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金錢的思維方式

窮人說:我辦不到、

有錢人說:我怎樣才能辦到

窮人說:我不可能贏、

有錢人說:我一定要贏

窮人說:我不富有的原因是我有孩子、

有錢人說:我必須富有的原因是我有孩子

窮人說:要是我再年輕一點、

有錢人說:我還很年輕

窮人說:我受的教育有限、

有錢人說:我會不斷學習

窮人說:要是我老爸給我留下……、

有錢人說:成功要靠自己

窮人說:穩定的工作就是一切、

有錢人說:不斷進取才是一切

窮人說:賺錢的時候要小心,別去冒風險、

有錢人說:要學會管理風險

窮人說:我沒有資金、

有錢人說:我想辦法找資金

窮人說:我可買不起、

有錢人說:我想辦法買得起

窮人說:錢不好賺、

有錢人說:賺錢很容易

窮人說:貪財乃是萬惡之源、

有錢人說:貧困才是萬惡之本

窮人說:我對錢不感興趣、

有錢人說:我的愛好是讓錢生錢

窮人說:錢對我來說不重要、

有錢人說:錢對我來說是人生價值

窮人說:我要為賺錢而工作、

有錢人說:我要讓金錢為我工作

窮人說:我從不富有、

有錢人說:我是一個有錢人

窮人說:這是一個貧窮的世界、

有錢人說:這是一個富有的世界

 

二、看待問題的角度

窮人說:在問題面前束手無策、

有錢人說:想辦法解決問題

窮人說:心靈是封閉的、

有錢人說:頭腦是開放的

窮人說:觀念是陳舊的、

有錢人說:觀念是嶄新的

窮人說:只說不做、

有錢人說:語言後面跟著行動

窮人說:看結果做事、

有錢人說:看趨勢做事

窮人說:只看消極與失敗的一面、

有錢人說:先看積極和光明之處

窮人說:在失敗面前找藉口、

有錢人說:在失敗之後找原因

窮人說:字典中總有「不可能」、

有錢人說:字典中沒有「不可能」

窮人說:不願合作,不會利用人際關係、

有錢人說:喜歡與人合作,會利用人際關係

窮人說:目光短淺,斤斤計較眼前得失、

有錢人說:目光遠大,不會計較一時之利益

窮人說:總覺得時間富裕,無所事事、

有錢人說:總覺得時間不夠用,忙於做事

窮人說:總想休息,工作並痛苦著、

有錢人說:熱愛事業,工作並樂著

 

二、理財的方式

窮人說:等待天上掉下禮物、

有錢人說:不斷尋找新的乳酪

窮人說:渴望中獎、

有錢人說:奠定基業

窮人說:雞蛋裏挑骨頭、

有錢人說只找下金蛋的雞:

窮人說:期待不勞而獲、

有錢人說:知道只有付出才有收穫

窮人說:貧窮是長久的、

有錢人說:破產是暫時的

窮人說:努力存錢、

有錢人說:不斷地投資

窮人說:千方百計節約錢財、

有錢人說:想方設法創造財富

窮人說:購買負債、

有錢人說:購置資產

窮人說:口袋空空,腦袋也空空、

有錢人說:口袋充實,腦袋更充實

窮人說:甘心打工、

有錢人說:願當老闆

窮人說:總想去遠方尋找寶藏、

有錢人說:鑽石就在腳下

窮人說:、有錢人說:

 

四、對待人生的選擇

窮人說:抱守殘缺,不知變革、

有錢人說:銳意進取,開拓創新

窮人說:遇到挫折就放棄,還沒做事就失敗了、

有錢人說:跌倒了再爬起來,不達目的不甘休

窮人說:什麽都想做、

有錢人說:先做好一件事

窮人說:總想找找個好工作、

有錢人說:一心要辦個好公司

窮人說:總是更努力地工作、

有錢人說:總是更聰明地工作

窮人說:是別人船上的海員、

有錢人說:是自己命運的舵手

窮人說:空想家、

有錢人說:夢想家

窮人說:流浪漢、

有錢人說:實幹家

窮人說:坐等最佳時機、

有錢人說:抓住每一個機會

窮人說:人生是迷途個羔羊、

有錢人說:人生是驚醒的雄獅

窮人說:做成事要靠運氣、

有錢人說:鑽石就在腳下

窮人說:寄希望於下一代、

有錢人說:要給子女打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