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在漲價,只有人心越來越廉價,一物可以換一物,但人心換不來人心。有時候沉默並不是清高,而是看清了些事,看透了一些人,漸漸的懂得與其訴說,不如閉嘴,與其爭辯,不如保持沉默。慢慢的,我開始明白,跟任何人較勁都是在消耗自己,有些牢籠不是別人給的,是自己給自己的。心很貴,一定要裝最美的東西,情緒很貴,一定要接觸讓你愉快的人,飯要和有緣的人吃才香,日子要和懂你的人過才幸福。願你經歷再多,都不忘初心;願你難過再多,都不忘微笑;願你能披荊斬棘,做到自己想要做到的事情。在未來,與更好的自己相遇!

心簡單一點,人遲鈍鈍一點,生活慢一點,你會過得輕鬆自在。學會在芸芸眾生中,守住自己的小世界,去遇見更好的自己。

言慢者貴,水深則流緩,語遲則人貴;性柔者富,太剛則易折,柔和則長存;德厚者旺,刻薄則福薄,寬厚則福厚。

七條待人處事法則
1、窮者重利,以利切入。
2、弱者重尊,以謙切入。
3、強者重果,以事切入。
4、老者重捧,以禮切入。
5、婦者重情,以柔切入。
6、智者重修,以真切入。
7、小人重計,以虛切入。

 

萬物皆不完美,
人生總有缺憾,
別為難自己,
別苛求自己,
心寬了,
煩惱自然就少了,
日子自然就順了,
人生自然就自在了。

願你三冬暖,願你春不寒。
願你天黑有燈,下雨有傘。
願你一路上,有良人相伴。
走得越遠,見識越多,認識的人越多,你就越能體會到,人這一輩子,你真的在意的,同時又在意你的人,就那麼幾個。

有人說,你所看到的外界的一切問題,其實都是你自身的問題,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當我們對別人感到不滿的時候,先去反思一下,是否是自己把別人想得太壞?當我們對現狀感到焦慮的時候,是否是因為自己內心不夠強大,才容易被侵蝕?
人生有的時候需要從內而外的來觀察自己,穩定自己的核心,內心才不會輕易被外界所擾。也只有當自己的內核非常穩定的時候,才能真正做到心平氣和,處變不驚。
1
內核穩定,是自信的源泉
內核其實就是指的是自己的心理的核心思想和意志力非常堅定,不會輕易受人影響或者自我懷疑。不會因別人的否定而改變自己,更不會因為失敗而垂頭喪氣。
要做到這一點,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自己的價值判斷,和明辨是非的能力。這需要對自己有一個足夠清晰的認知,對外界也有足夠的辨析能力。
正是因為內心擁有足夠強大的力量和自信力,才生出來一個足夠淡然和穩定的內心。無論外界怎麼變,自己的內核永遠不會變。
2
內核穩定的人,更容易成功
人生在世,我們總是免不了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與人相處溝通過程中很難不受他人意志的影響。但仔細觀察也會發現,所有成功的人無一不是擁有自己獨到的見解方能脫穎而出。
這是因為內核穩定的人,意志比常人更堅定,所以也就更容易獲得成功。堅守自己的信念不被任何人影響,就是在堅持自己的內核穩定。
保持內核穩定,就是成功路上的踏腳石。因為只有心中堅守一定的準則,讓自己足夠堅定,足夠強大,才能在成功的道路上披荊斬棘,一往無前。
3
內核穩定的人,情緒更穩定
內核穩定的人,從不會被外界的不良情緒所感染或者被激怒。他們很少與人發生爭執,甚至從不會在別人面前發洩一點壞情緒。
不說負面的話,也不想負面的事,更不搭理負面的人。讓自己情緒穩定,更讓自己置身在一個情緒穩定的周圍環境中。
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壞情緒對解決問題毫無幫助,事情發生了,那就想辦法去解決。過度思考的人,只會讓自己過度焦慮,有的時候想得太多,只會讓自己方寸大亂。
4
穩定內核,拒絕內耗
穩定內核其實就是拒絕內耗,內耗最典型的狀態就是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去思考根本沒有發生或者已經過去了的事情。於是每天都很累,卻又每天都什麼也沒做。
真正內心強大的人,從不會讓自己的精神疲憊大於身體疲憊。因為如果想得太多,那就只能證明自己做的太少。因為行動才是緩解焦慮的最好辦法。
人生一世,一定要學會穩定內核,這才是我們走向成功的密碼,更是緩解一切不安的最好辦法。

一個人身上的本事全是艱難困苦的時候長出來的,而身上的毛病全是榮華富貴的時候長出來的,受苦的時候長本事,對吧?享福的時候添毛病,這是人生的基本規律。
如果你覺得這這段時間過得特別苦,那說明你這段時間長本事了,如果你覺得這段時間好舒服,特別滋潤,那你這段時間要添毛病,不是精神上添毛病,就是身體上添毛病。
所以,突破舒適區,是我們每個人成長過程中必經的身心磨練,不要讓自己過得太舒服,否則,很難有成長。”
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想一帆風順,然而,人世苦樂相伴,常常是事與願違。往往苦難與磨礪是常態,安逸與享樂反而是滋生懈怠和失意的溫床。
當我們遭遇挫折和坎坷時,到處都是挑戰與困難,內心的堅韌被點燃。每一次跌倒後的爬起,每一場失敗的反思,都是對自我能力的深挖。
這些遇到的障礙,都成了我們戰勝自我的墊腳石。正是有這樣的經歷,我們的意志被磨礪得更加堅強,智慧在挫折中熠熠生輝,那些深藏的潛能,被喚醒,助你不斷成長。
然而,當生活處於過多的甜蜜與安逸時,我們反而容易迷失自我。舒適區,讓人心生眷戀的避風港,雖然能夠庇護我們免受風雨的侵襲,卻也能侵蝕人的鬥志和激情。
日復一日的平淡無奇,讓我們的思維變得遲鈍,身體逐漸失去了往日的活力與彈性。潛移默化,精神的空虛如影隨形,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滑入了消極與躺平的深淵。
因此,勇於突破舒適區,才是我們追求成長與進步的必經之路。這不僅是對外在環境的挑戰,更是對內心深處惰性與恐懼的宣戰。
讓我們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不斷審視自我,勇於嘗試新事物,接受未知的挑戰。在每一次的嘗試與突破中,才能感受到自己生命的張力與活力,而散發出由內而外的自信。
因此,成長從不會輕鬆獲得,它總是伴隨著汗水與淚水。但正是這些苦澀的經歷,鑄就了我們獨一無二的人生。
所以,讓我們珍惜每一次的磨礪與考驗,在未來的日子裏,無論風雨兼程,還是晴空萬里,都保持一顆勇敢而堅韌的心,繼續前行,在成長的道路上不斷超越自我,成長為最好的自己。

有些話,說的人動了嘴,聽的人動了心,但兩者之間的距離,卻像風和雲一樣遠。

遮罩力”是一個人最頂級的能力。任何消耗你的人和事,多看一眼都是你的不對。

有些東西,不是原路返回就能找回來,就像有些人,失去了,就再也回不到從前了。

《佛道名師的定義》九題
文/李慶成〈山東龍口市〉
(一)
名師——
就是在社會中
頭上戴著一堆名銜的人
(二)
名師——
就是在講法講課中
指鹿為馬張冠李戴的人
(三)
名師——
就是不知蓮花是太極
把道圖說成是太極的人
(四)
名師一一
就是不知金星是無極
陰陽魚是北極星的人
(五)
名師——
就是不知無法無無法
天天大講修行的人
(六)
名師——
就是不知求法如夢幻泡影
給自己與聽眾戴緊錮咒的人
(七)
名師——
就是不知太陽是佛祖
就是不知月亮是觀世音的人
(八)
名師——
就是自己不曾開悟
拿著雞毛當令箭的人
(九)
名師——
就是一盲引領眾盲
天天水中撈月的人

掬一捧陽光,沐一場夏雨,聆聽四季歌語;憶一段過往,書一時情懷,採擷時光青綠,潤色光陰的故事,多少回憶都已在歲月的嶄新裏平仄成詩,或悲或喜,或深或淺,豐盈著生命的閱歷,豐富著生活的內容,平凡不乏意趣,簡單不失快樂。凝歲月的筆墨,賦青綠成詞,誦花紅於詩,在半夏錦年的豐盈裏,採擷時光青綠,溫婉生命的風景,熱烈生活的情懷,過濾記憶中的蕪雜,沉澱為嶄新的美好,于年華的成長與成熟中,回歸一份源於生命本質的溫柔與寧靜,在熱愛的堅持中,安然歲月清歡。

時光蒼涼了寂寞,寂寞戀上了孤獨,觸摸歲月的畫卷,一縷塵煙劃過指尖。常想,用一生的時光,寫一首詩,不寫繁華喧囂,不寫銘心刻骨,只將與你的情意溶入詩的韻律裏,寫晨間清露,殘荷聽雨,庭前落花,憑欄落雨;寫歲月滄桑,年華如水。只為,與你一起低眉煙火,世上的事物是這般契合靈犀,紅塵的生命是如此相似相通。時光唯美,暮春時節一場相遇,一世傾心離開的都是風景,留下的才是人生。在這如詩如畫的季節裏,在這清風送爽的晨光,送去最美麗的心語,給您帶來好運帶來芬芳,願留言是一隻紅豆,給你帶去思念,願留言是一縷陽光,給你帶去溫暖待春回大地之時必定花開滿城。願永遠心懷希望,願收到想要的結果,把一切交給時光吧!它應該不會辜負你我。

秋,是一頁靜美的詩。秋葉沾滿了相思的墨,秋雨寫下了相思的句,秋風收集了相思的意。如果可以遙寄,連同這點點情意濃濃心意,寫進秋的靜默裏不言不語,藏在詩的韻腳裏無聲無息。秋,是一幅渲染的畫。赤橙黃綠青藍紫,濃妝淡抹總相宜,青山綠水風習習,遠眺近望也愜意。如果可以臨摹,一併收進這滿眼的秋意,滿心的歡喜,用心靈的筆,醮情感的墨,調牽掛的色,畫一生的憶。秋,是一壺醇厚的酒,沉澱著歲月悠悠的輕愁,積攢著感情深深的朋友,過濾著緣分長長的守侯。願有歲月可回首,願有老友可敍舊。時光裏,最美的是秋季,歲月裏,最濃的是秋意,心靈裏,最重的是相知,感情裏,最真的是相依……

窗外飄蕩著絲絲細雨,如情思縷縷,似柔甜的文字,把心中珍愛的那朵玫瑰喚醒,那一抹嫣紅,沉醉了時光,香染了這個多情的季節,在心田芬芳馥鬱。你是我的那朵玫瑰,有著柔情蜜意的韻律,開在溫暖的相思地,馨香陣陣,讓人癡迷,陶醉了我悸動的心扉;你表達的韻味風情,成了我最美的期許,在盛放詩意的秋天,就著柔柔的風兒,就著融融的月色,輕輕為你執筆,把你寫進我玫瑰色的夢裏……

走過熟悉的街道,秋風拂過,落葉紛飛,仿佛一隻只彩蝶在翩翩起舞,舞動著秋天的華章。一念秋落葉,
一念相思苦,你是我流年裏最美的相遇,也是我生命中永恆的癡迷,每一個日子裏腦海都回蕩著對你的思念。
每一瞬間心海裏,都流淌著對你的留戀,喜歡你不會因為距離而改變,想你也不會因為時光的久遠而停止。
任歲月幾度秋涼,任時光萬千輾轉,你一直都在我的心上,願流年安好,你我歲歲都如願。
撿起一片葉子,仔細觀察,每一片葉子都寫滿了歲月的痕跡。遠方的你還好嗎?相思為你,一想到你,楓葉便落滿了心牆。
落葉是個舞者,盡情演繹著關於秋天的故事。秋天,天高雲淡,
漫步在秋意盎然的林間小道,仿佛置身於詩情畫意中。
與你相逢,宛如清泉滌心,讓我倍感緣分之珍貴,與你相知,是心靈的昇華,讓我感受到人間的美好。
相思入墨,字裏行間寫的全是你,你的眼睛如星辰璀璨,如大海深邃,那裏有我最嚮往的遠方,我願迷失在你深邃的眼神中,
與你共賞人間美景。
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首詩,每次讀起,都是滿滿的感動和思念。
因為遇見你,才會有相思;因為相識你,才會苦相思。萬物都沉寂,你是我心中的旋律,永不停歇。
你猶如那夕陽餘暉渲染的橘紅,是歲月裏驚豔的彩虹遇見方知有。你猶如陳年佳釀,
秋風細雨,是難以言喻的溫柔。
眼裏只有你,萬物不及你,心跳為你而躍動,呼吸為你而綿長。
一念秋葉落,一念相思苦,你是我始料不及的遇見,也是我一生的難以忘懷。
你的笑容,是我心裏永不凋零的花。我願化作人間的風雨 ,永遠守護著你,我願化作一縷相思,穿越時光,抵達你的心田。

靜對一朵花,無需美言,無需讚語,盈盈一心間,脈脈不得語;靜對一愛人,不必多言,不必數語,只需眼含情,心溢愛。人的一生中,總是渴望找一個懂得自己的人。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動作,能彼此相知。不用過多的語言,只需相視一笑,或者一句你的心思我懂得,便已經走進了彼此的內心世界,將一顆浪漫的種子播種。想來世間最美好的情感莫過於懂得,懂你花開的欣喜,懂你花落的無奈。抒一紙清淺,把光陰在一悲,一喜,一茶,一曲中銘刻,一些人用最深的懂得陪伴,不言不語,不曾離開過。光陰承載著關懷,真的很暖,就像水和岸的相依,雲和風的相隨,把深深淺淺的緣分相記。若是時光老去了眉眼,而澄澈的心意,可有人明瞭?一念起,一番歡喜一番癡,因陪伴著深情而明媚。如若可以,只願相守,不染別離,若能懂得,只願時光靜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