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前置說明:1.重覆的話語、重新經歷的場景,請您配合。

2.本人遵守發漏懺原則,不建議、不評估……。

3.光的觀想,讓心像蓮花,由腳到頭,內外完全充滿的亮光,在光裡到心靈深處去找。

 

第一句是溝 通 者问(Q)
第二句是患     者答(A)

(一)最近有沒有你比較在意的事?
錢愈來愈少,沒有安全感。

怎麼說?
我先生打算做生意要周轉金,我替他準備十萬要先借給他。但我又擔心,他若沒還我,有點困擾。

了解,離開這事,往更早之前尋找,有沒類似事件?
我先生去大陸,卻騙我他在高雄。

回到這時間點,何時發生的?
今年三月。

你是怎麼知道這件事的?
客戶拿東西來家裡說的。

當時是白天或晚上?
白天。

了解,接下來呢?你聽到什麼?
先生的客戶*先生說:大嫂,聽說*大哥又去大陸了。

重覆這句話?
*先生說:大嫂,聽說*大哥又去大陸了。

再重覆。
*先生說:大嫂,聽說*大哥又去大陸了。

然後呢?
我嚇了一跳,回答:不可能,他去高雄上課。

重覆你回答的話。
我說:那有可能,伊去高雄上課。

再重覆。
那有可能,伊去高雄上課。(眼角出現淚光,聲音略哽咽)(重4遍)

那時你有何感覺?
我很生氣,又很矛盾,真的嗎?不可能吧!

後來呢?
我就假裝客戶打電話到先生公司去查問。

了解,當時你怎麼說?
我說:喂!我想買電視機,請問**在嗎?我是他的客戶…… 公司小姐回答說:沒關係,我們可以為你服務喔!

然後呢?
我說:沒關係不用了,我等他回來再說,就掛掉了。

嗯哼!你說了什麼?(打手機給先生)
我很生氣,我就很大聲的問:你即碼佇兜位啊!你共我騙,你根本是去大陸嘛!你是按怎卜共我騙…

然後呢?你聽到什麼?
我先生說:回來再說,回來再說……

然後呢?
我很生氣,我一面哭著說:你到底在那裡啊!我要你馬上回來……(平靜敘述,略有哽咽)

後來呢?
後來,我的親戚們來幫我協調,我先生也給我道歉了,心情就比較好了……不過我很想知道我和我先生之間到底怎麼了?

了解,謝謝你把這件事說出來。請再做三次深呼吸,請你直接進入心靈深處第八意識去搜尋你和你先生之間在前世的各種關聯?
個案依指示深呼吸。

(二)有任何的訊息請不要懷疑,不要判斷,直接表達?
有個人蹲著,好像在傷心……

嗯哼!理解一下那個人是誰?
不知道吔!

了解,看看他穿什麼衣服?
穿古裝的。

男生或女生?
女生。

什麼時間?
暗暗的,不知道吔!

了解,再看看旁邊還有什麼?描述一下。
好像有一棵大樹,那人蹲在樹下哭。

還有呢?
有個男的,好像是老老的啊!是爸爸。

還有呢?
那年輕的,女的,好像為一個男生在哭。他爸爸勸她看開一點。

了解,聽一聽看聽到什麼?
那爸爸說:女兒,看開一點。

然後呢?
那女的好像一直哭,好像有男人背叛她……

嗯哼!你再去理解一下怎麼呢?
他不值得你為他傷心……

誰說的?
爸爸。

然後呢?
女兒說:愛得很深無法自拔。(個案哭了起來,豆大眼淚掉下來)

請重覆女兒的話?
愛得很深無法自拔(重7遍,淚水不斷,聲音愈來愈小)

這女兒是誰?
不知道 。

你可以知道的喔!
臉有點像**(個案女兒的名字)

那爸爸是誰與今生何人,有關嗎?
臉有點像**(個案先生的名字)

了解,繼續看下去發生了什麼事?
那女兒站起來,有點氣憤,感覺要去理論。

然後呢?
好像來到男生家,看到矮房子,外面有圍牆。

然後呢?
那男的臉大大的,看不清楚,有點像**(個案兒子的名字)

繼續看下去?
男生不太甩她,對她很凶。

發生什麼事?
凶那女孩:你來幹什麼?

請重覆。
你來幹什麼?(重2遍)

然後呢?
女孩也生氣:你有什麼了不起。

那男生說:永遠不要再來。

接下來呢?
女孩很生氣,跑掉了,跑回家對爸爸說:爸爸,我不再這樣子,我不會再這麼儍了。

請重覆。
爸爸,我不再這樣子,我不會再這麼儍了。(重3遍)

然後呢?
她突然想開了什麼事。

喔!是男生沒有她想的那麼好。

(三)繼續看下去。
好像在溪邊又遇到另一個人……心情很愉快。

看看那一個人的穿著…
穿藍色的。

描述一下他。
高高的,瘦瘦的。

還有呢?
她蠻欣賞的,被吸住了。

看看那人伙今生認識嗎?
那臉好像我爸爸年輕時的樣子啊!愛上那男生了。

理解一下他們的情形?
戀愛了,好快樂。

那女生是誰?
……

你可以知道的。
不知道。

後來呢?
有結婚,兩人都笑瞇瞇的。

去看看這一生的最後一天?
她躺在床上,先生在旁邊,兩人好像很恩愛。

看看這女生的表情。
她生病的樣子。

她生什麼病?
腦子長東西。

後來呢?
平靜地走了。

回頭去看看當她走了之後,先生怎麼了?
先生傷心地哭說:你怎麼可以丟下我。他很傷心因很愛她。

(四)看看那女生後來那裡去了?
靈魂飄走了……喔!我看到一個窮人家女兒,穿很不好,在洗衣服,洗她父母的衣服。

理解一下她是誰?
村姑,臉白白的,衣服很醜。

什麼名字?
……阿月。

那是誰?你認識嗎?
臉很像我。

繼續看下去。
父母很老,阿月孝順。

還有呢?
溪邊出現瘦瘦的,高高清秀的讀書人,彼此印象不錯,但阿月覺得配不上,不敢表達,心中喜歡而已。

還有呢?
那公子常來溪邊找他。

那公子叫什麼名字?
阿明。

當時什麼年代?
民國初年。

在什麼地方?
鄉下。

那個國家?
大陸。

那一省?
安徽。

那一縣?
合肥。

接下來呢?
公子家父母不同意,為他找一門親。

看看新娘是誰?
臉白白的,不清楚。好像我高中同學。

去看看婚禮當天。
唐裝,鳳冠。

融入新郎的心,理解他的心情?
被勉強,被迫的。

那時阿月在那?
她有去偷看,一邊看一邊哭。

後來呢?
往回走,回溪邊。


她站在大石頭上,鞋留在岸上跳水了……然後靈魂回家看父母……

請回到跳水前的時間點。
嗯!點頭。

理解一下那時的心情?
痛苦,因家很窮,不敢奢望,內心煎熬,又怕自己配不上。對不起父母,父母養她那麼大,沒報恩,請原諒我的不孝,自私,我很痛苦,我真的活不下去。

請重覆這句話?
我真的活不下去。(個案哭起來)

再重覆。
我真的活不下去。(重4遍)

然後呢?
太痛苦了,不想活了。眼閉上,身子往上,腳一蹬跳下去。

那時有何感覺?
很痛(哭),恐懼,快被淹死了。用手抓……

然後呢?
靈魂起來了,衣服滴水,飄回家看父母。

理解一下那時心情?
我開始後悔了「我怎麼那麼儍?」父母那麼老了,父母對我那麼好,他們那麼愛我,我怎麼那麼衝動了,後悔來不及,已成事實了,她向父母跪別。

父母知道嗎?
他們還不知道。

父母在做什麼?
他們在聊天,在煩惱女兒的事。

仔細聽看看你聽到什麼?
媽媽:我們家那麼窮,那是不可能的。

爸爸嘆氣,自責「誰怪我們家那麼窮」

這時她知道嗎?
她一直哭,她覺得不應該丟下父母。

(五)了解,請繼續追蹤。阿月之後,你到了那裡?
接下來就這一世了(今生)

你怎麼知道的?
我在媽媽肚子裡。

你看看出生點?
產婆穿藍天色衣服。

看看產婆叫什麼名字?
不知道吔!

你可以知道的。仔細聽,人家如何叫她。
我聽不懂,如像日本名。

你可以的,去模仿聲音。
沙西可。

阿月的父母與你今日父母有關嗎?
相同的。

那你今生的目的何在?
以前沒孝順,好想再來一次。

還有嗎?
再來嫁那個人。

還有嗎?
沒有了。

你己完成你的願望了,你感覺如何?
我想像嫁了很快樂,但好像沒有

(六)離開這事件往前再去?
看到公主,穿好華麗。

尋找相關聯的事件?當時什麼朝代?
明朝。

西元幾年?
不知道。

你可以知道的唷!
西元1870年。

繼續看下去?
有二個看起來像皇上、皇后的人坐前(個案改口,好像是王爺……)

了解,再看下去。
新娘。

描述一下穿著?
紅色的,絲質衣服,她手牽紅線。

嗯哼!地點在那?
一般很有錢的客廳。

新郎是誰?
自己喜歡的。

看看他當時的身份?
在王爺手下做事很斯文,書生。

你們怎麼會結婚的?
我自己喜歡,給父母講的。

新郎也有意願嗎?
他沒有排斥。

去看婚後你們生活的情形?
我脾氣很不好,他很忙,我生氣他都沒陪。

還有呢?
他很靜,不太說話。

去看看當時生活中還有沒有什麼重要的事影響?
我懷疑先生和婢女有曖昧關係。

了解,繼續看下去。
我看到自己生氣甩杯子。

還有呢?
我看到自己會拿皮鞭打下人

為了什麼事你打她?
我嫌東西不好吃,不合意,看到有蓋蓋子的湯類,好像雞肉、人蔘、紅棗,我好像說「煮得那麼難吃。」肉太硬,她被我打坐在地上一直哭。

了解,請看看那個下人,你今生認識嗎?
好像我的同學,在新竹那個。

去理解一下,那個下人心情如何?
她好像認為我故意找她的麻煩。

還有呢?
有遷怒,我懷疑她與先生……

常打她嗎?
有時用罵的。

你是怎麼說的?
臭丫頭,煮了這個什麼東西,能吃嗎?看到妳就討厭。(個案對換了口氣說)因我先生跟她比較有話說。

那兩人真正有關係嗎?
沒有,只是我常懷疑。

當時有沒有告訴先生?
先生說「那是你自己在想」「無著是無」(台語)

可是我總是懷疑。

你和先生的感情如何?
我總感覺他對我不夠好。

當年曾傳達你這樣的意思給先生嗎?
沒有,因為我是一個很高傲的人。

最後呢?去看看發生什麼事?
我看到我上吊了的樣子。

在那個地方?
房間,我睡的房間。

描述一下你的房間。
有床、圓桌、紅椅子……

還有呢?
棉被?粉紅絲質枕頭2個,繡鴛鴦、布縵、紛紅。

有小孩嗎?
結婚後沒小孩。

然後呢?
常吵架,感情不是很好。 我常嫌他常常不在。

我說「整日看不到人影,你在忙什麼?」

了解,然後呢?
他回答,他很忙,他做文書。

他真的工作忙嗎?
一半。

然後呢?
他在書房,我看到奴婢和他在聊天。我打她巴掌,說「還敢騙我」

然後呢?
他也不解釋,他認為沒有就沒有。

然後呢?
我覺得他不太在乎我。 我不講就跑回去房間。

然後呢?
我認為他背叛我,我生氣,我是公主身份。

我不可能講很多,可是得不到他的愛。

接下來怎麼嗎?
我認為他不該如此對待我,我心裡那麼喜歡他。

想不開,我要讓他後悔一輩子。

了解,然後呢?
他對我不夠好,他沒辦法體會,我死了,他才能體會。

仔細地看看後來你怎麼了?
我拿出腰帶,綁在天花板上柱子,打個結,脖子套上,拿圓形椅子,把椅子踢開。

然後呢?仔細去感覺?
開始不能呼吸了,一直喘,一直喘,腳一直踢,愈來愈難過,愈來愈沒氣……

還有呢?繼續看,把當時感覺說出來。
心臟直跳,喘喘,手握得很緊,叫不出來(個案聲音變小) 脖子很緊,束得很緊,想把舌頭伸出來吸一點空氣,很難受(個案皺眉,很痛苦的樣子)

然後呢?
全身一直要僵硬。頭垂下來,手腳垂下來……

接下來呢?
先生進來了,看到趕快抱下來,來不及了,我已分離。

接下來呢?
先生抱著我說「你怎麼那麼儍,根本沒有的事」

重覆。
你怎麼那麼儍,根本沒有的事。(重3遍)

還有呢?
你怎麼那麼喜歡胡思亂想,我只是沒有講出來,你難道不知道我是愛你的。

看著先生他怎麼了?
他抱著我,雙手環腰抱說「我很愛你,我只是沒有講出來而已」

那時你怎麼了?
我已經死掉,我站在旁邊,但他們不能感覺我,我已經在後悔。

為什麼,你愛我,不講出來。

重複句話?
為什麼,你愛我,不講出來。(重9次)

然後呢?
我想說我很後悔,我那麼衝動,我不應該那衝動。

這話誰說的?
死去的人,我「我應該給他時間的,我捨不得離開他」

後來怎麼了?
他抱著我走出去,走到外面去,抱到花園去,他很傷心,對我說:其實我很愛你,我只是說不出口而已。

當時你怎麼了?
我在旁邊哭得更厲害,我在後悔。

繼續看下去,後怎麼了?
他傷心往山裡去,一個人住草屋,他很自責,他後悔為何不給我說。

後來呢?
他獨自一個人,很老很老,自然死亡。

了解。
好像四處飄。

花園之後,你的靈魂到那裡去?
躲在暗暗地方看他,在屋外看他捨不得離開。

後來呢?
一直看到他比較穩定之後,我才離開。

直接回溯更早之前你和他結姻緣的第一因?


(七)可以的,你很棒,很勇敢,面對完就好了。
有一個女的像乞丐,在大街上。

她幾歲?
10多歲。

長相如何?
穿得破破爛爛的,補一塊一塊的。

那人是誰?
感覺是我,沒看清楚。

了解,請繼續。
我佇共人分錢(台語)。 有個少年丟錢給我,一個銅板。

然後呢?
我抬頭看一下說,謝謝。

嗯哼!然後呢?
伊共我笑一下(台),他就蹲下來跟我講話,問我為什麼在討錢。

嗯哼!然後呢?
我說我是孤女沒辦法,他問我,要不要跟他回去,他人真好。

嗯哼!然後呢?
我就跟他回去,回到他家,我像奴婢伺候他,他也蠻客氣的,他對我很好,很照顧我。

後來呢?
後來我們相愛了,我是奴婢,他有結婚。

去看看他跟誰結婚?
不知道,不認識……

了解,你們之間又怎麼了?
我只是默默伺候他,身份懸殊,他也對我很好,但不是夫妻的。

當時是什麼朝代?
漢朝。

理解一下地點在那?
長安。

(八)了解,請你離開那時間點點,直接去你來地球的時間點,那時怎麼了?
很多花……

你在那?
我是花。

(九)去看看來地球之前你從何處來?
星星,是星星嗎?很光很亮。

你從那顆星來?
冥王星。

男的或女的?
男的。

什麼身份?
我看到那個人穿盃甲,拿矛站著。

先生也從冥王星來嗎?
……

(十)冥王星之前你在那?
暗暗的……

有什麼訊息?
感覺有個地方很亮,很多雲。

嗯哼!然後呢?
好像在天上,穿衣服像仙女。

你在那?找出你自己?
一個仙女。

確定一下?
長得很可愛,高興地跳舞,有彩帶。

在天上為何要下凡?
……

怎麼啦?
有一個衣服穿上天衣服,男生嗎?(個案疑惑著自問)

為何下凡,與今生誰相關連?
像我先生.

然後呢?
他看我跳舞,彼此蠻喜歡的,很快樂在跳舞。

發生什麼事?
有三人出來,不知什麼仙,啊,觀世音菩薩和金童玉女。

然後呢?
拿一根東西揮一揮,二人栽落下來。

聽一聽觀世音菩薩說什麼?
在天上不能談戀愛,犯了天條。

理解一下,還有什麼一樣的地方?
都是覺得委屈、痛苦。

嗯哼!還有呢?
都有衝突舉動。

嗯哼!還有呢?
都是為感情的事。

了解,請去理解一下,今生與前二世結果有何不同的地方?
今生想多一點。

嗯哼!還有呢?
前二世都沒聽到對方的懺悔,今生他對著我,有真心懺悔。

你怎麼感覺到的?
他很激動,也有哭,也有講。

了解,還有什麼不同的嗎?
結局不一樣,我給他講清楚的機會,我比較沒那麼衝動,比較知道尋求資源,念頭會轉。

了解,你的體會很棒呵,再做深呼吸。我要你觀想光進來,再把你的先生觀想進來。


可以嗎?
可以。

先生什麼表情?
嚴肅的。

打開你的心,融入他的心,感受他的感受?
……

表達一下他的感受和心情?
感覺他有壓力。

什麼壓力?
工作吧!

還有呢?
對家有壓力,我有給他壓力。

還有呢?
對自己的未來也有壓力。

對孩子也有嗎?
較少。

了解,面對他的感受,你有什麼回應的?
盡量不要去煩他,不要製造衝突了,有時候可聊聊他的壓力。

何時可回來?
她叫我們去修鍊,時候到會叫我們回來。

請問菩薩約多久可回來?
10世以後才可以。

你們那地方叫什麼?
什麼天,不知。

你可以知道的,去理解。
是光音天。

2004年是10世中第幾世?
第六世的樣子。

你怎麼知道的?直覺還是浮現字的?
直覺。

了解,離開所有時間點,請問今天的溝通,給你什麼啟示?
什麼事不要用主觀論定,要給對方機會。

很好唷!還有呢?
多體諒,做事不要衝動,要替別人想。

嗯哼!還有呢?
有事盡量快樂,生活盡量快樂,不快樂也是這樣。

很好唷!還有呢?
有些不能改變的事,也不要強迫,很多事不要太早下定論,學會怎麼愛人愛自己。

嗯哼!還有呢?
希望我能帶給別人快樂,帶給周遭的人。

了解,今生有誰對不起你嗎?
我先生。

怎麼了?
那次他騙我,我一直吃安眠藥,30多顆,大吵之後,跑到五樓陽台鐵架上,他拉我下來我感受他誠意不夠。

了解,還有呢?
他不能理解,最愛的人騙我四、五次,獨自去大陸,我寧願相信他是去找商機。

了解,去理解一下,這幾世有何關係?
好像解決問題的方法都一樣(個案若有所悟地說)。

看著他並告訴他,你平時想說卻沒有說的話?
多存錢,退休後想去環遊世界,讓你如願。

看著他,當他聽了這些話,表情怎麼了?
比較開心了。

了解,很好呵。看著他再多說一說你的想法?
**我知道你賺錢很辛苦,**你自己照顧你自己。

哼嗯!還有呢?
我們不能天天在一起吃飯,這夢想久一點可實現(個案掉了淚)。盡量錢省下來……

嗯哼!還有呢?
我知道我們非常相愛對方。(個案哭得更厲害)只是有時溝通不良,照成誤會,我們很想問對方說心中話,每次都把對方傷得很重(個案一面說一面流淚…)

嗯哼!了解,還有呢?
你很照顧家,只是時間少,我對你很愧疚,不能幫你,我知道你不在意,但我很難過。

嗯哼!了解,還有呢?
不喜歡被騙的感覺,所以有事要告訴我,有什麼事要跟我坦白地說,雖然你沒說出口,我會使感覺你是愛我(個案突然冒出一句台語),我對你的愛,你是知道的。

嗯哼!了解,請直接說你的感覺和期待,不必拐彎抺角?
**我喜歡你常說戀愛時,你對我說的話,牽牽手,抱抱我,有進步了,上班之前都會了。(這句話是個案第六意識在分析判斷了)

嗯哼!還有呢?
我希望睡覺時擁抱我,不要很冷漠,我要那感覺……

了解,你做的很好唷!去感覺一下,先生都聽進去了嗎?
聽進去了。

很好,還想說什麼嗎?
好了,不想了,我覺很累了。

很好,在光中我們送他回到原來的地方,我也要你離開所有時間點,回到現在。


了解,時間的關係,我們結束溝通。

結前做定位法。

附件六、雁雁前世今生事件對照表2004/9/17訪問

 

時間地點

事   件

關鍵句(行為)

追 蹤 訪 問

最近

個案覺得錢愈來愈少,感覺沒有安全感,為此事困擾.

沒有安全感.

 

 

93/3

個案先生到中國去考察商機,為退休後尋出路,卻以到高雄上課為由,瞞著個案,個案得知此事,非常傷心憤怒,造成夫妻嚴重衝突.

 

我那麼愛你,你為何要騙我?

丈夫回來在親友的協調下,保證的確是考察,無任何背叛情事,並認錯道歉後,但一直陷溺在「我那麼愛你,你為何要騙我」的情緒,並曾企圖跳樓自殺,最後先生一再道歉,並以「要死全家一起死!」相威脅才打住收場.

穿古裝

有一女子(個案)爲男子(今生兒子)哭泣,因那男人背叛,該女子的父親(今生的丈夫)老老的,駝背,勸她.不甘心前往理論,被拒絕後,突然想開了.

 

後來在溪邊又遇見另一男子(今生爸爸)被吸引,高高瘦瘦,,臉很像今生之父親,她很欣賞,然後戀愛結婚,婚後恩愛快樂,直到因腦長東西平靜往生,先生在一旁哭泣說:「妳怎麼可以丟下我.」

父:他不值得妳為他傷心.

 

女:愛得很深,無法自拔.

 

中國

安徽合肥

民國初年

個案是窮人家女兒,名阿月,村姑衣服很醜,很孝順,在溪邊遇見清秀的讀書人,叫阿明,因門戶不相當,阿明奉父母之命與另一女子(好像個案高中女同學)結婚,婚禮當天,個案去看,邊看邊哭,回頭走到溪邊,站在大石頭上,跳水自殺,死後感覺被水淹很痛苦恐懼,靈魂回家看父母,開始後悔,自覺沒報恩,對不起父母。

阿月:我真的活不下去了.

 

 

 

從小怕水,看海水的起伏很恐懼,想像掉下去會淹死.

 

討厭坐船,若坐船不太敢看海,會選擇坐在船艙或中間,心裡一直安慰自己沒事,很安全,有一回還擔心自己戴項鍊很重,如果掉下去更會淹死.

 

有一回丈夫電告要回家吃晚飯,個案用心主一桌豐盛菜餚等待丈夫歸來,結果丈夫很睌才回來,又吃過晚餐,個案氣憤難當,將所有菜餚到進水槽,用頭撞牆,騎車出去,準備跳潭自殺,後來因愈騎路愈暗,心生恐懼,身上又沒錢才回家.

 

決定進家門前故意騎車經過家門,窺探丈夫在做什麼?生氣為什麼沒出去找她。

個案說:「奇怪!今生當我要自殺時,好像都會覺得對不起父母。」

今生也有活不下去了的感覺兩度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