

好的感情是彼此舒服、暢心,沒有躲藏、沒有害怕、沒有防備。聰明的人懂得用心去愛護對方,讓對方愛他;愚蠢的人只會用嘴喝斥對方,讓對方怕他。

感情,需要的是心,心近一切近,心遠一切遠。所謂繼續,是人未遠,心未遠;所謂離分,是人雖在,心已走。

相愛容易,相守難;相吸容易,相懂難。愛,就用情愛;愛,就用心愛。傷人心的不是責駡,而是謊言;冷人情的不是離開,而是欺騙。

一顆心,經不起太多的無視;一份情,受不了太多的擱淺。以情暖情,才得心;以心換心,才有真。

一份愛,彼此疼惜才相生;一份情,彼此相惜才共暖。。。。。

 

人要有自責,但不要有自辱;人要有自嘲,但不要有自欺;人要有自知,但不要有自棄;人要有自利,但不要有自私;人要有自由,但不要有自縱;人要有自信,但不要有自持。

 

做人要簡單,不沉迷幻想,不茫然未來,走今天的路,賞身邊的景;不慕繁華,不必雕琢,對人樸實,做事踏實;不要太吝嗇,不要太固守,要懂得取捨,要學會付出;不負重心靈,不偽裝精神,讓腳步輕盈,讓快樂常在;不貪功急進,不張揚自我,成功時低調,失敗後灑脫,簡單是人生最珍貴的底色!

只要你自己願意,完全可以一輩子都做最好的自己。沒有誰能夠左右勝負,除了你。自己的戰爭,你就是運籌帷幄的將軍。不是所有的夢想都能成為美好的現實,但美麗的夢想可以為生活裝潢一些色彩。

 

你學過的每一樣東西,都會在你一生中的某個時候派上用場。到了一定年齡,你便要學會寡言,每一句話都要有用,有重量。喜怒不形於色,大事淡然,有自己的底線。

糊塗難在於棄,人們太多的不快樂在於貪,放棄是一種聰明,舍了有限擁有了無限;放棄是一種糊塗,擺脫了選擇的煎熬,就擁有了自由。有人說,人生都道聰明好,難得糊塗方為真,這話有道理。

 

你知道你能做到,別人覺得你也許可以做到,那麼,你就少廢話,做到再說,其他的怨氣都是虛妄。自己沒有展露光芒,就不應該怪別人沒有眼光,你需要自己去展示自己。

生活中的每一種創傷,對於成長中的我們來說,都是一種成長,不要抱怨這個世界弱肉強食,你會逐漸發現,它看起來很殘酷,卻十分公正。柔弱,有時候能被憐憫和疼惜,是因為人類還有著道德和善良。

何時何地,你都要明白,你是活給自己看的,別把別人的評價看得太重,凡事只要於心無愧,就不必計較太多。那些膚淺的讚美,是陽光中的塵埃,迷惑你的視界;那些非議與詛咒,亦是麻醉你的毒藥,終會讓你亂了心智。無論路途多險,步履維艱,切勿被動地改變自己,唯如此,你才可能會與眾不同。

 

現在的我,不埋怨誰,不嘲笑誰,也不羡慕誰。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為你堅持的一切 是否值得,當你難過的時候。我希望我能在你身邊。盡全力讓你笑起來,人生苦惱總會過去,開心就好。

有一天友情和愛情碰見。愛情問友情:世上有我了,為什麼還要有你的存在?友情笑著說:愛情會讓人們流淚,而友情的存在就是幫人們擦幹眼淚。朋友就是:偶爾會為你擔心、給你關心、替你懆心、想你開心、逗你開心、請你放心。

一切痛苦或是歡樂,失望或是悲哀,當它成為回憶的時候,就有了霧裏看花的朦朧之美。當時的痛苦或歡樂,失望或悲哀的心情,也就都成為值得欣賞的心情了,只因為不在此時。

 

一個內心越強大的人外表往往越平和,反倒一個內心越脆弱的人越喜歡把外表裝扮的越強大,這種裝出來的所謂強大不僅會讓別人不舒服,也讓自己很難受。一個人要想達到真正的強大,從追求外表的平和開始吧。

你要知道自己的價值,就要找到那個唯一的“我”,其餘皆不要。好畫,是因為捨棄了多餘的色彩;好歌,是因為捨棄了多餘的音符;好文章,是因為捨棄了多餘的廢話。

 

我們可以不去擁有任何東西,除了對生活的激情和對未來的希望。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而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希望往往出現在絕望之時。

 

讓我們去編織一個段讓自己的青春顯得不那麼廉價蒼白的美好時光。用激情,毅力,意志,寬容,積極,奮鬥,去創造一段不讓自己老去之後覺得自己一生都碌碌無為的理想生活。

 

做好事不論你留不留名,是低調幫助還是高調給予,這種行為對社會和他人都是無害的,這個社會已經不是“非黑即白”“非善即惡”的社會了,如果別人傷害不了你,又何必傷害他人呢?

 

不是每個人都值得愛,更不是每個愛人都值得嫁。一生裏遇到許多人,有些適合談浪漫的戀愛,有些卻相伴一生。區別很簡單,適合戀愛的會讓你開心,適合結婚的會讓你放心。如果談戀愛談到傷心,那就找放心的人結婚。有時候,你需要的不是執著,而是回眸一笑的灑脫。因為開心是一陣子,放心才是一輩子。

知識更新非常快,大學一畢業就已經有40%的知識過時,一年不讀書80%過時,三年不讀書99%過時。這就要求我們不間斷閱讀,每年每月每星期每天都要閱讀,只有長期的閱讀才能夠不被淘汰。

 

平和,實際上是讓一個人的內心,從狹小走向遼闊,從狂亂走向沉靜,從複雜走向簡單。能容,能忍,能讓,一個人,活得幸福,才是王道。幸福之外的任何東西,譬如金錢,譬如權勢,都是人生的附屬品。

 

所有單向的愛情,是不是終歸也會有悄然落幕的一天?所有寂寞的影子,是不是終究走不出黑夜之後的黎明?我愛你,可以跟你無關;可是,我希望它是跟你有關的。

 

回望一眼曾走過的路,或是濃妝重彩或是纏綿悱惻。 我已真的不再苛責現在的薄涼。亦不誇大擁有的溫良。只記得萬事浮匡。內裏有光亮。換你一世清淺笑容,於我一生落寞清歡。 我有我的風骨,你有你的千秋。我們人各有命的逆流。

 

回望一眼曾走過的路,或是濃妝重彩或是纏綿悱惻。 我已真的不再苛責現在的薄涼。亦不誇大擁有的溫良。只記得萬事浮匡。內裏有光亮。換你一世清淺笑容,於我一生落寞清歡。 我有我的風骨,你有你的千秋。我們人各有命的逆流。

 

不要想著遠在遙遠的目的地,而要著眼於那最初的一小步,走了這一步再走下一步,直到抵達我所要到的地方。這時,我便可以驚奇而自豪地回頭看看,自己所走過的路程是多麼漫長。

采一點晨曦,裝點一天的清新,捧一把陽光,溫暖一季的心情。雨中瀟灑走一回,去釋放心底的羅曼蒂克。一段白雲下的遐想,找回的是心靈空間的寬廣和飛翔。聽一曲歡快流暢音樂,臉上沒有了憂鬱的浮雲,心中燃燒著一團豔陽。把笑意寫在臉上,人生四季的良辰美景,即如小橋流水,也如風清月明!

 

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鍾情、相思、暗戀、渴慕、等待、失望、試探、患得患失、痛不欲生、天涯永隔、追憶似水流年……種種這些,都曾因你而經歷,也就誓不言悔。

 

人生有三境界,先是看遠,才能覽物於胸,再是看破,才能洞若觀火。只有看遠了才能看破,只有看破了才能看淡,許多時候,感動不是因為激情和浪漫,而是來自這誰也無法訴說清楚的平淡。

 

也許是這樣。曾幾何時,我也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我瘋過,鬧過,可突然有一天,這個世界變的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的時候,我才明白,也才發現,當初的自己有多傻,有多可笑。現在慢慢長大了,也懂事了,有時候一個人呆著,想想曾經的人,事兒的。心裏就會莫名的難受,我不知道還可不可以像以前那樣。

看淡是人生的最高境界,是看透了而不脫俗,看破了而不遁世的表現。既然來此俗世一遭,還須有滋有味的做一回俗人,困難、挫折、痛苦是難免的,萬不可因此而徒留花開空對月,君卻笑歸紅塵去。

 

人類就是這麼奇怪,如果沒有人同情,你就不會在乎傷口有多疼;如果沒有人嘲笑,你就不會在乎傷疤有多難看;如果沒有人比較,誰會知道什麼是前途。

 

相信自己有福氣,但不要刻意擁有;相信自己很堅強,但不要拒絕眼淚;相信世上有好人,但一定要防範壞人;相信金錢能帶來幸福,但不要傾其一生;相信真誠,但不要指責所有虛偽;相信成功,但不要逃避失敗;相信緣分,但不要盲目等待;相信愛情,但不要盲目迷信。

人生很像坐火車一樣,過去的景色那樣美,讓你流連不舍,可是你總是需要前進,會離開, 然後你告訴自己,沒關係,我以後一定還會再來看,可其實,往往你再也不會回去。流逝的時間,退後的風景,邂逅的人,終究是漸行漸遠。

一花盛開一世界,一葉綻放一追尋,一樹一菩提,花開花謝,潮起潮落。許多事我們只能由它緣來緣去,緣來緣走…蝴蝶為花醉,花卻隨風飛,花舞花落淚,花哭花瓣飛,花開為誰謝,花謝為誰悲?

 

靜水流深,滄笙踏歌,如花美眷,只緣感你一回顧,使我常思朝與暮。轉身後,一縷幽香遠,逝雪淺,夏意濃,笑意深。一葉綻放一追尋,一花盛開一世界,一生相思只為一人。

 

相聚和離別,仿佛一個轉身,一圈接著一圈,連成生命的舞蹈,有的人還會回來,有的人知道再見太難。對自己好點,因為一輩子不長,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遇見。人生,是一場盛大的遇見。若你懂得,就請珍惜。

有時候,在無意中,我們像花一樣散發了些香味,感染了別人,那是我們無法預知的,也無須刻意去追尋。那香味或許會永遠留在別人的心底,或許什麼也沒有,因此我們不必為某些事情或喜或悲。隨意是最好的,那才是生命的本真。

只有真正認識自己,才能拯救自己 在很多時候,很多人並不知道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這不僅是人們常常存在的一種誤區。而且往往也是人類很難超越的人性的弱點。要解決這個問題其實也很簡單,照照鏡子,你或許就能找回自信,找回那個真正的自己。

 

不管愛情友情親情,都是易碎品,一旦出現過裂縫,便很難恢復原貌;不論是誰對不起誰,那裂縫都如同兩面刃,一面傷人,一面傷己。

 

生若天命風流,我便鮮衣怒馬仗劍天涯,生若煮酒煙火,我便陌上騎驢倚柳待花。子非薄涼,亦弗溫良,你我本性相同,只將浮名換了淺酌低唱。人事代謝,古今往來,我無法一眼瞥見萬年輝光,滄海田桑,太虛微茫,且等白雲拂走一切過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