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壺月光,清霜研墨色;一盞溫雪,寂寞落生宣,黯然揮毫,一筆蒼涼,勁書冬的蕭瑟。

夜微涼,執筆落墨,在冬的角落,撿拾一份蒼涼。
 

歲月泛黃,在寂寞與惆悵之外,我更喜歡一份蒼涼。
 

當黑夜浸染了墨色,當漆黑伴隨著寂寞來臨的時候,蒼涼開始滴落,“滴答,滴答”,像雨滴,像時鐘,像生活的涼薄。 

歲月的長河中,浮華總是讓人羡慕,而蒼涼卻總給人以震撼的效果。
 

我喜歡蒼涼的大漠,更鍾情于“長河落日,沙如雪,月如鉤”的蒼涼意境。或許,在風蝕的樓蘭古城裏,在那些古老而滄桑的殘垣斷壁中,能感受到一種至剛至柔的,撕破繁華後的安寧。
 

這就是蒼涼,不同於琵琶、胡琴、羌笛的幽怨,不同於鐵馬冰河、烽煙古道的悲壯,它是孤獨飄落的美麗,是滄桑斷裂的歌謠,每次邂逅、獨享這份蒼涼,都仿佛是在感受一種雄渾的、刻骨的心音迴響。

 

這是一種缺憾的美,這是一種孤獨的美,它不是與生俱來,而是被歲月沉澱出來的安詳和坦蕩。
 

提筆勾勒,人生的背景就是一幅蒼涼的風景,沉浮交織,悲喜呼應,跌宕著獨行的光影。在蒼白與渺小中,覆蓋著風霜、寒煙。
 

滄海桑田,蒼涼就是浮華殆盡後的一眼凝望,一首短歌,濃縮了經年裏的愁苦,還隱隱的,透著人生的悽楚。

 

感受蒼涼,它不是人生的窮途末路,不是生活的窮困潦倒,是一種心弦的寂靜,淒美而痛惜;是一種心底的震撼,莊重而深情;是一種平靜的啟示,空曠而深遠。
 

靜靜的夜晚,獨守蒼涼,就是保持一份深濃的無言,讓思緒在空濛中飄蕩,有心底最寂寞的聲音,有靈魂裏最渴望的歌聲,有生活的殘酷和對生活的希望。
 

筆墨流轉,筆尖觸摸的蒼涼,在血液裏回環,在靈魂深處蔓延,是風的嘶吼,還是大漠的長嘯?

 

發酵的蒼涼,讓我的靈魂飛躍到戈壁灘上,在沙海的臟腑,站在最高的沙丘之上,欣賞最美的風景。
 

驀然的蒼涼,讓我走在那橫亙滄桑的胡楊樹下,看生命的枯萎與堅強,偶爾,還能看見飛鳥的飛過,留下生命飛翔的痕跡。
 

沿著蒼涼的軌跡,踩著歲月的細沙,一步一個腳印,綿軟的,有時候會迷失了自己,但是,你必須懂得,這種蒼涼中靈魂的印記,是你走向綠洲的唯一途徑。
 

蒼涼不是枯燥,在蒼涼裏,你會發現還有湖泊還有綠草,還有如夢如幻的海市蜃樓,這也是一個充滿了啟迪和希望的桃園世界。
 

漫漫長夜,我願意把筆墨交給蒼涼,我願意把靈魂交給蒼涼,我願意做蒼涼中那一座流動的沙丘,我願意做沙丘下那一株堅強的小草,在蒼涼中蹉跎,在蒼涼中孤傲。

寂靜的夜晚,一筆蒼涼劃過指尖,我仿佛聽見生命的駝鈴,在滄桑的古道上迴響,而我,就是沙漠中那一粒蒼涼的沙,或者,是那駝隊中的一個過客。
 

夜晚,塗一筆蒼涼,在蒼涼的洗禮中,擁有一顆樸實無華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