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聯繫了,不是我們的感情變了,而是我們的生活變了,畢竟年齡增長了,肩負的責任重了、身邊的牽掛多了......我依然記得我們曾經的友誼!

雖然我們不能時時在身邊,甚至電話、短信也沒有了;我們不能第一時間分享彼此的快樂與不快樂,彼此的情感好像變的冷漠沉默了……我們不再一起去吃飯,一起說說笑笑,似乎早已走出了彼此的世界……我們都有了新的生活,新的環境,新的朋友……我們都在面對新的事,有新的人陪在我們身邊,分享著我們新的喜怒哀樂……有時候,也會想起曾經的我們;有時候,一個小物品就會勾起一大串一大串回憶,關於你、關於我……如今,大家身處在不同方向,不同環境,漸漸地、漸漸地少了聯繫。

但空間的每一次更新、相冊的每一次更改、個簽的每一個變動,依然都牽動著彼此的心。

因為這樣,我就知道遠方的你,好或不好,快樂或不快樂!

如果有一天我們再遇見,朋友,其實一切都沒變!

有一種感情,一直存在!

願你一切都好……獻給我所有不常聯繫的好朋友!

 

《春夏秋冬您和我》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從空而來,歸空而去。

看淡一切,活個輕鬆,如此簡單,累死高僧。

學佛不是為了得到什麼,更不是為了舍去什麼。

而是為了活得明白、輕鬆、自在。就是這麼回事。

山還是那座山,水還是那灣水,

您還是那個您,我還是那個我。

第一次相撞,四目相瞪。第二次相撞,頭破血流。

第三次相撞,評頭論足。第四次相撞,無言相擁。

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這是人之常情,石頭沒有什麼過錯。

 

《有病怎麼辦》

生老病死誰也改變不了,病魔纏身是因人心不淨所致。該死就死,不死就好好活著,哪里黑了哪里歇,何必管他那麼多,難受就體會難受的感覺,有的人一輩子也許還不知道難受是什麼感覺呢,讓我說這樣的人,人生也不算圓滿,至少他不明白難受的感覺。

 

學會和身邊的人相處,學會愛身邊的人,這也是一種修行。生活中,我們接觸到的每一個人都像是一面鏡子,都能反映出我們自身的缺點,幫助我們更好的認識自己,改善自己。每個生命都是奇跡,每個經歷都是緣,不要忽視生命中出現的每一個人,因為他們也許是你前世的親人或愛人。

 

人生像海洋。我們坐觀其潮漲潮落,不經意間,時間慢慢讓我們沉沒。所以,要珍惜每朵小浪花。身在塵世中翻滾,心哪能沒有浮沉。一樁未了的心願,一段擱淺的感情,一個失散已久的音容等等,人生,起起伏伏,或得或失,每一寸光陰都承載著悲喜。學會沉澱,沉澱閱歷形成智慧,沉澱情感豐滿心靈,沉澱心情換取寧靜。沉澱,不是消沉,而是用一顆淡然的心審視浮躁,是在寧靜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更好的完善自己,做個好人,問心無愧,踏實而快樂,就足夠讓我們的人生路,一路暢通,一路吉祥,一路順利,一路幸福了。

 

如果你是雄鷹,沒有人鼓掌,你也要飛翔; 如果你是小草,沒有人心疼,你也要成長;如果你是深山裏的花兒,沒人欣賞,你也要芬芳。快樂是自己給的,幸福是自己經營的,成功是自己努力的結果。我們生活在複雜忙碌的世界裏。做事不需要人人都理解,只要盡心盡力;做人不需要人人都喜歡,只要坦坦蕩蕩。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人是活給自己看的!

 

不抱怨命運的不足,不狂喜命運的偏愛,這一切都是我們親手所為。不管正經歷著怎樣的掙扎與挑戰,保持一份淡定。不管正經歷怎樣的榮譽與掌聲,保持一份清醒,無論經歷生命的哪一個階段,都坦然接受與面對,不沉迷過去,不癡迷未來,善待這似水的流年,回首往事時,沒有遺憾。面對未來時,相信美好。

 

如果你不被珍惜,不再重要,學會華麗的轉身。你可以哭泣,可以心疼,但不能絕望。每個人都是有兩個我:一個是不完美的我,一個是完美的我。不完美那是人的本性,這是真實的我;而完美則是虛幻的我。我們都是要承認不完美,我們就能找回本真,雖不完美,但卻完整。

 

世界上最賤的男人就是明明不喜歡人家卻又要和她發生關係!世上最不要臉的男人就是只給女人承諾卻從來不兌現諾言的。最小氣的男人就是在你生日的第二天說了句你怎麼不早說,我好給你準備禮物最無恥的男人就是遇到問題對女人說“你看著辦吧”。最無能的男人就是對女人說“你要怎樣想,我也沒辦法”!最讓人噁心的男人就是,明明做錯了事,不道歉反而腦羞成怒。

 

《夢的作用》

無夢無一物,還有何話說。有夢才有您,夢中修真理。

紅花岑綠葉,男人戴綠帽,本是世間草,何必瞎胡鬧。

醒了胡鬧,睡覺安寧。睡覺做夢,自心明瞭。

自心不明了,做的是屁夢。別人如何知道您做的是什麼夢。哈哈。

您自己做的夢只有您自己知道,我如何知道呢,

您自己慢慢欣賞您自己的夢吧,給別人說夢有何用。

 

看破一個人,你一定深信過;

看透一個人,你一定付出過;

看穿一個人,你一定受騙過;

看淡一個人,你一定珍惜過;

看明一個人,你一定放棄過;

看准一個人,你一定經歷過……

我不聰明, 但是,我也不傻, 很多事,我都能看明白,只是不想說而已。

因為我覺得人有時太較真了會很累,有時候糊塗一些也是一種善良…

所以說人一直在磨練自己,經歷了一些事後才明白什麼人才值得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