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你來。此刻,來我的身邊。讓我以掌合心,將你擁攬。那麼多的日子寡素如沙,你說,只需記取我明媚的這一刻。粉得熱烈,豔得無邪。


   
是的,一刻。世間萬般歡娛,卻總是一刻的橫渡,素年錦時,揚沙走土。這個春天,就在我的身後,半城煙雨,半城煙火。徐徐回眸間,忘記了幾多個晨昏的寡落和疏揚。早起晚歸,日復一日的撚轉。時光如塵土,沾染梨花清寒,如穀粒的粗糙和花的柔軟,舒緩地注入軀骨。忙碌是機械的運作,心堅持在一朵花開的距離間不 舍的契合。偶爾的清素如花蕾包裹著期冀蜷縮待放,心情攀著三月的清枝斜叩。

 

三月,桃花。你來,我也來了。

    總有天青色的意流,徘徊在小城的煙雨深處。濕膩的煙雨裹著我的清瘦,天青色等煙雨,而我沒有在等誰。我只等待花事的如期,心情的如常。三月的桃花觸探春天的秘笈,沾染煙雨清愁, 緋雲如海,卻不肯為我折下初發的問候。瑣碎的忙碌耽延奔赴桃花的佳期。可我知道這個時候,故鄉的桃花必定開了,古屋舊簷遺漏著隔年的黴味,那些紡織的青布還安靜地擱躺在祖屋的舊櫥裏,而穿綴舊時光的老人卻已經安然入土,慈顏難見。

 

春天會帶來很多破土的驚動,也會讓人情不自禁回到舊時光裏。安靜地坐在陽光下,想那些沉睡的青蛙,柳笛,兒時的玩伴,脆亮的童謠,還有桃花舊事。那個老人曾經坐在屋簷下,寡言,守著寬闊的園子,守著我們摸魚、打草、攀 摘桃花的頑劣。而我們卻守不住他的白髮慈顏,音容消隕。


    
村莊在生長,桃花,開在故鄉的春天。農塒鄉井,親暖如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