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來源於一個傷心的包裹

一顆小沙子或小石子掉入蚌殼裏

久了,變成美麗的珍珠;

一件悲傷、在意的事情放在心裏

久了,就會變成腫瘤!

 

一個傷心的包裹—腫 瘤

       當一粒沙或小石子,掉入一個蚌殼裏面,這個蚌殼就會緊緊的包裹住它,包久了就會變成一顆美麗珍珠,相對的一個人對一個心裏很在意的事件,無論這事件讓他悲傷或產生罪惡感,放在心裏包久了就變成腫瘤!而且不同的事件類別,會在人體不同的器官部位呈現出來,這就是許多腫瘤的成因。

 

     有個實例,一位元年近五十的李太太經過朋友的安排要我幫她深層溝通,走進她的家中從屋內的擺置看得出來家境很不錯,而且很有品味,可以瞭解這位女主人是一位講究生活品味的人,當她從房間內被傭人請出來到客廳見我時,我很驚訝,因為她整個人幾乎不成人形了,全身浮腫,且半邊的臉頰腫得右眼無法睜開,而右邊的胸部因罹患乳癌整個被切除,而且臉色表情非常的低沉,情緒非常的低落,很難想像她就是掛在牆上那幅結婚照的新娘子,於是經過事先必要的溝通後我開始幫她處理,但是因為此人因癌症長期的化學治療及服用藥物,事實上很難進入深層溝通,心想這將是一次困難重重的溝通,但是我還是很盡力的幫她處理,即使是一點點的改善與收穫對她而言也已足夠。

 

     剛開始進行有些困難,因為她一直在敍述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談她的孩子、她的父母、兄弟及家庭,並向我抱怨她的環境、她的身體狀況,但我注意到她絕口不提她先生,而我知道那個就是重點,因為人們對於自己很難面對的問題點,通常是避而不談或是避重就輕的跳過,當然我已經注意這個點,於是我引導她,我問:「回想一下你跟你先生相處情形找出一個具體的事件。」她停了一下答:「我跟我先生結婚二十幾年了,我們有兩個孩子,孩子們都很好,他們現在在美國念書,一個在念研究所…。」(她把重點轉到孩子身上)我說:「很好,我瞭解,請你回想一下你跟你先生相處的情形找出一個具體的事件。」她答:「我先生工作很忙,他是在做進出口貿易所以常到國外,他最近又到大陸去…。」我說:「我瞭解。」

 

     「請你找出一個最近發生的事件。」她問:「你是指那方面的事件?」我說:「任何一件事都可以,只要你在意但又能面對的事件都可以。」於是她說:「上星期他要出國前我們吵了一架!」我問:「好!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她說:「那天晚上我在他的行李內發現兩張機票,我知道他又要帶那女人一起出去,我問他,他還不承認,當時他還一直罵我,而我已經不想講了,因為不只這一次,講也沒用,而且當時我身體很累…。」我問:「我瞭解了,在什麼時間發生?」她說:「上星期一晚上十點左右。」我問:「很好!在哪里發生?」她說:「就在二樓我們的房間裏。」我說:「好的!當時有誰?」她說:「就我跟我先生兩人。」我說:「很好!請你再回到這事件的開始,再重新經歷並詳細的敍述整個事情的經過。」於是她開始經歷那個事件,我讓她不斷的去經歷那件事,並使之減輕這事件,我不斷的鼓勵她重複去面對這事件,例如「請繼續!」「然後呢?」「後來呢?」「我明白。」「我瞭解。」剛開始她情緒反應很大,慢慢等她平復後,我請她再回想「更早之前有沒有類似的事件。」

 

     於是她又回溯到十一年前,她第一次發現他先生外遇的事件上,同樣的步驟讓她去減輕那個事件對她的影響,然後又問:「再早之前有沒有類似的事件?」這時她回想了一下說:「有,在我六歲時,那年我的父親帶著一個陌生女人回到家裏,跟媽媽吵一架後就離開了,後來父母親就離婚…。」

 

     重點來了,這就是她所遭遇的事件最初的種子來源,因為當時在她幼小的年紀裏第一次看到父母發生那麼大的爭吵,而在那同時父親又帶著陌生女人及行李要離家時,回頭跟她說了一句話「我要離開你了。」「爸爸很愛你,請你要原諒我。」「我是不得已的,我走了。」,當她回溯當時情形說出這些字句時,我要求她:「好!請你學著你父親的語氣重複說出那些話。」她說:「小萍,我要離開你了,爸爸很愛你,你要原諒我,我很不得已,我走了。」我說:「我瞭解了,請再重複一遍!」剛開始前兩遍她只是平淡的敍述,我要她重複第三遍時她整個情緒宣洩出來,整個人崩潰了,她哭得好傷心就像一個無助的小女孩泣不成聲,全身一直顫抖著,我讓她發洩一段時間後,我說:「好,我明白,請你再重複那些話。」我讓她一遍又一遍的再次面對那個失落,直到她恢復後。我又問她,我說:「從你婚姻你看到了什麼?」她說:「背叛、不忠!」「很好!還有呢?」「包容、容忍!」「明白!從你的婚姻你看到了什麼?」「背叛、忍受、不公平!」「瞭解!還有嗎?」「無助、原諒!」「原諒誰?」「我先生。」「還有呢?」「我父親。」「很好!從你的婚姻你看到了什麼?」「我父親的影子。」「非常好!還有嗎?」「還有我母親,還有我自己。」「很好!你看到自己什麼?」「包容、怨恨!」「瞭解!還有呢?」「我要原諒他!」「明白!你原諒了嗎?」「沒有,我只是在容忍,我很無助。」「瞭解!所以你看到問題了嗎?」「看到了。」「你看到了什麼問題?」「我看到過去我一直在包容、容忍我先生的行為,我一直想要原諒他,但我沒辦法,就如同我父親要我原諒他,我不曉得該怎麼辦。」「瞭解!告訴我是誰製造這問題?」「我自己!」「非常好,誰可以解決這些問題?」「也是我自己。」「很好!現在我們可以結束這段溝通了,要結束前你還有沒有想說的?」「有的,我的癌細胞已經擴散全身,我很清楚我活不久了,但我希望能把我這次的體驗分享給別人,因為我有很多朋友都跟我有類似狀況,希望對她們有幫助!」「很好!這是你的領悟,你可以分享給別人。」「除了這些還有什麼要講的嗎?」「沒有了!」於是我們結束了這段溝通。

 

     這個案例很明顯的看出她在六歲時父親離家的事件造成她嚴重的失落,所以當時父親對她所講的話,都真實的記錄在她的阿賴耶識裏,而形成了識種。當她父親說:「我要離開你。」她已經處於無意識狀態了,而他父親又說:「爸爸很愛你,請你要原諒我。」「我很不得已,我走了。」這些話就如同她先生所做的行為等於「她先生還是愛她的,所以她要原諒他。」也等於她先生是不得已的,所以她先生常離開她,也因此她總是在原諒她先生的行為,但她又很無助,不知該如何做,而讓這問題長期僵化在那邊不斷的重演,無法化解,於是這僵化的結在她的乳房產生了腫瘤。即使後來切除後,也因她先生更變本加厲的讓問題擴大,僵化的更嚴重,致使切除後的癌細胞更擴散到全身,導致不治,除了那次兩個多小時的深層溝通後,事隔兩個多月這位女士往生了,聽說走的時候已經沒有那麼痛苦,而且她也確實把她的領悟去告訴很多像她一樣的朋友。

 

     這是我們最感到欣慰的部份,這個案例也又啟示了一件事,那就是她的心靈試圖通過肉體的生病來博取先生的同情,以及關愛。其實這是無效的,這也是識種作用的結果,遺憾的是這個機緣來得太晚了,否則應該可以幫助她更多。

 

女兒與母親的情感心緒

有一個案例:是一位女士患上乳癌,深層溝通的結果跟她有許多相似處,整個重點就是跟她先生有著長期無法化解的情感牽連,所以歸納出女性乳房長瘤,通常代表著她在處理兩性情感的問題僵化了,並且有著相同類似的識種來源。

 

     另外一種在女性常見的子宮腫瘤的問題,我也曾經遇過三個相同的案例,這一位患者年紀二十六歲上下未婚的王姓女子在公家機關上班,生活單純,她不斷的抱怨她母親,批評她母親的不是,說她母親對她管教如何的嚴苛。問題出現了,當一個人不停的對另一個人抱怨批評指責時,代表這個人有了一個越軌行為及隱瞞行為對她所攻擊的對象。對這位王姓女子而言,她有一個越軌隱瞞著她母親,所以她必須不斷的批評她的母親,以試圖減輕這個越軌的壓力。我很清楚,這位王姓女孩她有了嚴重的越軌行為,因為她所表現的就如同上面所寫的情形是一樣的,但是溝通時我雖然知道問題卻不能直接說:「你做了什麼越軌的行為?」這是溝通的禁忌,我耐心聽完她的訴說後,我問道:「對於你的母親你做了什麼?」她說:「每次我領薪水都如數交給她,可是她都會懷疑我是不是少報了,但她對我哥哥就不會!」我說:「我瞭解!對於你的母親你做了什麼?」她說:「即使我下班晚一點回來,都會被她罵得很慘,難道我不能有一點自己的時間嗎?」我說:「嗯!我明白,對於你的母親你做了什麼?」她說:「我的同事下班後,都可以去跳舞、看電影可是我母親都不准,她實在是太古板了!」我說:「我聽到了!我問的是對於你母親你做了什麼?」她說:「有時候我會騙她說晚上要加班,但我跟我男朋友去約會,我總要有一些我自己的時間吧!」

 

     我說:「很好!謝謝你告訴我,對於你的母親你做了什麼?」她說:「我跟我那男朋友交往的事,我不敢告訴我母親。」我說:「我明白,對於你的母親你做了什麼?」她說:「我跟我那男朋友交往兩年多了,我們有發生性關係,我不敢讓我母親知道,我一直瞞著她!」我說:「我瞭解,對於你母親你還隱瞞什麼?」她說:「這期間我們為了怕我母親知道,還曾經拿掉一個小孩。」我說:「謝謝你說出來,你還隱瞞了你母親什麼?」她說:「除了男朋友的事,我領的加班費,或額外的獎金並沒有讓她知道,我自己留下來用。」我說:「很好!你還隱瞞了什麼?」她說:「沒有了,就這些!」從這個案例,很明顯的看到這女孩的越軌一直隱藏著,害怕她母親知道,而這份「罪惡感」一直包裹心中,就在子宮產生了腫瘤,女性的子宮部位代表著母性的情素,這份對她母親的越軌隱瞞太久了致使她的子宮產生病變,是可以理解的。

 

     就在這次溝通結束後,她自己領悟了這個道理,她問我該如何處理,當時我給她的建議是主動向她母親坦白所有的事情,她害怕的說:她媽媽會殺了她的。我跟她說明:「不會的,母愛的包容是可以原諒孩子犯的所有的錯!」老虎再怎麼惡毒都不會吃掉自己的孩子,何況是一位母親,我鼓勵她自己一定要去面對,我分析給她選擇,我說:你有兩條路可以走,一個是面對你母親把自己所有的事向她懺悔請求她的原諒,從今後你過著陽光燦爛、光明的日子;另外一個選擇是繼續過著隱瞞謊言的生活,躲在陰暗的角落裏,繼續生病,你自己選擇吧!

 

     事後我追蹤這個案子的結果是,她當天晚上回去就面對她母親說明一切的事情,而她母親也原諒她並接受她的男友,事隔幾周聽說她的子宮瘤也奇跡式的消失了,醫生跟她說不必開刀已復原了,她終於明白她生病的原因,而她也很勇敢的去面對徹底解決自身的問題。

 

     另外兩個案例也都是來自于跟她母親有著嚴重無法溝通,長期不能解決的問題,一直存在著,存在于那個代表著母性情素的子宮裏,當然我相信並非所有的案例都必須是如此,只是我發現心靈的問題,常常通過身體的部位巧妙的在傳遞一些資訊,尤其人對自已所做的越軌及隱瞞而產生的行為機制更是不可思議,如此我們更可以大膽的說我們所發生的意外、受傷、疾病完全都不是意外,全部都是我們自己創化的結果,甚至都是「假像」,完全是一種心靈的「投射」作用,由此可見在人類心識裏的識種,其運作機制是非常精巧微妙的,它會滯留疾病在不同的區域,任何一個初次產生出識種的同時,它就在身體內有了一種預置並且在其相對性的器官內產生,日後只要經歷這些識種自身的內容時,疾病產生,並開始存在。

 

     以前在我公司有一位女同事來找我,她說她姐姐患上了淋巴癌,而且醫生已經斷定是末期無法治療,並交代其家屬要準備後事的時候,由於她上過我的課程,因此她想安排她姊姊來做深層溝通處理,於是我們安排在埔裏一家很知名的佛寺中見面,並且就在寺院中的觀音大殿內進行深層溝通,當時的觀音殿內都沒有其他人,很安靜只有我跟她,兩人盤腿對坐著。

 

     她本身是一位中醫師年紀約四十五歲,本身也是一個很虔誠的佛教徒,就這樣我們對談溝通了兩個多小時,過程中找出了一些識種,而整個重點,就是通過這次深層溝通幫她釋放掉她在二十年前的一件重大越軌,當時她已結婚,婚後她自己又與另外一位男人發生關係,而這男人自己也有家庭,他們交往了一年多,雖然後來分開了,也成功了隱瞞雙方的家人,這一事件沒有任何人知道。包括她自已的父母,後來她自己本身也離婚了,而她離婚的先生不知道此事,因此這件越軌一直存放在她心裏長達二十年之久,不敢告訴任何人,她試圖從宗教裏去尋求平靜,終於在這次的溝通中她勇敢的說出來。

 

     當敍述整個事件時她淚流滿面,懺悔不己,我讓她重複經歷幾遍後,她終於平靜了。結束後我也隨順因緣,向她說你的懺悔觀世音菩薩都收到了,你自己可以不必將這件事一直背負在身上,是該放下的時候了。她妹妹來帶走她時,我看她的神情感覺到她是放下了,事隔一個月她來電話,告訴我她原來是罹患淋巴癌末期的患者,醫生宣佈無解了,居然她再次檢查時發現所有的癌細胞都不見了,因為她本身也是一位中醫師,所以我問她在那個月內有沒有服用其他藥物,她說完全沒有,因為一個月前當醫生告知病情時,她已完全放棄服用任何藥物,但是自從那次的深層溝通確實釋放掉她心理長期背負的巨石。聽到這樣的結果心裏感到很欣慰,又一次證實了深層溝通的威力。

 

     在一年前我又遇到了她妹妹,我向她問姊姊的近況,她說姊姊後來決定出家了,我知道這是她一直想走的一條道路,尊重她的決定,並祝福她。所以我發現深層溝通,不僅僅是消除識種的功能,同時也是清除一個人越軌的最好途徑。而光僅僅幫助一個人去釋放掉過去的越軌負苛就足以處理掉許多疾病了,這可以警告我們在過去種下了什麼「因」自然就會得什麼「果」,而疾病也是一種果報,這些果報的來源其實都是我們過去所種下的「因」,所以說我們會讓自已生病其責任都在自己,而這些疾病是否能離開我們的身體,也是取決於自己。

 

     唯有我們批准它離開,它才會真正地離開。

 

     除了上述幾個乳癌、子官癌、淋巴癌的案例,我也曾處理過鼻咽癌、胰臟癌、肝癌等,從這些癌症的案例中,我歸納出這許多癌症的成因,有著一些共通性,那就是這些患者本身隱藏著一些長期無法解決在情感上的問題,包含兩性之間及兩代之間的種種情感問題,這些問題僵化在那邊,一直固著無法消除,進而投射在身體不同的部位產生癌細胞聚集而形成腫瘤,為何如此?這就是末那識,執著於識種在身上預置的結果,如同唯識論所講「萬法唯識」,意思就是:

 

所 有 問 題 的 根 源 唯 有 心 靈

如何才能真正做到生死兩相安?

生與死兩個個體之間

唯一能夠牽連的就是人的「情執」

如何才能真正做到生死兩相安?

唯一的答案就是… 放下

 

     截至目前為止,我已實際深層溝通超過五百多個案例,這些個案中最常見到是因為親人的過世或因離別產生的識種,造成生活或身體不斷的被影響,這些案例所占比例高達90%以上,畢竟我們大多數的人都經歷過親人過世、生離、死別的事件,我們總認為時間會沖淡自己的悲傷或思念。事實上不會,而且還不斷在影響自己的生活,由於我們對於死亡的無知和恐懼,往往面對它時總是令人害怕、無助,並產生莫大的失落,也因為這種極大的失落狀態下產生許多的識種。然後開始不自覺的影響一個人甚至是一輩子。

 

    有一位從初中退休的鄭老師,邀請我到她家幫她一位女同事做深層溝通,這一位張女士體形非常的嬌小,應該用瘦弱來形容更貼切,年齡有四十六未婚,也不曾交過男友,與母親生活在一起,兩人相依為命。母親控制她非常嚴密,但是在溝通過程中才曉得原來她自小就與祖母生活在一起,在她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因為父母離異,與她生活十幾年的祖母被迫必需離開她,讓她跟母親一起生活。而她祖母要離開她的那一刻,造成她極大的失落,當時她祖母拎著行李對著她說:「阿玲我走了你要好好待在媽媽身邊。」從此就都沒有再見過面。

 

     溝通時我要求她重複她祖母所講的話說十遍,重複說到第三遍時她整個人非常激動,泣不成聲,整個情緒爆發出來。她悲傷的描述她所遭遇的事件,當時連我聽了都為之動容,眼眶都紅了,但我必須克制自己的情緒,因為溝通時我是不可以有情緒反應的。

 

     做完她的深層溝通之後,我發現她祖母那句「你要好好待在媽媽身邊」的話在她正處於痛苦情緒狀態下形成了一個識種,而當時她母親為了保有她不斷的訴說「會照顧她一輩子」、「我們會生活得很好」、「媽媽有你就夠了」等之類的話語又形成了某種的機制,因此她真的跟她母親相依為命的生活著,她真的依著識種的指令「要好好待在媽媽身邊」,同時也確信「媽媽會照顧她一輩子」、「媽媽有你就夠了」,這導致她的生活一切以她媽媽為重心,即使到了四十六歲也從沒有婚姻的打算,或去認識異性朋友,甚至生活周遭也沒有什麼好朋友可以交往,最重要的是她讓自己的身體一直處於非常羸弱的狀態,即使已經四十六歲了仍像一個營養不良、長不大的孩子,真的很不可思議,這個案例只是因為祖母離開她而非往生,就造成如此的影響。

 

     另外一個案例,是一家建設公司的總經理,大家都叫他陳總,陳總本身結婚十幾年了,有兩個小孩,事業也還不錯,但是有一個問題,他常常外遇。也因外遇致使他太太常跟他鬧革命,而他也不願意離婚,問題是他有六次外遇的記錄,尤其這次偏偏是遇到一個有夫之婦,而對方的先生也知道他,當然造成他相當的困擾,同時也影響了他的事業。在讓我深層溝通後,才發現原來在他很小的時候約五歲左右,他父親往生了。自小就跟他母親生活在一起,也因為家庭貧窮常被人家看不起,他母親都會安慰他,因此與母親的感情非常好,後來在他二十七歲那年他母親也因病過世了,他對母親的過世非常自責,他一直認為是他沒有好好照顧母親,所以導致往生,他一直認為母親不應該那麼早走的,他為這件事深深的自責了好幾年。

 

     當時溝通時我發現這個重點,於是我運用了一點技巧,協助他去釋放掉那種自責悲傷的痛苦情緒。我先問他自己及他母親有沒有任何的宗教信仰?他說有,他們家都拜佛,他跟母親都有皈依佛教,我說:「好,你有多愛你母親?」他答:「非常愛。」我又問:「有多想念你母親?」他說:「非常想,而且常常夢到她。」(這時他的眼眶都紅了)我說:「我瞭解!現在我要你回到你母親往生的那個時間點,描述當時的情形。」他說:「當時我趕到醫院特護病房、重病房時,我母親雙眼看著我,但已不能講話了,我一直叫喚著她。」我說:「告訴我,當時你怎麼叫她。」他說:「我拉著她的手,叫喚她說媽我來了,我是阿明,媽您不能走!」我說:「好,我明白。你重複那些話。」他重複叫喚著那些話,而且淚流滿面。重複幾遍後他比較平靜時,我說:「請你觀想一道光進入自己的內心,讓整個心充滿了光,充滿了亮,也充滿了愛,然後再觀想自己就是那道光,全身籠罩在那道光裏,並且也把那道光傳送給亡者,看著母親當時的身體全身都跟你一樣發光發亮。」我給他一點時間觀想後,再告訴他:「現在你與母親都在光裏面了,心裏有什麼話都可以對著她說出來。」「好,你現在對著你母親向她說出心中對她的思念,把心裏曾經想要對她訴說的話全部表達出來。」

 

     剛開始他有點為難,情緒有點激動。我鼓勵著他說:「你母親現在就在你面前,等著…聽你跟她表達,把你心裏想要講的話都說出來。」他情緒激動的開始說:「媽,我是阿明。」他真的將他心裏存放幾十年的話都向他母親訴說出來。以一個四十幾歲的大男人能說出對他母親思念的話,把心中一些未竟之事都說出來,著實令人感動……

 

     讓他訴說完之後我問他:「你希望你母親在極樂世界嗎?」他說:「非常想!」我接著問他說:「你知道是誰讓她無法解脫的嗎?」他很痛苦的說:「是我。」我問:「為什麼?」他說:「我真的很想念她,捨不得她。」我又問:「既然你真的愛她,也希望她能解脫到極樂世界去過得更好,而你這個樣子豈不是讓她更難過」他說:「我明白了,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問:「愛她的人是誰?」他說:「是我。」我問:「思念她的人是誰?」他說:「是我。」我問:「希望她到極樂世界的人是誰?」他說:「是我。」我問:「牽絆著她的人又是誰?」他說:「是我。」我說:「很好。你都看到了,現在我要你對你母親保證說你會過得很好,不再自責、悲傷,用你的愛真正的祝福她,請她到極樂世界去,不要再礙你,打從心底的送走她,不再思念,並真心的道再見。」他也很配合的都照做了,最後我請他觀想他母親隨著光離去,並用愛祝福她走,最後總算他能平靜的去面對母親往生的事。

 

     更有趣的是通過這次的深層溝通,也找出他每次外遇的問題來源,他自己驚訝的發現,他每次外遇的物件,總有某一部份跟他母親有些相似,有的是髮型很像、有的是語調很像、有的是體型像。甚至有一個臉長的很像他母親,如他所說簡直就是翻版,為什麼這些外遇的物件都會跟他母親有很多相似點呢?答案很簡單,因為這個陳總多年來一直找尋那份失落的母愛。這種案例與先前那位單身女士祖母離開的案例,其實都是很類似的問題。

 

阿賴耶識裏的另一個「我」

在第八識,阿賴耶識裏,所存貯的種子有其不同的特性、分類。即分別不同的定義,因此種子說的成立,是整個唯識學一個重點。會有生命輪回、因果迴圈、永遠不滅的生命,就必須要有根據方能聯繫過去、現在、未來,使其不斷,同時又要能保有行為業力,無論保存多久都不會失去其效力,因此這個根據就是源自于種子的成立,及其特性功能,因此種子又名習氣、功能、識種、親因緣…等不同的名詞。同時又把種子分成六種不同的定義,並依特性分成四種分類。

 

     這四種分類六種定義在唯識學裏有詳盡的解說,在此不再贅述。但有關種子的產生是由何而起,如何變出,為何會影響人,才是本書所要探討的重點。佛陀曾告訴弟子說:「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和合時,果報還自受。」其中一句「所作業不亡」就是指業的種子在第八識中不失不壞,不會消失,只待因緣和合時,即某些條件都符合時,自然會被引發產生其果報。可見人的生命,宇宙的萬有,都是由其各自的善惡,及無明的種子而變現為有。問題是,這些善惡及無明的種子是怎樣產生的呢?在唯識學裏有著不同的解說:

 

一、本有說

即是認為這一切的種子識本來就具有的。不必新產生。但其功能效力可自行增長,並起作用,所以從無始以來種子就在那邊,本來就具足。

 

二、新熏

『熏』的意思就是培養、影響、產生之意,這一派的說法是,種子並不是本來就有的,都是互相熏習而起來的,例如通過學習、經驗、影響而產生新的種子。所以說種子都是熏習而產生。以上這兩派的說法各有其立場。就人的心理行為來看,就是我們所謂的本能與學習兩種特性。因此又產生了

 

三、折衷說

   這種說法即是,融合本有和新熏兩派的學說而成立的。這一種說法認為,種子有些是先天本來具有,但也會新產生別的種子,兩者都有才能產生完成因果關係。這一派的解說比較符合實際現象,同時也說明人的行為及其習性由何而來。現在探討回我們的主題,到底是什麼樣的種子會影響人類的潛能,造成障礙無法發揮,什麼樣的種子影響人的行為,造成非理性。什麼樣的種子在不自覺的主導人的生活環境,造成不斷的悲劇重演,在此我把這些不同的種子特性歸類以下幾種:

 

業種

成因:就是人的造業行動,每一個活動會形成一個種子。所以一個人的起心動念,並付諸行動,無論善惡都會形成種子。並存貯於第八識中,保存不壞。日後外在條件符合時,這些種子會被引發出來,形成果報。因此人的所作所為都會形成種子,這種特性稱為業種。

 

結果:業種會影響人日後所得到結果的好壞,尤其是人如果有了某種越軌行為,或邪惡的意圖,所產生的種子會嚴重影響一個人的生存。使其諸事不順,或導致身體病變、意外、受傷或財物損失等。

 

無明種

成因:人在無意識狀態下所產生的種子,當一個人的前六識被關閉或減弱時。例如受傷、肉體疼痛、昏倒、遭受重大威脅、或被催眠等,此時第六識已無法分辨、判別、分析、運算時,這種現象在唯識學裏稱為「悶絕狀態」悶絕狀態就是無意識狀態。此人當時所接受到的各種資訊,存貯於第八識中的種子。我們稱他為無明種。因此人處在非理性狀態時,我們稱他為「起無明」,或稱「無明火」。意思就是一個人因為無明種被引發出來,而產生非理性不可理喻的行為來。

 

   結果:無明種因未經辨別、分析,被存貯於第八識中。由於第八識沒有辨別能力,待外緣符合被引發出來時,由第七識執著為「我」認為那就是我。並相信它是對的,因此無明種會導致人產生非理性、不可理喻、固執己見的行為,甚至傷害別人和破壞、毀滅等狀況產生,所以有人會去偷竊、搶劫、殺人、放火,甚至產生某種疾病都是被這無明種所影響。

 

因緣種

成因:種子的另一個名詞稱為「親因緣」。當一個人遭受到重大失落或傷害時,當時因第六識——意識已受影響、減弱,無從判斷、思考,當時如有接受到特別的照顧、關心、支持或同情時,所形成的種子稱為因緣種,因為當時環境、人事各種因緣而形成的執著,所產生的種子,由於這種因緣種受到所謂親和力法則的影響而產生,而存貯在第八識裏。當日後被強化時其影響力非常巨大,有些催眠術即是利用此特點來影響人的行為。

 

結果:因緣種的影響是漫長巨大的,對一個人的婚姻、感情、家庭、生活會造成影響這是一種情感的執著,而情執往往是最難解的,其結果往往導致外遇,婚姻破滅、人際不佳、事業失敗同時也會產生身體某些特定疾病,這種案例非常之多。

 

     由上述因緣種的定義可見,前述案例的陳總他會受到這種「親因緣法則」的強化原理,去支持他不斷的尋求外遇物件來滿足他的生存。在我深層溝通的個案中常遇見相似的例子。有些女孩子因為有著其父親的因緣種,所以日後遇到的男友,總是都有相似于她父親的某部分,這種現象有時不只是父母親,有時還包括祖父母、兄弟姊妹,甚至初戀的情人都會。

 

真正的解脫,才是真正的愛

   當然我們必須回到主題,也就是這種生離死別的事件,除了造成因緣種的產生外,最重要的是要幫助當事人解除自身的悲傷、自責、遺憾、甚至是罪惡感,所以除了運用深層溝通以及光的觀想技巧外,通常我會先瞭解當事人的宗教立場及信仰去解脫他們心中的痛苦,而運用一些不同的技巧來協助當事人。比如一貫道信仰的人我就會問:「你希不希望亡者被仙佛接走?」天主教、基督教信仰的人就會問:「希不希望亡者已到天堂?」道教信仰的會問:「要不要讓他跟著王母娘娘或觀世音菩薩走?」諸如此類,然後我會讓當事人明白一個道理,亡者的靈體還是有覺知能力的,如果親屬或亡者摯愛的人,不斷的痛苦、自責、悲傷過度的思念,對亡者其實一點幫助也沒有,而且也會讓亡者無法解脫,同時也更痛苦,要知道亡者痛苦是無法言喻的。當他們看到自己所愛的人那麼悲痛、自責而導致自己的生活一團糟、過得不快樂時,亡者本身其實是更難受的,因為無法表達瞭解當事人的感受及狀況。

 

   有幾部電影有很精細的描述這種情境,如:「美夢成真」、「直到永遠」、「第六感生死戀」等,尤其「美夢成真」這部電影,它的原著小說描寫死後存在的探討非常的細緻,作者本身對死後存在的問題一定有相當程度的瞭解,才有可能寫下那樣的小說,很值得一看。也因為我深知那樣的原理,並體驗過那種情緒,自己親身經歷過、穿越過親人過往的事件。當我遇到有類似的個案時,我會與當事人溝通,使其瞭解這道理,並運用當事人對自己宗教信仰的立場,善巧方便的協助他們穿越對亡者的思念與悲痛。

 

     有這麼一個案例是母親喪子的個案,這位李媽媽年紀約五十三歲,一年多前她兒子感染腸病毒不治往生,年紀才二十九歲。兒子往生後,這位李媽媽整整有一年多的時間晚上無法睡覺,而且常常被驚嚇,整天心神不寧,於是她到處去求神拜佛,甚至去收驚、靈療,始終無效。

 

     後來也是一位師父幫她處理無法改善後,聯絡我用深層溝通的技術處理她的狀況,於是當晚我趕到師父的道場裏,去見這位李媽媽。深層溝通的過程中,我要求她回到她兒子往生的那個時間點裏,經過她的敍述,原來是她兒子要往生時,要求她抱他,而這位李媽媽卻不敢抱他,雖然她兒子已經二十九歲了,可是作為一個母親怎麼會不敢抱他呢?當時她的情緒確實有著錯綜複雜的矛盾,一是兒子突如其來的要求,讓她不知如何面對;二來她又害怕這一抱從此天人永隔了,她無法承受。沒想到就在她猶豫之間,她兒子已經斷氣離開人間了。因此造成她無比的失落與遺憾,導致她一年多來一直無法安寧。

 

     當然我運用了深層溝通技術,讓她一遍又一遍的重回那次事件的開始,我要求她觀想當時擁抱著兒子,對他說出心裏的話。當她訴說時完全流露出一位母親對孩子的疼愛與不舍,畢竟這是一幅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景象,讓人為之鼻酸。因為她也是一個佛教徒,所以我要求她再觀想光,用她的愛祝福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同時向她兒子保證自己會過得很好,不再痛苦、遺憾與自責。事後她來電告訴我,從那天晚上起就一直睡的很安穩,而且不再驚恐了,電話中一再的道謝,其實她的收穫就是我的收穫。

 

     人的執著也是非常可怕,尤其生與死兩個個體之間,唯一能夠牽連的就是人的「情執」,這種情執包括男女之間的感情、父母與子女的親情、兄弟姊妹之情、朋友之間的情誼,都會讓人執著於此,如何才能真正做到生死兩相安?唯一的答案就是「放下」,問題就是對感情的執著要做到真正的放下談何容易?尤其對於亡者的思念與情執,想想看要我們對於一個往生的至親、至愛,鬆開手道聲再見是很難的。

 

     對於親人的過往我們之所以會自責,其來源就是因為我們覺得無法分擔亡者死亡的過程,感覺幫不上忙,自責自己無助、沒有能力、恐懼又害怕、無法紓解對方的痛苦,而導致自己會自責難過,甚至會產生罪惡感,都是自己的錯、疏忽、不小心,才會讓對方死去等等的想法。其實這些都是沒有必要的想法,反倒是因為我們緊握著亡者,無法鬆開我們的情緒,對亡者才是一種傷害,我們握得越緊彼此的痛苦越深,唯有當我們真正的瞭解,並接受死亡只是一種過程、一種對身體、對人世間所有的一切、親人等逐漸地舍離,這種舍離的過程裏亡者也會因為執著某些東西而難過,而又要面對一種孤獨,又全然不知的旅程,自然也會害怕、恐懼。這段死亡的旅程裏我們卻無法陪伴,為分擔任何一切的,在這生死的關鍵點上亡者必須獨自繼續這趟旅程,而我們則只有道聲再見。

 

用我們的愛和祝福送走,打從心底的送走,

對彼此才是真正的解脫,才是真正的愛

 花多少歲月才能填滿心靈的巨洞

 

死亡本來就是人生的一大課題,這門課題常常讓我們考不及格,所以才必需一世又一世的回來重修,之所以會對死亡感到害怕與恐懼,其最大的原因是在於我們對於死亡的不瞭解,由於不瞭解才又不敢去面對它,時常視而不見,所以想要不再恐懼死亡,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健康正確的心態去面對它並瞭解它。從過程中去學習,你看那些歷經死亡經過而又復活的人,常常會告訴我們說,死亡其實是一件很美妙的事,絕非人們所想像那樣的可怕,試想想看如果我們能夠理解,我們所愛的人死後能夠生活在幸福的天堂裏、極樂世界中,不再苦惱、不再病痛,我們又何苦緊緊握住而不放手呢?

 

     有一個臨終的案例,是關於一位年紀約六七十歲的女士,罹患了胰臟癌,躺在醫院五個多月,後來醫生宣佈撐不了一個禮拜。就在她往生的前一周,她的子女通知我,我趕到醫院幫她作了臨終關懷的深層溝通。從深層溝通過程中,我發現原來她心中一直有股怨恨,這股怨恨來自于她的先生。因為她先生一直好賭成性,把她家的所有家當、不動產都拿去賭搏,不僅如此還造成負債達千萬以上。數十年來始終無法改善,無論她怎麼努力工作、孩子怎麼能幹賺錢,始終無法填補這個巨洞,有過兩三次好不容易快還清負債了,而她先生總會瞞著她又再欠下巨額的賭債回來,真讓人為之氣結。

 

     而這位先生年近七十了,除了好賭外平常是一位好好先生,四個子女都長大成人也非常孝順,為了家裏的負債也都不眠不休的工作著。因為這樣長期無法化解的情緒,導致這位女士罹患胰臟癌。雖然明知她的生命已剩不到一周,要求她自己解開這股怨恨的情緒實在不容易,因為解鈴人還需系鈴人,能夠化解的人只有靠她先生了。

 

     對於臨終患者,可以通過深層溝通幫助解除種子及釋放自己過去的越軌外,最重要的就是要瞭解還有那些未盡之事,協助她處理及放下,讓她得以安心的走。於是我回到她的家中轉而與她先生溝通,我鼓勵他要面對著他太太,向她誠實並懺悔他所做的一切,唯有如此才能化解她心中的怨恨,我跟她先生說,我明白對他而言要去面對她講出一些事,是非常不容易的。但我知道,他如果不趁現在去表達出來,那麼將永無機會,除了他太太抱這股怨恨離開,往後他自己更會因此而遺憾終生。如果能夠勇敢的表達出來,也許病情會有奇跡的轉變,即使沒有,雙方能彼此互道再見,了無掛礙與遺憾,不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我分析這些道理讓他明白,如何選擇靠他自己,我無法勉強他,只是我很清楚的看到,如果這個結能解開,那麼一切都會有轉變的。後來我因為必須趕回中部,我要求他的子女一定要督促他完成這件事,而且最好的時機就在當天晚上。事隔一周後這位女士真的往生了,只可惜這位先生並沒有選擇去面對表達出來,對此我深感遺憾。

  

   事隔半年後從他的子女的口中得知,他的父親從母親出殯後,每天都會到附近佛堂去拜佛、禮佛或是做義務勞動,而且聽說不再賭博了。我聽了心中有些許的難過,我瞭解他想通過宗教的力量來修補那份遺憾與虧欠,但是得花多少歲月時間才能填滿那心靈的巨洞呢?唉!我只能說這是他自己所選擇的課題,我只能尊重他的決定。

 

     在許多深層溝通的個案中,常常會遇到要求當事人自己去面對抉擇,通常我們不能給予太強烈的建議,或者替對方決定任何事,我通常會溝通分析一些道理讓對方明白,讓他自己抉擇,如何抉擇我們都要尊重他。其實我常發現無論是用深層溝通或我運用其他的心靈治療的方法,我所扮演的角色只是通過這些技術,在他們面前開啟一道光,我在不能給予評估與建議下,只有尊重當事人自己的決定,如果他們選擇了那道光,在光中展現自己的生命,使生命光輝亮麗起來,沒有任何的負荷、隱瞞,那是他們的選擇。如果他們選擇了逃避那道光,願意繼續過著陰暗的日子,背負著心中的重擔,充滿謊言、悔恨的生活,那也是他們的選擇,我都只能尊重他們的決定,而這也是一個心靈治療師應有的立場。

 

原來往生之後,我們並沒有消失

既然我們瞭解到,原來死掉之後,我們並沒有因此而消失,

只是肉體不能再用,不再存在而已,但是你的

精神體、你的想法、你的執著依舊存在

可怕的是這種存在會讓我們遇到各種狀況。

 

既然你死掉了,那再來呢?是繼續你的輪回嗎?還是繼續深層的一切呢?

我做了這麼多的個案研究裏面,發現人死掉之後,大概有五種選擇。

 

執著生前的一切,留下來當外靈

在人世間的事情沒有個了結,也許為了一段感情、為了一個事業、為了一筆財富、為了名利;因為對這一些過度的執著,繼續留下來不想離開,留下來的人很明顯的就是外靈了,也就是一般人所講的孤魂野鬼;或者是匆促的死亡,心裏的話沒辦法表達、無法告別,也會因為這樣的遺憾繼續留下來當外靈,然後守護在自己的家裏,執著在自己的家人的旁邊,那麼這是一種選擇,可是這種選擇很可怕很苦,因為我們說過,對於無形眾生而言,他們的存在,根本沒有時間的感覺,所以一個存在,可以讓他們在這個空間停留幾百年、幾千年、幾萬年都無法改變,但他們都不覺得時間的久遠。一個外靈可以停留在這個宇宙裏面幾千年、幾萬年走不開,除非他能夠放下他自己的執著,否則很難超脫,所以為什麼需要一些宗教的法會來超度這一些外靈、亡靈以求解脫,其實某個程度真的是有必要的。

 

進入光裏面

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進入光,當然很多宗教會訴求你一定要進入光,譬如阿彌陀佛的光來接引你,觀世音菩薩的光來接引你,聖母瑪利亞、耶穌基督、上帝的光,總之不管是任何的光,很多宗教有這樣的訴求,但是進入光裏面呢?光確實讓你覺得很溫暖、很喜悅,就像我們講過的,瀕臨死亡的人,都會共同看到那道光的存在,那會是一個喜悅的世界,有人進入光裏面,當然就一路地到了所謂的極樂世界,所謂的天堂裏面去了,那裏面更是極樂,根本就沒有煩惱、沒有痛苦、沒有恐懼的一個國度,而在那一個國度你休息夠了,很抱歉!他們還是要你再來一遍,也就是說即便你進入了光,最終的結果就是繼續回來輪回,但這回的輪回和沒進過極樂的輪回不同了,這回你是發願救度眾生而來,所以是乘願再來的菩薩,說是來輪回,不如說是來修行,圓滿富慧雙足,更快成佛道。所以乍聽起來進入光好像也是不夠究竟,但雖是化城也是寶所,不去那裏去,你無法見證阿彌陀佛願力弘深,並打開本來智慧。而你只好隨業流轉!在這個地球當所謂的孤魂野鬼,漂泊在這個空間裏面,無止境的時間讓你漂泊著。所以比較起來,進入光裏面是比較明智的選擇,可是就輪回跟解脫的觀點來看,它只是繼續迴圈並沒有解決問題,它只是讓你暫時休息的化城而已,所以引誘你進入那光裏面,讓你得到一種休息、安慰、憑藉,你過去的一切也都得到寬恕跟諒解,你也會感動於這個世界的存在,可是最終的結果你還是得再回來,回來這代表了什麼?你是無來也無去的啊!極樂世界和地球就在這裏,只在你心念之中而已,它還是不夠究竟的,它還只是阿彌陀佛的慈悲化城,讓你這個持著相的心有個安樂所在,在這安樂所裏,你不用再去輪回,等你打開智慧了,才知道極樂世界也是化城,天堂地獄極樂都在你心裏,你並沒有來去,一切都是妄想妄相,你本具如如不動的如來智慧,這也許會打破過往宗教對進入光的執著及論點當然光也有差別,極樂之光與天堂之光,善道之光都不一樣,可是在我做了這麼多的個案裏面,不管前世經歷過幾世。往生過幾十遍、幾百遍的人,他們死後都是進入光(不知是哪種光),進入光之後在根據自己的業、自己的種子再來輪回,然後給又送他們回來,所以那道光不過是一個通道耶!是一個迴圈過渡的通道而已,它就像一個捕蚊燈一樣,會讓這一些文蟲對著光沖進去,那麼捕捉到你了;抓到你了,要你再回來一遍,光好像就是存在這樣的意義啊!但是我還是強調比起你執著生前的一切留下來當外靈,這樣還是比較好的選擇了(最好的選擇當然是花開見佛生智慧的極樂之光了,生了智慧,妄想就少了,再來輪回時意義已經不同了)。

 

圓滿一切的成就,稱願再來

你可以不需要光的指引,你也不執著留下來當外靈,你已經圓滿在人世間的一切的成就了,你很清楚這一切是怎麼回事,你也明白為什麼要輪回,你更清楚進入那一道光是什麼結果,你也清楚天堂跟地獄存在的原理,你圓滿了一切輪回的成就了,當然,你可能會有一種心念產生,那就是我想再回來,也就是我們將的稱願再來,你的目的是什麼?因為你知道了這一切的真理,你可以告訴很多的人要他們不要再執著,也不需要再執著宗教的光,而是你可以協助他們,帶領他們回家了,所以有一些少數這樣的人他們稱願再來,來到人間喚醒眾生引領他們回家,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不就是嗎?而這些人他們很清楚這一切怎麼回事,他們明白該怎麼做才對,他們明白不能執著,不要執著這一切的光,他們明白只要圓滿這一切,他們可以來去自如,所以為什麼我們稱這一些成佛、成就的人為“如來”,也就是他們可以如來如去沒有任何障礙了,可是要達到這個境界非常不容易,第一個你不能有任何的執著,第二個你不能迷戀那些光的指引,第三個你必須圓滿對人世間一切的成就;你必須體驗過眾生所有的苦;你必須承受過眾生所有的問題;你必須病過眾生所有的病痛,你才知道如何對治眾生所有的病苦。你瞭解眾生的苦,你才知道如何喚醒眾生,當你圓滿所有這一切的成就,你可以稱願再來;很多的菩薩、很多的佛不就是如此嗎?所以要成就到這種境界不容易,但不代表不能做到,因為確實有很多人做到了,這是死後的第三種選擇。

 

解脫生命的輪回,究竟涅盤

當你不再執著選擇留下來當外靈,你也清楚那道過只是過渡的一個吸引你的光而已,你更清楚為什麼稱願再來,因為對人世間起了慈悲心、同理心,瞭解眾生的苦,你看到眾生的苦猶如自己的苦,所以你的菩薩心會再呈現,而這樣子你會再回來,很抱歉,那還是輪回。但至少你很清楚的來、很清楚地去,清清楚楚要來做什麼,明明白白離開人世間的,才叫稱願再來。可是不要忘了你還是來輪回,所以很多菩薩會選擇再來輪回是因為他們想當菩薩,他們擁有一顆慈悲的心,“菩薩”跟“佛”最大的不同是什麼?他們唯一不同的是“佛”沒有慈悲的種子,而菩薩只剩這顆慈悲的種子,只因為“菩薩”有慈悲的種子他們無法成佛,所以連這顆慈悲的種子都必須放下、解脫,才算真正的解脫。能夠解脫生命輪回的人他們就很清楚了,連慈悲心都不能再有,真正達到“無我”的狀態,可是我要現強調。所謂的“無我”不是什麼都沒有,那又是“空”,又不對了,既“無我”,又都“有我”的存在,你可以瞭解這些存在的原理,你可以明白為什麼存在,你可以“在”也可以“不在”,達到所謂的究竟涅盤,很多人將究竟涅盤解釋為:一切空無寂靜,沒有任何的煩惱,什麼都沒有了。是這樣子嗎?我個人認為不見得,涅盤其實不是什麼都沒有,涅盤跟輪回,認真講是無二無別,也就是說一個涅盤的人,他樣可以繼續輪回,只是他的輪回不再受有、不再染著這些苦,他明白苦是什麼,他也會走過那些苦難,但他不再執著而已,並不是什麼都沒有的境界才叫涅盤,所以佛往生之後去哪里了,其實他無所不在,他存在整個虛空,他存在你我的心裏,他存在你我的智慧裏,只要你我還在輪回,那麼佛就陪著你繼續在輪回,這種選擇非常的難,通常成佛的人才能夠達到這種選擇的可能,而這種選擇不會進入光,不會執著留下來當外靈,也不會稱願再來。

 

創造另外一個宇宙、另外一個世界

 

很多淨土世界、極樂世界就是這樣孕育而生!阿彌陀佛用了四十八個元素,在西方創造了一個西方極樂世界,他的條件很簡單,你只要念他的佛號,至心不斷的念著他,你可以帶業往生,到這個極樂世界去,藥師如來佛用十二個元素,在東方創造了一個琉璃淨土世界,一樣的,他有些門檻跟要求,你也可以輕易地進入到他這個世界,所以對這些成就者來講,他也可以不再回來,他選擇創造另外一個宇宙,乾脆你們來我這裏,我創造一個美麗的世界,沒有污染、沒有煩惱、沒有病苦的另外一個世界,歡迎眾生光臨。所以死後有各種選擇的存在都看你的智慧了。

 

審判者不是別人,永遠是你自己

最後,我必須講一個很不得已的事實,這個事實聽起來有點可怕,但是我想借由這本書的最後的機緣表達出來,我們這個地球整個設計,不就是一座監獄的設計嗎?以天文位置角度來看,地球存在宇宙空間的位置,我們處在偏遠的邊疆地帶,也就是離宇宙中心很偏遠,那我們這些人類眾生會到偏遠的邊疆地帶生活,這代表了什麼?我們是被下放勞改來的,請各位讀者注意一個觀點,這個觀點可能連很多科學家都沒有注意到,我們地球有大氣層、空氣、水、地心引力,這是不爭的事實,可是各位仔細觀察一下我們隔壁的火星、水星、金星。。。。。。太陽系的九大行星,包括距離最近的月球就好,沒有一個星球有大氣層,這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嗎?它們都沒有大氣層的結構,甚至重力很輕,沒有重力的問題,更不要說有些星球是完全沒有水,這意味著什麼?我們這個地球,根本就是一座監獄,大氣層不就是最好的宇宙欄杆嗎?

 

     我們誰有辦法逃出這個大氣層呢?你說:“沒問題啊!我可以帶著氧氣筒坐太空船出去啊!”你可以穿越大氣層沒有錯,可是你的燃料用完了、氧氣用盡了,你還是得乖乖回來報到:你再怎麼跳也跳不高,跳不過你的身高,你跳得再高,還是被地心引力吸回來,你看那些先進的監獄設計,整個地板、天花板、牆壁都是磁鐵,所有的犯人都戴著腳鐐、穿鐵鞋,誰想逃跑很簡單,啟動那個磁鐵,每個人都粘在地板上一步也動彈不得,拿武器想要反抗,沒問題!磁鐵一啟動,整個武器被吸到天花板、牆壁去了,未來的監獄不就是朝這個概念來設計?而我們地球的結構不就是以這個概念來設計的嗎?!

 

     我們在看看,對監獄的犯人最好的懲罰是什麼?就是讓你們互相打來打去,你看監獄裏面的警官,當犯人起鬧打架的時候,他們剛開始是不會去勸架的,他們會守在旁邊看你們打來打去,因為他們很清楚,對犯人而言那是最好的報償、最好的懲罰,所以我們人類彼此打打殺殺,折磨彼此,對處在地球監獄的我們而言,就是最好的報償和懲罰,而刑期多久看你輪回多久,每一次的輪回不就是彼此的報償、彼此的懲罰嗎?

   所以這座宇宙的監獄就是在地球產生出來,地球的結果設計根本就是一座監獄,一點分別都沒有,隔壁的月球、火星、土星沒有這樣的結構,唯獨地球有。所以我們根本就是被關在監獄裏面的一群人,不要說什麼,你這個肉體就是你的個人房,你光想離開這個人房就有多難了,你的家庭就是你的團體房,你的工作環境、你的國家,包括你的宗教信仰都是你的一個牢房,我們處在這個空間,大大小小不同的牢房困住我們,你每天穿著一件衣服,衣服就是牢房,你的一念執著,也是牢房,因為宗教信仰,信仰的執著也是形成你生命的牢房,光是一個地球就是一個大大的牢房,超級宇宙的大牢房,可是很抱歉!這個地球快不夠用了,人滿為患,這座監獄已經破舊不堪了,十八層地獄不夠用還在蓋第十九層,但還是不夠,可是據說目前新的監獄已經蓋好了,比地球大三倍,重力還比地球更重,有空氣、有水,欄杆一樣存在沒有改變,科學家已經發現這樣的超級新地球,距離地球也不會很遠,用光的速度走26.5光年就走到了,也就是說我們準備移監吧!我們死掉之後會再回來,未來地球人滿為患了,你可能不會回來這裏,你死掉之後可能會移監到更大的監獄去,更堅固、更新的監獄,重力更重的地區,到那邊去受苦、受難,繼續輪回,刑期多久就看你輪回多久。

 

       我個人早期就明白了這座監獄的設計,地球的結構設計原理我非常的清楚明白,所以我必須告訴各位讀者,我知道出獄的方法,這個方法很簡單,簡單到你無法想像,讓自己的業清除掉,會讓你留在地球的就是你的業,不要忘了,這個業的意義是什麼?它是一種作用力,業就是作用力的觀念,我們說的業力、業障,都是作用力的的力量:是這股作用力讓你回來輪回,這股作用力形成你的障礙,這股作用力讓你無法解脫。

     過往我們所造的業,就是因為這些業的大小對你判了刑,要你來到這座監獄(也可以說是修行場,造佛所)裏面,在這個監獄裏面無法解脫,造業的習性存在,種子沒有清除,你會不斷的再造業,只要你不斷的再造業就會不斷的再輪回;不斷的回到監獄裏面報到,你以為那道光是什麼!不過是監獄外面的探照燈,照著你,你無法逃獄;當你造善業時光會吸引住你,你會進入那道善業之光會覺得很舒服,那只是給你甜頭吃而已,只要進入了光你會再回來的,只要你再回來就乖乖的繼續受刑、繼續輪回,再圓滿一切果報。

 

     所以解脫你的業、清除自己的業,往生後不要有一點點的執著;連想求解脫的想法都不准有;連慈悲的心都無法再生起;連光的吸引都不要去執著。公開這些內容可能會遭到很多宗教人士唾棄,但是我必須把這個事實說出來,說不定這座監獄的典獄長會派人來通緝我,我不曉得!但是我也無所謂,因為這座監獄已經破舊不堪了,是該逃獄的時候了,也不用逃,真的,只要你不再被吸引回來,把那些腳鐐、鐵鏈,那些業的力量都解脫掉,誰也帶不走你,所以刑期多久你決定,什麼時候解脫掉這些腳鐐、手銬,你來決定,審判者不是別人,永遠是你自己(自業自受,自業自了,佛自己成,一切由你);受刑的也不會是別人,永遠是你自己,被譴責、被懲罰的,永遠都是自己,刑期多久也是由你決定,所以無論如何,只有面對自己。

 

     真心地面對過往所造的業,一一的去化解;一一的去面對清除。未來你總會死,刑期總會滿,總會有離開這座監獄的時候,而且時間你可以決定,唯有面對;面對自己的過往;面對所有的業,好好的清除這些業,你死後最後的選擇就是解脫,不再回來了!你可以選擇不同的星球去,不要再來這個地球,更不要再到新的監獄去,那邊將會更苦、更難逃得出來,所以趁這個要移監(其實移來移去,還是沒動,還是在這裏)的過渡期,有很多的機會(機會是什麼?就是你能聽到的各種善法,解脫之法)讓你得到解脫,但是所有的機會都不足以你面對自己來得更重要,所以還是面對自己,讓自己完全的解脫,不再受有、究竟涅槃。這是我們死後(每一個人都要面對死亡,就看你能不能把握住選擇權)最好的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